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小区宽带接入需要怎么搞?想把另一个地方的网移过来,移动要收 200 的移机费
未分類
9 5 月 2020

小区宽带接入需要怎么搞?想把另一个地方的网移过来,移动要收 200 的移机费

小区宽带接入需要怎么搞?想把另一个地方的网移过来,移动要收 200 的移机费

資深大佬 : lidjxy 64

之前房子里装过宽带,之后移走了,现在想移回来。 我理解不是把解调器拿回来,之前的光纤线也在,插上以后登录账号就行了吗? 需要移动配置什么吗?

大佬有話說 (40)

  • 資深大佬 : opengps

    我们这里移机一次 100 元,这个钱说白了是宽带师傅的人工成本

  • 主 資深大佬 : lidjxy

    @opengps 那我自己移是不是也可以?
    网络这块不是很清楚。。小区宽带接入,光纤接到室内后,直接插上解调器,登录宽带账号就能用吗?还是说需要移动那边配置网络接入什么的

  • 資深大佬 : skyeycirno

    @lidjxy #2 需要配置,宽带账号是绑定线路的,别人的帐号在你这也不是可以随意登录的

  • 資深大佬 : chinvo

    要机房调端口

    因为国内运营商普遍把 pppoe 账号和交换设备物理端口绑定

  • 主 資深大佬 : lidjxy

    @skyeycirno 哦哦,他这个线路是怎么判定的呀?是怎么知道我当前在哪个线路

  • 資深大佬 : cydian

    @lidjxy 别折腾啦。老老实实交钱就好。
    想长见识先把宽带装好。(狗头)

  • 資深大佬 : eason1874

    要配置,账号跟线路是绑定的,所以别人知道你的账号密码也用不了你的宽带,你用其他线路也登录不了你的账号。

  • 資深大佬 : 8884361

    @lidjxy 移动要在局端分发 AAA 资料到你所在地的 AAA 机房

  • 資深大佬 : 365hddvd

    除非你新老小区在同一个 olt 以及 pon 上,不过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正常情况下一个小区都好几个 pon,更何谈 olt。
    那么就牵扯 olt 数据移机,你如果认识机房的人可以手动给你做数据,不然的话 就得花钱了。
    至于移机费可以问问 10086

  • 主 資深大佬 : lidjxy

    多谢上几位大佬解答,看来还是新装个靠谱点。
    主要是年后要在家办公,要不就这几天流量凑合凑合也可以。

  • 資深大佬 : namibiakakaka

    你自己会熔纤么 光猫自己会注册么 账号能解绑么 家里网线会打模块 做水晶头么 室外光纤接哪个光分箱 哪个端口知道么 大过年 疫情这么严重 二百块 很良心了

  • 資深大佬 : sxm

    pon 口是同一个就能,一个 pon 口 64 户,同小区不同栋甚至同栋同单元都不一样。你迁走了端口肯定变了,再一个如果你这个单元端口不够,你的那根线有可能就在分光器那拔掉了。

  • 主 資深大佬 : lidjxy

    @namibiakakaka 两百块钱小事。主要是现在移动还没上班不给装,想了解一下原理看看自己能不能搞

  • 主 資深大佬 : lidjxy

    @sxm 我去看看实际的光纤接入方案,学习学习,感觉实际的网络接入和以前学的计网区别还是很大的

  • 資深大佬 : gavindexu

    不是一年免费移机一次么?

  • 資深大佬 : augustheart

    @gavindexu 咦,移动有这政策?

  • 資深大佬 : chinvo

    @lidjxy #14 大学教的计网的接入方式只涉及双绞线电口吧, 重点还是在讲组网的基础和交换

    光口, 同轴 之类的接入方式没有讲太多

  • 資深大佬 : y051313

    以前其实都是可以免费移机的。就是去年开始,移机、新装都要收费了。

  • 資深大佬 : kebumail

    20 年前的长城宽带可以,我自己的停了,直接往后+1 个账户编号,用默认密码就能用了,现在应该没有可以的了

  • 資深大佬 : xiaocsl

    北京联通包年付费的免费
    非包年的,收取 5 元还是 6 元忘记了。

  • 資深大佬 : kokutou

    电信的,我这移机不要钱。。。
    打电话预约,第二天上门就给你装好了。

    移动和联通就是老用户与狗。。。

  • 資深大佬 : sephinh

    光纤时代已经不是以前电话线随便接个猫登账号的玩法了

  • 資深大佬 : jfdnet

    移机费用还是免不掉的了

  • 資深大佬 : jousca

    工信部不允许免安装费了,所以这个钱绕不过去。

  • 資深大佬 : flyz

    工信部规定的,19 年 10 月,四川移动 58 元以下融合套餐基本取消,然后开始收安装调试费和光猫机顶盒钱,之前办理 18 元月租卡就送宽带和 iptv,没有安装费和设备押金。

  • 資深大佬 : LanFomalhaut

    @kokutou 我记得是星级用户的福利吧?一年免费一次

  • 資深大佬 : viztorix

    注销 重装 不行吗

  • 主 資深大佬 : lidjxy

    @flyz 工信部为什么会管这个。。。。

  • 資深大佬 : niubikelasi

    我今年刚移过机,电信,一年一次免费,只需要 8 块材料费,如果超过一次就要 200 收费了

  • 資深大佬 : wwqm2

    移机不免费吗?

  • 主 資深大佬 : lidjxy

    @wwqm2 说要收 200,不划算

  • 資深大佬 : qmhn

    这种事情直接交钱移机就行了 都是有人工成本的 刚看你的问题还以为你要承包你们小区的宽带

  • 資深大佬 : asan2006

    说个电信的套路:
    我:我要拆机(房子到期转租,新的房子有宽带)。
    电信:可以帮您申请移机,只要 8 元手续费(本来是 208)。
    我:我还是要拆机。
    电信:可以帮您保留宽带,每天一元钱,带宽 4M。
    我:我一定要拆机。
    电信:带上身份证,原安装设备,来预约办理。。。

  • 資深大佬 : flyz

    调停呀,4G 各种低资费无限流量,来恶心铁塔公司,国家队也得赚钱。

  • 資深大佬 : tompeng

    找运营商办理移机这步是省不了的。我就是电信的,电信的宽带账号是和每个 ONU 对应的逻辑参数捆绑的,并且你现在的家里要安装光猫,局端的 OLT 设备上也需要做对应的数据才能使用(即使你曾经装过,移机走,就会删除数据),并不是有物理线路在就可以用。移动的应该差不多。

  • 資深大佬 : czwstc

    上海电信校园宽带似乎是一个 pppoe 池的。
    临港校区的电信账号在五角场也是可以登陆的。
    但是无法在家庭宽带下 PPPOE 拨号。

  • 主 資深大佬 : lidjxy

    @asan2006 还有这套路,万一人直接同意咋办

  • 主 資深大佬 : lidjxy

    @tompeng OLT 是类似每个小区有一个分光器,管理这个小区的么?
    ONU 不是用户端上的路由器么,你们在绑定账号的时候是绑定账号+路由器还是账号+猫的?

  • 資深大佬 : asan2006

    @lidjxy 哈哈,我当时是真的想拆机的

  • 資深大佬 : whatalittleboy

    老家年前报装移动的,设备费+人工费共 200 块。——两年前报装移动,只收了机顶盒押金 100 块,注销可以拿回来押金;一年前又拿新移动号码报装(因为新用户有优惠),也是收 100 块,当时以为也是押金,但年前拿去退的时候,告诉我 100 块是设备费,是我买设备的费用,说在我当时报装前两个月取消押金这东西了,日,当时移动没说呀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