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请教前辈们, 03 年 SARS,有过封城和现在的情况么?那会儿我还是小学生不太懂事情
未分類
8 5 月 2020

请教前辈们, 03 年 SARS,有过封城和现在的情况么?那会儿我还是小学生不太懂事情

请教前辈们, 03 年 SARS,有过封城和现在的情况么?那会儿我还是小学生不太懂事情

資深大佬 : taobibi 101

当时在寄宿小学,只是不然出校门了,也不让家长来,而且在县城也不是易区。所以当时没什么事情就过去了,县里当时也没一个病例。所以一点记忆都没有
当时大城市是什么情况
大佬有話說 (96)

  • 資深大佬 : DIYff

    03 年没现在严重,这次传染性很强

  • 資深大佬 : cdlnls

    记得当时好像小学二年级,我爸从外地回来。

    那天上学进学校量体温,体温正常,才能进学校。

    然后在教室屁股还没做热,就被老师叫出去,直接回家了,好像是休息了 7 天。

  • 資深大佬 : lun10439547

    高铁,飞机,汽车等相比之前,这些交通工具是 03 年比不了的!

  • 資深大佬 : cdlnls

    湖北某个小城市

  • 資深大佬 : avastms

    最大的区别还是特么微信。

    03 年都在家老老实实看新闻联播,大家淡定有序,口罩也戴的是 n 层纱布口罩,煮煮继续用。

    现在倒好,一篇文章都乱起来了,xjb 烘托氛围,都跑去医院挤兑。

    口罩还都一次性的。

    作死

  • 資深大佬 : 123jiayue

    非典的时候我在深圳还继续上学 也就每天量量体温 没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

  • 資深大佬 : juded

    不记得 03 年有封城,当时小学,学校除了让感冒的同学回家外没什么措施,只记得班主任自己找了双氧水每天拖地板,自己每天上学路上带了个厚厚的纱线口罩。
    这次防疫有很多槽点(尤其武汉湖北在最初两周的不作为),但整体行动比 03 年迅速果断的多。

  • 資深大佬 : iceheart

    非典潜伏期 3 天。那时候北京最严重,从北京出去到哪个城市都是下火车先隔离。

  • 資深大佬 : XiaoxiaoPu

    @avastms 要不是网络,还不知道武汉 zf 要瞒到什么时候呢

  • 資深大佬 : echo1937

    03 年严重,03 年还在上学,所有学生不准回家,回家了就不允许返校。家里发现疑似病例,整个小区集体隔离观察。

  • 資深大佬 : cnkuner

    当时非典症状出现的比较快,相对来说更容易发现和阻断,这次的潜伏期太长了,等有自觉症状的时候都四五天了。

  • 資深大佬 : avastms

    @XiaoxiaoPu 没见怎么瞒,xjb 微信文章造成挤兑是真的。

    就怕恐慌,后来还就真恐慌了。

    到底有多少是挤兑到医院然后在医院交叉感染中的,后面好好反思吧。

  • 資深大佬 : 123jiayue

    @avastms 都爆发了哪里还敢瞒 武汉初期的处理你觉得怎么样 特别是武汉两会期间

  • 資深大佬 : s1th

    封城建国以来第一次,你说严重不?

  • 資深大佬 : a719114136

    不是说那会北京封城了么

  • 資深大佬 : chunchu

    建国前也有过一次封城,你自己查一下就知道了

  • 資深大佬 : Zeonjl

    深圳当年没有,只是都在家里煲醋

  • 資深大佬 : wyfyw

    主要是潜伏期和传染性的问题。
    潜伏期十几天,多数病例开始又不严重,传染性(潜伏期内也传染)却很厉害。和 SARS 不太一样。

  • 資深大佬 : TypeError

    @avastms 布口罩没啥用啊,一篇文章乱起来了,怎么不说下武汉那废物 zf 瞒报

  • 資深大佬 : reself

    宁愿事前慌,不愿事后慌。
    事前慌,作最坏的打算,从成本上来说确实高,但是事后慌的话就错过了防控时机,成本更高,风险更大,让全国人民埋单。
    但是你看武汉 zf 在月初该慌的时候慌吗?“可防可控”,“不确定人传人”,把传闻’非典’的人抓了,不准医疗机构发声,举办万人宴。。。
    真的是墨菲定律,所有环节都选择了最坏的方法。

  • 資深大佬 : reself

    @avastms 宁愿事前慌,不愿事后慌。
    事前慌,作最坏的打算,从成本上来说确实高,但是事后慌的话就错过了防控时机,成本更高,风险更大,让全国人民埋单,现在就是这么个结果。
    你看武汉 zf 在月初该慌的时候慌吗?“可防可控”,“不确定人传人”,把传闻’非典’的人抓了,不准医疗机构发声,举办万人宴。。。
    医院早在 1 月 6 号就发现人传人案例,但是武汉 zf 的宣传给了外界错误的信号,让人们以为这次并不严重。
    真的是墨菲定律,所有环节都选择了最坏的方法。

  • 資深大佬 : sheyulili

    那年高考,我在市里上学好像都不知道这事儿,回老家农村倒是有乡村医生用消毒液消毒

  • 資深大佬 : hdbzsgm

    @avastms #12 没有瞒报? 洗涤狗 畜生不如 年前瞒报 骗武汉人回来过年 20 号钟南山说话以后 瞒不住了 3 天封城 没有瞒报?

  • 資深大佬 : hst001

    非典时候农村也就是看见大家熏熏醋,毫无感觉。这次就不太一样,一方面病毒潜伏期长,潜伏期不易察觉且可传染,传染性强,另一方面由于经历过非典,加之互联网发达信息覆盖率极高,所以大家也谨慎了好多。总体而言,病毒更厉害了,人也更谨慎了。

  • 資深大佬 : avastms

    @TypeError 你很可能没法说他们瞒报,可能就是做 PCR 的机构那几天没做 PCR,或者顺丰丢件了,或者哪里耽搁了,别管是不是故意,确实没有产生确诊病例,难以说瞒报,而疑似病例自始至终没有要求披露,实际也没披露,你还是没法说他们瞒报。

    而且后面这些耽搁的事情没有了,病例数量也不是暴增,现在的病例才勉强符合高速增长。

    @reself 你现在是事后诸葛,才说宁愿事前慌。要是当初铁路部门直接把你的车票取消你回不了家,我就不信你会表示理解。其他的也是一样,你有这些想法,基本上全是心理学上的后见之明偏差。

    仔细回顾当初武汉的言论,你会发现他们的措辞都是非常考究的,你很难追他们的责,是大众理解言辞的方式太简单太非黑即白了。

  • 資深大佬 : avastms

    @hdbzsgm 我估计你也觉得非典是美国人造出来针对汉族基因的生物武器。

    年轻人还是要多理解这个社会是怎么运行的,有不满的话,多想想应该怎么做,端个大喇叭 xjb 喊,畜生也干不出来这种事

  • 資深大佬 : lakie

    我广东的。当年上初三,印象很深,取消了我们的毕业旅行!!!!!但没停课,其他一切比较正常,就是抢购板蓝根,食盐。。

  • 資深大佬 : zhx1991

    读一下非典的维基百科, 有完整的时间线

    这次和那次都是人祸, 瞒报的问题这么多年过去了一点改善都没有

  • 資深大佬 : gam2046

    现在的情况是,可能需要民众有一定程度的恐慌,以此达到敬畏的目的。

    钟南山也只是临时推上神坛的一个人,大灾大难面前需要有一个神来安定人心。至于事后,这个人慢慢就会被人遗忘的。

    处置力度来看,这一次已经很迅速了,几乎没什么槽点。经历过非典,H1N1,H7N9 的洗礼,我不认为这次的方案有任何问题。凡事不能尽善尽美,新事物出现,没有人可以预知事态的发展。

    毕竟阻断交通是一件很严重的事情,非战争状态下,省委、市委一套班子,别说是这么做,就是想都不会这么想。

    只是这次事件的发展态势超出了一众科学家和医务工作者的预期,但是总体上,我认为还是可控的,从增长数据来看,已经无法得出爆炸式增长的结论,据官方数据,目前武汉留守 900 万人,确诊+疑似约 700 人,中国全境确诊+疑似约 4000,即使算上所有医学观察的人数,也不到 3 万人,占比还是很低。

  • 資深大佬 : lakie

    @reself 可防可控!!!! xg 那边大惊小怪!!!但事实!!!

  • 資深大佬 : lygmqkl

    有些人说是 民众的恐慌,或者什么的,我只能说这是信息透明带来的好处,刚开始大家可能会有点措手不及 “我以前只看新闻联播的,你现在一下子给我这么多信息我怎么办?” 慢慢就变成 “没事没事 习惯就好”

  • 資深大佬 : ctD

    某位自带粉红功能

  • 資深大佬 : lygmqkl

    @XiaoxiaoPu 你觉得 只是武汉 zf 能瞒得住?

  • 資深大佬 : ccoming

    89 年的,非典在广州读初一,不过在黄埔区,印象比较深刻的是抢盐抢白醋抢米酒,照常上课,不过班主任会关门熏醋…那会我们是骑自行车上学的,全班就 1 台手机,口罩用微波炉叮一下都是听说的。

  • 資深大佬 : taxiaohaohhh

    上的洗地

  • 資深大佬 : lunafreya

    为什么一个洗地的给人一种高高在上的姿态,“ 年轻人还是要多理解这个社会是怎么运行的“,“是大众理解言辞的方式太简单太非黑即白了“ 。 形成了事实上的瞒报事后肯定还是会追责的, 毕竟欲加之罪何患无辞是你党的一贯作风,找个炮灰并不需要咬文嚼字。

  • 資深大佬 : superrichman

    @gam2046 你的数据太旧了,丁香园公布的确诊+疑似数据比你说的翻了一倍 https://3g.dxy.cn/newh5/view/pneumonia

  • 資深大佬 : lunafreya

    而且事实上的瞒报已经形成了,武汉 gov 也早就失去了公信力,不然也不会形成如今舆论大肆攻击武汉 gov 的局面。

  • 資深大佬 : wolfan

    好像 sars 的传染性比这个要强吧。

    @avastms 确实,麻麻刷出抖音段子来证明玩的嗨的封路,一本正经的抢了一堆菜。。。。

    所以个人觉得封城操作纯属脑袋一热,没顾忌到网络时代大妈们在强大的信息之下不能过滤掉未证实言论的能力。所以使恐慌近一步加剧,原本可以通过行政手断有效处理的事,变成了社会群体性爆发事件。

    所以社会相关专业的小哥哥们今年论文应该非常好写了吧。

  • 資深大佬 : jandou

    上有一个应该是被卖了,还要给人数钱那种。

  • 資深大佬 : wangxiaoaer

    @wolfan 封城是脑子一热?

  • 資深大佬 : avastms

    上各位不嫌事大的,我建议等封城封路的经济影响传导到你自己身上,你来再表演大义凛然。

    一方面对社会有不满,但另一方面却又束手无策,只是对实际参与公共事务的人横加指责,公共事务的管理水平从何提高?是不是你骂就能提高?

    中国面临的很多问题,司法独立,媒体监督,行业监管,一人一票,为什么改不过来、治不好,各位好好照照镜子吧。

  • 資深大佬 : augustheart

    非典也很惨烈的,一些学校不用答辩直接毕业了。但是好在没有现在这么迅速的消息传播,无知是福,不知道就不怕。
    这次麻烦的是碰上春节假期。人类最大规模的迁徙运动不是闹着玩的。基本上春节期间情况失控是春节前就可以预见的。

  • 資深大佬 : gam2046

    @superrichman #37,差不多呀。你给的地址,武汉确诊是 689,也是接近 700 的人数,全国确诊+疑似约 8000 多,毕竟分母比较大,再翻几倍,依旧是比例很低的。

  • 資深大佬 : qwerthhusn

    上小学 5 年级,直接放假一两个月,然后是县教育电视台远程教学(那时候只有语文数学,其他都是副科),老师每隔一段时间叫我们交远程老师布置的作业。因为是小镇,直接去老师家门口交作业。

  • 資深大佬 : cnmb10086

    差不多,都是小题大做

  • 主 資深大佬 : taobibi

    @cdlnls 我也在上小学,只是学校是住宿的,本来是一周才能回家一次,后来好像呆了一个月才回去。不幸的是我们没听课,好多不住宿的学校听课了,然后就是小卖部关了,只能吃学校食堂,老师和学生都不让出门

  • 主 資深大佬 : taobibi

    @lun10439547 当年也有飞机呀,而且还有二线航空公司也不是很贵,不过机场在市里,还得先做长途再坐飞机

  • 主 資深大佬 : taobibi

    @avastms 当年有 QQ,还有论坛,虽然没有微信,论坛还是有的,然后每个区的学校都有 bbs

  • 主 資深大佬 : taobibi

    @avastms 虽然没有微信,但当年 BBS 很火的,虽然那会儿没手机,但是学校有电脑,BBS 当时也是经常刷,当时我就是 BBS 里面乱跑的小学生

  • 資深大佬 : PIAPIAPIA

    我重庆的,好像多放了一个月暑假

  • 資深大佬 : youxiachai

    SARS 就广州和北京比较严重

    但是要注意的是 SARS 要到 4 月份才搞清楚是病毒引起的,检测试剂 5 月份才生产。。。

    可以说,SARS 很多轻症压根就没查到

    因为过去交通没那么发达,隔离一段时间,天气变暖以后,SARS 就没了。。

  • 資深大佬 : jeremaihloo

    @avastms #12 武汉瞒的这么厉害,还不叫瞒?那什么才叫瞒?

  • 資深大佬 : imn1

    03 没有封城,但从首例到首次通报,有 3~4 个月(11 月出现到 2 月上旬公布),期间各种信息满天飞,每个人(含 ZF 公务员和医护人员)都不知道要怎么做
    开始时,香港人笑广州人“全城煲醋”,然后……他们就反省了,还做了自我批评,然后……继续痛骂广东“收埋收埋”,搞到他们“鸡毛鸭血”,好多人去“卖咸鸭蛋”(这几个粤语词汇,自己查查什么意思)

    那次我觉得不完全是瞒报,当然也有很大原因是这个,但另一方面是不知道怎么报,听上去很可笑,但是想一下如果写程序遇到一个前所未见,也不知原因的 Bug,你怎么写报告?贵公司怎么向客户说明这个 Bug ?分公司怎么向总公司汇报?如果贵公司完全没有 bug report 机制,没有测试组,事情会怎样,每个员工都有主观能动性洋洋洒洒写篇千字文汇报么?
    03 年之前的通报机制是“内部通报”,根本就没有公布的指引和制度,甚至报些什么项目都没有统一,应该说世卫在指导中国完善通报机制方面起到不小的作用

    说钟院士是“临时推上神坛的一个人”,也部分同意吧,所谓时代人物,就是这样,难道没有袁隆平,中国就一直饿肚子么?不是的,总会有牛隆平、马隆平……但袁隆平就是袁隆平,人不可复制、时间不可逆转重来,这就是时代人物
    没有孙毛蒋,中国还是会现在这样,只是我没法证明
    钟院士的能力我没办法也没资格评判,但他起码是当时最敢说的人,无论他是否出于利己,但客观上他做到了利他,
    我还是会记住他的

    03 年最大改变是,广东人吃野味的嗜好锐减,虽然没有绝迹 —— 还有不怕死的(一周前佛山封了几家野味店),但已经少了很多很多,顺带吃狗肉的也减少了很多

  • 主 資深大佬 : taobibi

    前辈们不要吵架了。我只是好奇当时的历史是什么情况。当时我所记得就是互联网虽然不像现在的移动互联网,但是当时我们县里网吧,家庭电脑也是比较多的,那会儿网吧 CS1.6 星际 1 什么的,虽然记不太清楚,但我记得我非典那会儿已经有 QQ 号码了,而且当时还知道百度,雅虎,谷歌,新浪,网易这些。

  • 資深大佬 : across

    网络上很多群众讨论都是基于情绪的。
    什么看到犯罪的就枪毙,看到发病就封城,哪这么容易,封城后一个城市的交通物流,粮食供应、垃圾清理、商业交互都会开始连锁反应,敲敲键盘当然简单的。

  • 資深大佬 : jingniao

    武汉疫情初期确实没有做到最好,爆发前后处理不够果断

  • 資深大佬 : jobscolin

    这次武汉跑了 500w 人出来,你说严重不严重

  • 資深大佬 : civili6993

    @gam2046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现在还有 2209 位在院治疗的疑似病例还没有得到检测,因为这个检测的时间长一点。还有 643 人在我们的发热门诊留观,所以这两项加起来就将近 2700 多例
    这是湖北 1 月 26 号的新闻发布会说的。

  • 資深大佬 : jingniao

    主要是作为地方执政确实有捂盖子的想法,这个感觉是维稳造成的副作用吧,这个看事后怎么处理了。
    我自己认为这种事情初期,除了一线可能处理会好点,其他地方大概不会比武汉好很多。
    也跟经手官员的觉悟跟捅盖子的勇气能力有关,显然这次武汉没有出现这样的人。

  • 資深大佬 : OneMan

    这次是饱和式防御,我们比 03 年强大了很多倍

  • 資深大佬 : civili6993

    @gam2046 “,确诊+疑似约 700 人”?兄弟,每天都有通报,要不要告诉你昨天的数据,武汉昨天到 26 号确诊 618 例。湖北 1058 确诊。
    26 号新闻发布会。
    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现在还有 2209 位在院治疗的疑似病例还没有得到检测,因为这个检测的时间长一点。还有 643 人在我们的发热门诊留观,所以这两项加起来就将近 2700 多例。
    自己加一下数字,确诊 618 例,疑似 2209,留观 643,总 3470。跟你说的约 700 人的 5 倍。

  • 資深大佬 : zhihupron

    你好,你看一下这个视频
    https://f.video.weibocdn.com/000yaARVlx07Au1jRSko01041200jbDZ0E010.mp4?label=mp4_ld&template=360×624.24.0&trans_finger=81b11b8c5ffb62d33ceb3244bdd17e7b&Expires=1580112435&ssig=f716ZP8Se9&KID=unistore,video

  • 資深大佬 : civili6993

    主要还是传染性,潜伏期内也传染,潜伏期还没有症状,无色无味无声就把你给灭了,这个比战争还要恐怖,细菌战的时候投细菌炮弹还有声音,这个传染没有声音

  • 資深大佬 : linbingqinag

    现如今的人流通条件已经不是当年了,就算是同级的严重性也增长很多了

  • 資深大佬 : ungrown

    @zhx1991 瞒报的事情纵观整个人类历史古今中外从来没改善过。
    你不理解因为你不是当官的,给你戴个乌纱帽你就自然怂了。

  • 資深大佬 : hdbzsgm

    @avastms #26 哦 原来您 就是 传播”非典是美国人造出来针对汉族基因的生物武器” 的人啊 @Livid 传播谣言 处理一下吧

  • 資深大佬 : gam2046

    @civili6993 #62 有点点委屈….“目前武汉留守 900 万人,确诊+疑似约 700 人”,我原文说的是武汉,并没有指湖北全省。

  • 資深大佬 : tutusolo

    要从什么角度来看,非典重症率死亡率比这高,新兴冠桩肺炎传播率,潜伏期比非典严重,但是重症率死亡率不高。

    至于上说的瞒报什么的都是年纪太轻看事情太简单了,小孩子思想才去纠结什么瞒报不瞒报,稳住病情,防止扩散,防止人民恐慌才是最最关键的,其余的都是细枝末节的小事。

    就跟写代码线上出问题一样,第一时间是去解决问题,而不是这个问题是谁的锅。

  • 資深大佬 : shutongxinq

    这次闹这么严重,武汉市委书记和市长功不可没。如果 12 月中旬就以现在的力度对待控制,能有现在这么大的破坏力吗?

  • 資深大佬 : tutusolo

    @shutongxinq 你在开玩笑吗,12 月下旬才发现 20+人感染,还没发现人传人你就敢全国封城?哪怕他虚报十倍的差距也不可能封城,封省。不要以事后的角度来看待问题,有过归有过。

    敲键盘封城是比较容易,我要是武汉市长十年前就把海鲜市场封了呢。

  • 資深大佬 : stabc

    @avastms 这次必须要用 N95 或外科医生口罩的。什么『 n 层纱布口罩,煮煮继续用』,你跟那些不听劝的老人有什么区别?

  • 資深大佬 : Cwind

    1 月 27 日,武汉市长周先旺在接受央视专访时表示,这次疫情其实各方面对我们信息的披露是不满意的,我们既有披露的不及时的一面,也有利用有效信息来完善工作不到位的地方。对于披露不及时,希望大家理解,它是传染病,传染病有传染病防治法,要依法披露,作为地方 zf,我获得信息之后,授权之后才能披露,这一点在当时不被理解。

  • 資深大佬 : stabc

    @avastms 去医院的都是有症状才去的,你以为别人看了微信文章就跑去医院请求隔离了?你的这个愚蠢想法故意就是微信看来的吧……

  • 資深大佬 : avastms

    @stabc 我感觉你的语文很有问题,建议你测量一下血氧饱和度,人在缺氧的时候认知能力会明显下降。

  • 資深大佬 : nikolai

    洗地洗出新姿势,纱布口罩洗洗还能用,你怎么不来一套义和拳壮身健体百毒不侵呢?

  • 資深大佬 : avastms

    @nikolai 您最好也测一下血氧。

  • 資深大佬 : also24

    维基百科上有较完整的时间线可供参考:
    https://zh.wikipedia.org/zh-hans/SARS%E4%BA%8B%E4%BB%B6

    需要注意的是,维基百科上的部分信息存在中立性争议,或存在信息来源不明的情况,查看的时候仅供参考,真实情况建议参考多方信源后自行分析。

  • 主 資深大佬 : taobibi

    各位前辈请不要吵了,我是好奇 03 年历史是个什么情况,那会儿还是小学生不懂事,而且老家县城远离疫区,所以当时情况印象很淡,甚至还不如网吧游戏记得清楚,而且那会儿县里网吧小学生可以去玩。

  • 主 資深大佬 : taobibi

    @123jiayue 深圳和广州不是距离不远么?当时没有什么隔离或者封路之类的?

  • 資深大佬 : stabc

    @avastms 我也建议你以后少看点微信,少造谣。

  • 主 資深大佬 : taobibi

    @echo1937 我们那年也在上课,也是所有学生不许回家

  • 資深大佬 : stabc

    @avastms 另外也建议你按照你喜欢的方式,用普通纱布口罩煮着用,也算是为国家节省资源了。

  • 資深大佬 : rocketman13

    只记得小学和家里都派了探热针,每天都要探热

  • 資深大佬 : vicvinc

    @imn1 膜拜大佬

    这个事情看后续报道吧,相信对这次疫情的客观认知最清楚的应该是 zf 了,其余都只是从个别偶然现象中推测瞒报的必然性,看看就行了,要验证也得有那个客观能力和条件才行。

  • 資深大佬 : westoy

    那年正好高考, 我们这边高中是走读的不住校, 除了原本早操改检测体温, 街道上一股消毒水味道外, 几乎和平时没什么区别

  • 資深大佬 : wangyzj

    上那么多上来就说瞒报的
    自由民主意识现在渗透的看来还是很深入啊
    真的没必要纠结是否瞒报
    帝国已经第二次经历这种大规模紧急事件
    参考对象只能是自己
    在应对这种紧急事件时候,帝国的制度是有优势的
    另外,你们那么愿意相信微信上的造谣吗?
    自以为什么都懂这时候缺不带脑子

  • 資深大佬 : enzyme

    武汉病毒在一月初是爱国病毒,只出国,不跨省。

  • 資深大佬 : google54321

    03 年的传播速度没这次猛。这次 1 周就上千多,03 年要用 1 个多月了。

  • 資深大佬 : stabc

    @google54321 一个是传染性强,另一个是潜伏期也具有传染性,这个更可怕,不好区分隔离。

  • 資深大佬 : visitantzj

    @tutusolo
    洗地没这么洗的,早起的 41 个病例情况你可以看柳叶刀前两天那两篇论文,可以说一开始就可以判断出有很大可能人传人。

    一点不夸张,彻头彻尾的人祸,湖北武汉那几个人不说,这种酒囊饭袋的官吏能坐到封疆大吏……我就想看看再上面的那些愿意负什么责

  • 資深大佬 : taotaodaddy

    非典北京还是很惨烈的,死人挺多,重症更多,北大人民医院都封院了,因为医生感染了将近 100 个,已经无法正常运行,北京市也全体放假,企业达一个月之久,学校就更长了

    那时候对我们来说,可怕的是死亡人数,以及即使没死的后遗症非常严重,当时感觉比这次可怕

    小汤山之役成功,我们才开始安心,五月中旬开始感染人数断崖时下降,是我们完全没想到的,还以为要打一场艰苦长期的持久战

    上次好的地方是物资没这么匮乏,因为是过春节以后才成为社会焦点事件

    那时我已经工作了,亲身经历,来自北京

  • 資深大佬 : civili6993

    @gam2046 #68 我给的武汉 26 号确诊 618 例。湖北 1058 确诊。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先旺,给的也是武汉的数字,武汉市委副书记市长给的难道是湖北的数字?

  • 資深大佬 : taotaodaddy

    看到主是问 03 封城,回答一下:

    03 北京没有封城,无感染体征者可以飞机火车出省玩儿,但是到了外地后期很多是登记隔离,笑

    当时我们五一出差去深圳,项目组全体被居委会安排隔离两周

    城里人走公路去郊区会被劝返,去河北有时也会被劝返

  • 資深大佬 : reself

    @avastms 2003 非典你说我事后诸葛亮我认,但现在 1 是有非典在先,2 是有对岸作参考:
    非典真的就只是历史而已吗?感觉没有吸取到教训,让群众从早期有“谣言”开始就严肃对待。
    对岸确实被非典整怕了,如临大敌,严肃以待,反而被很多人取笑小题大作。现在被打脸了。
    要是这两点你都觉得是事后诸葛亮,我也只有呵呵了。

  • 資深大佬 : jakezh

    @tutusolo #71 哪里可以领洗地钱?给的多吗?
    跟上 @visitantzj 说的一样, 你要是想装睡我可以给你总结一下:
    第一例是 12 月 1 号 无海鲜市场暴露史, 一开始就人传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