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作为大一学生 未来想做 Web 前端工程师 需要学哪些语言
未分類
15 4 月 2020

作为大一学生 未来想做 Web 前端工程师 需要学哪些语言

作为大一学生 未来想做 Web 前端工程师 需要学哪些语言

資深大佬 : VincentYoung 22

目前大一在读 未来想做前端 有哪些语言或者技能需要学 哪些书籍比较好 请大佬推荐 谢谢

大佬有話說 (100)

  • 資深大佬 : dingdangnao

    作为大一学生应该学会使用搜索引擎了。

  • 資深大佬 : Baymaxbowen

    你可以看看招聘网站

  • 資深大佬 : littleylv

    大一,先学好学校里的基础课程吧

  • 資深大佬 : InkStone

    大一考虑这个早了点。

    以前端的更新速度,你现在学的东西在你毕业后可能都已经被淘汰了。还不如扎实点练好内功

  • 資深大佬 : Mohanson

    目标定高点

  • 資深大佬 : Cmdhelp

    讲真的,学校的每一门基础课程都很重要的(主要是内功修炼),可以业余时间学习 html,css,js 在花哨的框架都是建立在这三个基础上的

  • 資深大佬 : jakezh

    Jquery 一把梭?

  • 資深大佬 : sxyclint

    先学好基础课程,不然去大厂的笔试面试很艰难

  • 資深大佬 : ayase252

    不要限制自己的可能性,感兴趣的都去玩玩

  • 資深大佬 : luzihang

    提高眼界,改变梦想

  • 資深大佬 : qqqq11

    编译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离散数学、概率论
    先学这些吧

  • 資深大佬 : qqqq11

    @qqqq11 js

  • 資深大佬 : SunriseFox

    如果立志去大厂做前端工程师的话… 好好学大学课程就好了喵,学好算法、计算机网络、编译原理、操作系统,乱七八糟的大学该学的东西。

  • 資深大佬 : g5hdyd

    从现在的行业发展来看,大一应该做好考公务员的准备~

  • 資深大佬 : dremy

    大一就已经决定了之后的细分岗位?大三再做选择也不迟,为何不多尝试探索下自己可能会喜欢的多种方向呢,给自己创造无限可能,而不是把自己局限在一个狭窄的方向里

  • 資深大佬 : pliex

    听我的 考公务员吧

  • 資深大佬 : dfkjgklfdjg

    先想想头条阿里腾讯这些大厂你喜欢那个公司更多,然后去看他们的校招活动页,都会有技术栈说明。按这上边的来就是了。2 年之内应该变动不大,但是算法这种的应该会越来越注重。

  • 資深大佬 : himself65

    比如成为 nodejs collaborator

  • 資深大佬 : int64ago

    前端风气就是你们这些人带坏的

    先把自己定位成一个软件工程师,具体做什么随缘

  • 資深大佬 : justfortest

    听我的,早点去互联网公司实习,亲身体验这行的风气,然后打消这个念头,好好找其它方向。

  • 資深大佬 : murmur

    大一好好学你的数学和英语,这才是你能用到职业生涯的东西,语言都是浮云,等你毕业工作了还不知道前端再完什么花样

  • 資深大佬 : tikazyq

    英语,普通话,如果有条件也可以把法语、西班牙语、日语学了

  • 資深大佬 : RedBeanIce

    看看大厂招聘。请。

  • 資深大佬 : murmur

    现在 webasm 吹这么猛,很可能未来我们真的可以写 JAVAscript 而不是 javascript,谁再说 js 和 java 没关系直接 webasm 抽他脸上

  • 資深大佬 : bzw875

    先学好计算机基础知识。JavaScript css html 还有一门后端语言比如 java

  • 資深大佬 : wnh3yang

    HTML

  • 資深大佬 : wee911

    是个人会科学上网,会英语都能做前端,额这么说国外是个人都能写了

  • 資深大佬 : aguesuka

    通过校园网访问 ipv6.google.com

  • 資深大佬 : Juszoe

    @aguesuka 我们学校的 v6 在两年前还可以…

  • 資深大佬 : purensong

    在学校多泡妞,现在考虑这些过早

  • 資深大佬 : zooo

    同意上

  • 資深大佬 : EricCartmann

    考公务员。

  • 資深大佬 : dinjufen

    为什么这么早就考虑自己的具体要做什么,学好基础知识不好吗

  • 資深大佬 : zzzmh

    先学基本三件套 html js css 然后 nodejs 和小程序开发,然后 vue react 就可以找工作了但也就入门水平薪资,而且竞争十分激烈

  • 資深大佬 : LokiSharp

    现在大一学前端等毕业了可能连语言都换了

  • 資深大佬 : HENQIGUAI

    编译原理、计算机系统结构、计算机网络原理、离散数学、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算法和数据结构
    另外,leetcode 可以刷起来了

  • 資深大佬 : darknoll

    先别问,先学

  • 資深大佬 : MisakaTang

    一门面向过程语言
    一门面向对象语言
    一门函数式编程语言

  • 資深大佬 : blackshh

    不如学好高数和英语,考个不错的研究生?

  • 資深大佬 : axihe

    推荐一个前端的学习路线: https://www.axihe.com/anbang/chat/learn-step.html
    再推荐一个自学的注意事项: https://www.axihe.com/anbang/chat/2020/learn-self.html
    大一的时候,没有必要把以后的路说的那么死,可以看看不同的方向,前端,后端,大数据,机器学习等等都了解下,甚至非 IT 的岗位也可以看看,然后再做选择,选择好以后再努力学也不晚,有时候选择大于努力。

  • 資深大佬 : netnr

    前端主要是 html 、css 、js

  • 資深大佬 : janyin

    等你学完四年出来,前端技术又变了。所以先好好享受你的大学生活

  • 資深大佬 : gaigechunfeng

    大一都知道有 V 站了? 老弟你前途远大

  • 資深大佬 : kkkwar

    你才大一,应该考虑怎么考研,怎么考博。做什么工程师。

  • 資深大佬 : xdxtao

    我大一的时候 JAVA 很吊,然后我大一就选择了 JAVA,现在大四。几乎找不到工作了。我技术也还可以。

  • 資深大佬 : a4854857

    把专业课都学扎实了..你基本上就能吊打市面上 90%的程序员了..

  • 資深大佬 : eve1yb0dy

    99% 谢谢

  • 資深大佬 : binbinyouliiii

    转行吧,程序员内卷严重,坐个地铁都能听见好几个人打电话讨论程序员的东西

  • 資深大佬 : crist

    现在 Web 前端满街跑,一抓一大把

  • 資深大佬 : smallgoogle

    港真,如果你大学不用来泡妞,等你出社会了 你会发现当时真 tm 傻。

  • 資深大佬 : misaka19000

    @himself65 #18 在这都能遇到

  • 資深大佬 : skipwitit

    考公务员吧 别傻傻的

  • 資深大佬 : leafre

    为什么想不开

  • 資深大佬 : jaylee4869

    Dart / TypeScript 二选一

  • 資深大佬 : codeMan5495

    学好数学 学好英语 比学好任何都有用

  • 資深大佬 : grewer

    建议学后端 go/java 比较有前途

  • 資深大佬 : seanxx

    先学会谷歌

  • 資深大佬 : lower

    先找个女朋友,谈个恋爱最重要;

  • 資深大佬 : HolmLoh

    @himself65 #18

  • 資深大佬 : phxsuns

    能这么早有明确的方向,挺好的。
    可以去搜索下前端必须要掌握的知识。(善用搜索也是必备能力之一)
    学习过程中,最好找一些实践的机会,不然学的东西很容易忘记。
    另外,计算机相关的基础知识也还是要学好的,因为现在大厂招人要求越来越高,不学好的话笔试过不了。

  • 資深大佬 : augustheart

    好好的计算机科学家不当,想跑来当码农……

  • 資深大佬 : goldenalex

    有明确的方向是好的。。。

    但是还是最好先打好基础。。。

    没有什么是一成不变的。。。

    这个问题放 20 年前就是 html 。。。

    10 年前可能就是 js 啥的。。。

    现在我不知道。。。

    但是等你毕业以后会是什么样子我看不到。。。

    但是你基础打好了,写什么语言还是问题么?

  • 資深大佬 : iamsolo

    每天下午茶时间,喝个咖啡,看看 V 站回复,是我每天的快乐源泉,真的。

  • 主 資深大佬 : VincentYoung

    @goldenalex 谢谢!我会努力的!

  • 主 資深大佬 : VincentYoung

    @iamsolo 哈哈哈哈 这样的生活确实挺不错

  • 主 資深大佬 : VincentYoung

    @phxsuns 好!谢谢

  • 資深大佬 : H15018327040

    不是很建议入前端的坑,前端的技术栈没有后端技术栈那么宽泛且深,如果有做管理的想法建议入后端的坑

  • 資深大佬 : youxiachai

    会发帖,反而不会用搜索引擎..有点意思…是没法上 google

    而且..大一..不是打基础的最好的年龄吗…..

  • 資深大佬 : HongJay

    大一就把目标订的这么低,大专么

  • 資深大佬 : leega0

    我是前端,我不建议你这么早的立下志向当前端,可以先考虑后端语言。

  • 資深大佬 : yaphets666

    肯定干后端或者考研啊 干什么前端 我就是前端 劝你别入坑

  • 資深大佬 : luzemin

    计算机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等等

  • 資深大佬 : ACodelover

    没有必要太纠结语言,先把计算机基础整明白了再说

  • 資深大佬 : drydiy

    计算机原理,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数据结构,算法,编译原理等等。
    把这些学好了。
    别把自己定在前端这个具体的职位上。把自己培养成工程师。

  • 資深大佬 : lneoi

    等你毕业工具链早又换一遍了 学好基础吧

  • 資深大佬 : a547926122

    编译原理、数据结构、计算机组成、高等数学、线性代数、离散数学、概率论

  • 資深大佬 : cgb1021

    学好英语

  • 資深大佬 : kaiqiz89

    英语

  • 資深大佬 : alphardex

    英语,如果有兴趣还可以考虑日语

  • 資深大佬 : vtoexshan

    有时间好好学学算法,可能后面没那么多时间钻研了

  • 資深大佬 : GoLand

    学习一下其他大一同学的贪吃蛇: https://www.v2ex.com/t/649194

  • 資深大佬 : wusheng0

    我不建议一上来就看书,

    你可以去 bilibili 搜索 前端,

    找一套类似 传智黑马 的教程,

    跟着学,

    把他讲的代码自己手写一遍。

    前期 HTML 以及 CSS,后面是 JavaScript 。

    先打打基础,

    然后写点页面玩一玩。

    学得烦了就跳过去,看看感兴趣的,

    再烦了,就接着看之前撂下的。

    前端学腻了就看看其他的,比如 Python 和 Go 。

    前期可以用百度,

    后面在虚拟机里面折腾折腾 Linux,

    之后租台服务器,

    WordPress,discourse 之类的开源程序自己在服务器里面折腾折腾。

    基本上过几个月,

    看什么书,学什么,你自己就清楚了。

  • 資深大佬 : wusheng0

    算法之类的确实很重要,但是前期什么东西都随便玩一玩,
    感兴趣就深入,不感兴趣就放在那。

    整个认知和兴趣建立起来,自己再去学习相应的“基础”,这样可能会好点。

  • 資深大佬 : TangMonk

    前端没有后端稳定,学后端好点

  • 資深大佬 : cutemurphy

    js 高级程序设计
    这本书 看 100 遍

  • 資深大佬 : Nimrod

    @xdxtao 人不行别怪语言,不知道你怎么定义“很吊”的

  • 資深大佬 : zhenlang

    @tikazyq 语言这一块真的很重要吗?

  • 資深大佬 : TimeRain

    程序员的大家都说了很多,程序员方面的不说了,可以尝试了解公务员方面的东西,能考上公务员最好,这样既不妨碍工作,又可以很大的维持自己的兴趣爱好

  • 資深大佬 : xdxtao

    @Nimrod 你是不是没理解我的意思?我是说当时 Java 这门语言很吊?(最起码在我当时看来是这样的)不是我很吊。

  • 資深大佬 : a852695

    把基础给弄好就行了,数据结构,算法,计算机原理,网络,操作系统理解好。

  • 資深大佬 : Nimrod

    @xdxtao 抱歉,是我误解你的原意了。
    但 Java 现在就业来讲依然很吃香。

  • 資深大佬 : yolee

    是我的话会选择考公或者读博。

  • 資深大佬 : zhuangzhuang1988

    好好学算法, 数学, 英语
    不要看乱七八糟的, 语言学 1/2 个差不多了, 不要学深, 浪费时间, 主要还是算法基础.

  • 資深大佬 : cyberpoint

    劝你学后端,

  • 資深大佬 : souths

    为什么要学前端

  • 資深大佬 : itning

    HTML5
    CSS3
    Canvas
    JS
    TS
    ES5~ES10
    Node.JS
    Webpack
    Gulp
    Babel
    EsLint
    NPM
    YARN
    React.JS
    Vue.JS
    Scss
    WebAssembly
    UniApp
    Electron
    差不多这些…学会了再深入原理学

  • 資深大佬 : itning

    @itning 我所说的大部分并不是语言哦

  • 資深大佬 : Sngo

    大一先不要限制自己,看看其他行业

  • 資深大佬 : fescover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55886635/answer/675777174

  • 資深大佬 : yilingersier

    大学不谈恋爱,不谈多次恋爱,等着二十七八岁在程序员堆里想谈也只能和自己的五姑凉作伴吗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