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放弃保研直接就业还是继续读研?
未分類
13 5 月 2020

放弃保研直接就业还是继续读研?

放弃保研直接就业还是继续读研?

資深大佬 : loghder 16

先介绍一下自己的情况。

  • 本科照顾性 211 的 cs 专业,保研到挂牌某 985 的学院(学院被合并前是一本线过一些的水平,但是当时不知道。至于为什么保送到这个学院,是因为我当时没得选择,走的补偿名额,只能去这个学院,否则就必须直接工作)
  • 家庭条件不好,父母是农民,且自己年龄较大,今年 25 岁(以前年轻不懂事高中辍学过 3 年)
  • 因为大学前三年一直争取保研名额,所以没有朝就业方向努力过,会 HTML CSS JS JQUERY JAVA 后端 Python(仅限于完成学校内课程设计的水平)。

有这个想法的原因

  • 本来我可能混混僵僵就读了研了,但是因为疫情,每天在家,看着父母那么辛苦,觉得特别难受。后悔自己大学这四年都没有考虑过家庭情况只想保研。
  • 现在想放弃保送资格直接工作(估计三方可能拿不到),但是现在这个时间点好像已经找不到合适的岗位了
  • 所以想请教一下各位,我应该怎么办?

我个人有以下想法:

  • 继续找工作,研究生开学退学
  • 读研,现在开始找实习(我已经投了一些简历但是没有一份通过初筛,实习我只见过要 21 毕业的学生,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找实习)
  • 现在开始恶补技术知识,读研只为 985 的名号,争取研究生毕业能找个好工作,但是我又担心到时候年龄会不会成为阻碍
大佬有話說 (25)

  • 資深大佬 : rayhy

    往年还可以纠结一下,今年这个情况真的很难找到好工作了,还不如读研好好写代码找实习重新做人,3 年后正好赶上经济复苏找个靠谱工作。

  • 資深大佬 : iyaozhen

    正文都不用看,送分题 保研

    关键是你现在找不到工作

  • 資深大佬 : lzihua

    同意上的

  • 資深大佬 : leavic

    你现在出来找工作也难啊

  • 資深大佬 : lyog

    这其实是一道单选题,你先试试找工作就知道了。

  • 資深大佬 : lizytalk

    别吧,你现在这个情况不好找到好工作了吧。研究生有补贴的,应该也不用家里给你钱了

  • 資深大佬 : Arthuredens

    必须是读研啊

  • 資深大佬 : wxcszh

    关于 1 和 2:找到工作就退学,找不到就去学校,你把人家学校当成什么?这样太不负责,想来就来想走就走么?去读研,然后现在就去实习,你把人家老师当成什么,上学当成可有可无么?如果是这样的话,等到你不能毕业,甚至被退学,你不要怪老师学校严格。

    关于 3:最起码研一要认真上课完成作业,恶补技术知。而且研究生毕业 28 岁年纪也还好啊,不算很大。

  • 資深大佬 : linvon

    虽然对于不想走学术路线的我都建议直接工作,但你现在的情况是工作不太好找了,先找找看看吧

  • 資深大佬 : Amance

    28 很大了呀

  • 資深大佬 : zooo

    好奇你大几?

  • 主 資深大佬 : loghder

    @wxcszh 我要是家境好的话也不会纠结这个,我想对得起每一个人但是现在这个条件我做不到。读研的话父母让我揪心,本来家里条件不太好,疫情过后父母重新找工作,父母的月收入从 5800 降到 3000.至于实习,我是想找一份从现在开始实习到研究生 9 月开学的实习,因为实习既能锻炼技术又可以有点收入减轻父母负担,但是这样的实习我找不到,因为实习貌似都是面对 21 届的,所以我不知道该怎么办了。

  • 資深大佬 : meathill

    只能走社招,没啥优势……

  • 資深大佬 : Raynard

    只要在 35 岁以下,不是真的家庭困难到吃不上饭

    就无脑读研读博,

    早年认识一个父母残疾,边上学边打工养家的,博士以后已经翻身了。

  • 資深大佬 : MaiKuraki

    25 岁了建议直接工作,反正 35 岁会被辞掉,不如多赚几年钱,三年后还不一定啥样呢,你想一想那些 2017 年去读研的现在是不是更惨?还不如工作几年有经验的。。。。另外别总是研究技术了,研究研究怎么创业或者做生意,打工是没有出路的。

  • 資深大佬 : s4nd

    读研,送分题

  • 資深大佬 : aPsyduck

    既然学院都被合并到 985 了,将来毕业拿的就是 985 的毕业证,这简直就是天上掉下来的好事,要知道中国只有 1.3%的毕业生来自 985 院校。有了 985 研究生+211 本科的毕业证,至少已经半只脚踏进了国有企业 /银行了,如果你不挑的话毕业进像 Huawei 这样的大厂也是肯定可以的。今年的形势有这么差,现在去找工作好像有点送人头的感觉…

    硕士最多三年,如果你读的是专硕或者导师放养的话很大概率研二就可以出去实习了,学费完全可以贷款,研究生学校还有补助,像我们学校是一年 1.2w ,导师会还适当再发一些补助,只要你平时节俭并不会给父母带来太大的经济压力。

    至于年龄的问题,最多就是以早点进入中年危机,攒钱结婚买房的压力比其他人大一些罢了。IT 是苦行当,拼年龄不如说是拼身体,只要你身体好,这三岁的年龄不算啥。

  • 資深大佬 : ZRS

    你要手握大厂 offer 还可以考虑直接工作,这情况肯定保研啊

  • 資深大佬 : aPsyduck

    另外弱弱地问一下,独立学院被合并到 985 的是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吗?

  • 資深大佬 : Flowing

    八年前我也在考虑这个问题,不过情况没你这么复杂,想法差不多。

    我的建议:保研。另外读研别混日子,好好提升自己。钱以后有的是时间赚,只要你有能力。

  • 主 資深大佬 : loghder

    @aPsyduck 某 985 军校。学硕,导师放养这事有点悬。我们学校一个月 1600,新生奖学金多少我忘了。。不知道挂牌的学院 HR 认不认。虽然和我一样推免到这学校的人本科都比我好,但是这个学院合并前的本科招生分数真的有点打击到我

  • 資深大佬 : mooyo

    25 读研毕业 27,不考虑年龄的么…虽然听你所说这个 985 的研也就那样,但相比之下你现在找工作不是更难整..先去读研吧,读了就别想着退学了,中途退学基本上没啥好出路的,你就老老实实读完至少也能进个华为吧。

  • 資深大佬 : luhao260118

    我 985,保研只能保本校或者更低学校的情况下,放弃了保研,出来找工作。现在巨后悔,听我一句劝,读三年研,出来会比本科香的不止一倍两倍

  • 資深大佬 : wxcszh

    @loghder 家境不好,你还不去读书?比价家境好的都在努力读硕士啦(人家海外留学,虽然大多数混吃等死,但是学历可是硕士哦)

    今年疫情这么严重,能找到啥工作?能拿到多少工资?能减轻家里多少负担?但是现在去读书,既能躲避疫情带来的影响,将来又能得到更高的收入。关键你还是保研,你知道硬着头皮考研有多难么?你这真是天上掉馅饼。
    再说一句不中听的话,你的父母已经辛苦了一辈子,不会在乎多辛苦 3 年的,将来挣钱再尽孝吧。

    最后 28 岁研究生毕业年纪真的不大,正常情况是 25 岁毕业,如果毕业后再考的话就是 26 岁毕业,如果上学晚那就是 27 岁毕业,所以 28 岁毕业真的不大。

  • 資深大佬 : 光头强

    保研,这么好的事别错过,目前没什么好工作机会,养精蓄锐读书吧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