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想用树莓派做一个备份服务器,但是又怕硬盘被人偷,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未分類
2020 年 5 月 19 日

想用树莓派做一个备份服务器,但是又怕硬盘被人偷,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想用树莓派做一个备份服务器,但是又怕硬盘被人偷,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資深大佬 : mebtte 14

linux 下有类似于 macOS 文件保险箱的功能吗?

大佬有話說 (49)

  • 資深大佬 : WildCat

    https://cryptomator.org/

  • 資深大佬 : howellz

    ecryptfs 文件系统加密就行了,别人拔了硬盘也都不出来。

  • 資深大佬 : luckyrayyy

    哈哈哈哈你把它放哪了为啥会被偷

  • 資深大佬 : laoyur

    加个笼子锁住

  • 資深大佬 : dyxang

    啥环境啊硬盘还会被人偷
    偷的话不会和树莓派全套带走吗

  • 資深大佬 : lzuntalented

    你这是准备把硬盘放哪里

  • 資深大佬 : encro

    主打算放家里,
    但是硬盘里面可能有少儿不宜。。。。

  • 資深大佬 : reus

    LUKS.

  • 資深大佬 : VDimos

    虚假的黑客:入侵服务器盗取数据
    真正的黑客:直接把硬盘偷走

  • 資深大佬 : tt67wq

    硬盘旁边栓条狗

  • 資深大佬 : vcode

    试试 synchronized

  • 主 資深大佬 : mebtte

    放哪里都有被偷的可能
    我的目的就是想像 macOS 的文件保险箱一样, 别人拿到硬盘也不能解密

  • 資深大佬 : wanguorui123

    买保险柜,装监控

  • 資深大佬 : MeteorCat

    主是不是放了很多少儿不宜的

  • 資深大佬 : SaigyoujiYuyuko

    放到保险箱里面

  • 資深大佬 : heiher

    btrfs + ecryptfs

  • 資深大佬 : whynimal

    把树莓派浇筑在墙体里

  • 資深大佬 : KentY

    @wanguorui123
    @SaigyoujiYuyuko
    想问一下, 保险箱会屏蔽 wifi 信号么?

  • 主 資深大佬 : mebtte

    只要内容不加密, 放保险箱也是有被盗的风险

  • 資深大佬 : SaigyoujiYuyuko

    (打个洞网线弄进去)
    (还是从软层面加密吧)

  • 資深大佬 : Le95

    我想问问怎么做的? IP 怎么搞定的?

  • 資深大佬 : jamme

    @tt67wq #10 哈哈哈哈,你 tm 是要笑死我,然后继承我的 zfb 么? 想用树莓派做一个备份服务器,但是又怕硬盘被人偷,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案?

  • 資深大佬 : Osk

    有这种需求建议远离 Linux,越远越好,Windows 在这方面做得真的很不错。

    买一个有 secureboot + tpm 的迷你机( intel 的 nuc ?),Windows 配合 secure boot + TPM 1.2/2.0 + Bitlocker 可以在安全(加密)和便利之间取得很不错的平衡。

    linux 这边真的是群魔乱舞,各种方案,各种坑。大部分发行版 secure boot 不校验 initramfs,真的是醉了。

    当然,要求不高的话 cryptsetup 创建一个 luks 加密分区也够用了,另外还有 encfs 这种文件系统层面的加密方案

  • 資深大佬 : jim9606

    @mebtte 怕被偷你只能用基于 TPM 的硬盘加密方案,就像 @Osk 说的那样
    激活 fTPM/安装 dTPM 的主板+Secure Boot+Win10 专业版+Bitlocker 系统盘加密+Bitlocker 数据盘加密+Bitlocker 自动解锁。现在 IA 两家的 CPU 都支持 fTPM
    没有 TPM 的话,例如树莓派,搞磁盘加密的问题是每次开机你得手动输密码解锁。

  • 資深大佬 : janxin

    你这是高价值硬盘啊…我就比较简单了弄一个加密分区了事…

  • 資深大佬 : pmx1990

    难不成存了 btc?

  • 資深大佬 : littlewing

    我很好奇你要把树莓派和硬盘放哪里,为什么会有人偷

  • 主 資深大佬 : mebtte

    @littlewing 放在家里也有小偷进来顺走的可能

  • 主 資深大佬 : mebtte

    @dyxang 树莓派偷走没关系 硬盘数据不被偷就好

  • 資深大佬 : yushuda

    @tt67wq 别说狗了,我们家猫已经把硬盘盒踹翻过了…

  • 資深大佬 : vimutt

    @mebtte 你这叫杞人忧天 小偷都进家了,还想着硬盘 你不怕别的吗 还是全部财产就一块硬盘,这样的话还不如存云上

  • 資深大佬 : parametrix

    需求有些奇怪,但既然是备份,何不在要备份的机器上加密?像 borg, duplicacy, arq, timemachine 都支持端对端加密。至于在树莓派上要预防有物理接触的攻击怕是不现实 /成本收益大不匹配。

  • 資深大佬 : nuk

    iscsi+bitlocker..

  • 資深大佬 : RedL0tus

    安利 restic (

  • 資深大佬 : sariya

    我的做法是再买一块作冷备…就算整台服务器被抱走还能有个念想

  • 資深大佬 : liuhaoqing

    @whynimal 哈哈哈哈,突然想起跟着老师去攀枝花矿区做电子围栏的时候,矿区边上治安不好。为了防止部署在外面的 GNSS 设备丢了,把设备浇筑到直径 30CM,高 150CM 的水泥柱里,只留一个天线在外面。

  • 資深大佬 : Greendays

    埋到米缸里

  • 資深大佬 : ShareDuck

    @liuhaoqing

  • 資深大佬 : fengzhu

    @liuhaoqing 天线还在不?

  • 資深大佬 : pengW

    买个铁链加把锁

  • 資深大佬 : lookas2001

    基于文件的加密 cryfs
    建议再上一份云备份,防火防水防贼

  • 資深大佬 : fancy111

    把硬盘封到水泥里面,或者上云。

  • 資深大佬 : DoUSeeMe

    @laoyur 笼子也会被偷怎么办

  • 資深大佬 : spadger

    还要防熊孩子,上次我的服务器服务中断,原因是被熊孩子长按了电源键

  • 資深大佬 : henryshen233

    @tt67wq 兄弟你太酷了

  • 資深大佬 : AreYou0k

    @tt67wq 然后狗也被偷了, 硬盘也被偷了, 血亏

  • 資深大佬 : winglight2016

    有自动加密的移动硬盘,lz 自己去搜一下吧

  • 資深大佬 : tankren

    用加密文件系统不就好了

  • 資深大佬 : silentstorm

    @encro
    少儿不宜又没有人管,只要没有少儿就行。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