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9 5 月 2020 win 平台软件是不是只有 uwp 版本通知才会走 win 自带的通知? win 平台软件是不是只有 uwp 版本通知才会走 win 自带的通知? 資深大佬 : tyhuohuo8 8 官网下载的微信,qq 这类都是任务栏图标抖动?都不走系统通知的吗?还是其他原因?微软商店的软件几百年不更新 大佬有話說 (13) 資深大佬 : berumotto win10 通知需要接入 win10 的专用 api,很麻烦 資深大佬 : woodensail 桌面版也能发通知的,比如 vue ui 就会通过 snoretoast 来发通知。连一个 npm 工具都能做到,qq 之类的完全没问题。 資深大佬 : jin7 别的软件也可以 資深大佬 : Biggoldfish @berumotto 在 Windows 10 下发通知难道不应该使用 Windows 10 的 API ? 資深大佬 : 1835407125 桌面应用也可以,比如 Firefox 資深大佬 : passerbytiny 普通应用改一下也能像 uwp 那样弹通知,貌似也能用一部分通知栏按钮。(当然是本地发起的通知,不是远程推送。)卡巴斯基就是这样的。本质上就是把以前的右下角弹窗,改成调用系统 api 。 然而好不容易占领的任务栏和右下角弹窗,为什么要让出去。 資深大佬 : berumotto @Biggoldfish 啊我的意思是很麻烦…还得处理兼容 win7 的用户 資深大佬 : Biggoldfish @berumotto 哦哦这倒是 但愿随着 Win7 占有率下降将来可以更多软件支持 Win10 新特性吧 資深大佬 : berumotto @Biggoldfish xp 现在都还有人在用,感觉我是等不到那天了哈哈哈 資深大佬 : ysc3839 你说的“通知”指的是什么?是指程序不运行时微软服务器推送的通知,还是仅指右下角显示的通知?如果是后者,非 UWP 应用也可以使用。 資深大佬 : imn1 我都没什么 UWP 程序,通知一大堆,我好多后台 py 脚本如果没有通知都忘了它在运行 主 資深大佬 : tyhuohuo8 @ysc3839 我说的是走微软的通知,就那种右下角悬浮的,我昨天试了 uwp 微信,真没人维护了 資深大佬 : ysc3839 @tyhuohuo8 你指的是前者?那必须要 UWP 才能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