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个海尔半自动洗衣机,翻车了-洗衣机版
加上大半桶水试机,据用户描述说。正常情况下,即便是加上大半桶水。在波轮转动的时候也能够看到波轮。意思就是。水流转动极快。产生的漩涡能够看到下面的波轮。足见其力度确实够大。
接下来就是检修过程。先检查启动电容。10uf的,用数字表测量有8.7uf,略小。手上没有10uf,就用一个标准的12uf的试机,故障一样,然后检查皮带也不松,但是不放心用另一根新的代换故障也是一样。接下来就马上去买一个一样变速器,质量也是选择好质量的。换上去也是一样。这时就跟用户说估计是马达出故障了。用户同意更换。马上去购买一个马达。选择的马达是190瓦的。铁芯特别厚。这种马达自己平时也是经常换的。质量特别好。但是换上去以后。只是比原来的马达力道稍大一点。远远的达不到波轮转动的时候,能看到产生的身可见底的漩涡。
维修到了这里就已经有点傻眼了。马达要求配置的是12uf的电容。把它换成14uf的也一样。因为我是用的是数字万用表,所以对电容这些容量上机的时候都测试过。在把马达拆下来更换的时候,电机轮我也是看过了。完全看不出有异常。
为了缓解一点时间。给自己调整一下思路。就叫用户回家拿几件衣服来。加水试机。用户拿来衣服后,有大人的小孩儿的。都是冬天的。大大小小洗了6-7件。完全看不到水波翻转的样子。我叫用户拿了一件大点的衣服出来试机。拿了一件出来后。观察到和平常见到的洗衣服的样子差不多。但是用户完全不能接受。说平时洗衣服起码还要再多两三件都不是问题。然后我见他把衣服全部捞出来放在甩干桶里。甩干桶都已经装不下了。根本转不动。只有叫他拿两件出来。甩干机才能够正常启动。虽然我也觉得衣服有点多。但是听到用户的描述。还是觉得还是洗衣机的故障。
这个洗衣机修到这里就已经完全没有思路了。请路过的兄弟发表一下你们的高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