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整流电路看不懂,全波还是半波?都不是啊?-电子技术学习






独山飞驰 发表于 2021-4-16 18:08
你确定你画的电路正确?
PCB都拍照给你们看了呀!我知道会有人说我画错了。再三核对无误了。
皖西岳 发表于 2021-4-16 18:27
这电路是能正常工作的。只不过不是桥式整流,是全波整流而已,且双保险。 …
不对吧?你再仔细看看?




老周0037 发表于 2021-4-16 18:24
上面 2 个半波整流 ,下面 2 个 与电感续流 。
是这样吗?还是不懂!
松树果 发表于 2021-4-16 19:17
这个图明显画错!我手机不好上传照片,你第一张图上部的中间大块部分是地,也就是这个是中心抽头的变压器 …
再仔细看看PCB透视图呗!!
广州佳波 发表于 2021-4-16 20:38
五老周是对的。
此电路新颖独特,效率比一般半波要高。不过振荡频率较高。
对,电感和下二极管续流,可以使电路的功率增大一半以上。


wx79668727 发表于 2021-4-16 20:49
开关电源的低压输出端当然是全波输出啊,就是为了保证有较高的效率嘛,不能浪费电能,
又不是老式的变压器 …
想当然了吧?
lv2005100 发表于 2021-4-16 21:08
对,电感和下二极管续流,可以使电路的功率增大一半以上。
输出功率应该有所增加,设计者应该做过测试的吧。但我估计达不到增加一半以上吧?电感储能的时候是在消耗正半周的电能呀?我甚至觉得可能会降低功率也示可知。
老周0037 发表于 2021-4-16 21:25
由上面 2 个 二极管释放 T 的能量 ,电容被充电 ,电感 L 同时在储能 。 …
看明白了,很深奥的
阿杜1971 发表于 2021-4-16 23:03
应该是这样了,头回见这种电路,不注意的话还没发现这里和别家的不同呢。 …
台式电脑电源电路就是这种设计的
广州佳波 发表于 2021-4-16 18:07
你把元件面拍一张出来。
高度怀疑低压中心抽头飞空(电流大飞空上印板)。
学习。。。
acc24680 发表于 2021-4-17 10:05
这变压器应该是有中间抽头的
没有中心抽头的啦,有图有真相,自己慢慢看,31说的对,还是个半波整流,不是全波。这样设计的目的应该不是为了提高功率,而是为了降低输出波纹,有同意的吗?
阿杜1971 发表于 2021-4-17 19:11
没有中心抽头的啦,有图有真相,自己慢慢看,31说的对,还是个半波整流,不是全波。这样设计的目的应该 …
不同意,如果你想弄明白,得看一下有关开关电源的书
ww5063128 发表于 2021-4-19 11:19
没整明白,怀疑有中心抽头接地,测一下次级线圈两段对地的电阻可以判断啊 …
哪有抽头啊?照片没看全就回帖?
三天晒网 发表于 2021-4-18 21:46
不同意,如果你想弄明白,得看一下有关开关电源的书
呵呵,可以有不同意见。
阿杜1971 发表于 2021-4-17 19:11
没有中心抽头的啦,有图有真相,自己慢慢看,31说的对,还是个半波整流,不是全波。这样设计的目的应该 …
赞赞赞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