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这个整流电路看不懂,全波还是半波?都不是啊?-电子技术学习
未分類
2021 年 4 月 26 日

这个整流电路看不懂,全波还是半波?都不是啊?-电子技术学习

这个整流电路看不懂,全波还是半波?都不是啊?-电子技术学习

資深大佬 : 阿杜1971 3

这几天修复了几块开关电源板,开始没对整流部分做过多的关注,但不看则已,看了就晕了,这电路看不懂了。大家看下吧。

这个整流电路看不懂,全波还是半波?都不是啊?-电子技术学习这个整流电路看不懂,全波还是半波?都不是啊?-电子技术学习这个整流电路看不懂,全波还是半波?都不是啊?-电子技术学习

大佬有話說 (45)

  • 資深大佬 : 广州佳波

    你把元件面拍一张出来。
    高度怀疑低压中心抽头飞空(电流大飞空上印板)。

    五老周是对的。
    此电路新颖独特,效率比一般半波要高。不过振荡频率较高。
    原理是;在正半周时,直流负端通过电感接入地(这时电感对于直流等于直通,但半波有交流成份,也就在储能)。
    在负半波时,开关变压器上面两二极管截止。由于电路电流突变,电感储能将由下面两二极导通。

  • 資深大佬 : 独山飞驰

    你确定你画的电路正确?

  • 資深大佬 : 薛师傅电器

    中间有抽头吧?

  • 資深大佬 : 老周0037

    上面 2  个半波整流  ,下面  2 个   与电感续流   。

  • 資深大佬 : 皖西岳

    这电路是能正常工作的。只不过不是桥式整流,是全波整流而已,且双保险。

  • 資深大佬 : hu5056483

    全波整流,正反多进入电容

  • 主 資深大佬 : 阿杜1971

    独山飞驰 发表于 2021-4-16 18:08
    你确定你画的电路正确?

    PCB都拍照给你们看了呀!我知道会有人说我画错了。再三核对无误了。

  • 資深大佬 : 松树果

    这个图明显画错!我手机不好上传照片,你第一张图上部的中间大块部分是地,也就是这个是中心抽头的变压器

  • 主 資深大佬 : 阿杜1971

    皖西岳 发表于 2021-4-16 18:27
    这电路是能正常工作的。只不过不是桥式整流,是全波整流而已,且双保险。 …

    不对吧?你再仔细看看?

  • 主 資深大佬 : 阿杜1971

    应坛友要求,拍了元件面照片,各个角度的。

    这个整流电路看不懂,全波还是半波?都不是啊?-电子技术学习这个整流电路看不懂,全波还是半波?都不是啊?-电子技术学习这个整流电路看不懂,全波还是半波?都不是啊?-电子技术学习这个整流电路看不懂,全波还是半波?都不是啊?-电子技术学习

  • 主 資深大佬 : 阿杜1971

    老周0037 发表于 2021-4-16 18:24
    上面 2  个半波整流  ,下面  2 个   与电感续流   。

    是这样吗?还是不懂!

  • 主 資深大佬 : 阿杜1971

    松树果 发表于 2021-4-16 19:17
    这个图明显画错!我手机不好上传照片,你第一张图上部的中间大块部分是地,也就是这个是中心抽头的变压器 …

    再仔细看看PCB透视图呗!!

  • 資深大佬 : houxueli

    如能画个印版图,就会有意想不到的结果。

  • 資深大佬 : 广州佳波

    五老周是对的。
    此电路新颖独特,效率比一般半波要高。不过振荡频率较高。
    原理是;在正半周时,直流负端通过电感接入地(这时电感对于直流等于直通,但半波有交流成份,也就在储能)。
    在负半波时,开关变压器上面两二极管截止。由于电路电流突变,电感储能将由下面两二极导通。

  • 資深大佬 : wx79668727

    开关电源的低压输出端当然是全波输出啊,就是为了保证有较高的效率嘛,不能浪费电能,
    又不是老式的变压器搞的稳压电源,看情况来设计使用,结果就是质量最好,效率渣渣。

  • 資深大佬 : DLJwmg

    这个电路正半周是给负载供电,同时经L储能,负半周时,L通过D放能

  • 資深大佬 : lv2005100

    正半周时上整流管导通,电流通过上整流管到正(+)到电感到变压器负,电感上左负右正储能。负半周时变压器截止,电感上储存的能量施放,变成左正右负,这个电压通过下整流管到正(+)再回到电感的右端负极。所以说虽然变压器是半波整流,但有电感储能后,也会通过下整流管整流后变成全波整流了。下整流管也在正常工作也要散热片散热。

  • 資深大佬 : lv2005100

    广州佳波 发表于 2021-4-16 20:38
    五老周是对的。
    此电路新颖独特,效率比一般半波要高。不过振荡频率较高。

    对,电感和下二极管续流,可以使电路的功率增大一半以上。

  • 資深大佬 : 老周0037

    由上面  2  个 二极管释放  T   的能量   ,电容被充电  ,电感  L   同时在储能  。

    这个整流电路看不懂,全波还是半波?都不是啊?-电子技术学习

  • 資深大佬 : 老周0037

    T  的相位反相 ,上面  二极管截止  。电感中电流不能突减  ,L  自感极性   左  十   右   一   ,下面二极管导通  ,遂将电感   L   的磁能 送回电容  。

    这个整流电路看不懂,全波还是半波?都不是啊?-电子技术学习

  • 資深大佬 : 三天晒网

    卤主的癫驴是话对啦
    其它坐在板凳上

  • 主 資深大佬 : 阿杜1971

    wx79668727 发表于 2021-4-16 20:49
    开关电源的低压输出端当然是全波输出啊,就是为了保证有较高的效率嘛,不能浪费电能,
    又不是老式的变压器 …

    想当然了吧?

  • 主 資深大佬 : 阿杜1971

    应该是这样了,头回见这种电路,不注意的话还没发现这里和别家的不同呢。

  • 主 資深大佬 : 阿杜1971

    lv2005100 发表于 2021-4-16 21:08
    对,电感和下二极管续流,可以使电路的功率增大一半以上。

    输出功率应该有所增加,设计者应该做过测试的吧。但我估计达不到增加一半以上吧?电感储能的时候是在消耗正半周的电能呀?我甚至觉得可能会降低功率也示可知。

  • 資深大佬 : l3387555

    高频大电流就是这样,没错啊

  • 資深大佬 : 找回青岛往事

    老周0037 发表于 2021-4-16 21:25
    由上面  2  个 二极管释放  T   的能量   ,电容被充电  ,电感  L   同时在储能  。 …

    看明白了,很深奥的

  • 資深大佬 : wgjjdwx

    阿杜1971 发表于 2021-4-16 23:03
    应该是这样了,头回见这种电路,不注意的话还没发现这里和别家的不同呢。 …

    台式电脑电源电路就是这种设计的

  • 資深大佬 : 春法维修

    lz这个图没有错,能够正常工作的。

  • 資深大佬 : acc24680

    这变压器应该是有中间抽头的

  • 資深大佬 : kazefsh

    还是个半波整流

  • 資深大佬 : 鼓屏山人

    提高了效能

  • 資深大佬 : 好好叙

    广州佳波 发表于 2021-4-16 18:07
    你把元件面拍一张出来。
    高度怀疑低压中心抽头飞空(电流大飞空上印板)。

    学习。。。

  • 資深大佬 : 小雅轩

    大屏幕液晶LED灯条供电就是这样的电路

  • 主 資深大佬 : 阿杜1971

    acc24680 发表于 2021-4-17 10:05
    这变压器应该是有中间抽头的

    没有中心抽头的啦,有图有真相,自己慢慢看,31说的对,还是个半波整流,不是全波。这样设计的目的应该不是为了提高功率,而是为了降低输出波纹,有同意的吗?

  • 資深大佬 : linxuexian098

    这个是正激的电源(输出整流后有个大环形电感是正激电源的典型特征),输出整流不同于常见的反激电源,其中一组二极管是给后面的磁环电感续流的!

  • 資深大佬 : gmpts

    主辛苦,

  • 資深大佬 : 共和国同龄人

    电路没问题可以整流

  • 資深大佬 : cmx551203

    把电路变下形看看.这个整流电路看不懂,全波还是半波?都不是啊?-电子技术学习

  • 資深大佬 : 三天晒网

    阿杜1971 发表于 2021-4-17 19:11
    没有中心抽头的啦,有图有真相,自己慢慢看,31说的对,还是个半波整流,不是全波。这样设计的目的应该 …

    不同意,如果你想弄明白,得看一下有关开关电源的书

  • 資深大佬 : ww5063128

    没整明白,怀疑有中心抽头接地,测一下次级线圈两段对地的电阻可以判断啊

  • 主 資深大佬 : 阿杜1971

    ww5063128 发表于 2021-4-19 11:19
    没整明白,怀疑有中心抽头接地,测一下次级线圈两段对地的电阻可以判断啊 …

    哪有抽头啊?照片没看全就回帖?

  • 主 資深大佬 : 阿杜1971

    三天晒网 发表于 2021-4-18 21:46
    不同意,如果你想弄明白,得看一下有关开关电源的书

    呵呵,可以有不同意见。

  • 資深大佬 : 小强z

    谢谢分享

  • 資深大佬 : 黎氏大鹰

    主的图没画错,电路是正常的,这样可以提高带负载的能力,减小纹波,应该算是半波整流,但是能达到全波整流的效果

  • 資深大佬 : 晴晴天

    阿杜1971 发表于 2021-4-17 19:11
    没有中心抽头的啦,有图有真相,自己慢慢看,31说的对,还是个半波整流,不是全波。这样设计的目的应该 …

    赞赞赞赞!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