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影视飓风发布了对于视频工作者的顶配 M1 芯片的 Macbook Pro 的上手体验
未分類
2020 年 11 月 23 日

影视飓风发布了对于视频工作者的顶配 M1 芯片的 Macbook Pro 的上手体验

影视飓风发布了对于视频工作者的顶配 M1 芯片的 Macbook Pro 的上手体验

資深大佬 : SpiderZzx 5

雷电三

  • 绝大部分雷电三扩展坞都可以正常使用,包括 Pro Display XDR
  • 少部分雷电三声卡不能正常运作
  • 所有显卡坞都不能正常工作

达芬奇渲染测试

对比 MBP 16 i9 + 5600M

4K H.265 测试

MBP16:5 分 47 秒

M1:8 分 01 秒

4K Prores 测试

MBP16:51 秒

M1:1 分 09 秒

4K R3D RAW 测试

MBP16:3 分 19 秒

M1:4 分 03 秒

  • 两台 Mac 都不能流畅回放 4K RAW 或 H.265 视频素材
  • M1 渲染 8K RAW 始终失败

亲儿子 Final Cut Pro

H.265 测试渲染时常

MBP16:8 分 37 秒

M1:4 分 41 秒

Prores 测试渲染时长

MBP16:1 分 52 秒

M1:1 分 57 秒

  • 两台电脑在回放双轨 4K H.265 素材的时候,M1 流畅播放,16 会稍有卡顿;回放三轨素材的时候表现均不如人意

续航&供电&App 兼容

  • 续航提升了
  • arm 架构 MBP 用的是 61W 输入,所以有一个支持超过 PD61W 的充电宝就可以移动充电了
  • 原本的 Mac OS app 会使用 Rosetta 编译器来让尚未支持新架构的 app 无差别感知地运行
  • iOS app 取决于开发者是否开放下载。微信,Tesla,王者荣耀,和平精英均未开放下载;部分 App 如 NOMO,qq 飞车,携程等已经开放下载并且可以直接运行。
  • 截至目前,大部分 iOS app 均存在概率性闪退问题

视频链接: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GA411x7nu

从影视剧风还有其他人给出的编译性能来看,这 M1 的性能真的还算可以啊

等到 16 寸 M1 出来,我感觉会大部分人真香,加上苹果亲儿子软件的优化,性能在未来真的要吊打 X86 了,没想到呀没想到

大佬有話說 (52)

  • 資深大佬 : PainAndLove

    这也太强了吧。。。

  • 資深大佬 : binux

    M1 性能比 Intel 性能差的帖子就没有人气,这也太真实了。

  • 資深大佬 : InternetExplorer

    @binux #2 大晚上不要睡觉的呀 影视飓风发布了对于视频工作者的顶配 M1 芯片的 Macbook Pro 的上手体验

  • 資深大佬 : warminer

    强啊 这能耗比无敌

  • 資深大佬 : bingheath

    然而 adobe 不能用 adobe 不能用 eGPU 不能用 不能用……… 我吃饭的软件歇菜了,我显得慌买的外设停摆了…

  • 資深大佬 : binux

    @InternetExplorer https://v2ex.com/t/726394 不也没人气吗?

  • 資深大佬 : InternetExplorer

    @binux 那个也是晚上发的,没几个小时,而且 v2 是上班摸鱼论坛

  • 資深大佬 : tsohgdivil

    @binux #2

    首先 16 寸 i9 对比 13 村 M1 那就是田忌赛马,中等马打下等马。其次你不得等达芬奇来一波适配?现在还在用 emulation 吧?

    而看看原生支持 M1 的 FCP 的测试结果,啧啧,那就是中等马还被下等马打趴下了,,

  • 資深大佬 : binux

    @tsohgdivil #8 “懂了,M1 默秒全的时代;”,打不过就是 “不会的 他总能找到支撑自己的那个点 然后坚持下去” 老双标了。

  • 資深大佬 : sdd11

    @tsohgdivil 达芬奇已经适配完了,这个测试用的就是 arm 版

  • 資深大佬 : nuevepicos

    @binux M1 能和 8 核 16 线程的 i9+5600M 独显 打成这样,你居然觉得 M1 差? M1 只是一款 TDP 不到 20w 的 SOC 啊

    CPU 部分 4 大核 4 小核,实际对手是 4 核 8 线程或者 6 核 12 线程的 Intel AMD CPU

    等明年适合 16mbp 及 iMac 的 m1x (预测 CPU 8 大核 4 小核)出来,i9 之类的还能看么

  • 資深大佬 : binux

    @nuevepicos 那就等明年啊

  • 資深大佬 : tsohgdivil

    @binux 你是买了 intel 的股票么,。。

    这件事很简单,就是大家看到下等马 M1 居然都能和中等马掰手腕了很兴奋,并且开始期待上等马出来后会是什么样的光景。

  • 資深大佬 : tsohgdivil

    @binux 首先下等马打下等马是秒杀这已经是毋庸置疑了,所以才会拿来比 i7i9,略有争议也可以里

  •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tsohgdivil
    @nuevepicos

    你们就这么确定这是下等马?万一是顶配马咋办?
    遥想当年 Intel Iris Pro 核显出来的时候也是要秒天秒地,这么多年下来还是被 A 卡 N 卡 高端随便碾呀

  • 資深大佬 : youschan

    @yzbythesea 功耗限制在 15W 的 soc 不是下等是什么?

  • 資深大佬 : hello2060

    @yzbythesea M1 是不是顶配马不知道,intel 应该是的吧?

  •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youschan 别尬吹了,所以 AMD Ryzen 7 4800U 是低端?

  •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hello2060 ?

  • 資深大佬 : hello2060

    @yzbythesea ?

  • 資深大佬 : murmur

    @yzbythesea 低端谈不上,性价比倒是真的,当然跟锐龙本不用为内存和 ssd 交苹果税有关

    既然谈生产力,就不要局限于笔记本,尤其是轻薄本,他头上还有 3 系标压锐龙,线程撕裂者呢

  • 資深大佬 : youschan

    @yzbythesea 刚加入的新号,不多说了,B 了。

  • 資深大佬 : wogong

    我傻了,一个 M1 要让我屏蔽多少人,这里也要学虎扑不好好说话了么,还好有 block

  • 資深大佬 : Anhedonia

    @binux
    @yzbythesea
    苹果把顶配

  • 資深大佬 : xuqiccr

    暴风好帅

  • 資深大佬 : adspe

    @tsohgdivil 老哥达芬奇 17beta 已经适配了

  • 資深大佬 : tsohgdivil

    @adspe 这么快的吗

  • 資深大佬 : reus

    前几天一堆人口口声声性能翻倍起步几倍正常
    有真机评测了,终于发现几倍是不现实的了
    评测继续多了,出现 M1 不如旧 cpu 的场景了,于是又搬出上驷下驷论了
    反正就我观察,就是不断退烧的过程

  •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Anhedonia ??? 你自己看下自己写的这些,是谁在那跪着舔?你是在苹果供职吗?还是满仓苹果股票?我从 2013 年就开始买苹果本,到现在。我也没你姿态这么低吧。

  • 資深大佬 : watara

    @youschan #22 额,看到你说新号,我特地看了他的申请时间,人家 19 年注册的啊

  •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watara 这是我的小号。。。我确实是 11 月 11 日 今年注册的,挑个特别日子。

  • 資深大佬 : icenine

    TDP 是热设计功耗,是为散热设计考虑的,啥时候成 CPU 效率的指标了?还尼玛下马对上马。
    M1 就是现在苹果最强芯片,以后是以后,以后 intel AMD 都会挤牙膏
    Mac 就做成剪辑专用机也挺好,再搞个加速卡硬解 Prores

  • 資深大佬 : cassyfar

    @youschan 你把我也 block 吧

  • 資深大佬 : Leonard

    @reus #28 几倍难道不是对比上代机型?难道比 zen3 5900 也要几倍提升?

  • 資深大佬 : youschan

    @watara 2020 年 11 月 11 日注册的。

  • 資深大佬 : cassyfar

    等明年 Mac Pro 上 M2,各位就僵住了。

  • 資深大佬 : yaphets666

    原来视频工作者是用笔记本渲染视频的,长见识了.

  • 資深大佬 : emeab

    反正软件不适配之前是不可能买的 能跑 ios 应用也不会买.

  • 主 資深大佬 : SpiderZzx

    @yaphets666 各种活动比赛现场需要即时剪辑用笔记本不很正常?

  • 資深大佬 : reus

    @Leonard 下面是 m1 官网的广告词:
    Up to3.9Xfaster video processing1
    Up to7.1Xfaster image processing2
    Up to3.5Xfaster CPU performance1
    是不是看上去很牛逼?
    可惜都是特意挑特定场景来测的,有优势的,例如 h265 就猛吹,其他闭口不提。毕竟是广告,你要是像视频里那样,给出 m1 不如 x86 的结果,那不是自己砸自己招牌?
    对比上代机型,也没有几倍提升,这就是事实。

  • 資深大佬 : studyro

    @reus 哥们是不是眼花了,没人说相比 i9 翻倍起步

  • 資深大佬 : Leonard

    @reus #40 不否认有些倍数确实是挑场景的,也不可能任何场景都达到相应的倍数。现在 m1 的评测也出来很多了,无论性能或是能耗比确实是还可以

  • 資深大佬 : changepc90

    对于非 iOS 开发者而言,还是要耐心等等看 homebrew 适配后,常用解释器、编译器的运行情况。
    特别是解释型语言的解释器效率。

  • 資深大佬 : yaphets666

    @SpiderZzx 啊?即时剪辑?还有这种的? 活动现场不能弄台式机的吗? 我不懂啊 我就是觉得有点不对劲

  • 主 資深大佬 : SpiderZzx

    @yaphets666 影视剧风和 Lux 都发过 S11 现场探班的视频,去看看吧,有多少 MBP 在那

  • 資深大佬 : petercui

    @bingheath 话说这时代的大幕这才刚徐徐拉开,不要急,总有一天会能用的。

  • 資深大佬 : adspe

    @tsohgdivil 这么重量级别的应用肯定快啊,17 的发布会上说 arm 版本的 5x 的性能提升

  • 資深大佬 : luxinfl

    感觉上的人是不是以为,功耗和性能是线性增长的啊

  • 資深大佬 : 1002xin

    反复强调,你想说明什么问题呢

  • 資深大佬 : 20015jjw

    要求不高啊
    Windows 那边的机器 做一个无风扇的比 m1 啊…
    都在这说毛呢…

  • 資深大佬 : nuevepicos

    @binux 等着看吧,这才刚开场

    现在的 M1,从规格上看,实际就是常规要出的 A14x/z 改了个名字罢了,M1 的规格相比于 A14,和 A12x/z 相比 A12 一模一样。一颗本来放在 iPad pro 上面的 SOC,放到 Mac 上跑 macOS 有这成绩,还不够吹的?

    苹果宣称 2 年完成 Mac 硬件转换,这个意思显然说明,会有对标 8 核 i9 、及当前 Mac 所用最顶配的 24 核志强 W 的苹果芯片出来。

  • 資深大佬 : dabaibai

    等牙膏厂 5NM 来后 估计又又又了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