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负能量] 感觉自己的逃避心理太严重了不知道怎么摆脱
未分類
20 10 月 2020

[负能量] 感觉自己的逃避心理太严重了不知道怎么摆脱

[负能量] 感觉自己的逃避心理太严重了不知道怎么摆脱

資深大佬 : WangLiCha 7

作为一个技术底边的程序员在一个公司刚刚入职一个月了,最近也开始参与到公司的项目进度里面来了。 也就是在这个时候开始,明显的感觉到了有压力了,项目的技术难度刚好踩到了我的舒适圈之外一点点,乍一看束手无策,但是好像多花点时间努力也还是能做出来的程度,但是加上努力的时间又好像超出了领导规定的完成时限。 于是近况就是,做项目,遇到困难,尝试解决,两三下没能解决过后,就会突然的想逃避问题。下意识地开始水群,水论坛,等时间浪费了不少过后,回过头了困难依旧还在。然后再解决,再失败,再逃避,以此循环……

再反思一下的话就会发现,好像这是我从小到大一直以来就有的思维习惯,学习的时候遇到难题会逃避,做事的时候遇到麻烦也会逃避,总之就是遇到困难总是坚持不了多久,转身就想逃。确实挺可耻的,而且实际上也起不到作用,这样一想自己还真是挺废柴的。

大佬有話說 (28)

  • 資深大佬 : izgzhen

    我也有类似的毛病,遇到难题就头疼想摸鱼哈哈哈。我后来看一些文章,感觉一个比较有用的方法就像打游戏一样,如果问题太难的话,就别急着解决,先把面临的问题写出来,包括尝试过的一些简单的方案和结果(包括为什么简单方案不行),有个完整的”存档“。如果你知道有同事更懂,就把这个文档发给同事交流交流,如果没有同事能帮你看看,那就先放着,做点别的事情,摸摸鱼也可以。但是关键是等你准备回来继续解决这个问题是,一般”载入存档“到大脑后会有一个不一样的思路出来,而且一直是会有进步的,慢慢就弄出来了。

    加油!

  • 資深大佬 : shm7

    想摆脱的,会有各种方法,找目标、入环境、养习惯。不想摆脱的,就不会。不过不摆脱也没啥。

  • 資深大佬 : calmzhu

    逃避可耻但有用

  • 資深大佬 : 0x000007b

    我也一样…..所以我数学一直不好,我现在也很苦恼怎么办

  • 資深大佬 : Cielsky

    同

  • 資深大佬 : quan01994

    慢慢的写就行,先动手,慢慢的,问题就轻松了。

  • 資深大佬 : ipush

    我也是这样。

  • 資深大佬 : ofooo

    @izgzhen 非常感谢,感觉你的方法很靠谱,有机会试试

  • 資深大佬 : loryyang

    逃避一般是因为对自己要求过高,过于追求完成的质量

  • 資深大佬 : hitmanx

    如果不是拖延和焦虑,那是什么使我们在 v2 相会?

    今天是周日下午,本来这两个小时要拿来做点东西的,但是解决思路还没有,一想到就头大。打开电脑,点开 v2ex,现在已经刷了 10 分钟了

  • 資深大佬 : chiuan

    要有冒险的精神和探索的精神。你会发现比你逃避更有意思。好好享受你的生命。

  • 資深大佬 : MasterMonkey

    如果你正面问题的话,会发现其实也很容易,先解决问题,然后痛痛快快摸鱼

  • 資深大佬 : Jooooooooo

    在舒适区边缘的问题是提升自己的大好机会

    求之不得啊

  • 資深大佬 : infun

    我也是,经常蕉绿到不行
    但是真正沉下心来做的时候,发现也没那么难

  • 資深大佬 : user8341

    @WangLiCha

    你能剖析地这么清楚,说明从理性上已经能正确认识自己了。现在要做就是把你的任务分解成几个步骤,要写下来,形成一份计划。然后花 5 分钟时间先迈出第一步。第一步做了,剩下的就好办了。

  • 資深大佬 : 37Y37

    没这问题,有强迫症,遇到难题就想解决,不然晚上睡不着觉

  • 資深大佬 : viator42

    碰到难解决影响进度的问题提前跟领导提出来更好一些,让上面决定下一步怎么办,进度紧张的话有可能直接修改需求或找客户怼掉这个功能,再不济跟其他人配合想办法变通解决,最不可取的就是啥都不说一个人跟问题死磕

  • 資深大佬 : cassyfar

    建议别死磕,你已经过了改变自己性格的最好年龄。

  • 資深大佬 : ofooo

    @cassyfar 何时改变都不晚,只要花脑子

  • 資深大佬 : zpxshl

    一模一样。
    别听上那些瞎扯 逃避可耻但有用。 这种情况越逃避越焦虑的,迟早得面对。
    定个时间,啥也不管只干活。不去做一切无关的,然后你会发现问题其实不大。

  • 資深大佬 : gunpowderfans

    你不会就是我同事吧……

  • 資深大佬 : HannibaI

    我最近也在经历这种 struggling,LZ 如果 find a way out 还请 inform 一下

  • 資深大佬 : beichenhpy

    同底层码农的挣扎

  • 資深大佬 : aspirintablet

    我在学校也这样,现在感觉越来越跟不走了。这还没毕业就力不从心了可咋办啊 5555

  • 資深大佬 : Lemeng

    人,多少有点,别强迫别放任

  • 資深大佬 : zstone123

    我感觉我是从高中做题养成的这个习惯,老师好像也这么教来着,不会做的题先跳过,先做简单的。之前 leader 是这么跟我说,如果规定时间完成不了,一定要提前提出来。还有就是多和同事沟通,可能他们就有更好的解决方案。

  • 資深大佬 : zjty

    @gunpowderfans 刚看完你的帖子过来,你可逗笑我了,多学习,然后等项目赶完有结果了和领导提加薪,不行再考虑离职等事情,入大公司,坚持学习 2 年左右以后就轻松点了

  • 資深大佬 : 0x000007b

    @aspirintablet 等毕业了会更力不从心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