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毕业读技师学院还是中专、职校好?
现在了解到,技校是属于劳动部门管,学历是函授,本地的话有五年的技师学院可以选,成为高级工。好像不可换专业,要是学错了 5 年岂不是 gg 。找工作方面,不知道技校的函授学历会不会被认可
中专和职高属于教育部管,虽然学历被认可,但是专业数量,专业教学水平都比不上技校。感觉中专学历也不顶用,也不知道以后能不能考上大专,专升本之类的。
现在不知道要怎么选 大家有什么看法
现在了解到,技校是属于劳动部门管,学历是函授,本地的话有五年的技师学院可以选,成为高级工。好像不可换专业,要是学错了 5 年岂不是 gg 。找工作方面,不知道技校的函授学历会不会被认可
中专和职高属于教育部管,虽然学历被认可,但是专业数量,专业教学水平都比不上技校。感觉中专学历也不顶用,也不知道以后能不能考上大专,专升本之类的。
现在不知道要怎么选 大家有什么看法
念中专的混子很多,看好你妹,性教育做足,避免怀孕堕胎。
与其这样随便念个书,又是混混日子,不如劝妹妹再读一年初中(我也有一个初中同学留级过一年,当然人家老爸是教育局的,有关系),人间正道是苍桑,我认为这是目前比较可靠的人生路径。
这需要你妹妹家里人的支持,而且你妹妹必须转变想法去努力学习,但我估计很难。
如果你妹妹家里条件好,家庭经济优越又有各种社会关系,那请当我胡乱说话吧。
实在读不了高中的话,可以报名社会考生高考,以社会人的身份参加统招,然后看成绩而定,成绩不好就走大专单独招生,是人都能读
成绩好那直接高考,本科出来,咸鱼翻身
至于职高,中专,技校怎么选
职高主要培养参加三校生对口招生考试的,简单来说就是搏一搏考个二本的那种,个人拙见是职高偏向文化课,其次是专业技术
中专主要培养考大专的,高技术人员,简单来说就是理论实践两手抓的那种,个人拙见中专重理论,其次与实践专业技术结合实践
至于技校,由于某些愿意,社会上还是有点偏见的,你想想 xx 职业技术学院和 xx 技校,xx 技工学校那个显得专业点。至于中专的教学水平比不上技校,在此不做评价,技校的教学水平我也不太清楚。
不过技校更偏向于实践,不太重视理论 和原理,属于知其然不必知其所以然的那种,技校了解的不多,我走的是中专,大专,统招专升本这条路
学历含金量依次是,统招专升本,自考专升本,统招大专,单招大专,自考大专,函数大专,成人教育大专
选学校,首先看学历含金量,社会承认度,然后是教学力量看能不能学到东西,老师教的好不好,其次是学风,校风校纪建设情况,打架斗殴,校园暴力,无视班主任,这种校风肯定是去不得的,学风这块你不能要求太高,但学生愿听老师愿教肯定是要有的,我同座,中专睡了三年,白天睡觉晚上玩手机,这种人少数,但一个班四分之三的人在玩手机睡觉,你猜老师愿不愿意教,一个年级半数人不听课,你猜去这个学校是为了学技术还是混毕业证
其次是看学校团学组织的情况,团委学生会新媒体不像网上说的那么没有用,也不像网上说的那么有用,这个不便多言要看自己的悟性
年纪太小了, 在正规学校多呆一段时间,出去心智也成熟一些。
我记得有个职高 3+2 主可以瞅瞅
参加普通高招录取的大专生,专科生在专科院校读到大三的时候,然后报名参加至少是省一级的统招考试,如果该生被
本科院校录取,就可以在那个学校读书两年,两年之后,该生就可以拿到该本科院校的文凭,为第一学历。
职高 3+2 和中专 3+2 的区别?初中生怎么报考 3+2_网易订阅
https://dy.163.com/v2/article/detail/EDMBSS08053887NG.html
不过在武汉 研究僧真是白菜~~ 高点的职位求大于供
以后可能会,稍微有点点名的公司非本科以上学历非常难进。不是指富士康这种啊~
中专和技校的教学质量基本上半斤八两
看个人的发展,教育成长这件事很多不确定,中专和技校普遍的氛围以就业为主,毕竟成绩本来就不好了,勉强上个本科也就那回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