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说说我最近几天 xsm、一加 8 双持的感受
未分類
21 5 月 2020

说说我最近几天 xsm、一加 8 双持的感受

说说我最近几天 xsm、一加 8 双持的感受

資深大佬 : dsf720822 3

和 xsm 双持。 手感: 手感是真的爽,但是不推荐 ag 磨砂款,虽然磨砂不沾指纹但是裸奔也滑啊,反而光面玻璃因为和手指接触更大阻力更大防滑效果反而更好。别给我说戴套都一样,这么轻薄的机身我真不会戴套使,用一加就是要从内而外的简洁,180 克的纤细机身吹爆,还有对得起身材的续航。 屏幕: 1.看视频的时候会发糊,b 站看同一个视频显示暗部细节明显不如 xsm,色彩过渡也不如。为了求证又开了 b 站大会员,结论依旧。爱奇艺同一 VIP 片源,一加没有蓝光选项 xsm 就有,可能是安卓版的通病吧,或者 2k 分辨率以上的安卓有? 2.除此之外日常使用和 xsm 几乎没区别了,屏幕绝对是越级的存在,亮度、色彩都通透。曲面屏误触躺着玩手机的时候还是会有一点,但是手感是真的好。 3.没有原彩感知不强,虽然 xsm 一直开着原彩。清晰度大果粒?无感,没错,即便是和 xsm 对比。 4. 90 赫兹的确是让我刚切回 xsm 感觉 iPhone 卡,但是 1 个小时就适应了,别相信什么回不去了。 系统: 1.很多过渡和系统交互都类原生,8 年前从 Galaxy nexus 转到 iPhone 5 就再没用过安卓,现在回过头来用安卓还是原生控。用惯了 iOS 也不觉得氢 os 简陋,UI 审美也在线,极简风格,视觉上很简洁规整统一,包括锁屏显示通知都是统一的暗色调,不会特别碍眼。 2.系统响应快过度流畅似黄油,相比下 iOS 反而有点拖泥带水,加上 90 赫兹,体验很接近了 iOS 了。从 iOS 切换过来没有不适,就已经是很高的评价了。 续航冲电: 1.亮屏续航居然达到 八九个小时!可能是我只下了必备的十几个 app ? xsm 上是 140 个 app,电池效率 89,开低电量亮屏五六个小时。还是那句话续航对得起身材。今晚刚刚又给装了几十个 app,明天再看看掉电情况。可以评论说说一加对软件后台控制得好吗? 2.充电体验不是太好,速度在目前不算很快了,而且充电头大、数据线硬,还是私有协议,替代方案几乎没有。iPhone 这边虽然只有 18w 但是通用性强,anker nano 头加紫米线不到 40 克,基本可以快充随时揣裤兜儿。 其他彩蛋和槽点: 1.双喇叭、震动和 xsm 体验很接近了; 2.拍照对大多数人只能说刚刚够用。但好像两点一线的生活不配拥有华丽的相机? ok,扫二维码够用了! 3.连接 AirPods 二代出街的时候,手机揣兜里都会容易断连,听歌断断续续的,即便是普通蓝牙耳机也不至于此吧,这点真不能忍!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有解决方案说一下! 总结:能解决 AirPods 断连问题的话,可能会卖掉 xsm 把一加 8 当主力机使了,毕竟其他体验接近,更好的信号和更快的网速

大佬有話說 (39)

  • 資深大佬 : Smash

    为什么不换行?我很难受。

  • 主 資深大佬 : dsf720822

    说说我最近几天 xsm 、一加 8 双持后的感受
    和 xsm 双持。
    手感:手感是真的爽,但是不推荐 ag 磨砂款,虽然磨砂不沾指纹但是裸奔也滑啊,反而光面玻璃因为和手指接触更大阻力更大防滑效果反而更好。别给我说戴套都一样,这么轻薄的机身我真不会戴套使,用一加就是要从内而外的简洁,180 克的纤细机身吹爆,还有对得起身材的续航。
    屏幕:
    1.看视频的时候会发糊,b 站看同一个视频显示暗部细节明显不如 xsm,色彩过渡也不如。为了求证又开了 b 站大会员,结论依旧。爱奇艺同一 VIP 片源,一加没有蓝光选项 xsm 就有,可能是安卓版的通病吧,或者 2k 分辨率以上的安卓有?
    2.除此之外日常使用和 xsm 几乎没区别了,屏幕绝对是越级的存在,亮度、色彩都通透。曲面屏误触躺着玩手机的时候还是会有一点,但是手感是真的好。
    3.没有原彩感知不强,虽然 xsm 一直开着原彩。清晰度大果粒?无感,没错,即便是和 xsm 对比。
    4. 90 赫兹的确是让我刚切回 xsm 感觉 iPhone 卡,但是 1 个小时就适应了,别相信什么回不去了。
    系统:
    1.很多过渡和系统交互都类原生,8 年前从 Galaxy nexus 转到 iPhone 5 就再没用过安卓,现在回过头来用安卓还是原生控。用惯了 iOS 也不觉得氢 os 简陋,UI 审美也在线,极简风格,视觉上很简洁规整统一,包括锁屏显示通知都是统一的暗色调,不会特别碍眼。
    2.系统响应快过度流畅似黄油,相比下 iOS 反而有点拖泥带水,加上 90 赫兹,体验很接近了 iOS 了。从 iOS 切换过来没有不适,就已经是很高的评价了。
    续航冲电:
    1.亮屏续航居然达到 八九个小时!可能是我只下了必备的十几个 app ? xsm 上是 140 个 app,电池效率 89,开低电量亮屏五六个小时。还是那句话续航对得起身材。今晚刚刚又给装了几十个 app,明天再看看掉电情况。可以评论说说一加对软件后台控制得好吗?
    2.充电体验不是太好,速度在目前不算很快了,而且充电头大、数据线硬,还是私有协议,替代方案几乎没有。iPhone 这边虽然只有 18w 但是通用性强,anker nano 头加紫米线不到 40 克,基本可以快充随时揣裤兜儿。
    其他彩蛋和槽点:
    1.双喇叭、震动和 xsm 体验很接近了;
    2.拍照对大多数人只能说刚刚够用。但好像两点一线的生活不配拥有华丽的相机? ok,扫二维码够用了!
    3.连接 AirPods 二代出街的时候,手机揣兜里都会容易断连,听歌断断续续的,即便是普通蓝牙耳机也不至于此吧,这点真不能忍!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有解决方案说一下!
    总结:能解决 AirPods 断连问题的话,可能会卖掉 xsm 把一加 8 当主力机使了,毕竟其他体验接近,更好的信号和更快的网速。
    看完了上述感受,受不了 iPhone 尿性的真的可以尝试一下。mbp 、iPad 我都在用,能让我动摇苹果生态的,可见其产品力了。还是那句,iOS 切过来居然没有什么不适已经很吃惊了。

  • 主 資深大佬 : dsf720822

    看二吧

  • 資深大佬 : Orangecz

    和 xsm 双持。

    手感:
    手感是真的爽,但是不推荐 ag 磨砂款,虽然磨砂不沾指纹但是裸奔也滑啊,反而光面玻璃因为和手指接触更大阻力更大防滑效果反而更好。别给我说戴套都一样,这么轻薄的机身我真不会戴套使,用一加就是要从内而外的简洁,180 克的纤细机身吹爆,还有对得起身材的续航。

    屏幕:
    1.看视频的时候会发糊,b 站看同一个视频显示暗部细节明显不如 xsm,色彩过渡也不如。为了求证又开了 b 站大会员,结论依旧。爱奇艺同一 VIP 片源,一加没有蓝光选项 xsm 就有,可能是安卓版的通病吧,或者 2k 分辨率以上的安卓有?
    2.除此之外日常使用和 xsm 几乎没区别了,屏幕绝对是越级的存在,亮度、色彩都通透。曲面屏误触躺着玩手机的时候还是会有一点,但是手感是真的好。
    3.没有原彩感知不强,虽然 xsm 一直开着原彩。清晰度大果粒?无感,没错,即便是和 xsm 对比。4. 90 赫兹的确是让我刚切回 xsm 感觉 iPhone 卡,但是 1 个小时就适应了,别相信什么回不去了。

    系统:
    1.很多过渡和系统交互都类原生,8 年前从 Galaxy nexus 转到 iPhone 5 就再没用过安卓,现在回过头来用安卓还是原生控。用惯了 iOS 也不觉得氢 os 简陋,UI 审美也在线,极简风格,视觉上很简洁规整统一,包括锁屏显示通知都是统一的暗色调,不会特别碍眼。
    2.系统响应快过度流畅似黄油,相比下 iOS 反而有点拖泥带水,加上 90 赫兹,体验很接近了 iOS 了。从 iOS 切换过来没有不适,就已经是很高的评价了。

    续航冲电:
    1.亮屏续航居然达到 八九个小时!可能是我只下了必备的十几个 app ? xsm 上是 140 个 app,电池效率 89,开低电量亮屏五六个小时。还是那句话续航对得起身材。今晚刚刚又给装了几十个 app,明天再看看掉电情况。可以评论说说一加对软件后台控制得好吗?
    2.充电体验不是太好,速度在目前不算很快了,而且充电头大、数据线硬,还是私有协议,替代方案几乎没有。iPhone 这边虽然只有 18w 但是通用性强,anker nano 头加紫米线不到 40 克,基本可以快充随时揣裤兜儿。

    其他彩蛋和槽点:
    1.双喇叭、震动和 xsm 体验很接近了;
    2.拍照对大多数人只能说刚刚够用。但好像两点一线的生活不配拥有华丽的相机? ok,扫二维码够用了! 3.连接 AirPods 二代出街的时候,手机揣兜里都会容易断连,听歌断断续续的,即便是普通蓝牙耳机也不至于此吧,这点真不能忍!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有解决方案说一下!

    总结:
    能解决 AirPods 断连问题的话,可能会卖掉 xsm 把一加 8 当主力机使了,毕竟其他体验接近,更好的信号和更快的网速

    (帮主分个段顺便方便自己看……)

  • 資深大佬 : meisen

    解答主:1.看视频的时候会发糊

    解答:2K 屏幕属于畸形分辨率,看 1080P 视频会有雾的感觉,模糊感特别强,因为常见视频是 1080P,在 2K 屏幕上不是等比缩放不能点对点播放,所以模糊。同理电脑显示器也一样,所以首选 1080P 或 4K 屏幕。

  • 主 資深大佬 : dsf720822

    @meisen 谢谢解答,不过我是一加 8 啊,不是 8p,不带 p 的分辨率是 2400*1080

  • 資深大佬 : SnoopyCat

    Airpods 断连的,可能是跟系统有关。毕竟是苹果出的,设计上会想“捆绑”好自家的生态。
    90HZ 回不去的确是假(用回去适应 60HZ 的那段时间很难受啊),但 90HZ 绝对比 60HZ 好,说 60HZ 就足够的,大概率都是没体验过高刷的。

  • 資深大佬 : weyou

    我一加 7t 爱奇艺都有蓝光,8 怎么会没有?

  • 資深大佬 : cattyhouse

    和 xsm 双持。

    ### 手感:
    – 手感是真的爽,但是不推荐 ag 磨砂款,虽然磨砂不沾指纹但是裸奔也滑啊,反而光面玻璃因为和手指接触更大阻力更大防滑效果反而更好。别给我说戴套都一样,这么轻薄的机身我真不会戴套使,用一加就是要从内而外的简洁,180 克的纤细机身吹爆,还有对得起身材的续航。

    ### 屏幕:
    – 看视频的时候会发糊,b 站看同一个视频显示暗部细节明显不如 xsm,色彩过渡也不如。为了求证又开了 b 站大会员,结论依旧。爱奇艺同一 VIP 片源,一加没有蓝光选项 xsm 就有,可能是安卓版的通病吧,或者 2k 分辨率以上的安卓有?
    – 除此之外日常使用和 xsm 几乎没区别了,屏幕绝对是越级的存在,亮度、色彩都通透。曲面屏误触躺着玩手机的时候还是会有一点,但是手感是真的好。
    – 没有原彩感知不强,虽然 xsm 一直开着原彩。清晰度大果粒?无感,没错,即便是和 xsm 对比。4. 90 赫兹的确是让我刚切回 xsm 感觉 iPhone 卡,但是 1 个小时就适应了,别相信什么回不去了。

    ### 系统:
    – 很多过渡和系统交互都类原生,8 年前从 Galaxy nexus 转到 iPhone 5 就再没用过安卓,现在回过头来用安卓还是原生控。用惯了 iOS 也不觉得氢 os 简陋,UI 审美也在线,极简风格,视觉上很简洁规整统一,包括锁屏显示通知都是统一的暗色调,不会特别碍眼。
    – 系统响应快过度流畅似黄油,相比下 iOS 反而有点拖泥带水,加上 90 赫兹,体验很接近了 iOS 了。从 iOS 切换过来没有不适,就已经是很高的评价了。

    ### 续航冲电:
    – 亮屏续航居然达到 八九个小时!可能是我只下了必备的十几个 app ? xsm 上是 140 个 app,电池效率 89,开低电量亮屏五六个小时。还是那句话续航对得起身材。今晚刚刚又给装了几十个 app,明天再看看掉电情况。可以评论说说一加对软件后台控制得好吗?
    – 充电体验不是太好,速度在目前不算很快了,而且充电头大、数据线硬,还是私有协议,替代方案几乎没有。iPhone 这边虽然只有 18w 但是通用性强,anker nano 头加紫米线不到 40 克,基本可以快充随时揣裤兜儿。

    ### 其他彩蛋和槽点:
    – 双喇叭、震动和 xsm 体验很接近了;
    – 拍照对大多数人只能说刚刚够用。但好像两点一线的生活不配拥有华丽的相机? ok,扫二维码够用了! 3.连接 AirPods 二代出街的时候,手机揣兜里都会容易断连,听歌断断续续的,即便是普通蓝牙耳机也不至于此吧,这点真不能忍!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有解决方案说一下!

    ### 总结:
    – 能解决 AirPods 断连问题的话,可能会卖掉 xsm 把一加 8 当主力机使了,毕竟其他体验接近,更好的信号和更快的网速

  • 資深大佬 : gbqqaybc

    @cattyhouse 这个排版要舒服很多 点个赞

  • 資深大佬 : cattyhouse

    @gbqqaybc markdown 语法,,, 没显示出来…

  • 資深大佬 : gvhao001

    我都看完了,你说你分行了

  • 資深大佬 : shutongxinq

    我也很喜欢一加,一加 7pro 除了重了点,真心是台好机器。

  • 資深大佬 : mgrddsj

    充电方面,貌似一加 7 系列之后的都同时支持 PD 快充了,这个通用性就挺强了,但肯定没 Warp 快。
    后台管理方面以前一直很松,氢 OS 9 之后开始杀得很猛了,甚至在 dontkillmyapp.com 上面被评价为和华为三星并列。默认的设定下基本上后台就保留微信之类的在系统白名单里的聊天软件。如果有 app 需要后台运行,不想被杀得很厉害的话,关掉电池优化之类的会好一些,还觉得后台管得严的话就刷氧或者其他 ROM 吧。

  • 資深大佬 : ihwbunny

    看到最后,才猜到 xsm 原来是 iPhone Xs Max 吧

  • 資深大佬 : radeonisk

    同心动 1+8p,只是想想年底的类 4s 设计的 iPhone 12….又不甘心想再等等。
    另一个大障碍是 App 生态,得一个个去找替代,一模一样的 app 两边体验都不太一样。

  • 資深大佬 : crystone

    换了 1+8pro,基本续航都可以到 40hr 左右了,很意外。之前的 ip 已经要一天 2 充了。信号什么的比 ip 好太多

  • 資深大佬 : wsseo

    @meisen 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有相关文章吗?

  • 資深大佬 : meisen

    @wsseo 你可以使用「 1080P 、2K 、4K 、5K 」显示器同时观看主流 1080P 视频,秒见效果( 2K 和 5K 观看会模糊,一层雾灰蒙蒙),比我的解释更有说服力。

  • 資深大佬 : zhlssg

    @meisen 电脑显示器 2k 看 1080p 的视频并没有糊,你真的用过 2k 嘛?

  • 資深大佬 : meisen

    @zhlssg 设计师还是不缺显示器的。

  • 資深大佬 : zhlssg

    @meisen 那是不是 1080 的显示器看 720p 的视频不如 720 的显示器看 720p 的清楚?我以前也被误导过,现在的视频播放其实是能够做到适配不同分辨率屏幕,我是从 dell 的 1080 换到宏基的 2k,实测没有变糊

  • 資深大佬 : meisen

    @zhlssg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 資深大佬 : scnace

    建议氧 OS 谁用谁知道

  • 資深大佬 : wsseo

    @meisen 我身边没有这么多显示器,网上是否有文章或者视频支持这种说法?个人感受受环境影响很大。

  • 資深大佬 : kunsito

    说个题外话,不是指责,是好心提醒,平时也许没人会当面说。
    就是生活中应当多注意他人感受,上面朋友帮你分段也应该稍微感谢一下。

  • 資深大佬 : zhlssg

    @wsseo 体验最好以自己使用为准,实际上不同分辨率的这种所谓点对点问题,并没有贴吧,论坛说的那么夸张,一般来说 2k,4k 的屏幕的尺寸也比 1080p 的更大,在非全屏视频观看体验上,可能面板素质和颜色调校对你影响都会比所谓完美点对点来的大,如果是全屏的话,那显然视频或者图片被放大到了更大的倍数,这是不公平的比较

  • 資深大佬 : blackccc

    等等今年的 iphone12 吧,听说有 120Hz

  • 資深大佬 : meisen

    @wsseo #25 没有文章,我在 18 年的时候发现这个问题,之前用 1080P 显示器,后来买了一个戴尔 2K 显示器发现看视频变模糊,再后来 4K 屏幕,iMac5K 屏幕,mbp 屏幕,这样包含了常见分辨率屏幕。

    全部播放同一个 1080P 视频,就发现只有 1080P 和 4K 显示器正常,其他的几款都变得模糊(类似把锐利的画面转化为高斯模糊),那时候也搜索这个疑问,得到的回复大多是不能等比缩放也就是点对点。

    显示平面都一样,唯独动态的视频。

  • 資深大佬 : ironryu

    请教下各位 1+8p 国行买了,去海外也能直接使用么?

  • 資深大佬 : wsseo

    @meisen 4k,5k 播放 1080p 都不能占满屏幕。如果 4k,5k 显示器像素点距一样,那么显示效果应该是一样的。我觉得你看到的效果是受到 ppi 影响了。如果你所有尺寸显示器 ppi 都是一样的话,那么看到的也是一样的。

  • 資深大佬 : meisen

    @wsseo #31 不是哦,就是真的变模糊,这些显示器我都有,我建议你实际对比,靠想象是体会不到的。

  • 資深大佬 : WebKit

    没有 2K 你可以试试,设置里有个分辨率切换,你可以试试切换成 2K 分辨率。

  • 資深大佬 : WebKit

    后台控制还可以的。充电协议是支持 pd 的

  • 資深大佬 : meisen

    @wsseo #31 我昨天私信王奔宏轻电科技,得到的回复是赞同我的解释,买 2K 显示器的同学绝大部分都不知道存在这个缺陷(其中有你

  • 主 資深大佬 : dsf720822

    其实这篇内容我最初是在威锋网编辑的啦,然后复制粘贴在 v 站的时候看着也是有换行的,不知道怎么发出来就没有断行了,发现后我立马在二重新编辑发了。认可内容就行

  • 資深大佬 : reason195

    @dsf720822 8p 照样胡,退了

  • 主 資深大佬 : dsf720822

    @reason195 好的,8p 看视频也糊???

  • 資深大佬 : wsseo

    @meisen 接受不能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