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有感西医诊所比较少见?
最近有点干咳,想去买点消炎药与止咳药。
搜索一下发现附近除了药店,几乎都是中医诊所,而我由于个人体质问题,对中医过敏。
而去药店拿个药,要么是一盒中药搭配一盒西药,要么就是直接拿中药(直接拒绝)
有感而发,“西医诊所少”是地区个例,还是普遍现象?
如果确实少,是什么原因?
是利润空间问题,还是政策倾斜?抑或其他原因?
PS: 昨天在药店拿药,咳特灵 6 元多,我问如果中药大概多少钱,她说:“有好有差,一般十几二十块钱吧。”
最近有点干咳,想去买点消炎药与止咳药。
搜索一下发现附近除了药店,几乎都是中医诊所,而我由于个人体质问题,对中医过敏。
而去药店拿个药,要么是一盒中药搭配一盒西药,要么就是直接拿中药(直接拒绝)
有感而发,“西医诊所少”是地区个例,还是普遍现象?
如果确实少,是什么原因?
是利润空间问题,还是政策倾斜?抑或其他原因?
PS: 昨天在药店拿药,咳特灵 6 元多,我问如果中药大概多少钱,她说:“有好有差,一般十几二十块钱吧。”
西医诊所真的开不起
感觉如果只是感冒啥的,去医院挂个号很得不偿失。
没毛病,天河门诊部的血液生化也是拉到总院去检查,他也可以开单子直接去总院 ct 和 x 光,你随便一个小诊所可以开出大医院的检查单来么
@imdong 如果没这堆设备,他连基本的感冒都看不了,那就成了吃药 1 周好,不吃药 7 天好了,首先你得抽个血常规吧,万一咳嗽久了是不是得照个片子,年龄大了还得查个心电对吧(这边社区医院规定 40+还是多少必查心电)
这还只是发热而已,医院最怕的一个发热,一个肚子疼,肚子疼你怎么诊断,开消炎药回去吃去?
在我来广州之前,我在北方上小学的时候,我那的卫生所就有 x 光机了,不过是老式的底片式,巨离谱,肺炎愣是没拍出来
随着 DR 机的换代,现在很少能看到感冒发烧不治拖成肺炎了,几十块钱,一张片子,3 天抗生素下去,精准用药还不遭罪
现代医学太依靠仪器,不是说医生水平退步,是几十块钱就能精准定位病症,干嘛要 3 天 3 天的试药
一旦有人回信,就说明这个人很好骗。这种诈骗邮件是故意露出破绽的,目的是筛选出好骗的人。
中医招牌就是相同的原理。
如果你是中国公民又有医保,为什么不直接去村里的“卫生室”,社区的“社区医院”,区里的“中心医院”,或者直接像 99%的中国人一样去找个最进的“三甲”挂急诊?挂号排队看诊拿药两小时搞定。
再说你就一点儿干咳,哪儿来那么多花头?去药店买药,直接说“给我两盒沐舒坦和两盒布洛芬”,就完事儿了,还没见过我要买沐舒坦和布洛芬却硬塞给我中药的药店。
天朝的西医诊所本来就稀少,有的绝大多数都是私立的涉外的诊所,我的保险只认 list 的诊所的英文单据,去公立医院的话还要预先打电话给保险公司并填很多表申请,外加找翻译公司翻译等等,麻烦的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