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整活升级:给 ssh 终端加个“开机动画”呗!
未分類
2020 年 9 月 18 日

整活升级:给 ssh 终端加个“开机动画”呗!

整活升级:给 ssh 终端加个“开机动画”呗!

資深大佬 : kokodayo 1

前情提要

由于最近在工作上,忙归忙,但主要是和其它部门的协调上的工作,开发的任务反而很久没来了。这一段时间没代码写,一颗搞事情的心就无法抑制地在躁动…

于是又想起来之前做过的这东西,稍稍改进——噔噔咚,现在支持 gif 动画了!

网页端工具已更新 https://motd.bakaya.ro/

PS:只有勾选了生成 shell 脚本的情况下才支持 gif

在~/.bash_profile里加上生成的脚本文件,每次登录的时候播放,看起来就像是开机动画了 XD

gif 效果演示:

整活升级:给 ssh 终端加个“开机动画”呗!

文件下载(建议终端尺寸:180×60 ):nokia.gif.sh

顺便再分享两个近期的整活

  • windows 95 (win95.png.motd)

整活升级:给 ssh 终端加个“开机动画”呗!

  • 老大哥在看着你(eye.png.motd),这个用在了公司的设备监控系统上哈哈

整活升级:给 ssh 终端加个“开机动画”呗!

大佬有話說 (52)

  • 資深大佬 : Tink

    骚气

  • 資深大佬 : shc

    赞一个

  • 資深大佬 : tozp

    每次要用终端的时候恨不得零等待,你这倒好,反而故意拖延时间。

  • 資深大佬 : weyou

    很炫酷,然而没啥用。故意拖延时间的界面设计不管是在字符界面还是图形界面中都不是一个好的设计。

  • 資深大佬 : Kobayashi

    本来开发机连接时延就不低,刚进 shell 再输出大量字符做动画。这是要卡死兄弟们吗?

  • 主 資深大佬 : kokodayo

    @tozp
    @weyou
    @Kobayashi
    ?是“整活”这个词太过新颖几位不能理解含义吗?那我说明一下,这种东西显然不是出于什么经济或效率目的“研发”的“产品”,这特么只是偶然绽放的一点幽默感,一种炫技,一种行为艺术,你们却聊起了什么“体验”什么“设计”,嚯!

    如果要讲大道理的话,那我也能说,诸位已经被实用主义的思维方式荼毒得太深了,竟然没有发现所谓“有用”“有意义”是世上最为虚无缥缈的追求,还甚至把它当作了尚方宝剑,见到什么人都要挥舞一下

    不过我确实有对某些事实产生了非常重大的误解,我竟然曾以为 V2EX 是一个技术爱好者交流的网站,直到今天才发现,**,这里原来是产品经理的地盘

    于是我现在唯一关心的事情是,简中互联网是否还存在具备最基本的幽默感的技术爱好者聚集的社区呢?

  • 資深大佬 : tomari

    挺好玩的 但是帧数感人 233

  • 資深大佬 : mouyase

    好活当赏

  • 資深大佬 : xfcy

    哈哈哈哈哈哈好玩,我要去给实验室搞一个 整活升级:给 ssh 终端加个“开机动画”呗! 整活升级:给 ssh 终端加个“开机动画”呗!

  • 資深大佬 : sillydaddy

    老大哥的眼睛不错,让人心头一懔

  • 資深大佬 : zw1027

    诺基亚这个像素和帧数太真实了吧

  • 資深大佬 : lxk11153

    FBI WARNING

  • 資深大佬 : 0312birdzhang

    老大哥那个好评

  • 資深大佬 : chendeshen

    有创意,大赞!

  • 資深大佬 : chotow

    老大哥那个我只想换成

  • 資深大佬 : Ritter

    大佬 xshell 的显示好像有点问题 怎么破

  • 資深大佬 : guanhui07

    还是算了。

  • 資深大佬 : VAZ

    我把初音的字符画写进 motd 里了Σ(゚д゚ lll)

  • 資深大佬 : kisshot

    秀啊 整活升级:给 ssh 终端加个“开机动画”呗!

  • 資深大佬 : celeron533

    挺好玩的,不过仅适用于高速网络

  • 資深大佬 : raphael008

    有些人的回复真扫兴,支持主

  • 資深大佬 : tubowen

    sl,搞个小火车做 ssh 之后的动画

  • 資深大佬 : Mohanson

    双击 666

  • 資深大佬 : KevinBlandy

    我上传了一个 2Mb 的 GIF,就 413 Request Entity Too Large 了。

  • 資深大佬 : lidlesseye11

    老大哥赞

  • 主 資深大佬 : kokodayo

    @KevinBlandy 呀,这是之前只支持静态图的时候设的限制忘了调了,我调到 10MB 吧

  • 主 資深大佬 : kokodayo

    @Ritter xshell 应该是支持 csi 控制颜色的来着,你说的问题是指图片错位了吗?这个把上传图片缩小一点,宽度不要超过 xshell 里设置的每行的字符数就好了

  • 主 資深大佬 : kokodayo

    @chotow 你指的是这样子的吗?→_→

    “`

    ▄▄▄▄▄▄▄▄ ▄▄▄▄▄▄▄▄
    █ █▄▄█ █
    █▄▄▄▄▄▄█ █▄▄▄▄▄▄█
    ▄ ▄

    keep simple, keep naive

    “`

  • 資深大佬 : loading

    我比较偷懒,一直是小火车,sl

  • 資深大佬 : Kobayashi

    @kokodayo 这算炫什么技,把自己卡死也算炫技?谢谢,我就是追求实用优先。我只是凭直觉说出了我的第一反应。
    另外,即便傻逼也只是我自己,不必连带整个社区。

  • 資深大佬 : cweijan

    卡死我了好兄弟.

  • 資深大佬 : Niphor

    真棒

  • 資深大佬 : Kobayashi

    我也不明白了,我只是凭着直接,调侃了一句太卡。怎么就被主上升到社区高度打击成了产品经理。

    如果要讲大道理,那我只能说,主的气量太小,容不得别人任何的反驳意见。

    不过我确实产生了一些无解,我原以为 V2EX 是一个氛围和谐宽容的社区。知道今天才发现,**,这不过是个偏执者的天堂,容不得你说个“不”字。

    既然主要上升到社区高度,来,我们干到底。

  • 資深大佬 : Flash1

    @kokodayo 可能这就是杆精吧

  • 資深大佬 : Ritter

    @kokodayo [![wgm9ht.png]( https://s1.ax1x.com/2020/09/16/wgm9ht.png)]( https://imgchr.com/i/wgm9ht)
    成这样了 但是在其他终端没有问题

  • 資深大佬 : iminto

    xshell 下颜色完全变了,变得很模糊马赛克一样。主试试看是啥原因

  • 主 資深大佬 : kokodayo

    @Ritter
    @iminto
    XShell 什么版本?根据 https://www.netsarang.com/zh/xshell-update-history/ 里的记录,Xshell 要在 [Xshell 6 Build 0181, Dec 06, 2019] ( ADD: True-colored terminal )这个版本之后才支持 24 位色彩
    另外 echo $TERM 一下?看看是不是 xterm 或者 xterm-256color

  • 資深大佬 : MaverickLee

    不准念诗

  • 資深大佬 : julypanda

    我上次看到“整活”这个词
    是在说唱王戴夫里面

  • 資深大佬 : iminto

    @kokodayo 我的是 xshell 0189,echo $TERM 的结果是 term 。

    确实看起来像是颜色不支持 24 位色彩导致

  • 資深大佬 : sadan9

    反馈:SecureCRT 颜色也不正常。终端模式是 xterm 。SecureCRT 版本 8.3.4 。
    另外用 256color2.pl 测了一下,颜色似乎正常……

    ![图片]( https://ds1.galdb.net/color.png)

  • 主 資深大佬 : kokodayo

    @sadan9 https://whatsnew.vandyke.com/category/products/securecrt/ 从官网上看,2020 年 8 月发布的最新版才刚刚支持 24 位色彩,更新下试试~

    @iminto 这个是可以设置的。不过我没用过 Xshell,从网上搜到的结果看上去像是在这里 https://www.programmersought.com/images/923/f58a3fcf9c8ef92b2254b22bd3562ef3.png 或者 https://blog.netsarang.com/wp-content/uploads/2015/08/63.png 这里设置

  • 資深大佬 : Tink

    xshell 下面都是花的啊

  • 資深大佬 : masker

    @Kobayashi 估计已经把你屏蔽了。

  • 資深大佬 : Ritter

    @kokodayo 谢谢 我更新试试

  • 資深大佬 : yulgang

    活好

  • 資深大佬 : wensonsmith

    https://imgur.com/gWq1RJm

    Nice

  • 資深大佬 : wensonsmith

    哈哈昂,好玩

    https://imgur.com/mhnAoUb

  • 主 資深大佬 : kokodayo

    @iminto
    @Ritter

    下了个 xshell 研究了一下,设置方法是在工具→选项→高级,勾选“使用本色”后重启 xshell 就可以了

    https://bakaya.ro/picture/xshell.png

  • 資深大佬 : iminto

    @kokodayo 谢谢,可以了

  • 資深大佬 : someonedeng

    哈哈,有点意思

  • 資深大佬 : ianEros

    iterm sh 串行。。。不知道是不是不够大的原因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