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一个正常上班的本科生,靠积分政策可以落户北京吗?
未分類
2020 年 5 月 19 日

一个正常上班的本科生,靠积分政策可以落户北京吗?

一个正常上班的本科生,靠积分政策可以落户北京吗?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28

现在已经本科毕业 7 年了,打算最近两年买房,如果靠着:本科学历+房子+社保,在 10 年后靠着积分落户北京的可能性大吗?

毕竟大部分人都是本科学历+房子+社保这三种,同时还有条件更好的一群人,例如学历中有研究生、博士生,房子的年限有比我们长的。

只是我这种资历平平的,不知道多年后能不能落户北京!

大佬有話說 (100)

  • 資深大佬 : AngryPanda

    上海都非常难,据说北京更难。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AngryPanda 是啊,毕竟没有比别人多什么优势

  • 資深大佬 : hhyvs111

    没啥希望

  • 資深大佬 : qiaobeier

    上海居住证 5 年三倍工资(今年大概 23000 )是属于一般人最快得了。快于外地媳妇。人才引进需要单位有名额,本科好像是 2 年,一般人就别想了。

  • 資深大佬 : mringg

    缴纳社保年限、在创业 /高新企业任关键职务、纳税、合法稳定住所,感觉这 4 个是比较重要的指标

  • 資深大佬 : qiaobeier

    另外政策年年变,别老想着这回事,几年一过谁知道会发生什么。

  • 資深大佬 : Mithril

    可以的,只要你比别人能熬,总会轮到你的。不过大概率得等你退休以后了。

  • 資深大佬 : glfpes

    比美国绿卡排队还慢吧。

  • 資深大佬 : daliu

    稳定工作十几年有希望。。。社保中间不能断。所以极大的可能就是在一家公司待十几年。

  • 資深大佬 : AngryPanda

    外地人在一线城市,为了户口,很多事情,感觉被人卡主了脖子,呼吸不能。这感觉非常不好,如果落户成功,我要辞职出去 2 个月,好好透口气。

  • 資深大佬 : virusdefender

    难,工作居住证足够了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virusdefender 工作居住证的话,孩子在北京上高中也不方便!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AngryPanda 是啊,只是没有办法的事儿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Mithril 等到退休就完了,积分落户里,45 岁是个坎,45 以下还能加上 20 分,超过的话,这 20 分也没了!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mringg “在创业 /高新企业任关键职务”这个不太能理解,怎么算创业、高新企业,怎么算关键职务呢?[捂脸]

  • 資深大佬 : kkeiko

    落不落户不影响买房,北京的房价可以说是中国房价的指向标,该买还得买

  • 資深大佬 : bluefalconjun

    前几年 上海有名额的单位 工作满两年人才引进落户还比较好 而且老婆小孩一起转.
    现在应该也还有名额 而且有些单位的名额不紧张….

  • 資深大佬 : AngryPanda

    @bluefalconjun

    你说的是拿到了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的企业。

    有些企业拿到这个,会把资格拿出去出售。价格在 30-60 万的样子。

  • 資深大佬 : leavebody

    理论上能,实操上你愿意花一辈子等一个户口吗?

  • 資深大佬 : virusdefender

    @wenzichel 如果你孩子 3 岁了,那十几年后政策啥样还不好说呢,想想十几年前还是 2005 年。

  • 資深大佬 : abcwu

    按照现在的规则,非常难。
    本科和硕士在学历上的得分相差太大。
    积分落户头两年本科还蛮多的,但大部分是 40 岁上下的,开闸的时候年限很长,才有优势。你现在 7 年,很难在年限上有显著优势。
    找找加分渠道。

  • 資深大佬 : qinyusen

    @wenzichel 一般各个区会有优秀创业企业名单,高新企业名单,公司一般会有几个名额(出证明说你是关键职务),如果上市,就是是不是董监高

  • 資深大佬 : Mithril

    @wenzichel 这个真的是没办法。你看看那些排队的,博士都一大把。

  • 資深大佬 : luckyrayyy

    靠积分的话普遍得四十多才能拿到吧,这时候户口意义还大吗?

  • 資深大佬 : sudodo

    月薪超七万的话,据说可以很快落户?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luckyrayyy 只能在孩子成年前,帮孩子带成北京户口了。[捂脸]

  • 資深大佬 : abcwu

    @sudodo 月薪 7 万以上好像可以走 人才引进 渠道。这个可以问公司 HR 。

  • 資深大佬 : hxtheone

    本科基本上没可能

  • 資深大佬 : nullable

    @qiaobeier 单位有人才引进的名额,基本上人数>500 了,而且一般给到管理岗位且有贡献的人了。

  • 資深大佬 : leeolsen

    @wenzichel 高薪企业都是有证书的,问问你们公司有没有就知道了

  • 資深大佬 : leeolsen

    北京落户还是很难的,算算你的积分就知道了,基本上博士 or 纳税每年超 10w or 高新企业高层概率大一些

  • 資深大佬 : SilentDepth

    如果创业成功获得政府项目、大规模投资城市建设、混入上流政商圈,还是有一定可能的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SilentDepth #32 我这种普通小职员,基本没什么可能混入上流圈了 一个正常上班的本科生,靠积分政策可以落户北京吗?

  • 資深大佬 : Pete

    单就个人考虑 不计较孩子家庭 为了落户的付出回报比是不是太低了
    有什么事是现在干不了 落户一定干得了的 落户也只是一个阶段进场资格……

  • 資深大佬 : qwerrewt

    有些单位和企业有名额, 其他就不用想了

  • 資深大佬 : kayv

    有条路是考国家公务员,考上了户口自然有了

  • 資深大佬 : Flowing

    目前我这边有一个落户渠道,也就是现阶段的,合理合法。但价格稍贵些,感兴趣的可以联系我

  • 資深大佬 : hoyixi

    取决于你的工作单位,衙门口、央企,绝对有可能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看各位的建议,我这种资质平平的,落户北京确实无望了

  • 資深大佬 : kop1989

    @wenzichel 其实换个角度想想看,光看北京户口,唯一的优势目前仅剩高考相对较易了。其他的资源基本都需要其他门槛,户口只是其中之一。

  • 資深大佬 : Jooooooooo

    大概需要年收入 100w

  • 資深大佬 : iyaozhen

    你现在还没买房 肯定没希望了
    身边有买房十几年的,才轮到

  • 資深大佬 : focux

    税交到位,北京有固定房产,剩下的就交给命运吧!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iyaozhen #42 北京的房子确实不好买,攒了好几年了,最近才有买房的想法

  • 資深大佬 : Libby520

    @luckyrayyy 孩子如能赶上高考,你说呢,都是为了下一代上学方便,我们有没有户口影响都不大

  • 資深大佬 : koolob

    @Flowing #37 什么渠道多贵啊?

  • 資深大佬 : Sofia404

    我大专学历,然后去年就毕业生落户到深圳了。

  • 資深大佬 : massacreformash

    不可以也没必要,建议换城市(北京土著,身边很多外地一起奋斗的朋友)

  • 資深大佬 : zjddp

    插眼关注,最近也有买房的想法,户口的话目测是没可能了

  • 資深大佬 : supertan

    靠积分落户还不如靠人才引进,后者貌似更容易,年薪到位就行。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supertan #50 人才引进需要公司引荐的吧,如果公司没有这个措施,还得要再换个公司

  • 資深大佬 : kaedea

    有精力搞这些积分落户,还不如搏一搏发达国家的绿卡

  • 資深大佬 : whatisnew

    工作单位很重要。然后,北京上海龟毛这么多,不如直接美利坚。

  • 資深大佬 : speculatorA

    @AngryPanda 我大深圳也是一线城市 /滑稽

  • 資深大佬 : nadia

    如果这 10 年 policy 都不变,LZ 所说的条件,深圳倒是可以。不过深圳的医疗和教育都不如其他一线城市,也不好比较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nadia #55 以后我们还是想着能在北方的城市,毕竟我们夫妻双方的老人都在这边,大概率就是北京、天津一些城市了

  • 資深大佬 : Flowing

    @koolob 可以联系我 vx:bXlvdW5nbWVuZw==

  • 資深大佬 : loveour

    @abcwu #21 硕士博士并没有太大优势,因为读博读硕士需要时间的,早毕业早工作才真的是优势。其实就是每年能拿的分尽量拿到,然后尽量有加分。
    个人不太看好。一年 6 千的名额,根本不够用的。之前那些年还攒了很多人拿不到户口。

  • 資深大佬 : longbd1

    不结婚不要小孩,户口无所谓吧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longbd1 #59 是的,户口现在更多的诉求是方便孩子上学

  • 資深大佬 : lijunnan

    不能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lijunnan #61 一个正常上班的本科生,靠积分政策可以落户北京吗? ,以前还幻想着靠熬资历,能比一些年轻人有点优势呢!

  • 資深大佬 : y051313

    英国硕士一年回来就可以落户。不知道这条路现在还行得通不

  • 資深大佬 : yaphets666

    北京户口唯一的作用就是小孩高考有巨大优势,其他的功能工作居住证都可以解决.孩子的教育问题可以等孩子将来大了送孩子去国外读书,国外本+国外硕士.比国内 985 本硕强.

  • 資深大佬 : abc635073826

    去找找央企什么的,老老实实肯定不行的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abc635073826 #65 我这毕业好几年的,还能去央企落户吗?

  • 資深大佬 : component

    @Sofia404 你现在还年轻,还有剩余价值可榨,等你哪天奋斗不了了,自然会被深圳淘汰,一线城市内卷严重,太累了。

  • 資深大佬 : nosmile

    @wenzichel 即使有户口也只是比工作居住证入学顺序排名高一点,前面还有本区房产+本区实际居住等条件

  • 資深大佬 : nosmile

    一般人除了校招有机会拿北京户口外,其他的方式基本不太可能了

  • 資深大佬 : luckyrayyy

    @Libby520 四十多岁拿户口孩子不可能赶上高考的…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luckyrayyy #70 所以还是越快越好,赶在孩子成年之前

  • 資深大佬 : openbsd

    @nadia #55
    一直有个好奇
    好的医疗和教育,一般是指 能去好的医院看病和能上好的公立学校 ?
    特别是医疗,是社保覆盖知名医院 ?

  • 資深大佬 : iyaozhen

    @nosmile 有户口是为了能在北京高考

  • 資深大佬 : melvin

    年缴税>200w,本科可以落户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melvin #74 要是缴税能 200w,那得挣多少啊

  • 資深大佬 : hanbing135

    找个正经国企走人才引进 分分钟

  • 資深大佬 : kvenux

    八倍社会平均工资可发户口,大概月薪 7w
    第一批积分落户的 大概 40 岁左右华为之类公司的老员工,基本上有家有口有房有车的
    指望着靠这个落户买房还是算了吧

  • 資深大佬 : z7039585

    只知道上海这边可以海归落户 半年可以搞定。 国外找个便宜点的野鸡大学读个 1 年研究生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kvenux #77 月薪 7w 太难了,看来我这种条件是没什么希望了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hanbing135 #76 现在社会招聘还能进国企吗?不好进了吧

  • 資深大佬 : Kobayashi

    1 )看行业。2 )越来越难。航空航天博士都不能直接落户了,不过这种行业最后肯定可以落户

  • 資深大佬 : cyberpoint

    做梦

  • 資深大佬 : NotNil1

    2018 年第一次北京积分落户,平均年龄 43.92 岁。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cyberpoint #82 一个正常上班的本科生,靠积分政策可以落户北京吗? 不要这样

  • 資深大佬 : nosmile

    @iyaozhen 即使有了户口,很大可能上的学校是跟郊区或城中村的村小之类的学校,稍微好点的学校只能考虑买房,买了房还要考虑排队,但是同样的资源在天津或者其他城市完全可以买学区房,都是选择啊;

  • 資深大佬 : CoderGeek

    毕业五年 估了下分 63 左右 据说上次落户最低 90 多分吧

  • 資深大佬 : qoras

    lz 已经自认资历平平了, 为啥一定非要落户北京

  • 資深大佬 : w2er

    如果倦了北京,渔村欢迎您

  • 資深大佬 : w2er

    玩笑的,北京挺好,加油!

  • 資深大佬 : leavic

    上海没问题,北京放弃吧。

  • 資深大佬 : leavic

    说到上海的人才引进落户,真的就是看公司了,只要公司有资质和名额,就算是个垃圾本科,只要有学士学位都可以落户。哪怕你月薪还不到上海平均工资,哪怕你的工作内容只是在研发岗位打杂,门槛不是一般的低。

  • 資深大佬 : helloworldgo

    考积分可能性为 0.0001%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NotNil1 刚扒着 45 岁的边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qoras 现在在北京工作,同时也有孩子了,就想着是否能留在北京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helloworldgo 那就是还有希望了,哈哈哈

  • 主 資深大佬 : wenzichel

    @leavic 深圳其实也非常好,说不定我们在多方考量后,也会去深圳呢

  • 資深大佬 : justinkls1994

    深圳欢迎你,来了就是深圳人

  • 資深大佬 : GrayXu

    上海的积分落户难度:上海的那两所的硕士、或者优毕啥的能靠积分打一打,其他就算了。
    北京的积分落户难度>上海

  • 資深大佬 : Pichai

    基本没可能的。建议你把孩子生在美国,全程自己搞定,花费大概在 30-50 万,租房住,然后让孩子读北京的私立学校。比买房落户省钱.

  • 資深大佬 : 0bject

    翻个页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