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 52 岁,天天吵着要退休,我一个人真养活不了 4 个人,愁死了。
老人可能只是想孩子了,正常
我父母带孩子就是吃好喝好就行了,其他不怎么管,喜欢宠孩子。上幼儿园也不行,我父母不识字,学校要搞什么东西生病啥的还得我老婆请假。
也就是保证吃饱饭而已, 附赠一口老家方言. 看你对小孩的要求了. 至少是达不到我期望值的
你意思是你父母没有给你帮什么忙?
还是你父母给你姐姐帮忙帮多了?
想法是他们自己照顾好自己?
不懂主什么逻辑?
你可以和家里断绝关系呀
至于带孩子,分析下原因,又不是非要带不可. 若是非要带不可的话,那么就需要”教育”如何带孩子.规定一下规则.
我个人觉得,他们愿意退就退,你该给点赡养费用也给点。孩子不用给他们带,自己还是该咋过咋过吧。另外房子没太看明白,房子不是在上海,是在老家的?他们要住?这个没太懂,自己考虑吧。我觉得现代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不麻烦别人是美德,哪怕是父母。我也总是跟父母讲,你们该吃吃,该玩玩,不用去给儿女操那么多心。他们劳累一辈子,也该歇着了。
看你这情况,我估计你是一年到头存不了几个钱的。房租,一家人的开支,月供。保守估计也得一万出头。
如果你爹妈有养老保险,你就把娃娃给他们带,让你老婆工作吧。
真的是贫贱夫妻百事哀。
我的经济状况比你好些。我的收入可能是你的两倍的样子,我妈到了退休年龄,每个月千把块钱的退休金,帮我带娃娃,我有两个娃,因为两个娃娃还小,老婆也没办法脱身去工作。我爸还没到龄,还在工作,就为了每个月三千多块的工资。我父母是深知年轻人不容易。我很感谢他们。我感觉还有点奔头。如果是你的情况,我都会感觉绝望了。
多沟通,会找到所有人的平衡点的。
主的问题应该是父母在老家带娃。强烈不建议。
至于他们想退休,你假如有余力的话可以跟他们商量每个月一部分慢慢把之前买房的钱用赡养费的方式还给他们,比如一个月 1000-2000 之类的。
2.孩子宁愿自己带,或者丈母娘带都好过自己父母,个别很现代的爷爷奶奶除外。
3.相信自己,做出对自己家庭最好的选择。
有一部分人是身体状况的确不好,更多地则是国内文化里自带的流程基因,就跟“该结婚“,”该生孩子“一样,到条件就自动触发。如果没这个想法,周围的环境会向这个个体自动施压让它必须有同样的想法。
在美帝的时候就能发现六七十岁工作的大有人在,聊天的时候也感觉不出来心态像个老人。即使是退休了,除了真有病的人,大部分人也是自己开车出去买东西,旅游之类的。万恶的资产阶级社会人都比较强量哈哈。
有时候想人觉得自己老了的时候就老了。
暂时忽略上的偏激猜测。父母年纪大了,通常更愿意在家带带孩子,这是他们期望的退休生活,更是他们体现自身价值的需求。
但现在年轻人对养育子女的要求比较高,父母通常达不到标准。我的观点是让父母回家享受生活去吧,种种菜养养花,老家生活成本也不高,可以给他们一些生活费。但带孩子还是自己来,否则要后悔的。
如果是不能每天见到孩子的话就不要了。
总之 [相互体谅,换位思考,多沟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