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賺錢請先學著閉嘴 – 10個真正創業的實業家會做的事情~

MJJ學會了不就是成了第二個李嘉誠 / 馬雲 ? 來來來!!不管你是真是假看看無妨

說不定 , 你明天就是李嘉誠 / 馬雲了 , 記住帶我上車拉我一把 , 再把這文章分享出去…

==============================================================

真正創業的實業家,是怎麼開始的。

一、要懂的搞錢:

有爸靠爸有媽靠媽有老公靠老公有老婆靠老婆,什麼都沒得靠又沒有錢,那麼政府補助案、標案絕計不要放過,與公部門各窗口交好,打聽上EMBA報名成員,有利結識公部門或私人企業採購部門的要員,乖乖幫寫作業展現實力與誠意,以利未來拿到能賺錢的案子。

二、要懂的低調:

台灣所有的經濟資源還是掌握在少數幾個看的到的傳產大佬手上,進傳統大企業做事記得嘴巴要閉緊,別把公司的亮眼表現當作自己的戰績四處宣揚,在傳產 公司裡,功勞永遠是層峰與老闆的,進去一兩年過水的小屁孩一旦在網路上亂講話,就是終身被相關企業甚至同業永遠除名,要嘛轉業界,要嘛一輩子當流浪講師。 真要嘴經歷,別把大公司一兩年的過水拿出來講,對自己絕對是負分。

三、要懂的旁門左道:

前公司的資源要好好運用,不一定要與原公司競業,或許可以注意一些公司採購的品項是否有較高毛利的,轉型成為供應商,或是承包公司較不願意花時間人 力成本做的項目,在創業初期有固定經濟來源。留意前公司業內停售或無心經營的品項,評估風險與市場,並尋找有機會帶出來做的機會。

四、要有核心成員:

一定不能只有自己一個人,核心成員中,至少要有一個產品開發專才、一個業務與行銷專才、一個財務專才,缺一不可,人不齊寧願不要做。

五、不要跟不相關的人鬼混:

少參加網聚,關掉你的FB,別跟一群找不到方向的人成天混一起,人家有錢不會分你賺,有錢賺的沒時間參加那些吃飯拉屎的聚會,有案子工作的忙的要死也不會有鬼時間掛在網路上。

六、拒絕網路大神:

網路上沒有神,只有神經病,有病要看醫生,不要網路問神。任何業界都一樣,最沒用最沒案子做的才以教學為本業,尤其教久了就會慢慢與業界脫節這是再自然不過的事,打LOL上菁英的只會開實況給人看,不會花時間寫攻略教人打。

七、做自己原本就懂的東西:

自己懂的都不一定做的好了,何況還是不懂或半桶水的東西。不要輕易轉業,不要輕易轉業,不要輕易轉業,很重要所以說三次。任何行業都能賺錢,創業的目的是賺錢,不是逐夢,所以,不要輕易轉業,而沒有任何基礎的人,請不要出來創業。

八、要懂得守成:

有幸賺到一桶金,要懂得視情況守成,別把賺的又全賠進去,這跟入場做期貨一樣,一年進場的時機不過兩三次,有賺就收,不要整天在那進進出出。這世界 上能永續經營的好缺早給人佔光了,能給人創業都是邊邊角角的東西,記得打帶跑,賺到錢就存起來,等待下一波的時間,不要隨便擴張。

九、要能忍受寂寞:

生意場上沒朋友,無論內外,人情歸人情,利益歸利益,單純私交的好朋友不要一起做,一個不小心裡外不是人,人財兩失。

十、不要分享你的成功:

真的開始賺錢,或賺到錢了,請別到處分享成功喜悅,別四處開課演講,別上周刊露臉,不要為了一點不值錢的虛名,樹立自己的潛在敵手,因為你還沒賺夠。

「点点赞赏,手留余香」

    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
0 条回复 A 作者 M 管理员
    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欢迎您,新朋友,感谢参与互动!欢迎您 {{author}},您在本站有{{commentsCount}}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