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现在入睡越来越困难了,明明有了倦意,就是睡不着
未分類
5 2 月 2021

现在入睡越来越困难了,明明有了倦意,就是睡不着

现在入睡越来越困难了,明明有了倦意,就是睡不着

資深大佬 : lonelymarried 6

如今睡眠真的是越来越难了,明明很疲倦了,但是上床就是睡不着,即使保证了 8 个小时的睡眠时间,第二天也会因为睡眠质量不好,而浑浑噩噩的。现在每晚都要听郭德纲的相声,才能勉强入睡。如今相声都听腻了。吃了褪黑色素,也是个办法,但是后遗症就是第二天还是浑浑噩噩的,而且听说吃多了,会有依赖。

所以,大家支个招啊。

大佬有話說 (39)

  • 資深大佬 : cdbb

    我收藏了一篇这个,还没开始,可以试试。https://www.c0smx.com/archives/934/

  • 資深大佬 : leafre

    找个 996 的工作,倒头就睡

  • 資深大佬 : w2er

    人生得意不得意都须尽欢,别整的自己压力太大。
    还有晚饭之后建议就把手机、电脑戒了,或则培养个学外语的爱好,每晚背单词,背到睡着为止,不求学会,但求催睡

  • 資深大佬 : ferock

    学习一下深呼吸入睡法

  • 資深大佬 : Biwood

    我个人经验是,有倦意睡不着多半是因为白天摄入了咖啡因物质,比如可乐奶茶魔抓之类的,看过一个科普,貌似咖啡因在人体内残留时间挺长的

  • 資深大佬 : qiushui777

    我是睡得着,但是每天凌晨必会醒 1 个小时,然后上个厕所才能继续睡。。

  • 資深大佬 : jasonyang9

    饭后适当休息然后运动半小时,把体力消耗殆尽。或遵医嘱

  • 資深大佬 : Toadair

    分享一个个人的改善方案,半年前也是睡眠低质量患者,税前泡脚尽量热的水泡半个小时,然后尽量在十点半前躺下,确保能在十一点前入睡,切记泡脚后不要再碰手机和电子产品,仅个人习惯供参考

  • 資深大佬 : Huelse

    克制自己,睡前 1 小时不要玩手机,实在不行就慢慢来

    还有就是每晚都运动,把自己体力榨干

  • 資深大佬 : dddz97

    吃褪黑素两年了

  • 資深大佬 : dddz97

    用褪黑素两年了

  • 資深大佬 : Yoock

    冥想试试

  • 資深大佬 : IGJacklove

    个人经验早起有效,早上七点半起床,晚上困的不行。

  • 資深大佬 : xdzhang

    神经衰弱了吧 安心睡 别玩手机了,另外喝点小酒会好入睡。

  • 資深大佬 : Smash

    @xdzhang #14 喝点红酒,晚上妥妥的睡着

  • 資深大佬 : seres

    个人经验吃褪黑素半小时内必睡

  • 資深大佬 : motan

    时间够了,还要看深睡占比,清醒次数等。买个手环看看记录啥的,估计不高。良好的作息,良好的睡眠环境,睡前放松。瑜伽,热水澡,听舒缓的音乐。

  • 資深大佬 : ice2016

    都是心事重加焦虑。

  • 資深大佬 : jk1030

    气泡酒一杯,褪黑素, 牛奶, 运动都可以帮到你

  • 資深大佬 : caroline1022

    如果只是入睡困难,而不是半夜易醒的话,一般来说都可以通过训练冥想技巧来改善。
    大概就是驱逐大脑里所有乱七八糟的念头,闭上眼睛放松身体,把注意力集中在一处,比如想象你的鼻尖前方有一个绿色的球,然后把所有注意力都集中在那上面。或者集中注意力感受你的鼻尖,或者集中注意力感受你的呼吸。总之是把大脑放空。
    稍微有一些冥想基础了以后,你会意识到原来你的注意力那么难于长时间集中在一点、你脑中的思绪这么多这么乱。
    网上有一些美国军人的入睡训练法,其实基本上就是冥想的原理,也可以尝试下。
    我自己以前是只要有不安的事情就很容易睡不着,会一些冥想以后就好多了。

  • 資深大佬 : wellsc

    稍微做点运动,出去走走

  • 主 資深大佬 : lonelymarried

    @Biwood 我现在是一点咖啡、茶都不敢沾,否则晚上 3,4 点才能睡。

  • 資深大佬 : NexTooo

    看书挺好的,马上就困了……
    以前喝完咖啡说睡就睡,现在晚上过了 6 点我就不敢喝了

  • 資深大佬 : tiancaixiaoy

    和我一样,每天必须要等到 3 点多才能睡着,感觉是植物神经紊乱的关系,我昨天强迫自己 12 点前上床,然后放点白噪音雨声大概半个小时就睡着了,慢慢调整回来

  • 資深大佬 : namelosw

    这个东西不失眠的人理解不了. 以前也是沾枕头就睡, 后来有一阵多累也睡不着.

    换个轻松点的环境吧, 最好睡觉时间可以自由掌握的. 虽然很奢侈但是很值.

  • 資深大佬 : lengyihan

    还是心里有事呀大兄弟。

  • 資深大佬 : chengxiao

    哎 确实 不失眠的人理解不了
    我是晚上 11 点睡 2 点钟醒 然后就再也睡不着了 但是就是感觉特别累却怎么也睡不着
    有断时间感觉自己都抑郁了
    白天感觉每天都跟快死了一样

  • 資深大佬 : Orenoid

    晚上提前一到两个小时,适量运动,然后睡前别做让自己兴奋的事情

  • 資深大佬 : FrostQAQ

    这不就是我吗 最近情感巨变以后 整晚整晚的睡不着 而且特别怕极其安静的环境,每晚都靠有声读物过活 惨

  • 資深大佬 : irytu

    多运动啊 还有就是睡前不要进行太多脑力劳动

  • 資深大佬 : xchaoinfo

    遇到类似的情况,最近在尝试,多走路这种持久但不是很强烈的运动。

  • 資深大佬 : Tyuans

    我是半夜老醒。。。R90 的方法 7.5 小时感觉不够,我更倾向于再加一轮到 9 小时,但是可能又睡不到。。。

  • 資深大佬 : limuyan44

    一杯 56 度的牛栏山二锅头,我最近就靠这个调作息的。

  • 資深大佬 : danhahaha

    听我一个朋友说睡前撸管有助睡眠

  • 資深大佬 : dissvm

    我睡前一口杯的伏特加,或者杰克丹尼。不然睡不着

  • 資深大佬 : Kirsk

    复方枣仁胶囊

  • 資深大佬 : negusa123

    酸枣仁试试

  • 資深大佬 : Meltdown

    放过自己就睡得着了

  • 資深大佬 : archiyuan

    @leafre 报复性熬夜了解一下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