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A 股投资半年回顾
未分類
5 2 月 2021

A 股投资半年回顾

A 股投资半年回顾

資深大佬 : sangs 11

半年前我在 v2 发了一个帖子, 让大家关注下 A 股, 或许 A 股会迎来新一轮的牛市. 这半年我也的确投了点钱进去, 这里做下半年总结 (正好也算是 20 年度总结吧). https://www.v2ex.com/t/687593#reply39

基金加个股, 这半年总共投入了约 20W, 收益大概 4W 吧. (最高峰的时候接近 30w, 后来因为买房摇号取出一部分钱)

首先是基金:
基金目前一共 14w, 盈利 3w 左右 我是按照两个策略来选择基金的
[1] 一个策略是选择我看好的行业, 分别是新能源和医药. 我认为这两个方向至少未来 5 年肯定会发展的很好. 新能源方向, tesla 带来的鲶鱼效应可能会把我们国家在手机行业和移动互联网的成功再复制一遍. 医药方面, 随着国内医疗的发展和人口老龄化, 肯定也会有一个比较好的发展. 科技行业我本来也想买的, 尤其是国家大力支持的半导体行业, 但是我认为半导体行业只有政策支持, 基本面其实并不好, 所以最终没有选这个行业的基金.
[2] 第二个策略是选择牛逼的基金经理, 比如张坤, 刘彦春等等.

然后是个股:
个股目前总共 7w (最高峰的时候 15w), 盈利 1w 左右.
[1] 前期主要是购买场内基金, 比如 50eft, 300etf, 500etf. 然后在 3400, 3500 等做波段, 盈利还可以
[2] 个股我一开始不知道买什么, 就去 B 站找 UP 主抄作业, 买了金证股份, 风语筑和中信建投, 亏得一塌糊涂, 平均损失 15 个点.
[3] 后期随着对个股的了解逐渐加深, 也购买了一些自己比较看好的个股, 比如东方财富, 中国平安, 盈利也还可以.

大佬有話說 (43)

  • 資深大佬 : eurry

    今年一直在且慢上,就是比较省心,10 个点吧不算多,求稳为主

  • 資深大佬 : kop1989

    不错,只要能形成自己的操作理解加上纪律性,有很大机会盈利的。
    股市赚钱不难,难的是如何保住利润和战胜贪欲。

  • 資深大佬 : ThomasChan

    我也是刚入坑的新韭菜,半年下来 -16%

  • 主 資深大佬 : sangs

    @ThomasChan 聊下你怎么亏的. 追高了白酒? 还是买了个股?

  • 主 資深大佬 : sangs

    @kop1989 我在美股已经连续盈利三年了, 所以操作理解和纪律性肯定是有的. 只不过对 A 股不熟, 操作起来战战兢兢. 但是有一点我觉得明确的, 以后主要投基金为主, 我以后甚至可能会放弃行业基金和个股转而去买一些不限行业的宽基, 宽基如果放的时间长了, 比如 2,3 年, 盈利很多是大概率的事情.

  • 主 資深大佬 : sangs

    @eurry 是的. 我认为现在 A 股也在朝着专业化的方向走了. 现在越来越多的人放弃购买个股, 转而去买基金, 如果整个市场以机构玩家为主, 整个市场会更加理性, 更加健康.

  • 資深大佬 : xgfan

    重点:
    “去 B 站找 UP 主抄作业, 买了金证股份, 风语筑和中信建投, 亏得一塌糊涂, 平均损失 15 个点. ”

  • 資深大佬 : shuqin2333

    在 B 站上没找到对的 UP 啊,买的都是些啥票啊…

  • 資深大佬 : lagoon

    我也在买基金,2020 年当然获利不菲。但有一些担忧。

    在过去,A 股基金收益好,是因为基金降维打击。割韭菜。
    而在美股,许多大佬鼓励买指数基金的原因是非指数基金是双输的。势均力敌的基金经理之间的战斗,并且双方还要收取不菲的手续费。

    A 股现在也开始全民买基了。会不会基金的上涨盛况不再?

    至于 A 股的指数基金,上证指数 10 年不涨就不提了。
    就算沪深 300,现在看当然涨的高,但这是建立在,2020 年猪都能飞的行情上。但猪不会一直飞。

    所以有担忧。

  • 資深大佬 : lagoon

    更正,不应该说双输。而是基金经理赚,但投资者输。

  • 資深大佬 : dahaiwuliang

    我买了一个股,拿了一年,亏死了。主帮我看看德润电子咋样

  • 資深大佬 : Smash

    5W 买了纳斯达克 100,没赶上最低点,半年盈利百分之六点几。

    赚了个零花钱。

  • 資深大佬 : falcon05

    请问对白酒的未来走势怎么看?

  • 資深大佬 : DelayNoMay

    我也是入市有半年多了,我的策略更简单,白马,龙头,大市值,买了就坚守底仓,看准了就做 T,本金 15w,目前盈利 3w

  • 資深大佬 : zhoushiya

    6 月底进 A 股,到现在赔了 8W 多。。。。。。

  • 主 資深大佬 : sangs

    @shuqin2333 B 站看下 `老华带你飞` , 他推荐的中国平安, 招商银行还是挺好的. 基金看 `隔壁老投`

  • 主 資深大佬 : sangs

    @falcon05 我买了消费基金, 基金里我看有白酒持仓, 但是没直接买白酒行业基金, 因为我看不懂白酒哈(我也不喝酒). 行业基金只买了新能源和医药, 并且我后面可能会彻底放弃行业基金, 转投宽基.

  • 主 資深大佬 : sangs

    @dahaiwuliang 个股我不了解哈, 我自己跟买也亏了不少, 自己搞不懂的股票就不要买.

  • 主 資深大佬 : sangs

    @lagoon 你的回复就很有质量了哈. 按照 marks 等人的理论, 维持和大盘一样的涨幅是很容易的, 但是想跑赢大盘是很难得, 必须得有自己的思考并且思考的结论要与众不同且正确才能跑赢大盘. 目前 A 股市场距离这个目标还差很远吧, 在此之前, 我觉得买基金还是比较靠谱的.

    如果你时间比较多, 有时间研究, 那么 A 股基金还是有很多门道的, 比如参考国家的政策 (新能源, 医保药), 参考各个行业顺周期性逆周期性, 券商保险和牛熊市场之间的关系等等. 如果能够把握住这些趋势, 你肯定能跑赢大盘. 我之前不是说自己没买科技板块嘛, 其实科技板块还有很多细分领域, 比如 5G, 云计算, 消费电子, 半导体. 半导体还有 12, 8 晶元之类的区别. 像低端的半导体, 其实我国做的还是不错的, 也是值得买入相关基金的. 说得多了哈, 反正想跑赢大盘, 肯定要研究的.

    因为我的空闲时间并不多, 且投入的钱也不多, 所以这些技术面的东西我很少实践, 基本上基金买进来, 就是几个月不动.

  • 資深大佬 : brokenQ

    A 股不亏钱 已经跑赢 95%韭菜
    前些天某光伏企业放着康庄大道不走 拿着投资人 2 亿资金买私募被杀猪盘割 99%
    hh 你永远不知道这个市场会给你埋颗什么样的地雷

  • 資深大佬 : JRay

    20 年 3 月到现在,全部定投基金,本金差不多 11W,盈利 4W+了。

  • 資深大佬 : ThomasChan

    @sangs 对,满仓个股,恰好买在山顶,买完就大洗盘,正在等最后的重组消息落地,熬了大半年快有结果了

    在美股买的新能源倒是涨的特别好,目前盈利 112%

  • 主 資深大佬 : sangs

    @brokenQ 那个公司的相关视频我在 B 站看了, 那个应该是洗钱行为, 只不过表象是买私募亏了. 其实我从 15 年之后不进 A 股就是因为之前看到太多这样的傻逼公司案例, 让我觉得恶心. 不仅 A 股如此, 美股里的中概股, 大家最怕的两件事之一就是财务造假, 这是中概股的系统性风险.

    所以去年我再进 A 股, 主要是买基金和白马股, 希望能够规避掉这种垃圾公司.

  • 主 資深大佬 : sangs

    @JRay 你这个抄底太精准了, 最低点买入. 我买入的时候, 医药, 新能源, 半导体, 消费都涨过一轮了, 我后面进去的只是喝了口汤.

  • 資深大佬 : brokenQ

    @sangs #23 美股今年无脑跟几个 youtubeer 买 Penny Stock 和 Spac 已经 300%

  • 主 資深大佬 : sangs

    @brokenQ 买入 SPAC 和 Penny Stock 你不敢重仓吧. 我也买了 RMG, 收益也是 100%+, 但是因为本身就是赌, 所以仓位很小, 就算这么高的盈利比, 对我总体的收益贡献也并不多.

    最近几个月我也在想这些事情, 到底怎么才能获得更高的收益. 结论是重仓买入股票, 然后长期持有, 而持有的信心要么来自于无脑相信 (比如无脑相信 Tesla 的人早就赚疯了), 要么来自于对于公司深入的研究. 我个人还是比较理性的, 很难无脑相信什么东西 (所以卖飞了 Tesla), 所以只能去好好研究公司了.

  • 資深大佬 : zhlssg

    @brokenQ CCIV

  • 資深大佬 : hanwujibaby

    @brokenQ penny stock 和 spac 是啥

  • 資深大佬 : jmc891205

    沪深 300
    20 年 6 月 30 号收 4163.96 ,21 年 1 月 20 日收 5476.43 。涨幅 31.5%

    中证 500
    20 年 6 月 30 号收 5864.42 ,21 年 1 月 20 日收 6535.42 。涨幅 11.44%

    创业板
    20 年 6 月 30 号收 2438.20 ,21 年 1 月 20 日收 3204.93 。涨幅 31.45%

  • 資深大佬 : jmc891205

    @jmc891205 其实大部分人付出很多精力,最后收益也就和买 510300, 510500, 159915 丢在一边不管差不多。

  • 資深大佬 : allan888

    @brokenQ 你如果敢重仓说明你是条汉子。
    对于资金量大的人来说 spac 和 penny stock 意义不大因为不重仓输赢太少没意义,重仓的话输不起。
    随便玩玩倒是无所谓

  • 資深大佬 : misaka19000

    我也比较看好新能源,但是短期来看新能源现在价格有点高了

  • 資深大佬 : cmsyh29

    长电科技

  • 資深大佬 : cassyfar

    美股 4,5 月份满仓 科技股 和 三倍纳斯达指数,过年了勉强翻倍。可惜没赶上 电动车 这支火箭,主要还是当时不信这个。

  • 資深大佬 : hiberneil

    5 月买了房,首付款剩下的买了点基金,到现在大概盈利 15%左右,感觉相比起来房子反而亏了

  • 資深大佬 : allan888

    @cassyfar 快开个帖子晒个收益吧,大家羡慕一下

  • 資深大佬 : sanpir

    20 年 6 月重新入市的,到年底收益 61%,主要是抓了几只个股几个板。没入基。
    21 年的这些天,目前收益 11 个点,抓了一个 2 板的股,当然后面还有两个板,还有一个创业板一个板在 19%的时候出了。然后还有几个负几个点,没出。

  • 資深大佬 : JRay

    @sangs 我是定投的,17 年开始的,到 3 月卖出了 80%,盈利 2W 多,3 月重新开始定投

  • 資深大佬 : IGJacklove

    @cassyfar
    @brokenQ 怎么买美股?要用什么平台,中信证券能买吗? YouTuber 能推介一下吗?

  • 資深大佬 : smart9527

    癌股的机构比散户还要散户

  • 資深大佬 : programV2

    @sangs 主能否分享一下你买的基金名称吗?让我研究一下! 最近也在研究这方面的。谢谢。

  • 資深大佬 : hanli

    今年第一个月到现在基金收益率 7%,已经做好跌的准备了。

  • 資深大佬 : monkeyk

    有类似相同的认同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