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使用安卓手机的青年人,是不是平均一年一换?(对长辈真的不友好)
未分類
23 1 月 2021

使用安卓手机的青年人,是不是平均一年一换?(对长辈真的不友好)

使用安卓手机的青年人,是不是平均一年一换?(对长辈真的不友好)

資深大佬 : meisen 3

我爸用魅族 16s,不小心点到升级系统,可能过程中他按了按键,导致系统损坏( logo 一直在闪屏)。

然后我按照官方方法刷系统,不管是 [稳定版] 还是 [体验版] 都失败,一直显示更新界面(如下图)。

使用安卓手机的青年人,是不是平均一年一换?(对长辈真的不友好)

联系魅族授权体验中心,须拿到那里安装。装好后我问了句「同样方法,官网固件和你们这不是一样的吗,为什么我更新失败」,得到的回复是「我们的固件和魅族服务器直连」

大佬有話說 (100)

  • 資深大佬 : Cielsky

    买魅族就不合适。
    买华为,OPPO 都比这强。
    魅族现在没什么人,系统稀烂,主要是 bug 多,不适合老年人。
    现在安卓旗舰机肯定不至于一年一换啊,用个几年一点问题也没有

  • 資深大佬 : Mac

    小米 NOTE3,2017 年双 11 买的,我不打游戏,看视频都是用电视端,所以,还没换。只是自己换了两次电池。

  • 資深大佬 : njshiyanhz

    给长辈买,还是华为荣耀吧,不折腾,省心

  • 資深大佬 : Track13

    是的,不是因为卡或其他原因,只是因为千元机便宜,换了不心疼。

  • 主 資深大佬 : meisen

    @Cielsky 可能和 Flyme 有很大关系

  • 資深大佬 : fiveelementgid

    魅族那个自研系统……

  • 資深大佬 : iVeego

    魅族系统拉跨

  • 資深大佬 : murmur

    魅族是不友好,但凡换个小米华为也不至于

  • 資深大佬 : LynnIVX

    一年一换不至于,买旗舰就是奔着用两三年去的

  • 資深大佬 : kimgo110

    众所周知想用久坫还是得找 xda 上活跃的机型刷机

  • 資深大佬 : dalibaxiaoliba

    以前读书的时候穷,买过魅族。工作之后从来没考虑过魅族,bug 是真多,买过一次就不想再买了

  • 資深大佬 : felixcode

    你说的对,换

  • 資深大佬 : mythabc

    同骁龙 855,小米 9,已经用了一年九个月。只装一些日常 APP,还是很流畅的,唯一感受到严重掉帧的就是 wx 小程序。
    不打游戏感觉不想更新雷军卖到 3/4K 的新手机啊,再等等 49 换电池的活动我觉得能苟足 3 年。

  • 資深大佬 : sagaxu

    四年多没换了

  • 資深大佬 : renmu123

    不是,我小米 6 还能再战

  • 資深大佬 : kawaiidora

    魅族的问题

    另外平均一年一换是看不上小米 6 钉子户啊

    主流国产品牌都不错的,是的魅族已经是 others 了

  • 資深大佬 : NasCBM

    16 年买的一加 3t,还在就役,做备用机,除电话功能有几个 app,一加 7p 一年多了,主力机,看到新机没有更新动力。
    安卓早过了一年一换的时候,不过魅族和小米都是做安卓深度优化的系统,系统更新频繁,且不断的补 bug 和出 bug,这两个牌子着实不适合长辈。
    你这个失败可能是跨了太多版本更新,也可能是线的问题,usb 接口电压问题,刷机的系统有些程序或者设置影响等等,懂点的说个一二三四,不懂的,就像熟悉 windows 的 linux 新手,linux 出了问题都是玄学。
    身边有一些不懂电子设备的女生朋友用着 vivo 和 oppo 感觉不错,我觉得长辈要么功能少稳定的,安卓可以试试 vivo 和 oppo,要么就苹果。
    至于其他的,用的少或者没用过,华为的机子我见过荣耀的和 p40pro,同事用,也有问题困扰着他们,我觉得长辈稳定易用上,也不适合。
    以上纯属个人见解,你可以做个参考。

  • 資深大佬 : niboy

    vivo 和 Oppo,平均两年吧

  • 資深大佬 : bluecrow

    对的,一年摔一个

  • 資深大佬 : WebKit

    只是你不懂刷机,恰好又碰到了垃圾的魅族而已。。我前几天才帮别人刷的小米 8 开机后自己试了一下,依旧流畅

  • 資深大佬 : AndyAO

    对魅族的印象非常差
    反正我之前支持过魅族买过 MX4
    到最后也是莫名其妙的出现了问题
    后来就再也没买过,不过最后也就是越来越衰败了,现在都到了 Other 中
    很多人都不清楚,还有这个牌子,当年可是国产智能机的明星
    如果当时黄章答应了雷军的请求,可能就没有小米了

  • 資深大佬 : AndyAO

    给长辈买的话,红米荣耀可能都比这个魅族要好
    我的话只会选小米

  • 資深大佬 : MakeItGreat

    魅族在自己系统里挖矿
    法院说他挖了,他说没挖

  • 資深大佬 : toptyloo

    换机周期基本上三年吧,闪存不满就能一直流畅。魅族确实属于特别拉垮的那个,连三星国行都比不上。。。

  • 主 資深大佬 : meisen

    @WebKit 确实不太懂,我还是 2012 年用过摩托罗拉的黛妃和 HTC 的 G7,那时候我还会折腾各种刷,后来再也没用过 Android

  • 資深大佬 : ngrok111

    19 年买的三星 s10 到现在还很流畅,不过国内 app 权限要求多是真的烦,不管什么都要开一堆不然不让用

  • 資深大佬 : duebasser

    还好吧,三四年一换也不会感觉卡(发哥的芯片除外,有幸用过一次那叫一个坑啊)

  • 資深大佬 : JP

    别折腾了,买 iPhone,A9 处理器的 SE 一代也不会卡,稍微慢一点而已,丝般顺滑。
    老人可以买 Plus 版,字体调大一点。

  • 資深大佬 : qiushui777

    华为 mate9,用了 4 年加了。。

  • 資深大佬 : LZSZ

    @qiushui777 卡吗 支持华为推送吗

  • 資深大佬 : dream7758522

    现在用的手机红米 k20pro,骁龙 855 。还是很流畅。不流畅的原因我个人认为瓶颈不是 cpu 而且存储,我前备用机红米 note7pro,骁龙 675,用的卡爆,现在给老妈用,只装微信和快手抖音,居然十分流畅,我自己用的时候打开微信能感觉到明显的卡。分析一下原因,我认为是老妈用手机时候,不存东西,系统存储可用空间很多。而我用的时候,可用空间经常告急。

  • 資深大佬 : qiushui777

    @LZSZ 不卡,华为推送支持的

  • 資深大佬 : Zseventh

    昨天给我妈设置一个去年别人送的新的荣耀 30pro,激活的时候各种不知道干啥的智慧功能,然后激活完一进去,就是满屏的预装软件。我妈的 iPhone 我给她装软件,荣耀得给他卸软件,属实给我恶心坏了

  • 資深大佬 : depress

    高端机用 3 年绝对没问题,我现在换了 OPPO,给老人也换了 OPPO,屏幕共享功能绝对神器,老人不会操作再也不用找个别的手机微信视频来让你教了,这个功能 iPhone 打死也不会做的。

  • 資深大佬 : DOLLOR

    我还没有哪台手机的寿命短于 4 年。

  • 資深大佬 : Recle

    OV 华米都能用 2 年以上,如果换电池的话能用更久。
    珠海小厂越来越不行,最早就标榜自己与众不同,为了展现独特性,各种神奇的功能陡增用户学习成本,系统被称为 bugme 多少年了,android 底层升级太慢,新机一直打磨。
    前两年还在刷机的时候,魅族也是最让人恶心的,好像是 2017 年 root 权限给关了,没有苹果命,各种苹果病..

  • 資深大佬 : yujiang

    如果以后再没厂商出个四四方方正常的屏幕和三个正常的实体导航键。我的小米 5s 能一直换电池用到死

  • 資深大佬 : helionzzz

    你要是用苹果也就算了,都是安卓用户以后安卓手机有牌子就直接说牌子行不? 用不着 9 成安卓用户跟着你选的那 bugme 系统中地图炮,心累

  • 資深大佬 : oneisall8955

    18 年买的渣渣安卓还能再战 2 年

  • 資深大佬 : nanjoyoshino

    反正我的 k20pro 6+128 还用着挺爽的,系统一直用的开发版,有更新就更新,前几天升了 miui 12.5,很流畅啊,它不坏我没打算换。

  • 資深大佬 : citydog

    我 2018 年 7 月入手的 P20 pro,目前还在我妈手里继续使用,没啥问题

  • 資深大佬 : fuchunliu

    @Zseventh 荣耀这个应该是一堆自带软件,不过确实有很多,其实设置好了还是蛮好的,有一点,负一屏开了订阅经常会给你增加新出来的订阅

    之前用一加,更新版本会给你增加第三方软件,这操作才 666,卸载了的预装一更新又给你装回来,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 資深大佬 : minmini

    嗯???我是 s8 已经快 4 年了,准备换 S20 了

  • 資深大佬 : TAFMT

    小米 9p,一直用了,感觉只有存储空间够,可以用到手机报废

  • 資深大佬 : ashong

    又要捅马蜂窝了

  • 資深大佬 : meteor957

    手里的安卓机用了 4 年 准备用到报废…

  • 資深大佬 : 7gugu

    小米华为 OPPO 等一线品牌 3-4 年没问题的

  • 資深大佬 : S179276SP

    mate20 还挺好用的,可能我也比较崇尚简洁主义,手机 APP 不会装得乱七八糟。

  • 資深大佬 : SNOOPY963

    835 钉子户已经换到 865,感觉又是钉子户 – –

  • 資深大佬 : CastleBUPT

    @depress
    今天才在豆瓣上看到个利用了屏幕共享功能诈骗的案例。你教长辈是方便了,骗子教别人怎么转钱到他账户也容易了,这个功能完全不适合普及,多说无益

  • 資深大佬 : Maskeney

    可以回答一下你售后固件的问题,方法不同,固件也不同。用户 OTA 的是通过 rec 刷写的,俗称的卡刷,而售后的固件都是 fastboot/download 模式下刷入的 raw.img ,也就是俗称的线刷。后者是 SoC 预留的接口,只要硬件没问题就能刷进去复活。

  • 資深大佬 : daozhihun

    我以前都是给家人买某国产机,去年全部换成某果了,理由就是广告太多,而且一不小心他们就点到了广告,每次手机里莫名其妙出一大堆 app

  • 資深大佬 : mouyase

    锁 BL 不能自己线刷的手机都是傻逼手机

  • 資深大佬 : Richardhtw

    我手上的小米 8 已经用了两年多了,而且现在也没有什么换机欲望……
    结合上一个魅族手机给我的糟糕体验,我觉得一年一换这件事大概率是魅族的锅。

  • 資深大佬 : elfive

    @meisen #24 同戴妃,是我的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安卓机,那会用着还觉得挺好的,后来入了 iPhone 的坑,就一直用到了现在

  • 資深大佬 : masir

    一直用安卓,3 年左右吧

  • 資深大佬 : razios

    很多人很早就推荐老年人用 iphone,但总会有很多人喜欢给老人用安卓。

  • 資深大佬 : murmur

    @razios 给每家发 5000 块钱手机购置款可以考虑给老人换苹果

  • 資深大佬 : zhjie

    @razios #57 因为安卓可选价格较低(屏幕大)

  • 資深大佬 : YNaN

    魅族偏小众极客型不太适合老年人用,我也是 16s 首发快两年了至今体验还挺好,见仁见智吧

  • 資深大佬 : lvzhiqiang

    其实用苹果是最省事的,没有预装一堆乱七八糟的软件,不会给你误点广告然后直接下载安装 app,不会频繁提示要授权这授权那。 比如一个视频 APP,经常要啥定位、要啥手机识别码,要啥相机和麦克风权限。 — 对我们年轻人,特别是做 IT,懂的人,用安卓和用苹果区别不大,但是对老一辈人和大多数普通用户来说,他们不懂,他们大多都是看都不看就点授权了。

  • 資深大佬 : klaas

    作为两个魅族手机连续使用了 5 年的,说句公道话,过去的魅族还是不错的,尤其是软件。

  • 資深大佬 : madmen

    千万别给长辈买苹果,各种帐号密码,根本记不住,而且分不清,给她记本子上,也不管用。

  • 資深大佬 : fh74599

    @mythabc 同小米 9,打王者全部画质开最高一样没十分顺畅

  • 資深大佬 : daimubai

    我给我爸买了 iphone7P,用了不到半年丢了,还是在我追问下才给我说,然后给他买了一千多的小米

  • 資深大佬 : xingshu1990

    用着 iphone 7 还玩着农药,其他游戏就没安装了。
    只要不是玩某国产之光的*神,其他时间呢,倒是比较顺滑。

    不知道在什么地方看到一个安卓大佬的说法:安卓的卡,是卡的明显感觉到中间有丢失,而苹果的卡,是卡的很顺滑,类似于延时加载,比如软件启动时间稍微延长,避免了启动后的卡顿。

    家里老一辈的人,他们不玩机的话,iPhone7 128G 内存的都可以了。

  • 資深大佬 : asdwfwqd

    2019 年的期间机不支持 ab 分区,这个只能怪魅族了

  • 資深大佬 : POPOEVER

    没有吧,我 Pixel 2 XL 用了两年半了,在北美的时候很省电,不打游戏一天半一充,CoD:M 也很流畅,一年一换是追新族,跟用什么设备无关

  • 資深大佬 : datou

    给老人用的最优解就是 iPhone

    哪怕 SE 这样的廉价产品也行

    老人用 Android 最大的障碍就是国内稀烂的 Android 生态下到处都是下载 apk 文件的入口

    几个月就能把 128G 存储空间的手机塞满各种垃圾 apk

    一些老的非 ufs 的低配手机在存储空间满了之后系统卡的想砸手机

  • 資深大佬 : Marszm

    你为什么不用小米呢。。。。小米一年两换我都换的起。。。当然现在得红米了。

  • 資深大佬 : talen666

    哪有这么多豪一年一换,3-4 年一换的路过

  • 資深大佬 : zengming00

    17 年买的红米 note4x 3+32G,要不是实在摔得太烂可能我都还没换掉它,现在退役下来安装 linux 玩

  • 資深大佬 : sindri

    手机带套,能用个 3 年 5 载的。关键是电池是越来越不够用了。

  • 資深大佬 : PayneSeediqBale

    @renmu123 米 6 真 6

  • 資深大佬 : zengming00

    安卓主要是几大毒瘤太耗性能了,QQ 微信两个 APP 能用掉你 20G 存储你相信吗?

  • 資深大佬 : xianxiaobo

    长辈肯定是给用苹果比较好,安卓小米之类的,一千多以上的,用个两三年,完全没问题。

  • 資深大佬 : cw2k13as

    我每台手机至少 3,4 年,还是习惯用电脑

  • 資深大佬 : bzshow1

    别推荐 se 了,太小了,老年人必须要大屏。

  • 資深大佬 : bubuyu

    给老人感觉至少 XR,之前的 iPhone 和 SE2 续航都太崩了。

  • 資深大佬 : coloz

    魅族的问题吧。。。另外,一年一换不是 android 、ios 的问题,就是喜欢用新的,没换单纯因为穷。。。。

  • 資深大佬 : stark123

    魅族的系统叫 bugme,可想而知,你买个红米荣耀都强得多。

  • 資深大佬 : zhume515

    华为能火不是没有原因的,系统虽然功能被小米吊打
    但是有个优点就是真的稳定,我用的荣耀千元机,1 年多了应该就 2 、3 次卡死过
    从没出现过自动重启啥的现象
    flyme 这种主打功能的,又不像小米一样规模大,太容易翻车了

  • 資深大佬 : 1if5ty3

    很多年前的 iphone6 给老妈用完全没问题,虽然她只是接打电话。让我惊喜的是,这台被我拆了无数次的手机,掉到水盆里 15 分钟左右,居然还能用。完全没有任何问题。

  • 資深大佬 : evanxu07

    小米 8,已用两年半,等后面活动换个电池,还可以战两年

  • 資深大佬 : Desiree

    魅族这几年的发展是真的丢人现眼

  • 資深大佬 : ily433664

    魅族 16 路过,一直用的魅族,虽然偶尔会遇到问题,但也没上面说的好像不能用一样

  • 資深大佬 : Eytoyes

    用过 MX4 之后一生黑,这个牌子绝对不碰

  • 資深大佬 : jzmws

    现在的安卓旗舰 可以用两到三年吧 ,现在用小米 9 感觉还 ok

  • 資深大佬 : FFFire

    魅族那尿崩续航,算了吧

  • 資深大佬 : fx777

    iOS 确实可以省心很多,我的 6SP 退役后,给我妈用了 3 年了吧,还用的很舒服,系统很流畅,拍照啥的也觉得很清晰(长辈们觉得很好)。

  • 資深大佬 : nacosboy

    两三年吧, 刚看了下, 手机 uptime 快 2000 多个小时了。 一加

  • 資深大佬 : songco

    我父母的手机我给他们两年一换, 父母两人错开正好每年买个新的

    我给父母选手机基本看重:
    屏幕不能太小;
    轻一点;
    续航好
    有次无意中发现, 老人之间也会互相攀比手机(有些老人年纪大了心理又回到了小孩的那种, 哈哈),之后基本就都是华为、荣耀了

  • 資深大佬 : Vindroid

    一年一换那得多有钱啊,我都是 3 、4 年一换,手上的 16x 快 3 年了

  • 資深大佬 : hearlessnor

    @madmen 啊~这? 各种账号密码?除了个 apple id,不知道还有什么账号密码?另:各家安卓不用登陆各品牌自家 id 了?各家安卓有类似 icloud 钥匙串功能了?

  • 資深大佬 : caroline1022

    给我爸买的是魅族 16,用了两年了,上次回家用了一下感觉不卡,我爸用着也没啥问题
    当时也想给我爸买 iphone,但他心疼钱不让买,一堆国产机奇形怪状的流海我实在接受无能,才给他买的魅族

  • 資深大佬 : dnsaq

    果蛆来抬杠了。竟然有人把用安卓称为极客适用,你是给安卓开源贡献过一行代码还是说你自行研制过一款手机。

  • 資深大佬 : murmur

    @fx777 长辈一般不会明确表达不满

    我以前老人用的还是我都认为圾皇的荣耀低端机,保护膜都摔烂了,伊拉克成色

    嘴里说着不用,给换了新的照样高兴,谁不喜欢用好手机

    ——————————
    每到这个时候,就一堆给老人用老的不行的二手机的苹果大孝子出来了,给长辈买新苹果敬你是条汉子,给老人用几百块你都不息的用的二手机算啥

  • 資深大佬 : Justkkk

    小米 6 应该还能再战一年

  • 資深大佬 : lcc142625

    @dream7758522 我的是红米 note7,用了两年多了,装了很多大件,王者,云顶之弈,lol 手游,还有油管,推特这些,用到现在也不卡,emm,存储就剩十几 G 了,但是还是很流畅,今年也没打算换。

  • 資深大佬 : lneoi

    小米 6 来围观 但现在已经比较卡了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