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都 2021 年了,为何宽带互联互通问题依然存在?
未分類
19 1 月 2021

都 2021 年了,为何宽带互联互通问题依然存在?

都 2021 年了,为何宽带互联互通问题依然存在?

資深大佬 : leinard 8

我家有两条宽带,安徽移动和安徽联通的宽带,虽然感觉大部分网站访问起来都很快,但是一些小型网站,如银行系列网站,如( http://www.abc-ca.com/funds/001992.shtml http://www.abc-ca.com/funds/003526.shtml ) 网站图片加载出来比电信慢很多很多,在我看来南电信北联通的局面依然没有被推翻。但至少感觉南方联通要比移动好一点。移动只开 ipv4 连农行都打开花上半分钟,哎

大佬有話說 (72)

  • 資深大佬 : Themyth

    互联互通问题长期持续的

  • 資深大佬 : ThreeBody

    工信部规定的网间结算费用不便宜
    也可能是为了保护前期大量铺设光缆的电信企业

  • 資深大佬 : Smash

    利益问题。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ThreeBody 现在三者取消结算费了,还规定对等互联,感觉也没给移动联通多少网络改善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Themyth 随着移动宽带用户越来越多,这样的质量堪忧

  • 資深大佬 : proxychains

    互联网?
    各家都封闭生态,必须要下载 app 才能查看更多信息。
    互闭网罢了

  • 資深大佬 : Kiriya

    3 网间带宽有限,再加上 CDN 的作用,看视频什么的差别不大,运营商也就没有升级动力了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Kiriya 但是我觉得目前的联通移动如果在这方面加强下,政企用户就不会被电信垄断

  • 資深大佬 : S179276SP

    因为有运营商线路壁垒的绝对优势,大公司国内没有 as 号,没法跟运营商私下 peer,没有公共 IXP,想访问快你得用我的机房。
    好处是,运营商商用补贴民用,民用宽带便宜,运营商有钱可以全中国通光纤(欧美 dsl 和铜轴电缆还在用不少呢,下雨打雷就断网)

  • 資深大佬 : FartNoSound

    无锡联通 两个都是秒开 第一个要稍微慢点

  • 資深大佬 : keepeye

    比以前好多了吧,我记得十年前跨网没法玩 dota,延迟很高。现在应该随意了,至少电信宽带去玩联通移动的服没问题

  • 資深大佬 : S179276SP

    要是可以的话,百度腾讯阿里网宿等可以跟什么广电 /鹏博士之类的运营商进行 private peering,用户流量不经过电信联通移动,那三大运营商就不赚钱了。坏处是,运营商就不会在不赚钱的穷乡疙瘩地方修基建。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FartNoSound 我家安徽联通偶尔也秒开,有时候不行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keepeye 这方面确实好很多了,之前移动玩 LOL 动不动好几千 ping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FartNoSound 我工作在无锡,用的无锡移动,经常看农银基金走势,这些网站经常很慢,偶尔还行,现在回家了感觉质量上安徽联通=无锡移动,但可能安徽联通质量<无锡联通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S179276SP 对啊,大部分政企还是专线,专线没法比

  • 資深大佬 : xcodeghost

    安徽没有互联网直联点,安徽移动访问安徽联通应该要走南京的互联网直联点走,只要那个直联点容量不够,那就很卡了。

  • 資深大佬 : CernetBoom

    @S179276SP 啥?说的好像阿里腾讯没买鹏博士的带宽一样,是”买”。公共 IXP 有什么用,客户全在移电联

  • 資深大佬 : S179276SP

    @leinard 国内运营商之间也因该也有 QoS,政企应该级别最高。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xcodeghost 我以前也看过一个帖子,确实骨干网直连点没有安徽,安徽附近的江苏南京和河南郑州才有,合肥还不行啊

  • 資深大佬 : bibiisme

    四川移动秒开。不过我这移动互联变快也是这两年的事,前几年也很慢

  • 資深大佬 : bibiisme

    主可以拿移动 4G 试试,移动 4G 不卡 的话就是移动自己对家宽 QOS 了

  • 資深大佬 : FartNoSound

    @leinard 现在国服游戏 基本都是 BGP 三线接入 跨服玩没问题的 可能联通去电信服 或者电信去联通服 延迟会高个 20ms 10ms 但不至于不能玩 但是这本来就很恶心 不应该有什么电信服 联通服的区分

  • 資深大佬 : rodrick

    租房长城宽带,那个速度,啥打不开我都不奇怪

  • 資深大佬 : jmk92

    一直存在,主要表现在不稳定,互联瞬间可能速度很快,但随时可能出现延迟。

  • 資深大佬 : 1156909789

    都 2021 年,为何还不能实现共产主义

  • 資深大佬 : IDAEngine

    没办法,水管太小,拥挤

  • 資深大佬 : Seanfuck

    @1156909789 你这是还没买房吧,如果买了让你把房子共产了你愿意不?

  • 資深大佬 : robinlee126

    都 2021 年了,为什么墙还存在?

  • 資深大佬 : datou

    我看了一下,发现这么几个槽点

    1.作为金融服务网站居然没上 SSL

    2.网站域名没有做主机头绑定,只做了 A/AAAA 指向,可以直接用 ip 地址访问

    ipv6:

    联通 http://[2408:8a00:c000:1:101:101:112:5]

    电信 http://[240e:688:400:d:101:101:112:5]

    ipv4:

    电信 http://124.74.243.190

    联通 http://210.13.70.222

    =============================================

    总结,主可以尝试在联通宽带下直接用 ip 地址访问,或者用修改 hosts 大法来尝试提高访问速度

  • 資深大佬 : xinhangsong5678

    实际联通还好,延迟都不太高

  • 資深大佬 : v2tudnew

    @datou 是这样,只有登录页面上了 TLS,好几个银行都如此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1156909789 哈哈哈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datou 诶,好像是诶,这么神奇吗?天哪我用 ip 地址直接能进去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bibiisme 移动 4G 没问题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datou 但是又让人很奇怪的是,用 ip 地址进去的话,网也很快进去,但基金走势图完全没有加载出来

  • 資深大佬 : bibiisme

    @leinard 那就是移动 qos 了,互联带宽有限 优先保 4g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bibiisme 嗯,估计是的

  • 資深大佬 : zx4824

    骨干网互联互通融合得很不错了,移动在南方一些地区其实就是租的电信骨干网,骨干网之间的互通延迟也是在 100ms 内,不会出现你的问题,你描述的这种延迟更像是 DNS 寻址、区域 CDN 的问题
    我估计是你移动联通的 DNS 问题,换个公用的 DNS 试试,比如 114.114.114.114

  • 資深大佬 : FS1P7dJz

    虽然吐槽是吐槽
    不过互联互通确实在逐渐进步…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zx4824 我发现我家联通用任何省份的电信联通 DNS 都上网,但这个网页图片加载速度没区别……

  • 資深大佬 : yanheqi

    不了解,你尝试更换 DNS 为 223.5.5.5 和 119.29.29.29 ,看是否有改善

  • 資深大佬 : datou

    @leinard 看了一下,折线图表是嵌套的一个 https 地址的 frame

    而现在的浏览器都不允许 http 跨域 https,所以打不开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datou 但是电信无压力打开

  • 資深大佬 : laminux29

    1.我 guo 的 she 会 zhu 义 zhi 度,要求营运商保证不发达地区与偏僻地区的通信保障。这就造成了城市用户给偏远用户支付高额价格,导致城市用户给了钱,却买不到等值产品,也就是为什么大部分中产会觉得电信费用贵的本质原因。

    2.电信企业要赚钱,是从商用与企业线路赚钱,这种线路保证上下行对等,给固定 IP 。家用不保证上线对等,而且为了防止你利用家用宽带做小流量网站,还经常让你变动 IP 。

    3.zf 管理,注重信息透明,注重舆情,注重 wei 护 weng 定。因此对信息把控管理很严格,不让你们 luan 发言,不让你们开发新的 im,现有 im 全部接入 jian 控。这也是为什么网络不稳定、经常出现各种劫持、家用宽带一般不让你开 80 端口、阻碍你家宽备案等问题的主要原因。

    4.各大运营商之间利益错综复杂,网间故意搞高额信息交换费用,网间故意控制信息交换流量与延迟,网间故意让你丢包等等。这事牵涉到顶层那两百多个顶级 jia 族的利益纠葛,普通人是无法接触到这事的。

    以上 4 点虽然是关键问题,但也不全是利空因素。我 guo 这么大的面积,这么多人口,这么多不同的 si 想 yi 识 xing 态,从 jian 国开始到现在,这么多年的,总体还是比较 wen 定、zi 由与 an 全,能做到这点已经很不错了。zf 管理不可能面面俱到,总体上利大于弊就好。

  • 資深大佬 : laminux29

    还有一点是我国科技不发达,网络设备、服务器设备等产品,很大依赖国外,要交高额的信息版本费用与垄断费用,因此通信设备费用昂贵,也是个问题。

    同样的工作量,老外一个月的收入,对于网络设备的购买力,是我 guo 的好几倍。

  • 資深大佬 : bclerdx

    帝都联通打开上述两个链接,秒开。

  • 資深大佬 : jousca

    www.abc-ca.com 210.13.70.222
    etrade.abc-ca.com 124.74.243.188

    这个有时候是 DNS 解析出来的地址不是最佳速度的而已。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bclerdx 羡慕

  • 資深大佬 : zx4824

    @laminux29 中国网络科技已经是一线了,移动网速第三、固网排名 17,这方面已经和发达国家处于同一水平了,尤其是考虑到中国发展不均衡的情况下。一线城市双千兆计划( 5G+固网)都要落实了

    网络设备、服务器怎么可能依赖国外?能说出这话还能是科技从业者么?

    这就是我不赞成用一些固有的思维、偏见来找原因的模式,witch hunt

  • 資深大佬 : hlz0812

    江苏三网都没问题,电信联通的宽带都有公网 ip

  • 資深大佬 : bibiisme

    @zx4824 我也觉得中国网费不贵,全家套餐+千 M 宽带才 200 多元

  • 資深大佬 : v2tudnew

    chrome F12 选 Network,打开页面看是哪个资源加载慢。
    这网站有电信联通两个 IP 包括 IPv6 。

  • 資深大佬 : uncleroot

    @S179276SP 国内的大企业、阿里腾讯这些和长宽 广电大多都有 Peering 的,有的甚至有本网的节点。
    一般看优酷、腾讯视频都不会卡,就是相对没有三大那么稳定。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v2tudnew Invalid ‘X-Frame-Options’ header encountered when loading ‘https://etrade.abc-ca.com/etrading/template/nongyin/app_frame/websitehead.jsp’: ‘allow-from https://etrade.abc-ca.com/etrading/ http://www.abc-ca.com/’ is not a recognized directive. The header will be ignored.
    001991.shtml:2551 Uncaught SyntaxError: Unexpected token ‘>’
    jquery-modify.js:8429 [Deprecation] Synchronous XMLHttpRequest on the main thread is deprecated because of its detrimental effects to the end user’s experience. For more help, check https://xhr.spec.whatwg.org/.
    send @ jquery-modify.js:8429
    8jquery-modify.js:8463 Failed to load resource: the server responded with a status of 404 (Not Found)

  • 資深大佬 : mm2x

    电信移动联通的财务状况不一样。而且你不能投资 1000W 用来互通人家也得采购 1000W 设备配合你互通你说对吧。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v2tudnew 我发现问题了,F12 中的 Network 中发现的是 jquery 加载缓慢共有 7/8 秒,这下有解决办法吗?

  • 主 資深大佬 : leinard

    各位大佬们,我发现问题所在了,网页开发者工具中显示是 jquery 加载缓慢的问题,为什么同一种框架的代码,电信稳定快速加载,联通移动差点,是不是电信用了 CDN 加速的啊?

  • 資深大佬 : v2tudnew

    @leinard 看起来不像是联通的问题,我尝试将 etrade.abc-ca.com 劫持到 210.13.70.220 这个 IP 也是秒加载的(已确定无缓存)
    另外似乎屏蔽这个 JS 也能秒加载

  • 資深大佬 : CernetBoom

    @zx4824 电信核心骨干上的一堆的 Cisco CRS 还有 ASR9K 不是国外的还是国内的?

  • 資深大佬 : CernetBoom

    @laminux29 莫非美国那些 ISP 不给你开 80/443 也是要管控(笑死

  • 資深大佬 : laminux29

    @CernetBoom 美国情况我不清楚,不过你清楚?

  • 資深大佬 : laminux29

    @zx4824 比比人均工资与网络设备购买力。

  • 資深大佬 : FlyingShark

    @laminux29 哈哈哈,一本正经 胡说八道

  • 資深大佬 : laminux29

    @FlyingShark 哪句话是胡说八道,请指出,并贴上证据,谢谢。

  • 資深大佬 : bibiisme

    @laminux29 cernetboom 是 dalao,清楚得很

  • 資深大佬 : laminux29

    @bibiisme 你说他是大佬,那我问他美国的情况,为啥他怂的不敢回复?

    我在国内好歹也能和省级运营商一把手一起吃饭,他在美国有这资源?

  • 資深大佬 : bibiisme

    @laminux29 他又不是天天上 v2,你又知道他看到你的回复了?你又知道他没资源了?

  • 資深大佬 : bibiisme

    https://www.v2ex.com/t/548811#reply4

    就这帖子的水平来看,确实你没他懂

  • 資深大佬 : laminux29

    @bibiisme

    你说他又不是天天上 v2,非要我打脸?
    https://imgchr.com/i/sXUasP

    他就是怂,就是不回复,现在相信了吧。

  • 資深大佬 : laminux29

    @bibiisme 你觉得那个帖子我没他懂,那你请他来回复我那个帖子,看谁懂?

  • 資深大佬 : laminux29

    @bibiisme 另外你语文的理解能力不好。

    我的原话是 [他在美国有这资源?] ,而你理解为 [你又知道他没资源了?] 。

    建议以后把评论先朗读 100 遍,弄清楚意思,再来回帖。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