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2021 开年不利:落魄前端跳槽记
未分類
18 1 月 2021

2021 开年不利:落魄前端跳槽记

2021 开年不利:落魄前端跳槽记

資深大佬 : Ixiqiuqiu 7

缘起

在半个月前给老东家提了加薪,当时负责的经理表示,薪资的事情他只能向上反馈,具体能不能加还得看老板表态,

同时说他现在也摸不清老板的想法,不知道老板是不是有缩减人员岗位的想法。(因去年以来公司基本以维护项目为主,新产品研发很少,员工大多工作量不饱和)。

得知这个情况之后,我开始着手准备面试资料,偶然一次机会看到新公司招聘,各种条件都比较合适,就投了简历过去,不久新公司回复:“可以面试看看”。

接下来就是正常面试流程,面试结果也比较好,新公司人事通知这周内可以入职。

然后就想着,既然和新东家商量好入职时间,那还是尽快跟老东家提离职。正好,老东家也给回了加薪的消息,但是考虑到未来的发展问题(同时也是加薪不符合预期)。所以还是坚持离职,老东家最后也没有强留,离职手续也是协助尽快办完。

尴尬

在跟老东家办理完离职手续之后,我随即就通知新东家人事,“离职手续已经办完,什么时候可以入职”。人事说:“等几天,这面有点新变化”。我当时就感觉情况不妙….

等了两天后,我再次给新公司人事去消息询问,人事回答:“原来计划离职的人员,不走了,,不走了!!”

我 TMD !!!

目前的情况就是,我有可能赔了年终奖,赔了工作,年后还得 TMD 再去跑面试。

最后

血和泪的教训,提醒朋友们跳槽一定得拿到 offer 之后,口头说得再好都作不得数。

以上就是我的新年第一棒,说出来让大家开心开心。

大佬有話說 (37)

  • 資深大佬 : zhoushushu

    为啥没收到 offer 就提离职?你是不是傻?

  • 資深大佬 : SWALLOWW

    之前不是有一个是头条还是啥的..拿了邮件 offer 都不稳,但是后来那个给赔偿了,你可以要要看

  • 資深大佬 : AngryPanda

    不好意思,没忍住,笑了

  • 資深大佬 : zikkeung

    点赞

  • 資深大佬 : rickll

    有发邮件 offer 吗? 发了邮件可以索赔

  • 資深大佬 : Umenezumi

    没 offer 就来这种操作?

  • 資深大佬 : javacodecreeks

    没收到 offer 就敢离职?

  • 資深大佬 : wps353

    哈哈。我为什么有点想笑。

  • 資深大佬 : Arizas

    offer 都没拿到,就办离职?
    too young too simple

  • 資深大佬 : dreamstart

    一顿操作猛如虎,年终工资全落伍

  • 資深大佬 : tiktokxxxx2020

    如果是刚入职场的新人,可以理解,如果是有几年经验了,「没收 offer 就离职」这操作简直窒息。

  • 資深大佬 : wr516516

    心疼一波,回家过个好年吧=.=

  • 資深大佬 : morimi2026

    看到主这么乐观就放心了

  • 資深大佬 : yamedie

    https://www.sohu.com/a/326191857_695408

  • 資深大佬 : roselia

    各位老哥,什么样算 offer,邮件里面的附件算 offer 吗

  • 資深大佬 : impl

    你也跟老东家说不走了

  • 資深大佬 : nong99

    有点戏剧性了。兄弟

  • 主 資深大佬 : Ixiqiuqiu

    @zhoushushu 从结果上看是的。

  • 主 資深大佬 : Ixiqiuqiu

    统一回复一下:感谢各位铁子,之后打算维护一下之前私活的客户,看看来年业务怎么样,争取给自己打工。来日方长

  • 主 資深大佬 : Ixiqiuqiu

    @impl 确实想过这个,哈哈 。 (但女朋友说“好马不吃回头草 lol”)

  • 主 資深大佬 : Ixiqiuqiu

    @wps353 没有我们这些案例,你在论坛摸鱼那得多没意思。

  • 資深大佬 : asturias

    赶紧再给老板舔回去,

  • 資深大佬 : stillyu

    为啥不拿了年终奖再找工作?

  • 資深大佬 : luozejian

    抓马

  • 資深大佬 : xianghaolin

    1.没拿年终奖就跑路,够傻的
    2 、没拿 offer 就跑路,也傻

  • 資深大佬 : fxybk

    这波操作真的是完美避开所有福利

  • 資深大佬 : oyleanu

    工作地点是那里呀,我们公司急缺前端

  • 資深大佬 : afc163

    @lxiqiuqiu 有没有兴趣来蚂蚁体验技术部这边?杭州 /成都 /上海有前端岗位。

  • 資深大佬 : gujinxin

    @Ixiqiuqiu 上海新核云,工业互联网相关,主要是 PC B 端应用, 有没有兴趣聊聊?

  • 資深大佬 : murmur

    没必要讽刺主,offer 没啥法律效力的,说好的 offer 黄了一样没啥赔偿

    也就公务员过了政审面试一大堆最后比较靠谱吧

  • 資深大佬 : murmur

    说的不准确,是你起诉那点赔偿金还不够你折腾的

    搜了一大堆,纸质 offer 而且明确约定双方违约赔偿的相对来说起诉是最容易的,所以嘲笑主的有多少是签了纸质合同再离职的

    电子的、口头微信约定也不是不能起诉,就是一个个公正、搜集证据再起诉,最后赔你一个月俩月工资,折腾死你

  • 資深大佬 : nnqijiu

    口头 offer==没有 offer

  • 資深大佬 : 456789

    新年快乐

  • 主 資深大佬 : Ixiqiuqiu

    @xianghaolin 看在你头像的面子上我就不跟你计较了,希望你此生一帆风顺

  • 資深大佬 : zhouhu

    老哥看到你接私活,后端如果有需要可以找我

  • 資深大佬 : tbar

    春节没过,还是 2020 年,老哥新年新起点

  • 資深大佬 : neilyoone

    为啥没收到 offer 就提离职?你是不是傻?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