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是不是不搞花里胡哨的复杂业务就真的活不下去?滴滴 app 更新一打开我晕了 “你甚至可以在滴滴上打车”
未分類
8 1 月 2021

是不是不搞花里胡哨的复杂业务就真的活不下去?滴滴 app 更新一打开我晕了 “你甚至可以在滴滴上打车”

是不是不搞花里胡哨的复杂业务就真的活不下去?滴滴 app 更新一打开我晕了 “你甚至可以在滴滴上打车”

資深大佬 : camillo 3

是不是不搞花里胡哨的复杂业务就真的活不下去?滴滴 app 更新一打开我晕了 “你甚至可以在滴滴上打车”

对现在的国产 app 真的是挺无语的
以为打车这类的工具性质的会好一些
就算有业务也是在通知消息和汉堡菜单里恶心一下你
这波更新可好,地图无限缩小,12 Pro Max 6.7 寸的屏幕它大概只占了 1/3
下面各种福利、理财、借钱、加油、抢车种树游戏(???)站了一大堆面积 可以下滑好几屏

我寻思再下一次更新是不是顶上地图就要彻底取消成一个小图标了
然后底下要加上无限滚动的短视频&图文推荐流
整点网红热门景点餐厅打卡,然后插一波信息流广告了

最后再过一段时间大家提起这个 app 就是
“你甚至可以在滴滴上打车”

大佬有話說 (100)

  • 資深大佬 : boris93

    没办法,他们就是学不会把一件事做精
    那只好做得花里胡哨

  • 資深大佬 : ldrljq

    这个模式貌似是不同城市样子不一样,有的城市早就这样了。。。

  • 資深大佬 : ArJun

    kpi

  • 資深大佬 : arcadia

    公司不增长 -> 招了一大堆人 -> 瞎琢磨瞎抄 -> 发现还是不增长

  • 資深大佬 : earther01

    这种工具类的我一般都用小程序

  • 資深大佬 : RihcardLu

    利好程序员,本来如果打车 100 人就能做好,现在需要招 1000 人

  • 資深大佬 : Adalwin

    你的还是 12 Pro Max…

    妈蛋我的安卓几年前的跟 SE 一样尺寸的手机,我用的这个软件天天的想法都是,“一定要离开这个环境”

    是的,放眼过去,国内主流的软件全都是这个样子,什么都有

    噢,忘了说了,你的是苹果的可能没有那个更新弹窗,我的安卓的,更新弹窗跟活动弹窗还有那些广告的重叠在一起…

    然后这个更新,昨天更新完了,今天又更….

    都不知这个公司这个项目的负责人是什么情况的,ta 自己是不用的么????

    真的好恶心啊!!!!!

    其实现在主流应用想找个清新一点的基本是没有,都是满屏东西….

    到处动来动去,拼命的想吸引你的注意去点击它,说真的这些公司不是都很厉害了么,能不能别这么贪心,静心的做好一两件事就好了啊?????

    然后每次我们自己的产品开会的时候总会讨论到这种,当拿海外应用举例的时候,就总会说,“国情原因,海外的设计 /业务策略不符合国内,而且国内用户会用不习惯”

    真的好想骂人,难道中国人就不是人了吗?中国人不都是被逼的在一堆菜市场一般的 UI 软件里面来生活的吗?

    什么时候有给过中国人用户体验来说话了?

    不习惯???布局少点东西回不习惯???还不是给你们这些不知哪里来的产品思维或者“挣钱”思维或者拼了命的竞争思维模式把大众生活相关的应用设计跟屎一样逼着大众吃屎,吃习惯了而已。

    如果真的去做个全网调查,我才不相信有人会想要接受像这个满屏牛皮癣广告一样的滴滴软件!!!

    为什么这么肯定?我特么的会打开你这个滴滴就是为了打车,你给我整这么多乱七八糟的有意思吗?!!!!!

  • 資深大佬 : itskingname

    因为他们神化了 日活跃用户 dau 和活跃时长 这两个数据指标。把这两个数据当作 KPI 来考核。本质上是有一些重视 dau 的 app 的公司的员工跳槽了,跳槽到本来不需要看重 dau 的公司,但是他们思维古板,强行把上一家公司的指标搬到新公司来。

  • 資深大佬 : isnullstring

    没法子,公司永远都想赚更多的钱

  • 主 資深大佬 : camillo

    @Adalwin 是的 我都能想象到再小点的屏幕 显示这套 UI 的绝望场景

  • 資深大佬 : NexTooo

    啥这不是借贷工具吗?
    昨天花了点时间统计了下手头的 app,发现可以借钱的有爱奇艺、腾讯视频、芒果 TV 、百度地图、美团、饿了么、美图。害

  • 資深大佬 : Adalwin

    @camillo 又气又无奈啊!!!每天都在安慰自己“忍一忍,再好好继续加油赶紧走”

  • 資深大佬 : avastms

    滴滴真能打到车么,动辄排队俩小时的

    从前打车难,现在打车不光难,还贵,里外就是多出了滴滴一个吃抽成的大公司而已

  • 資深大佬 : Cheons

    国产 app:那么大的空间闲着也是闲着

  • 主 資深大佬 : camillo

    @itskingname 我真的看不懂 尤其是车位种树这种游戏类型功能 估计就是为了时长 KPI 搞出来的产物
    可是你一个打车软件 除了每次出行前和后 我为什么要时不时打开 在里面玩游戏啊 救命了

  • 資深大佬 : wunonglin

    别骂了别骂了,不是每个人都有妈妈的

  • 主 資深大佬 : camillo

    @NexTooo 找不到盈利点 就都靠借钱业务利息赚钱了 说得好听叫提供金融服务 说得难听点就是放高利贷

  • 主 資深大佬 : camillo

    @ldrljq 我已经联系客服反馈了……希望能回退到以前的模式
    @avastms 然后就有了会员优先叫车的功能 虽然经常还是排第一位也打不到车(因为就是没车了 优先了也没用)

  • 資深大佬 : AndyAO

    如果是安卓手机系统的话,那么可以用太极模块将这些无关的内容给移除,只留下想要的,还是比较方便的

  • 資深大佬 : php8

    用户用着恶心,员工加班闹心,老板赚钱开心

  • 資深大佬 : ryh

    试过简易(关怀)模式, 路线被固定 关键还是不能自己选 ,起始点也是

    这个关怀模式也默认滴滴支付 呵呵了

  • 資深大佬 : hebwjb

    滴滴天天给我推送借钱的消息,准备卸载了

  • 資深大佬 : dark3212

    @camillo 看到种树游戏,想到了我们公司(传统行业)的家居设备控制 APP,交互做的不太友好用户满意度低,然后就从某互联网大厂挖了一个产品经理来看能不能优化一下,产品经理研究了一段时间给出的方案是”增加小游戏赚积分增加用户活跃度”。

  • 資深大佬 : luckyrayyy

    我妈才五十岁,平时经常玩手机,手机淘宝购物不知道多少年了,就这样的人,用滴滴打车都用不利索,里面的乱七八糟信息真的太多了!

  • 資深大佬 : misaki321

    滴滴还强制升级,就是因为不想花里胡哨一直用旧版,结果前段时间直接给强制不准用了

  • 資深大佬 : guojiaxiang

    @hebwjb 除了聊天软件,其他推送都关了

  • 資深大佬 : wanguorui123

    技术做不精,对一些花里胡哨的功能,凑数

  • 資深大佬 : noparking188

    用高德地图 百度地图 巴士管家等非打车应用打车

  • 資深大佬 : lovecy

    所以说微信为什么能做成国民软件,很大原因还是精简。不加功能不优化看似缺点,确是微信生存之道

  • 資深大佬 : MrZZZ

    有所耳闻,所以我一直没更新滴滴到最新版,哈哈

  • 主 資深大佬 : camillo

    @MrZZZ 再过段时间说不定就不让你用了,或者你现在版本其实已经包含这套 UI 了,只不过还没切换 [手动 doge]

    @noparking188 一我觉得这种思路也挺邪门的,我个人使用地图软件只希望查询信息&导航,当然也理解它们做出行服务的逻辑;其次这些个软件至少心里还是有点数的,打开 app 界面主体还是一个巨大的地图和地址输入框等,其他服务都在边角的小图标里,比滴滴这版的正常多了。

    @dark3212 这种方案真的要看行业和产品本身,硬上纯属没招使了

  • 資深大佬 : None123

    滴滴 你个王八蛋!

  • 資深大佬 : ColoThor

    一直用微信 /支付宝里的滴滴打车

  • 資深大佬 : zagfai

    @avastms 你哪里什么时候 要排两个小时。。。?

    @camillo 建议滴滴切换成英文版,很清爽

  • 資深大佬 : victor

    @dark3212 真想给这个产品经理一个大嘴巴子

  • 資深大佬 : Gyarido

    这就是我万年不更新 APP 的原因,除非强制更新….

  • 資深大佬 : LXchienne

    @Adalwin #12 请问用 app 和你加油走什么联系?想走是因为 app,还是因为你自己?自己想走可以,放你心里行吗,行动行吗,耍嘴皮子这一句那一句走,你倒是走啊

  • 資深大佬 : AntoniotheFuture

    存在即合理,有这些东西存在就意味着有人会用这些功能,正是因为有大部分用户觉得无所谓才导致我们这一小群人觉得体验极差;

    而且现在有投资的公司都是看股东脸色的,股东肯定要想赚钱,来钱快。有些高管也是无可奈何地做这些违心的事情。

  • 資深大佬 : wasd6267016

    切成英文了

    真的洋大人就是好~

  • 資深大佬 : 75er

    我觉得走下坡路最差的,是一个叫 [车来了] 的 app,从最早的时候需要 14 年左右学生推广下载,到后面全国覆盖公交,社区组织老年人培训学习使用达到巅峰,到现在这个 app 我都快看不懂了,我不明白这个公司的产品路线发生了什么变化,但绝对不是之前的人负责了。

  • 資深大佬 : cxknmsl

    @wasd6267016,确实,改成英文就没广告了

  • 資深大佬 : rodrick

    想到了何同学最新发的那个视频说的,现在的 app,用尽全力在抢夺你的时间,甚至一个智能门锁的 app 都能有社区和视频流

  • 資深大佬 : SpiritQAQ

    @rodrick 我今天就要打开我最爱的打车软件滴滴,去玩玩里面的抢车位大战

  • 資深大佬 : fank99

    所有企业的溢出估值是基于对未来增长的想象空间决定的,因为没有先行者,拿着高薪的产品经理也不知道用户喜欢什么,谁都不知道下一个增长点在什么地方。
    只能基于现有的业务去向外拓展,以此撑起公司未来的发展和高估值。
    不搞“花里胡哨的复杂业务”可以活下去,但投资人的钱总要有个去处,你不折腾未来的市场可能就被竞争对手抢占了。
    这都不是公司能决定的,规则决定他只有继续扩张这样一条活路。

  • 資深大佬 : FieldYu

    仿佛回到了,我可以在下载站下载到工具的年代,虽然现在也有人不会下载。

  • 資深大佬 : chenyu8674

    抛开环境问题滴滴的产品也本来就是傻 B,没得洗
    https://imgur.com/a/NVpo1z7

  • 資深大佬 : goodboy95

    @NexTooo 众所周知,现在人们吃饭的时候都得贷款才能吃饱。

  • 資深大佬 : nieboqiang

    你可以使用高德地图打车,使用体验挺好的,而且没有乱七八糟的功能。

  • 資深大佬 : Maboroshii

    @chenyu8674 #46 可能是急左转弯和急右转弯(笑

  • 資深大佬 : sudden

    为了把市值做大,故事吹大,然后上市

  • 資深大佬 : 18k

    界面改成英文,就 Ride 和 Bike 两个 button,清爽的很

  • 資深大佬 : Pannare

    现在的 App 不带个贷款,信息流,短视频能叫个好 App 吗

  • 資深大佬 : mswlander

    吞了 uber 的垄断后果

  • 資深大佬 : lsdvincent

    还好我不打车了……

  • 資深大佬 : yvescheung

    众所周知,每款 app 都有成为一个操作系统的梦想

  • 資深大佬 : popn74

    基本不用滴滴打车了,都是高德地图打车,只勾选便宜的,反正都是 A 到 B,并没有什么区别还能省钱,车也来的比较快,

  • 資深大佬 : maplelin

    还好我用小程序版的,没这么多乱七八糟的

  • 資深大佬 : AmberJiang

    你说出了我想说的

  • 資深大佬 : jarnanchen

    我觉得有必要统计一下, 国产 app 还有哪个是借不到钱的

  • 資深大佬 : Solace202

    资本都是逐利的,都是想挣更多钱。

  • 資深大佬 : Heyrobot

    用了平安金管家,滴滴真良心

  • 資深大佬 : leeyom

    忍受不了的最好办法就是:不用他,卸载他!

  • 資深大佬 : dianxin

    要上市了 ,搞得花里胡哨,又能抢车位,还能种水果啥的

    建议用英文版,经常有各种折扣,1 元买 5 张 5 折封顶 20 的券包,动不动某天直接打七折八折

  • 資深大佬 : glfpes

    互联网企业其实不需要这么多员工。

    市场会收缩,砍掉这种多余的业务,砍掉三分之二程序员。

    像滴滴,估计也有好几千人甚至 1 万人了吧,其实是 1000 人以内就足以的公司。

  • 資深大佬 : zhangchimr

    @AntoniotheFuture 不是存在即合理,而是存在必有它存在的原因,至于这个原因是否合理,那就不一定了。

  • 資深大佬 : kanemochi

    每个 app 做大了就啥都想做,不然怎么福报,怎么给投资人想象空间

  • 資深大佬 : webshe11

    快进到用滴滴 APP 看直播

  • 資深大佬 : kanemochi

    @RihcardLu 本来 100 人做的,提了 2000 个人才能干的需求,招 1000 人福报,获得了 1500 人力的回报。公司业绩增长了,每个人工资增加了,股价上涨了。然后可以提 5000 人的需求了,再扩招 1000 个人……

  • 資深大佬 : wangyzj

    滴滴 app 我一直有个问题没解决
    打电话客服也搞不定
    我就放弃了
    还有个问题是总默认选择滴滴支付
    一个一个的都想当金融公司割韭菜

    滴滴每天巨大的流水,25%的份子钱,还亏损
    所以别人的钱真的是花着不心疼
    各种奇葩业务都整活
    为了上市不计代价么?

  • 資深大佬 : 456789

    我就感觉滴滴 app 的变化特别大,每次一打开就是一个新的 app (原谅我打车不多,但是特想骂娘)

  • 資深大佬 : charce

    所谓互联网公司的思维就是,用流量变现,而不是通过业务赚钱。

  • 資深大佬 : HiShan

    能不能更新就不更新

  • 資深大佬 : garipan

    所有的国产软件都恨不得塞进尽可能多的东西,却连基本的流畅都做不到
    谓之 App 的内卷。

  • 資深大佬 : qcgzxw

    国产软件日常

  • 資深大佬 : qcgzxw

    我现在这种工具类 APP 尽量用支付宝 微信小程序

  • 資深大佬 : HankAviator

    @zagfai 英文版不仅界面清爽,优惠券还比中文版实惠,隔三差五还自动优惠不用领抢券。缺点是会员权益也没有,没快速通道,不过一般滴滴特快也就贵几块钱。

  • 資深大佬 : CommandZi

    @fank99 为什么看起来 Uber 、Airbnb 、PayPal 等等这些没有这样做?

  • 資深大佬 : David1119

    辣鸡 app,这就是传说中的“产品赋能”,管你喜不喜欢,我就是能!

  • 資深大佬 : twor2

    @zagfai 切换英文了,价格都不一样

  • 資深大佬 : Banxiaozhuan

    万恶之源在于流量变现。

  • 資深大佬 : littlewing

    打车哪能挣到钱

  • 資深大佬 : chniccs

    @wasd6267016 不是洋大人就是好,是他们没想好怎么割洋人

  • 資深大佬 : Bran001

    刚去看了,滴滴上还有豆瓣年度书单 Tab,真是牛皮

  • 資深大佬 : faustina2018

    从国内的商业逻辑来说,流量=金钱,一切流量都需要最大化地变现,这就导致了所有带有流量的平台都变成了综合性变现平台,换句话就是什么挣钱就把什么摆在首页上。
    不光是滴滴,各类外卖软件、团购软件(美团)、评分软件(大众点评)甚至视频平台都开始做综合流量变现生意了,连瑞幸都开始搞社群+带货,这就是国内互联网商业生态的现状。

  • 資深大佬 : namelosw

    大部分公司都 996, 996 还不行, 做的都是这些 jb 玩意…

  • 資深大佬 : wunonglin

    还有买菜。佛

  • 資深大佬 : JokeEnd

    各家大厂 APP PC 应用都这个样,一开始挺简洁好用流畅,后面更新越来越臃肿,还不按照谷歌组件规范自己做一套,更卡更丑。所以现在只用几年前版本的 QQ,7.0.5 的微信(支持大部分小程序),旧版支付宝,首页干净流畅。当然还有很多恶心 APP 强制更新,不点名了,懂的都懂。

  • 資深大佬 : Keyes

    迅雷不就是吗哈哈哈

    您甚至可以使用迅雷下载

  • 資深大佬 : Dvel

    这是为什么呢,很多国产 App 都这么花里胡哨的。

  • 資深大佬 : jimliang

    目前的环境是,开新项目、新业务等各种名目为自己贴标签,绩效满满,深耕一个点反而觉得你应该做的。劣币驱逐良币。

  • 資深大佬 : Dogtler

    @NexTooo 这可真是太真实了。

  • 資深大佬 : Wincer

    微信-支付-滴滴出行,里面也可以打车

  • 資深大佬 : arvinsilm

    在没有限制的情况下,它们会先谋求垄断。当垄断达成之后,它们会寻求扩张。当扩张遇到边界,它们就开始对用户敲骨吸髓。
    屎味的咖喱和咖喱味的屎,要么饿死,要么你就得吃一个。

  • 資深大佬 : Unclev21x

    所以我把滴滴 app 卸载了,要叫车就支付宝里面叫。

  • 資深大佬 : Tony4ee

    高德地图最近打车优惠挺大的。薅了将近一百块钱的打车金了

  • 資深大佬 : mrchi

    把语言调成英文,会好很多

  • 資深大佬 : ericwood067

    @75er 这个[车来了]的小程序才是最骚的。
    打开小程序会弹一个广告弹窗,搜索车辆信息、查看车辆详情会在页面上加广告,目前看来还很正常是吧,骚操作马上来了,这些广告不是你刚刚打开页面就展示的,加了一个小延时,你点下去的时候广告正好出来了,你正好点击了广告,哈哈。我测试了一下,广告延迟绝对不是网络加载的原因,我反复打开,展示相同的广告都是同样的逻辑,绝对故意而为的。
    刚开始只能每一步都等广告加载完了再点击,后面实在受不了每天这样被喂

  • 資深大佬 : czfy

    像滴滴这种有收入的已经算好的了,但有收入不等于有利润
    之所以这么多平台都做金融业务,主要是因为超高的利润率
    但这种超高的利润率,背后是一个个破碎的人生

  • 資深大佬 : finler

    广告弹得有点过分

  • 資深大佬 : suyuyu

    需要的时候用一下小程序吧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