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都怎么读 IMEI
資深大佬 : Afralv 8
我看有些读依米,有些读哎米 还有些读艾俺姆益艾的
大佬有話說 (45)
我看有些读依米,有些读哎米 还有些读艾俺姆益艾的
my sequal X
my s-q-l √
阅读习惯的问题。
我发现很多英语是母语都都习惯以词来读,而不是拼读,比如:EMEA: /’i:mia/
以及,在英语里,以 `im` 开头的单词之后大多跟一个辅音 (im-p-, im-b-, im-m-),但这里跟了一个元音,就让人感觉怪怪的,不像是英语里能出现的单词。这种冲突提示了这个单词应该逐字念出,而不是一个单词。
就像 HDMI 一样,/h/ 开头的单词后大多跟一个元音,但是 d 和元音不沾边;选择不发 /h/ 直接发 /d/, 但 /d/ 开头的音后面也需要一个元音而 m 和元音也不沾边;所以就直接念 H-D-M-I. 尽管 `mi` 是一个可以出现在英语中的音节,但是前面已经选择念字母了,后面就应该保持一致,而不是念 H-D-米 或者`喝地米`。
以及,各位想到怎么念 XKCD 了么?:P
Language is messy and it’s keep evolv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