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你们都怎么读 IMEI
未分類
29 12 月 2020

你们都怎么读 IMEI

你们都怎么读 IMEI

資深大佬 : Afralv 8

我看有些读依米,有些读哎米 还有些读艾俺姆益艾的

大佬有話說 (45)

  • 資深大佬 : pytth

    暧昧

  • 資深大佬 : Lin0936

    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

  • 資深大佬 : sephinh

    不好读,有歧义,那还不如直接读字母

  • 資深大佬 : lcy630409

    直接大写字母的读
    因为你不知道和你交流的对象 他读的是啥~~~所以最简单粗暴的 全读出来最好,对方能最快理解你在说啥

  • 資深大佬 : ziseyinzi

    暧昧

  • 資深大佬 : LZSZ

    I M E I

  • 資深大佬 : lzj307077687

    哎迷号

  • 資深大佬 : shuax

    I-M-E-I

  • 資深大佬 : python4

    伊妹

  • 資深大佬 : wangkun025

    不会读。
    查了 15 分钟,还是不会读。

  • 資深大佬 : Xusually

    爱 埃姆 亿 爱

  • 資深大佬 : mebtte

    我又想起了 MySQL

    my sequal X
    my s-q-l √

  • 資深大佬 : Erroad

    爱爱慕亦爱

  • 資深大佬 : XDJI

    啊 爱慕 一 哎

  • 資深大佬 : wunonglin

    奥利给

  • 資深大佬 : Tumblr

    /’imei/

    阅读习惯的问题。
    我发现很多英语是母语都都习惯以词来读,而不是拼读,比如:EMEA: /’i:mia/

  • 資深大佬 : hackerang

    i 妹

  • 資深大佬 : czfy

    看标题我以为是问 App 怎么获取 IMEI…

  • 資深大佬 : riggzh

    I-M-E-I

  • 資深大佬 : XTQQTX

    首字母缩写来的都分开读,全拼的读不出来 – -。

  • 資深大佬 : Vegetable

    正式的就是拼读,肯定不会错。
    发音的话,注意 I 发 i 不是 ai 吧,毕竟没道理混着来,这又不是苹果的东西。

  • 資深大佬 : MaverickLee

    矮妹(doge)

  • 資深大佬 : billlee

    全大写缩写的正式读法就是逐字母读

  • 資深大佬 : JensenQian

    拼出来

  • 資深大佬 : shawndev

    同事:一米

  • 資深大佬 : shawndev

    我:I-M-E-I

  • 資深大佬 : rostorrp2008

    同问:HDMI 怎么读?

  • 資深大佬 : foMM

    艾俺姆益艾 挺好

  • 資深大佬 : Mitt

    我就不喜欢英文的缩写,缩写一出,两眼一抹黑不知道是啥的缩写,不像汉字还能猜个一二,重复率低,我读也都是逐个字母读的,除非是很惯用的缩写,不然读出来更不知道说的是啥了

  • 資深大佬 : chippai

    不明白有些人为什么非要把缩写按照单词读出来。

  • 資深大佬 : excitedXXX

    挨鹅猛伊挨

  • 資深大佬 : deorth

    LMAO

  • 資深大佬 : xbigfat

    没人读“星井零六井”吗?

  • 資深大佬 : Chihaya0824

    @deorth lolol lmao 可太草了

  • 資深大佬 : tikazyq

    爱妹

  • 資深大佬 : qwerthhusn

    阿姨美

  • 資深大佬 : raaaaaar

    一般这种我都是一个个字母读的,除了那些有常见读法的,如 yaml

  • 資深大佬 : Kininaru

    @billlee 实际上很多情况下都不会逐字读。例如 NASA,在很多(几乎所有)场合都是拼读

  • 資深大佬 : andj4cn

    埃秘

  • 資深大佬 : dousha99

    @Kininaru 不过这个就需要缩写确实可以按照英语单词来拼读。”NA” 和 “SA” 都是可以出现在英语里的音节,而且一般不会有音节拆分上的歧义,所以可以读 /nasa/. IMEI 的话,音节拆分容易出问题:IM-EI /im’ei/ 或者 I-MEI /i.mei/ /i’mei/ /’imei/ 都是可以选择的拆分。但 `im` 又是一个常见的前缀,选择第二种拆分有一种难以名状的刻意感。

    以及,在英语里,以 `im` 开头的单词之后大多跟一个辅音 (im-p-, im-b-, im-m-),但这里跟了一个元音,就让人感觉怪怪的,不像是英语里能出现的单词。这种冲突提示了这个单词应该逐字念出,而不是一个单词。

    就像 HDMI 一样,/h/ 开头的单词后大多跟一个元音,但是 d 和元音不沾边;选择不发 /h/ 直接发 /d/, 但 /d/ 开头的音后面也需要一个元音而 m 和元音也不沾边;所以就直接念 H-D-M-I. 尽管 `mi` 是一个可以出现在英语中的音节,但是前面已经选择念字母了,后面就应该保持一致,而不是念 H-D-米 或者`喝地米`。

    以及,各位想到怎么念 XKCD 了么?:P

    Language is messy and it’s keep evolving.

  • 資深大佬 : solaya

    ai mei

  • 資深大佬 : 102errors

    Xcode 差 code 🙁

  • 資深大佬 : fyovo

    挨 哎姆 亿 挨

  • 資深大佬 : jeeyong

    我记得英文的缩写, 都是逐个读字母原音吧…
    就是 艾.艾姆.易.艾

  • 資深大佬 : Kininaru

    @dousha99 有道理,所以为了方便,能拼读就拼读,不符合发音规则的就逐字读( IMEI 不能拼读,所以只能逐字读了)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