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硕士毕设相关
未分類
29 12 月 2020

硕士毕设相关

硕士毕设相关

資深大佬 : sdoomm 2

一转眼又到了一年考研的时候了。想起来三年前我也是这么考研,那时候对读研充满了期待,现在研三了才发现原来一入学的时候碰到什么样的导师基本就决定接下来的路了。。
读研三年除去疫情和研一有课的时候一直在给一个老师干项目,这个老师还不是我导师,是一个今年刚刚能带硕士的 80 后女老师,当时我导师问我有没有兴趣做点项目,我想着能写点代码提升一下自己还能顺便把毕业课题弄出来就参加了,结果后面在甲方那搬了一年的砖,用过时的技术给他们做了个算是数据管理系统+CAD 的东西吧,钱是没拿到,我在项目里贡献了算是大部分代码吧,结果老师把我做的部分给她自己的研究生了,给了我一个机器学习的课题。说实话这个课题跟这个项目也没什么关系,不过我当时以为很简单就没想那么多,就直接开题去了。
一转眼到研三了,我想出去找工作了才发现自己被坑惨了,这个老师不但强迫我继续搬砖(十月份的时候和她硬刚了一波之后解决了)而且毕业课题也完全不管我,我搞了个神经网络也不知道为啥准确率一直不高,而且我实在是学不明白这东西,每次一到第一步的把数据预处理送进网络我就搞不明白该怎么弄,公式完全看不懂,就大概明白是通过随机数计算和拟合达到某种结果。。弄了几次心态完全崩了。。加上中期的时候我被前前后后批了六次,因为我把项目上的东西写到中期报告上了,被质疑说我做的项目和毕设课题一点关系都没有。改了之后又说我的实验做的思路不对。。我问老师老师说让我自己做点假数据,然后我看了一些论文发现她对这个课题真的是一点都不了解
现在情况就是我白搬砖了一年多,早知道我就该早点出去实习的,然后毕设也做不出来。。整个人焦虑的不行。。我能想到的办法就是先写论文,写出来之后再一点点往里填充,不过现在一动笔就感觉焦躁的不行。当然我还不是最惨的,这个老师的研究生比我还要惨很多倍,天天被训(一个大男人经常被她骂哭)被拿毕不了业威胁,相比之下我还算好的,至少我还能放假回家,还能跟她吵了架出去找工作。
抱怨了这么多,希望朱军有没有什么好点的神经网络或者机器学习教程,就是弱智也能看明白的那种。。或者说有没有什么渠道能找到人来帮我呢?我不知道怎么搞的学这种机器学习相关的东西始终看的一头雾水。
大佬有話說 (13)

  • 資深大佬 : Jooooooooo

    周志华的西瓜书值得拥有

  • 資深大佬 : taogen

    这老师也太坑了吧。机器学习感觉不好速成,下面有些书籍,不知道能不能帮助到你。
    https://github.com/tagnja/resources-of-learning/blob/master/_cs-advanced-domains-resources.md#ai_t

  • 資深大佬 : murmur

    建议举报吧,反正你也毕不了业,还不整个鱼死网破,哪里有让学生出去给老师打工还不让用来做项目的

    你还是个男人,直接刚一把

  • 資深大佬 : murmur

    机器学习如果你们老师想卡你,还真卡的住你,一般来说如果老师让过的话研究生也不需要做什么创新,大家都是水过,只要工作量到位就可以

    还是我们老师好,当年一个项目拆给 3 个人,一个架构两个算法

  •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具体说下是什么神经网络类型啊?

    神经网络如果说要理解清楚,说实话起点比较高。如果你只管怎么用,又特别简单,就直接调现成的模型用,matlab 最好使(我毕设用的),然后现在 python 也有很多模型可以用了。如果你不知道什么类型,直接选最基本的,foward-feeding backpropagation NN,然后调参一般 learning rate 放缓,train set 或者 validation set 的误差别搞太小,防止 overfitting 。

  • 主 資深大佬 : sdoomm

    @murmur 我现在也不知道要怎么去刚,去教育局举报吗?刚才去知乎搜了一下,感觉走我们校内举报那肯定是没用了。很绝望,真的。我不觉得去教育局举报能有什么收获,当然如果最后真的逼急了延毕了我会去这么干的。

  • 主 資深大佬 : sdoomm

    @yzbythesea 用 python 写行,具体用什么网络要自己做实验然后来决定。。不过我现在是完全不会做实验就是了。

  •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sdoomm 直觉我,这个应该就足够了,https://scikit-learn.org/stable/modules/neural_networks_supervised.html

    不过你得先学下 pandas 和 numpy,把数据处理搞定。快的话可能 2,3 天就做好了

  • 資深大佬 : chocovon

    导师居然明说让学生造假数据……这个问题有点大

  • 資深大佬 : mringg

    先在知网上找找历届同专业的硕士论文到底是什么水平,然后研究研究怎么滑水吧。再水都不怕,千万别作假。

  • 資深大佬 : fzinfz

    http://speech.ee.ntu.edu.tw/~tlkagk/talk.html

  • 資深大佬 : paopjian

    百度 paddle 我觉得挺好使

  • 資深大佬 : zxCoder

    研究生基本都这样 现在只要是个老师就在搞 AI,准确的说是自己不懂,让学生去搞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