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分類 28 12 月 2020 现在 mbp 13 2020 m1 还有什么不能忍受的毛病吗? 现在 mbp 13 2020 m1 还有什么不能忍受的毛病吗? 資深大佬 : HuHui 9 手持 mbp 13 2017 打算走 apple trade in 换掉,再 pdd 上车。合适吗? 大佬有話說 (50) 資深大佬 : hiw2016 不在官网买,好像走不了 apple trade in 。 資深大佬 : dcty 二手回收价格一般比 apple traie in 高吧 資深大佬 : oxromantic 不能跑 vm 算吗 資深大佬 : ddefewfewf @hiw2016 可以回收的 爱峰派 資深大佬 : cuff 不要–走–爱锋派 資深大佬 : Awes0me 冬天用手指冷 主 資深大佬 : HuHui @oxromantic @cuff 爱锋派不是官方指定的吗 資深大佬 : cuff [您好,首先本人可以断定贵公司做了两次检测,且第二次检测涉嫌造假。如图所示第一封邮件里告知本人的修改折抵原因为“显示屏有 3 个或更多白点“,数日后,经过多方联系、投诉等途径,贵公司提供给我第二封邮件(上文),提到“没有检测到白点,只有白屏情况下的显示不均”,在过往本人使用此台机器的过程中,并未出现显示不均的情况,且贵公司派顺丰小哥上门回收机器时,做了拍照留证,也没有显示问题。有两种可能: 1. 此问题快递造成,不属于本人的人为因素。 2.爱锋派作为第三方授权回收商,为谋取不法利益,不惜二次损坏此机器,制造伪证。 (附件中有本人与爱锋派客服沟通音频,客服承认没有白点问题,只有第二次检测出的颜色不均)] 原本估价 4200 降到 850 了 資深大佬 : cuff 并且这 fengpi 第一次给我的邮件回复和后来的回复都不一样,要求提供折损评判文件也不给,已向有关部门投诉 資深大佬 : aneostart173 不要走 trade in,价格坑,而且可能到手刀,心累。咸鱼上卖掉,觉得麻烦可以送给我。 資深大佬 : sidkang 1 、系统 Bug 多,经常来大风车;2 、没有虚拟机;3 、个别 app 兼容性不行,存在或多或少的问题。 資深大佬 : NameSEED 接口少算吗? 資深大佬 : byte10 @oxromantic UTM 可以跑了吧?原生虚拟机接口,性能没啥损耗了 資深大佬 : leewi9coder 不要用爱回收这种 寄之前告诉你 3000 寄过去之后告诉你 800 机子拆的一塌糊涂还你 贼恶心 資深大佬 : shawnzhang0322 系统 Bug 和软件兼容性,但被续航和性能平衡了,毕竟软件层面是会慢慢变好,忍一时吧 資深大佬 : NotFoundEgg 回收最好是线下实体店 寄快递的都很坑 主 資深大佬 : HuHui @cuff hao hei q 主 資深大佬 : HuHui @cuff 好黑 資深大佬 : bnrwnjyw 可是爱锋派是官方指定啊,不走它怎么做官方折抵? 資深大佬 : cuff @bnrwnjyw 线下门店会靠谱很多很多,可是 eg 西安这种二线城市,难不成我要专门去北京吗? 資深大佬 : wellsc 软件兼容性问题 wiredshark mongo nginx openresty 等等好多应用装不了,只能当作上网本写写文档 資深大佬 : bnrwnjyw @cuff 我确实不知道 macbook 能线下折抵,你说前半句不就得了。我又没让你去北京。所以对于二线来说爱锋派就是唯一途径啊,能有什么办法。 資深大佬 : dnxbf321 走过一次 apple trade in,我的经历是完全没问题,折低价和估价一致 資深大佬 : viumden 随手搜了一下,wireshark 正常使用啊,而且性能比 16‘ i7 版本的 MBP 还好:https://www.reddit.com/r/mac/comments/jzmqon/would_anyone_with_an_m1_mac_be_willing_to_test/ 資深大佬 : wanguorui123 部分 2K 、4K 显示器无法强制开启 HIDPI,原因系统分区被锁死 資深大佬 : oxromantic @byte10 毕竟虚拟 x86 用的是软虚拟吧,和 cpu 虚拟化出来的 x86 有性能上的劣势 資深大佬 : QlanQ 无法开启 hidpi 資深大佬 : byte10 @oxromantic 嗯 虚拟 X86 是 肯定会慢,但是 window arm 就不会。 資深大佬 : 1002xin 硬要说的话,Touch Bar ? 資深大佬 : wydinhk @wanguorui123 不是的,六月 Big Sur 刚出的时候就发现可以修改 /Library 下对应目录——而不是系统分区——实现 hidpi 了。这次是因为 arm64 架构的 Big Sur 系统显示输出机制变了。 資深大佬 : wanguorui123 @wydinhk 一直修改 Resources 目录下的显示信息,这个文件夹属于系统分区 資深大佬 : wanguorui123 @wydinhk /系统 /Library/Displays/Contents/Resources/Overrides 資深大佬 : 007yxc 我前天刚退了一台 MBP M1 16G 的,现在软件 bug 的确很多,装了 20 个软件不到,合盖待机一天之后系统就变得巨卡无比(原声和第三方 app 都卡)。尴尬的是,官方指导我各种操作之后无解,去线下 apple store 蓝精灵当我面重装系统 2 次都失败了,只好让我填单子留店维修。 我想想还是算了。。。毕竟买回来不能当生产力的话, 那还是 ipad pro 香 資深大佬 : ShadyK @cuff 这公司真的有点迷,还好我安全到站了,摔了一个角也没手刀,反了 4250 資深大佬 : ShadyK @wanguorui123 和系统分区没关系,是显示系统的问题,连 EDID 都无法完整获取 資深大佬 : wanguorui123 @ShadyK 我是其他机器拷贝的显示器描述文件直接替换,解除 SIP 还是无法替换。不需要获取 EDID 資深大佬 : QlanQ @wanguorui123 就是系统问题,替换成功也不生效 資深大佬 : vsitebon @007yxc 老哥是先维修未果,给你更换,然后你还是决定退了吗 資深大佬 : fx777 trade in 可以不买新机器 直接换钱?不太清楚哎 資深大佬 : wengych 冬天用冻手 資深大佬 : 007yxc @vsitebon 留店维修 3 小时之后给我重装系统好了。 但是我觉得软件问题不能确保之后不出现了, 再加上重装系统之后我链接 Logitech MX Master3 鼠标 使用 cmd+c 会出现蓝牙断连,鼠标转菊花的情况。 我觉得这台电脑买回来不是提升效率,反而降低效率,所以退了。 但是说实话,M1 的速度提升是真的很明显,我觉得软件生态跟上了之后我还是会再入手的。 資深大佬 : vileer @bnrwnjyw 我记得我之前买 xr 的时候,用 ip7 plus 抵,直接就 apple store 店面收了 資深大佬 : Sngo 太贵 資深大佬 : bnrwnjyw @vileer 前面有人说了,二线城市没有 apple store 。只能邮寄给爱锋派。 資深大佬 : Xusually @HuHui @vileer @bnrwnjyw Mac 的回收不是一线二线城市的问题,而是 Mac 本身就算是直营店也不会在店面回收,Mac 要 trade in 的话,都是走的合作方,至少北京这里是安排给了爱锋派。iPhone 什么的可以直接店里就回收了。 資深大佬 : WebKit @wanguorui123 系统分区被锁死是所有 big sur 都有的问题 資深大佬 : melochale homebrew 现在至少用不了,很多转译过来的软件稳定性太差了,不小心就崩溃了,文档全没了,做生产力还是不要买了,到时候东西丢了你要哭了 資深大佬 : wanguorui123 @WebKit 关键是 M1 下 SIP 关了也修改不了 資深大佬 : vsitebon @007yxc 太难了 資深大佬 : Sprdance 1 、在 Apple 官网买 16GB 内存版本至少 20 天才能发货2 、目前还不太好用虚拟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