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谈谈在杭州买房的一些烦心事
未分類
3 11 月 2020

谈谈在杭州买房的一些烦心事

谈谈在杭州买房的一些烦心事

資深大佬 : achaoami 0

1. 是否需要在当下考虑买房
1.1 促使我买房的因素:
1.1.1 周围人开始买房了,环境影响
1.1.2 房子终究需要买的,我对房价的判断是至少不会跌

1.2 其他抑制我买房的因素
1.2.1 我对房价的判断是不会跌,也不会大涨
1.2.2 单身狗,没有买房的强烈驱动
1.2.3 为了摇号的冻结资金,需要将现金从银行存款中取出来,损失利息;当下的收入不能做长期投资
1.2.4 自己对于余杭,拱墅的区位不了解;没有买房经验;房产的价格过大,需要慎重考虑。这些因素造成我花费额外精力研究杭州市

2. 如果买房,是否需要以父母的名义买房
我未到 30 岁,也未婚。所以在当前政策情况下,我摇号摇不了红盘,也没有无房倾斜。
我父母有杭州户口,有无房倾斜的资格。他们付 2/3 的首付,我付 1/3 的首付,我做共同还款人,还剩余的贷款。产权人名字是他们,共有人一栏加上我的名字。大约是这样。
我是独生子女,所以看起来,我与我父母之前不需要考虑房子的所有权问题。
但是未来我结婚了,那时候贷款大概率是尚未偿还完的。那时候我的收入已经成了夫妻共同收入,以共同收入去还父母的房子的贷款,这看起来存在一些问题了。如何保障我未来妻子的权益呢?这个问题比较长远,但的确会存在。
如果到时候把房子过户给我,以满 5 唯一的超过的 90 平的房子计算,至少需要 1.5%的税。父母和子女之间交易房子,这看起来很奇怪。

大佬有話說 (19)

  • 資深大佬 : HongJay

    1.1 和 1.2 完全不成正比。建议直接删除 1.2

    2 为啥要用父母的名额。杭州户口基本等于白送啊。还是你准备买两套。

  • 資深大佬 : popesaga

    2 的逻辑非常奇怪。一方面是一般人的操作是有购房资格会尽可能拆成多份,尽可能的享受首套房的低首付比例,形成更高的杠杆买到更多的房。2 的设想,不管你和你父母怎么约定首付比例,贷款会在你的征信上,你以后再买下套房都是二套房了。事实上,这种情况,应该是不让你做共同还款人。既找到了无房的房票,你的首套房资格也还在。当然这样做的问题是可能凭你父母贷款下不来。另一方面一般人都是默认父母的最后都是自己的,然后会以为那个房子没有你老婆的名字你老婆吃亏。但是你应该又是知道婚后还款的部分都算你夫妻共有的,加名更像是形式。所以一般人的理解是结婚前,你父母和你出的首付还的款最后都是你的。剩余贷款没还的部分,已经是婚后了,可以认为是你们夫妻共有。现在的操作都是按实际出款以及夫妻共有来计算了,有实际还款记录就可以证明还款比例。当然细想操作会有些头大。比如你父母也还款,你也还款。比如你父母给你转账你来还款(这个大概率算赠与,算你的,不是夫妻共有,其实首付也算赠与)。回过头来说 1,说到底就是购房意愿不强。不过一般都放到论坛说了其实也就是想找个支持。直说吧,你现在并不想买房。说实在房子可以先不买,买房子的道道不能不了解,毕竟这是大多数人一辈子最大的单项资产。赚了亏了可能是大家的谈资,但是生活是自己的。

  • 主 資深大佬 : achaoami

    @HongJay

    父母是已婚无房户,我未婚,虽然名下也无房,但不算无房户。
    所以,3.5w 以下的盘,父母有 50%的摇号倾斜,摇中概率大。
    而且如果是红盘,我是不能摇号,只有 我父母可以。

  • 主 資深大佬 : achaoami

    @popesaga

    谢谢你的回来,看起来你对房产问题比较了解。
    “当然这样做的问题是可能凭你父母贷款下不来。”你说得对,以我父母的收入,贷款下不来。

    “现在的操作都是按实际出款以及夫妻共有来计算了,有实际还款记录就可以证明还款比例。”
    听你的意思,我在婚后能保证妻子的权益,用共同收入还款并无多大的问题。

    “当然细想操作会有些头大。比如你父母也还款,你也还款。比如你父母给你转账你来还款(这个大概率算赠与,算你的,不是夫妻共有,其实首付也算赠与)” 我的收入能足够覆盖贷款了。所以不需要考虑父母也还款的情况。

  • 資深大佬 : catch

    你父母已经很顶了,不用烦的,有了房找女人 so easy

  • 資深大佬 : mario160825

    杭州限购政策基本约等于无。。 房价不会下跌的

  • 資深大佬 : Nadao

    你爸妈买,房子不一定要转给你,还可以卖掉。

    其它,摇到号和找到老婆再说。

  • 資深大佬 : popesaga

    @achaoami 我岳父是律师。我的首套房买的时候还没有结婚。虽然当时已经和老婆在一起了,但是这套房岳父那边一定要跟我老婆讲理,把房子和我老婆的关系撇的干干净净。所以我知道婚前的等于都算我的,婚后的实际是我还款等于夫妻共有的,婚后实际还款如果是我父母又等于不是我老婆的而是我的。后遗症就是有点伤感情,因为一些原因我们换了城市,房子从来没住进去过。我老婆始终觉得那是我父母的房子乃至于不愿意承担房贷(我父母为了我愿意尽可能多还些房贷,但是我工作了他们要退休,肯定会逐渐由我承担)。莫名产生了一些矛盾。

  • 資深大佬 : jarnanchen

    摇号成功就可以买
    其他问题都不是问题

  • 主 資深大佬 : achaoami

    @catch

    这话要是放在上半年,对我来说会是一个很强的动力。那时候和妹子分手,非常想脱单。

  • 主 資深大佬 : achaoami

    @popesaga

    不是太明白你老婆的想法啊。婚后还款的部分不是夫妻共有的吗?即使有一部分是你单独所有,比如你 75%,你老婆 25%,这也伤感情吗?

  • 主 資深大佬 : achaoami

    @popesaga

    我的设想和你的情况还是有些差别。父母为所有人,自己为共有人的房产也适用你说的这种情况吗?

  • 資深大佬 : DoctorCat

    有条件且想结婚就买房,如果一辈子单身不婚族,觉得压力大当然可以不买。
    房子产权问题,这个完全是后话,这年头杭州有房产的姑娘也不少,经济上势均力敌就没房产产权问题了。

  • 資深大佬 : mbtfdwlx

    父母买房是有个问题的,如果你首付不高,低于 60%。这个是我感觉是行不通的,因为贷款的话是考虑年龄的,你父母假设 50 岁,可能只能做几年的贷款…我贷款的时候看到一对 30 多岁的夫妻,银行只给做 25 年贷款,不给做 30 年的。这个你需要去银行咨询下…

  • 資深大佬 : lemonnTr

    已经摇号了一年了,还是没有摇中。
    之前摇号没有限制,而且红盘众多,闭着眼跟着摇就行了,不过动不动就万人摇,很难摇中。
    目前的盘大部分还是回归理性了,考虑期房 3 年的交付,周边地段的未来潜力,每次看到能买的盘都需要重新研究,慎重考虑各种问题,还要去看样板房,实地考察。精疲力尽,纠结了一天选了一个盘结果又没摇中。
    总结:个人运气不行 钱还是不够多

  • 主 資深大佬 : achaoami

    @mbtfdwlx 看起来我想的太简单了:即使我做共同还款人也不一定能申请到贷款。
    看来我必须去银行咨询下。

  • 資深大佬 : popesaga

    @achaoami 分配比例是如你讲的,升值一起升值,而且最后按照出资比例结算。主要是心态问题,就是非要撇的干干净净,哪怕房子我们买了后升值了一倍,也是说我开心就行,别扯上她。不过那套房子我父母出钱比例确实比较大。剩下贷款我们来承担最多算还有三分之一,我老婆的产权也就六分之一吧。比例太低,我们后来又买了第二套房就是婚后我们俩的。两套房都还款压力略大,就不想还第一套了。另外我又想到你如果和你父母是共有产权,那这个恐怕怎么都和你的小家庭无关了。因为你不可能分割你父母的房子(按房产证来说)。夫妻之后共同还款可能会算债权吧。当然这个我也并不专业。出现这种情况,最好是特殊约定比如直接公证个房屋产权全属于你。中国家庭操作这个有点奇怪。要么就你婚后过户吧。过户的手续费是免不了了。

  • 資深大佬 : onionKnight888

    hupu 上有个一模一样的的帖子,我还以为我看花眼了

  • 主 資深大佬 : achaoami

    @onionKnight888
    也是我发的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