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蚂蚁 ipo, 又要有多少程序员成为千万富翁了
未分類
27 10 月 2020

蚂蚁 ipo, 又要有多少程序员成为千万富翁了

蚂蚁 ipo, 又要有多少程序员成为千万富翁了

資深大佬 : li24361 2

羡慕嫉妒, 最后一波财富自由的机会

大佬有話說 (100)

  • 資深大佬 : ragnaroks

    自己创造财务自由的机会

  • 資深大佬 : noahzh

    45%的税,上市前要交,然后还有持有期.

  • 資深大佬 : oneforallsoft

    以蚂蚁的工作强度 你愿不愿意干那么几年?

  • 資深大佬 : liujialongstar

    @oneforallsoft 我愿意, 可惜没机会

  • 資深大佬 : redtea

    跟对老板很重要

  • 資深大佬 : abcd191898105

    少数人

  • 資深大佬 : StephenHe

    负翁发来贺电。

  • 資深大佬 : GeekSky

    还有机会,购买持有比特币。

  • 資深大佬 : RealGM

    真羡慕这些财务自由的人,我还在为抢 2000 多元的红米 K30S 努力呢!

  • 資深大佬 : Tink

    所以福报是有道理的

  • 資深大佬 : yuqiangabab

    早安打工人

  • 資深大佬 : runliuv

    666

  • 資深大佬 : sheny

    还有机会,刑法还远未完善

  • 資深大佬 : Fris

    成为千万富翁的领导居多吧,下面卖苦力的估计占少数

  • 資深大佬 : haohappy

    那马 Y 以政策为借口,强行将 ZFB 以及 ZFB 业务划归到个人名下,抢鸡生蛋的做法,不仅破坏了契约精神,还侮辱了 GUO 人的国际声誉。这么没有道德的做法,真的没人唾弃吗?真的不会对其他公司开展国际业务造成影响吗?

  • 資深大佬 : arthas2234

    不羡慕,只有先发的那部分人获利,你要真信都能像他们一样就上当了

  • 資深大佬 : mathzhaoliang

    所以 996 对不对,还是要看能不能实现财务自由。

  • 資深大佬 : EIJAM

    @haohappy 都不要脸了,还要契约作甚

  • 資深大佬 : meshell

    估值 2W 亿,比工行还高。。

  • 資深大佬 : TimPeake

    2 8 定律

  • 資深大佬 : Nicoco

    2/8 定律

  • 資深大佬 : SimleCp

    财富自由应该也只是少部分人. 换个角度, 你是老板, 你的公司上市了, 你会让你手下员工分很多吗?

  • 資深大佬 : egglin

    @haohappy 要啥国际业务,打得过别人吗

  • 資深大佬 : Jrue0011

    主要还是炒作一下,除了高层其他没这么夸张吧

  • 資深大佬 : wql

    有限售期,完毕了还剩多少不好说。盘子太大了。

  • 資深大佬 : liudaolunhuibl

    P7 以上才会有的,而且发给你期权的时候就会考虑到上市之后的股价了,基本上 P8 以上的才能谈财富自由把,对普通员工来说只是少还几年房贷

  • 資深大佬 : zpxshl

    @SimleCp 22 你是老板,怎么让手下人卖命呢?

  • 資深大佬 : bk201

    我不相信有多少 996 程序员能拿到,倒是让程序员 996 的领导股份比较多。

  • 資深大佬 : 32556188w

    @haohappy 阿尔斯通 东芝 点赞,内心想 MMP 咋那么多人还在 tm 美国

  • 資深大佬 : SimleCp

    @zpxshl 铁打的高层流水的基层, 要你基层卖什么命?你不干多的是人干.

  • 資深大佬 : jackiecao

    @SimleCp 会

  • 資深大佬 : Kupanda82

    能呆满,拿全 sers 的是少数,大部分离职的时候就被 195 一 sers 回购了。 等不到 400 了

  • 資深大佬 : vessel

    17 年入职的 p7 大概能有税前 2000w,不过能干到现在的不到一半。

  • 資深大佬 : zpxshl

    @SimleCp 杠,按你逻辑干脆别发工资只管饭了,你看招得到人吗

  • 資深大佬 : darmau

    @mathzhaoliang 抱怨加班多的很少是领导阶层啊,皇帝也从来不抱怨睡眠少啊,为啥从来都是哀民生之多艰没有哀天子之艰的

  • 資深大佬 : tongyang

    别在这 yy 了,14 15 年一直呆到现在一般人早跳了

  • 資深大佬 : oneforallsoft

    @zpxshl 具体看老板 有赞的几个老板不是让人卖过命了吗

  • 資深大佬 : cxe2v

    14 年入职的 P6 到现在是 p7,到手 1000 多 W,那些说只有高层才有得分的,是不是想象力有点被限制了

  • 資深大佬 : crazytree

    蚂蚁计划 IPO 之前走了很多人,至少知道好几个产品经理走了。

  • 資深大佬 : DAMNYOU

    普通程序员应该是到不了千万的,我前同事 12,13 年进去到现在也才不过价值 2kw,而且算是高 P 程序员。

  • 資深大佬 : duanxianze

    @oneforallsoft 我太愿意了 人家不要我啊。。

  • 資深大佬 : Thresh

    @tongyang 你说的对:的确很多人熬不住离职了。你说的不对:还是有一半的人熬住了,因为已经习惯了麻木了。所以并没有那么不能忍了。

  • 資深大佬 : luoway

    p6 及以下基本无关,p7 以上已经无心工作了,去年就能感觉到:他们职级越高的心态越爆炸。

  • 資深大佬 : icyalala

    “但热闹是它们的,我什么也没有。”

  • 資深大佬 : sorry

    小区一个 p7,17 年入职的,大概 900 万多点

  • 資深大佬 : oneforallsoft

    我无法羡慕 因为我熬不住

  • 資深大佬 : lln133208

    有人科普下蚂蚁的工作强度吗?我看里很多人说熬不到上市就离职了。

    对比下来,腾讯和百度的加班强度是怎么样的?

  • 資深大佬 : oneforallsoft

    你们想想看去年淋巴癌死掉的前中金分析师 蚂蚁金服董事长井贤栋的下属

  • 資深大佬 : tongyang

    @Thresh 根本没有一半人好吗。能给这么多期权的本来就少,而且阿里 pua 给你个 325 就想走了,坚持住的根本没几个,

  • 資深大佬 : hoyixi

    昨天看到一个自媒体说的一句,挺有意思: “蚂蚁员工激励 1300 亿,人均**一**套杭州 283 平大房”。

    有点怪怪的~

  • 資深大佬 : zpxshl

    @oneforallsoft 37 下面的人又不傻,老板只喊口号让卖命,有几个员工愿意。

  • 資深大佬 : kanemochi

    很多赚的钱不够医药费

  • 資深大佬 : oneforallsoft

    @zpxshl 我是说有赞创业初期加入的老员工 在公司被老板变成 996 后 只能离开

  • 資深大佬 : kyleeehg

    平均这种说法你们还信?

  • 資深大佬 : ifxo

    成百上千吧,上市公司钱多的花不完

  • 資深大佬 : ryuka

    @hoyixi 流弊叫兽吗

  • 資深大佬 : cassyfar

    2016-2017 年的 P7 差不多给 2 万 5 千股,P8 差不多 4-5 万股,也就是说 3-4 年前以 P8 的 level 进,现在估计是千万富翁。不过具体 striking point 不知道。

  • 資深大佬 : zpxshl

    @oneforallsoft 初期不初期不重要,重要的是看有没有期权,离职后期权怎么处理。
    比如字节跳动,离职后期权依旧是你的,一分不少。
    那些离职后期权强制回收的公司,个人觉得大多数没必要为了期权而去,如你所说,公司政策会变,依赖老板良心这种不可靠的东西,没必要。

  • 資深大佬 : fxxkgw

    我司也马上上市了,呆了 4 年多,期权大概估算了下大概能换北京 5 环外一套房子吧。。。
    旁边有个小姐姐呆的更久,前年离职了,血亏上千万。

  • 資深大佬 : fxxkgw

    @fxxkgw 不是前年,是年前,其实当时传上市已经很久了,但她还是走的,走的时候期权内部回购就拿了 100W 左右,可知上市后会有多少。。。

  • 資深大佬 : laminux29

    马 y 前几天还为了蚂蚁,在某大型会议上抨击央航和郭务苑,这货一直挑战 zhong 鞅,那些站蚂蚁的,以及蚂蚁高管,真敢安心接这个钱?

  • 資深大佬 : infiniteTW

    上市了员工过多久时间可以卖掉兑现?这期间股价跌了怎办

  • 資深大佬 : fxxkgw

    @infiniteTW 上市前会交一笔税,上市后普通员工大概一年解禁可以卖,但是每年只有几次窗口期可以买卖股票,不是随时随地想卖就卖的;股价跌了就等于财富缩水反之就增值。。

  • 資深大佬 : freeair

    @laminux29 民间借贷利率受到限制,还有其他等等,MY 焦虑了。

  • 資深大佬 : xx6412223

    @laminux29 这货能不能善终是个问题,一边骂着国内金融不成熟没系统。一边搞一个 688688,68.18 这种有钱才能搞得恶趣味 ,一边用极强盈利能力的巨无霸来吸血。就是个傻逼吧
    一边净说要“后悔创建 xxx” 的语出惊人的言论 , 一边装出普渡世人的模样

  • 資深大佬 : hoyixi

    @laminux29 #60
    还抨击挑战,你想多了,是里面的人互相抨才对。马这种都是白手套,出来替不方便说话的人说话,是他的用途之一,不然就没用了,该被抛弃了。
    还有上市,多少白手套代持,真富的人都是隐形的。

  • 資深大佬 : juded

    咸吃萝卜淡操心的可真多…

  • 資深大佬 : zwxyzx

    马云不道德商人。成功之后还整天吹牛逼,这鸡巴毛越来越嚣张,党应该没收它的非法财产。

  • 資深大佬 : raylee98

    不关心

  • 資深大佬 : Caan07

    @haohappy #15 脸有什么用?契约那是对守信的人有意义,道德对缺德的人那有什么约束作用?

    马云,是什么人谁看不到啊,V2 上不会还有人那么天真当他是什么诸如“导师”“圣人”吧?不会吧

  • 資深大佬 : tianlianjie

    都别酸了 蚂蚁人人都是千万富翁 人家一下就能得到咱一辈子都赚不了的钱 社会本来就是不公平的

  • 資深大佬 : maddot

    羡慕
    别人不敢拿这钱?呵呵,拿着在被窝里笑个几天几夜吧
    蚂蚁在 A 股优质稀有,解禁即使缩水也不会缩多少

  • 資深大佬 : drackzy

    @infiniteTW 科创板原始股东锁2-3年,蚂蚁的锁3年。

  • 資深大佬 : MasterC

    @haohappy 真把你给操心坏了 。。。

  • 資深大佬 : gaigechunfeng

    这个没办法。都是打工,命运不同。我们公司也分了期权,我的级别拿了几十万。
    但公司越来越差,人都走光了,眼看成了一张白纸。擦

  • 資深大佬 : afx

    怎么那么酸。上次有个贴子说大专毕业几年存款一百万,底下就一群冷嘲热讽的。翻翻他的发的贴就知道了,那主真要卖广告也没必要几年前就开始布局。这个帖子也一样,别人可以你不行就酸得要命。这些东西不偷不抢,全是别人努力而得到的东西,不说其它的,至少能证明努力或许说选择还可以改变一点东西。天天嘲讽你国你国,自己躺着还怪别人把自己给卷了。

  • 資深大佬 : cw2k13as

    少数人拿了绝大多数,没啦的都被平均热,就像上次说顺丰每人 800,也是胡说八道

  • 資深大佬 : tianlianjie

    @afx 没办法 这就是人性 见不得别人一夜暴富 尤其是同类人的一夜暴富

  • 資深大佬 : AlexChing

    可惜不是我。

  • 資深大佬 : sxlzll

    真的羡慕

  • 資深大佬 : SimleCp

    @zpxshl 我怎么杠了?我说的不是事实?你基层员工离职, 你看有人挽留你不咯.你觉得想法不同, 就不要回复我了.谢了

  • 資深大佬 : saintatgod

    想多了

  • 資深大佬 : 2379920898

    努力干,老板争取明年给你换个嫂子

  • 資深大佬 : fish267

    我好酸。。。 校招进来的,前几年级别太低都没有
    读研真是耽误事呀!!! 啊哈哈,呜呜呜呜呜呜

  • 資深大佬 : hotwater

    @vessel 17 年入职的 p7….2000w, 那我可能认识个假 p7…2000w 按照 70 块一股来算,那不得 30W 股了。。。我为啥我认识得那人只有 1w

  • 資深大佬 : kevin0318

    努力搬砖,老板明年换小三

  • 資深大佬 : CRVV

    @liujialongstar

    这不是有没有机会的问题,现在是它要上市了,确定能拿钱了,来讨论当初愿不愿意进去加班干活,那当然愿意了。
    但这是拿 2020 年的信息来做 2014 年的决策,这个决策毫无意义。

    要是 2014 年能有 2020 年的信息,随便买点什么股票彩票比特币之类的,比跟着马云加班挣的钱多多了。

  • 資深大佬 : DoctorCat

    不要羡慕嫉妒,命里无时莫强求

  • 資深大佬 : coolchen112

    @noahzh 税为什么是上市前交?还有期权行使权没有持有期的(阿里的员工应该都是期权,不是股权),你说的持有期我记得没错的话是大股东的股权。

  • 資深大佬 : coolchen112

    @haohappy 原因是,国内支付当时不允许有外资,支付宝必须剥离开来才能正常运营,再说了,孙正义都没意见,得了一大笔钱,你又有什么意见。。

  • 資深大佬 : TimePPT

    新浪科技讯 10 月 26 日晚间消息,蚂蚁集团公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战略配售结果,天猫获配金额 502.24 亿元;淡马锡、阿布达比投资局等多家机构均获配 14.76 亿元;宁德时代获配 7.87 亿元。

    蚂蚁集团公布的战略配售结果显示,全国社保基金追加投资 70 亿元,认购超 1 亿股蚂蚁新股,成为除阿里集团外认购金额最大的战略投资者。
    =============================

    这还不算前几轮 red 资本追加投资的那些。
    所以马老师当然赚了,但卖国贼谈不上,该上供的都上供了(手动狗头)

  • 資深大佬 : dji38838c

    税真高呀,整个市值一般都被当官的拿走了。

  • 資深大佬 : MrJeff

    羡慕

  • 資深大佬 : cassyfar

    @coolchen112 国内不知道,国外有 post-IPO lockup period 。比如 Uber 是 6 个月,之后员工才可以行使期权。

  • 資深大佬 : jjianwen68

    万般皆是命,半点不由人

  • 資深大佬 : newmlp

    能拿的还是少数,

  • 資深大佬 : khjian

    @haohappy 抖音看多了?汉字都不敢打了?

  • 資深大佬 : younghust

    还是自己把研发岗位看重了,任何企业研发投入都不是主要的投入,其他岗的千万富翁应该更多。

  • 資深大佬 : redtea

    支付宝小编自己辟谣了,看来只有高管得利。

  • 資深大佬 : xiaocongcong

    打工人怎么会有股权,蚂蚁从支付宝分离出来的时候支付宝就已经大到不行。这样的公司还需要给普通员工股权吗??反正我在的公司打十年工也不会有半毛钱股权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