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国内能正常用 Google FCM 的 UI 有哪些?
未分類
6 10 月 2020

国内能正常用 Google FCM 的 UI 有哪些?

国内能正常用 Google FCM 的 UI 有哪些?

資深大佬 : Chengx3 3

到目前为止我已经用过 4 种 Android UI 了,分别是 One UI 、MIUI 、FuntouchOS 和 realme UI 。除了 One UI 可以通过分应用代理让 Android 系统( uid:1000 )连接到国际互联网来破除国行对 GMS 的限制之外,其他几个或多或少都存在着一些不太方便解决的问题。

我之前在网上搜索过相应的解决办法,多半是要我刷国外版、、刷原生、root 重刷 GApps,或者是换 iPhone 解决。刷国外版没本地化,刷原生会丧失很多特性和系统的稳定性,root 会导致有的软件直接不能用,至于换 iPhone 就只有钱的问题了。这四个方案实际上能相对完美地解决问题的一个也没有。

在网上搜索“xxUI 能不能用 FCM”,基本上也给不出什么准确答案。网上说 realme UI 能用 FCM,我买回来才发现它也是个半残 FCM,息屏 5 分钟自动断连,这也叫“能用”?各位见多识广,研究深入的兄弟不如来说说你们用过的国内 UI 里面有没有比较简单就能绕过限制正常使用 FCM 的?

大佬有話說 (34)

  • 資深大佬 : richard1122

    三星算吗?国行系统也是能用的。

  • 主 資深大佬 : Chengx3

    @richard1122 我上面说的 One UI 不就是三星吗?

  • 資深大佬 : richard1122

    @Chengx3 #2 确实,没注意看。

  • 資深大佬 : WebKit

    root 会导致有的人间不能用?没遇到过。就算遇到了。你也可以通过 magisk hide 解决啊

  • 資深大佬 : drawstar

    主头像跟我导师的一模一样

  • 資深大佬 : f165af34d4830eeb

    能用 FCM 是指可以通过代理连接 FCM 服务器,还是可以不走代理直连?如果是后者,如何保证连接的 FCM 节点没有被大防火墙橄榄呢?

    Anyhow,我觉得如果是走代理连接 FCM,那还不如加点钱换 iPhone,享受真·系统级推送。毕竟挂代理也要耗电影响续航。

  • 主 資深大佬 : Chengx3

    @WebKit 已经过了折腾的年龄了,不想 root 。有的品牌想 root 他都不给。

  • 主 資深大佬 : Chengx3

    @f165af34d4830eeb 能不能直连这个我可以告诉你,我这边 24h 直连稳的一批,另外一台水货机天天给我推送。这个帖子的意义是要请大家把那些限制 GMS wakelock 和 alarm,把 GMS 加入电池优化的国产 UI 找出来。

  • 資深大佬 : reechangs

    oneplus 刷 oxygen 可以

  • 主 資深大佬 : Chengx3

    @reechangs 已知。氧 OS 是面向国外的自然可以,好像氢 10 开始也可以长时间直连 FCM 了。

  • 資深大佬 : ochatokori

    @Chengx3 #10 能不能直连和你用什么 ui 没关系,只是偶然选到了没被墙的节点

    我现在的方案是用 eu 版 miui,用 magisk 刷模块本地化,用 edxposed 修 fcm 会自动断开、不会自动重连的问题

  • 主 資深大佬 : Chengx3

    @ochatokori 我根本就没想在这里说直连的问题,要直连都能直连,要直连要代理我可以配置。我遇到的全是息屏就给我优化掉,掐 wakelock,推迟 alram,亮屏重连或者无法重连的问题。能不能直连的问题反正我有一套 FCM 常用 IP 的名单,我批量测就是了。

  • 主 資深大佬 : Chengx3

    @ochatokori 话说你的 MIUI EU 的 FCM 还需要修?这种国外市场用的 ROM 不是应该能用 FCM 吗?

  • 資深大佬 : ochatokori

    @Chengx3 #13 要不要修是用不用梯子上网决定的。我用 eu miui,24 小时内没梯子的时间小于 5 分钟,但是还是会有时候 fcm 断开后不会自动重连。
    我测试过,一旦 fcm 连接的时候用的是国内网络,*#*#426#*#*里面,打开右上角的 Advanced view,可以看到 ReconnectionManager 的定时器就会变成负数(正常是递增重连间隔),之后就一直不会重连了,我也不知道什么原因,国内版 miui 和 eu 版 miui 都有这个问题。

  • 資深大佬 : zzw1998

    @Chengx3 我记得 fcm 的 API 域名 fcm.googleapis.com 被墙了啊,怎么实现直连的啊

  • 資深大佬 : skylancer

    @zzw1998 ? 一域名是 mtalk.google.com 和 alt*-mtalk.google.com 二从来没墙过 FCM

  • 資深大佬 : skylancer

    @Chengx3 很多人不知道 eu 是基于国内版的二次修改 ROM, 而不是 MUI EU 版,我相信你也不知道

    @ochatokori FCM 这些年来从来没有被墙过,不存在什么没被墙的节点

  • 資深大佬 : ochatokori

    @zzw1998 #15 是的, fcm 分两部分,你这个是应用注册 fcm 时用到的域名,还有另一个 mtalk.google.com ,这个 mtalk 是长连接推送消息用的,有部分 ip 没被墙。

    所以现在说直连,都是残废的,应用注册不了 fcm,只有推送消息的连接可以直连那根本没用。
    要是说可以先爬梯子应用注册了再直连等推送,那也不是不行,但是 fcm 有两种推送方法,其中一种是 fcm 唤醒休眠中的应用让应用走自己的通道拉取消息,直连 fcm 就收不到这种消息。

  • 資深大佬 : ochatokori

    @skylancer #17 那难道我的中国移动 4G 和中国电信家宽都显示 Failed connection err:25 和 Failed connection err:3 是我的问题?

  • 資深大佬 : Takuron

    氧 os 不挂梯正常推送,有的时候甚至这样接 TG 消息还能快一点……

  • 資深大佬 : jackmod

    MIUI eu 修改版。直连的话,youtube 能推送文本( html )部分。通知里的图片加载不出来。

  • 資深大佬 : skylancer

    @ochatokori 咱三家都有用,然而这些年来 FCM 那三个 IP 都没见被墙过,建议先自己检查 DNS 解析是不是正确

  • 資深大佬 : skylancer

    @ochatokori 谁和你说直连 FCM 收不到高优先级推送的 那这是什么 https://sm.ms/image/NJw5a73Co9TqDUQ

  • 資深大佬 : ochatokori

    @skylancer #22 什么叫正确的 dns 解析?难道我还要专门弄个抗污染的 dns ?
    #23 首先我没说过直连 FCM 收不到高优先级推送,其次高不高优先级和收不收到没关系,优先级只影响设备收到推送后是否立即通知应用。
    18 是我表达不当,我想说的是,并不是所有应用都是通过 fcm 直接推送通知内容,而是通过 fcm 唤醒休眠中的应用,应用走自己的通道拉取通知,所以有时候单单直连 fcm 根本没有用,还要保持应用爬墙。

  • 資深大佬 : alfchin

    @skylancer FCM 一直都被随机墙

  • 資深大佬 : Muniesa

    氢是可以的,直连 https://i.loli.net/2020/10/01/Z1fusn59vSJFRLB.jpg

  • 資深大佬 : DogBear

    现在 DNS 污染已经不算墙了吗

  • 資深大佬 : skylancer

    @alfchin 感觉我这些年来用了个假的 GMS 一样

    @ochatokori 现在说的单纯是 FCM 可用性本身,并不谈其他应用

  • 資深大佬 : lbingl

    主有无 One UI 通过分应用代理使用 FCM 的教程?找了一圈没找到,可否发一份?多谢

  • 主 資深大佬 : Chengx3

    @lbingl Google 搜索“三星国行 GMS 限制”就有相关资料。

  • 資深大佬 : Jerami

    华为的 EMUI 国内版本,至少我在加拿大 fcm 绝对没任何延迟。

  • 資深大佬 : baobao1270

    MIUI 11 似乎连上之后能一直保活,连不上之后五分钟就死了,切换网络前不再重试了

  • 資深大佬 : ciaoly

    360 公司产的手机,搭载的 360OS,不光系统集成了狗哥服务,fcm 正常使用,而且不用挂梯子,fcm 可直连(但是假如你想看 telegram 消息还是得挂梯子,fcm 只是负责推送)。
    。。因为我用的破手机就是 360 的。

  • 資深大佬 : NSAgold

    @baobao1270 #32 同 miui 连不上之后也是立马死 仔细看了下 和#14 的问题一样 会变成负数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