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从小玩到大的弟弟,大专石油化工专业,在家待业 3 年了,不知道干啥。
未分類
22 8 月 2020

从小玩到大的弟弟,大专石油化工专业,在家待业 3 年了,不知道干啥。

从小玩到大的弟弟,大专石油化工专业,在家待业 3 年了,不知道干啥。

資深大佬 : zitengdu 8

今天突然给我发了个微信,说他很迷茫,不知道怎么办,感觉自己无所事事。不想这样待在家了。让我给他些建议。 因为专业基本上荒废了,选专业也是听家人的意见。所以真的就是一纸文凭了。

我也很难给他建议,我的认知里,基本上如果没有什么特长的话,只能送快递、外卖什么的了。其他的我真的想不到了。

大佬有話說 (28)

  • 資深大佬 : biantaoGG

    我也有个弟弟,也可以从小玩到大 /doge

    说正经的,不到逼不得已不要走这种吃青春饭,体力活的工作,也就现在时兴送外卖,再过过不点外卖的人多了怎么办? 快递被机器取代了怎么办? 到时候他的处境就是当今的流水线工人

    无论怎么样,他手里还有的是:文凭,大专毕业,石油化工专业。继续从事这个行业相比转行优势巨大
    1. 专业对口
    2. 有对应文凭
    3. 多少有点映像(不要说啥都不会,但凡上课听了点,或者学了一点点,都不至于一张白纸,要是真的啥都没学当我没说)

    然后对着招聘岗位的要求有目的的去重新学习。 或者继续升本也是不错的选择。

    如果他纯粹是发发牢骚找找安慰的话,不多 BB 建议送外卖

  • 主 資深大佬 : zitengdu

    @biantaoGG 感谢你的建议

  • 資深大佬 : STGing

    最好是学一门手艺或者一技之长。至于学什么,这个不好建议了,毕竟人和人不一样,有的做这个在行,有的不行。举个例子,村里有个朋友高中文凭,跟着装修工程队干了两年,然后就自己拉的几个人接活了,赚的也可以了。当然我说的这个只是对于我和我身边底层的人来说,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这些活也看不上吧。

  • 資深大佬 : meteor957

    为何待业 3 年

  • 資深大佬 : Jinnn

    想干什么工作就学什么, 多少人毕业就转行, 我也是, 现在的工作和我的专业完全没有任何关系, 全靠毕业之后现学现卖, 所以不要纠结在学校学了什么出来就要干什么。
    如果没有目标,就先干干简单的工作,在这个过程中找到自己以后要工作的目标,找到了目标就辞职,往那个方向学

  • 資深大佬 : pod

    继续读书吧,现在市区待业有工作经验的一抓一大把,没工作经验要去工作只有两个途径 1.靠关系 2.靠应届生身份去小公司混两年经验熟悉工作流程

  • 資深大佬 : Vindroid

    考公?不然就去读个成人本科,边读边思考。
    这个专业毕业没企业定向招聘么?

  • 資深大佬 : liaowy

    让他强迫自己不在家待着,8 点出门 5 点回家 星巴克 kfc 坐一天也行反正别在家待着自然会找到目标

  • 資深大佬 : mario160825

    升本 事业编

  • 資深大佬 : nnqijiu

    让他先去跑个外卖体验体验人间疾苦

  • 資深大佬 : Track13

    有特长也难吧。大专还不是应届。直接被工作经验干掉了。

  • 資深大佬 : gaogao321

    承德石油?

  • 資深大佬 : joyhub2140

    自己的路,自己去选择。

    你帮他选好的路,他一旦行差踏错走歪了,就得怪罪于你了。

    人这一生,可能终其一生,都没有找到自己来到这世上的意义在哪,又怎么帮其他人找到呢?

  • 資深大佬 : 594duck

    学个 CCNA 学个 MCSE 做网管去呀。

  • 資深大佬 : dinjufen

    家里没矿还待业三年?

  • 資深大佬 : asanelder

    @Jinnn #5

    不太同意你的这种说法,虽然你所表达的可能并不只是字面上的意思。

    因为这种说法。

    “现在的工作和我的专业完全没有任何关系, 全靠毕业之后现学现卖, 所以不要纠结在学校学了什么出来就要干什么”

    容易给人一种“反正现在学的也用不到,工作之后再说,在学校不说多玩几年”的感觉。

    这可能成为那些在学校荒废时光的人的一种心理安慰剂,或者说一针麻药。

    所以这种说法,俺觉得不应该过与宣传。

  • 資深大佬 : asanelder

    俺觉得,迷茫,无所事事,不知干什么,只有一个原因。

    就是经历太少,无论这种经历是好还是坏,如果没什么经历,自然也就没什么想法。

    所以,最后是先让他离开当前这种状态,先从一个最简单的事情做起,外卖也好,快递也好。都可以试试,半年就可以。

    至于现在让他再上学

    首先,他还有心思上学?
    其次,就算上了,他就不迷茫了?在学校能解决他的这种迷茫么?

    俺在学校时也迷茫。但来到社会后,经历一些事情,慢慢的从不迷茫变得有了方向,也坚定了一些信念。

    而这些,不是说教,或者读几本书,看几部电影,能给的。

    所以,还是先做做事情吧,不怕他来回换,能养活自己就行了。

    在这个做事的过程中,你再给他讲道理,结合他所说的事情。

    然后就慢慢明白了吧。。。

  • 資深大佬 : nodin

    最好还是学一门技术活,有些手艺越熟练(老)越吃香。有些行业年龄大了就得被淘汰。

  • 資深大佬 : zpxshl

    能待业 3 年说明家里经济条件还不错,如果家是小城市的话,考个公或者事业编,挺不错的。
    我哥们也是大专,考了 2 年考了当地事业编,钱不多但事情也很少,家里买房买车,过得那叫一个滋润。

  • 資深大佬 : zpxshl

    有一次周五我请假回家,下午 4:30 到老家高铁站,他来接我。 让我感叹啊,这个点再过 8 小时,正常情况我还在公司加班呢。

  • 資深大佬 : zpxshl

    @zpxshl 再过 5 小时…

  • 資深大佬 : cxh116

    能在家蹲三年,感觉得先送一段时间快递外卖,体验生活有多苦。之后再谈其它的!

  • 資深大佬 : tomari

    待业 3 年也是绝了,应急可以做 uber 司机或者快递员外卖员,都没啥大门槛。也可以考 cs 的硕士转程序员,或者尝试考公务员。但是待业 3 年说明可能没啥行动力,这几个都不好做。

  • 資深大佬 : dddd1919

    这不应该问问同门师兄师姐么?不至于全专业都在家待业吧

  • 資深大佬 : Jinnn

    @asanelder 确实, 在学校不该荒废学业, 我在大学期间也不曾荒废本专业的知识(起码没挂过科), 只是到毕业的时候实在没有对口的工作, 或者能找到的工作收入比不上现学现卖, 可能是某些冷门专业的无奈吧

    我这段话大概不适合在校荒废时光的人, 但认清专业前景的事实和自身未来的方向也是我想表达的, 有不少同学在学校期间想不清楚未来要做什么, 又不舍得自身专业的沉没成本, 可能会在错误的方向上越陷越深

    来自劝退专业转行的人的感受

  • 資深大佬 : handsomezai

    拍段子,开直播,来钱又快又多。上班不行的,996 开始,即便你从 15W 年薪到 100W 年薪感到 35 岁也就 GG 了,身体也跨了。现在网红多牛,感谢老铁刷火箭,随时日薪过万。

  • 資深大佬 : paulee

    建议先工作(不管是什么工作,如果没有明确的规划,一直待业人都废了

  • 資深大佬 : asanelder

    @Jinnn #25

    “但认清专业前景的事实和自身未来的方向也是我想表达的”

    这个很重要,完全赞同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