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说一下程序员的身体健康问题,我胸口剑突下方一点,上腹总是闷的不行
未分類
2020 年 9 月 5 日

说一下程序员的身体健康问题,我胸口剑突下方一点,上腹总是闷的不行

说一下程序员的身体健康问题,我胸口剑突下方一点,上腹总是闷的不行

資深大佬 : reshui 23

医学上叫上腹部,就是胃的上边,我感觉每天吃了饭,稍微多一点这里就撑的不行,而且挤得疼,喘气困难,值钱去医院检查都是啥事没有,让我觉得西医真垃圾,准备找中医看看

大佬有話說 (69)

  • 資深大佬 : coderluan

    新号 WARNING, 引战 WARNING.

  • 資深大佬 : wqzjk393

    我如果没睡醒,然后喝浓咖啡浓茶,经常就会这样

  • 主 資深大佬 : reshui

    @coderluan 本人亲身经历的事实啊,有啥引战之说,检测过好多次,就说胃炎,然后开好多药吃,去一次挂一次专家号,带上药费也不少钱,关键是还不见好。这种情况下我还得感恩戴德说西医干的漂亮???几年前的账号丢了,那个号是:mobaui

  • 資深大佬 : 06_taro

    缺乏运动、焦虑与情绪不佳引起植物神经紊乱,进而影响消化系统与呼吸系统问题

  • 資深大佬 : daozhihun

    我前两年也有类似的体验,就是中间部位有些不太舒服,但也不是疼的那种,去医院检查医生的诊断是“神经紊乱”,说没有什么大问题,也没开药。过了没多久就自己好了
    这种神经性的东西,有时候确实不好治疗,毕竟人体太复杂了
    PS:不代表医学建议,以医院的诊断为准

  • 資深大佬 : jamfer

    建议用排除法,首先是诊断胃+食管

    1.你说的情况有一定概率是食管问题,比如反流性食管炎就有这个症状(胸闷等)。而且反流性食管炎也会导致呼吸道的症状(类似过敏性哮喘)。要准确确诊,建议做一个胃镜(有无痛的)

    2.然后诊断呼吸道+心肺。这个诊断很简单,去医院做一下呼气实验+心电图就行了,也不贵。

    3.植物神经紊乱导致的躯体症状。西医的说法就叫焦虑或者抑郁引起的躯体化障碍。这个要治疗的话就比较麻烦了,一般来说先调整心情,加强运动,改善饮食,调整作息。如果症状毫无改善甚至有加重的倾向,就得考虑服用一些抗焦虑抗抑郁的药物了,具体情况遵医嘱吧。

    最后,不建议看中医。

  • 資深大佬 : newmlp

    早点准备后事吧

  • 資深大佬 : raaaaaar

    最后一句话让我不想提啥建议了

  • 資深大佬 : victor

    可以在家做一些伸展运动,不要做 keep 和慢跑。西医查不出来原因的话,中医也可以试试。然后可以尝试站立式办公。

  • 資深大佬 : v2exblog

    开始跑步吧,不然你快死了兄弟

  • 資深大佬 : chendy

    加入于 2020-08-25 11:37:03
    小号引战,先 b 为敬

  • 資深大佬 : MaiKuraki

    做胃镜吧

  • 資深大佬 : rykinia

    要不考虑查下肝脏

  • 資深大佬 : belin520

    新号钓鱼???

  • 資深大佬 : Takuron

    勾直饵咸
    感谢上各位的提醒

  • 資深大佬 : guisheng

    会不会年龄大了消化不行了,少吃点?

  • 資深大佬 : statement

    反流性食管炎。 主要是吃饭太快。和颈椎压迫问题。 锻炼解君愁

  • 資深大佬 : r00tt

    也有可能是食管裂孔疝,我就这个症状

  • 資深大佬 : maxxfire

    你的精神状态怎么样,平常压力如何? 有可能是肝气郁结,肝胃不和。平常不要焦虑,焦虑伤脾胃。

  • 資深大佬 : NPC666

    可能是早期食道癌,找老中医开几副药调理一下吧,这样走的时候也放心。

  • 資深大佬 : terence4444

    第一贴就是引战,还是低级钓鱼,block

  • 資深大佬 : alexkkaa

    1 加强锻炼 不要做激烈运动 刚开始快走或者慢跑
    2 这病是久坐造成的 有条件可以尝试战力办公

  • 資深大佬 : autoxbc

    不知道你多大年纪,过 30 的话其实就是消化功能减弱了,少吃一点,吃完散步半小时

  • 資深大佬 : Perry

    这就说明 996 久了身体变差西药也救不了

  • 資深大佬 : xzc0001

    你倒是说说你都查过啥啊

  • 資深大佬 : wangyzj

    嗳气

  • 資深大佬 : Dvel

    建议去看火(星)医

  • 資深大佬 : ericgui

    @Perry +1

  • 資深大佬 : zhw2590582

    这就否定西医了?

  • 資深大佬 : l549349545

    我剑突也是很难受,经常疼,一按还嘎嘣嘎嘣的。
    检查过了也说没问题。天天没事儿按一下,嘎嘣一下。跟掰手指头一样。

  • 資深大佬 : Devilker

    胃炎,胆囊炎,胰腺炎。
    从左到右按几率大到小依次排列

  • 資深大佬 : angryfish

    排除器质性问题的话,个人觉得压力太大了可能导致焦虑之类的

  • 資深大佬 : cco

    从体检来看,西医更靠谱,中医虽然也有用,但是大多都是经验之谈,临床经验少的人会给你乱开药。

  • 主 資深大佬 : reshui

    @jamfer 全都做过 而且不止一次 说一点没问题 但难受也是真的

  • 主 資深大佬 : reshui

    @chendy 我关注大号了 帐号密码忘了

  • 主 資深大佬 : reshui

    @MaiKuraki 做过,做完后的一天还挺舒服的,然后就继续了

  • 資深大佬 : fps23dot9999

    贴吧看病,头皮以下全部截肢

  • 主 資深大佬 : reshui

    @statement 谢谢兄台

  • 主 資深大佬 : reshui

    没想到。。。成了引战帖了,在我亲身经历来看,西医确实垃圾,但我也不否认外科这种西医是更适合做流程的,我对中西医理解不多,认知也不多,我怎么想就怎么说的,而且都是我经历的,一堆喷子挑事说引战,随便吧

  • 主 資深大佬 : reshui

    @xzc0001 全身检查都做过,胃镜什么的,还有一个那种就头和身体伸进去那种什么螺旋扫描之类的玩意我也不知道是啥的 也做了

  • 主 資深大佬 : reshui

    @autoxbc 30,现在吃完饭都会站着或者走一会

  • 資深大佬 : HFX3389

    那你啥时候去看中医然后回来 append 啊? 说一下程序员的身体健康问题,我胸口剑突下方一点,上腹总是闷的不行 说一下程序员的身体健康问题,我胸口剑突下方一点,上腹总是闷的不行

  • 資深大佬 : keymao

    花 5000 元,买一个疗程的私教课,让私教带着你,练™的。 差不多 20 来节课下来, 这也不疼了,那也不酸了,身体健壮了,浑身有劲儿了,也没有那么多忧郁的中二力量去看中医了。

    中医不是不行,只是一般人根本找不到有经验的明白人给你配药,配的药有没有肝毒性 肾毒性 只有™天知道,懂吗,比如常用的 [柴胡注射剂] 是™有耳毒性的,耳朵打聋的有的是。

  • 資深大佬 : drlalll

    做个 ct,有事一眼就看出来了, 没事就是没事,多简单。

  • 資深大佬 : gyqgyq

    可能是吃多了???

  • 資深大佬 : aliveyang

    其实身体差了自己就能感受得出来,调理下,锻炼下

  • 資深大佬 : onionKnight888

    找个凉快的地方躺着

  • 主 資深大佬 : reshui

    @HFX3389 看过了回来就会说 治好治不好也会说 实话实说

  • 主 資深大佬 : reshui

    不是说我是小号钓鱼吗???不是说我是引战吗???我大号:mobaui,不算注册的很早,但也绝不是小号,我账号的密码忘了,然后这个论坛找回机制给我整蒙蔽了,就重新注册了,不至于开小号引站 ,没劲

  • 資深大佬 : ppddtt

    @jamfer 我胃镜做了,吃了一个月胃药都没用,感觉就是焦虑或者抑郁。现在基本每晚都去游泳健身。

  • 資深大佬 : hxy91819

    我来应战了。我胃溃疡就是西医治好了,就问主服不服。

  • 資深大佬 : g2m2s

    平时饮食注意,饮食注意。生活习惯要好。胃调起来没那么快。一开始少吃点,多嚼,这样就不会吃完或吃一半胃就涨,咳嗽。多吃点养胃的,慢慢调吧。生活 饮食注意。西医也要看的,排除胃炎这些。健身的话对应睡眠时间要足。可以练练腿。

  • 資深大佬 : iyangyuan

    哮喘选手路过

  • 資深大佬 : Netizen2

    如果机体检查都没问题,建议去看 therapist

  • 資深大佬 : mario160825

    很瘦吗

  • 資深大佬 : lp7631010

    同感

  • 資深大佬 : sam014

    坐的舒服些,抬起头

  • 資深大佬 : cepczkd

    我这个问题有多年了,多种检查包括胃镜,都说是胃炎

    后来发现,只要休息好,没有思想压力,就自然消失了

    如果想痊愈,基本上就是有钱无贷、工作轻松、作息规律

  • 主 資深大佬 : reshui

    @cepczkd 我发个帖子就想看看有没有人一样的情况,然后可以交流一下。那看来其实没事,只要坚持健身就会好,我是还不敢大声讲话,有时候大声就打饱嗝

  • 主 資深大佬 : reshui

    @mario160825 我觉得不算瘦吧,反正确实不胖,这几年似乎一直这一个体重,没变过,175,128,就是近来没称过,不知道变没变

  • 主 資深大佬 : reshui

    @g2m2s 感谢建议

  • 主 資深大佬 : reshui

    @hxy91819 恩,我感冒发烧牙疼也是西医治好的,我也不否认西医在所有时候都垃圾。但是我坚信,你这辈子中百分百会遇到类似我的问题,西医查不出来,但我希望你别遇到

  • 資深大佬 : no1xsyzy

    @reshui #39
    我很疑惑一次经历是如何得出 “确实垃圾” 这种结论的。
    同样地,
    我也疑惑一句发言是怎么得出 “新号引战” 这种结论的。

    反过来,你 “怎么想就怎么说的”,你为什么不允许别人 “怎么想就怎么说的”
    《人类的悲欢并不相通,我只觉得他们在疯狂抽自己脸,脸已经横一道竖一道血淋淋的看着揪心,还在抽,不知道痛吗?》

  • 資深大佬 : no1xsyzy

    还有奉劝一句,那叫现代医学,不叫西医。

    西医是放血和洗冷水澡。

  • 主 資深大佬 : reshui

    @no1xsyzy 杠精是吧,那我就问你是该去医院看眼科了吗?
    1.在我看经历过这些体检之后就是觉得确实垃圾怎么了????有什么问题吗???再说就算只是一次,结果是不是没检查出来???对我来说是不是就是垃圾???
    2.还有就是 新号引战这话不是我说的,我认为但凡脑子正常的人都应该看得懂前因后果,或者说你还是该去医院看看眼睛???
    3.谁都可以怎么想就怎么说,但我说的重点是我没想引战,怎么就成了不让别人怎么想就怎么说?????你语文是体育老师教的吗???????。。。。。奉劝一句赶紧去医院看下眼科吧

  • 資深大佬 : no1xsyzy

    @reshui
    我师承初代杠精苏格拉底,整个人类社会就是杠精杠出来的,对此我很自满,我承认并接受您羡慕嫉妒的情绪,感谢您对于杠精事业的积极贡献,可惜我没有能力让历史永远记下您的名字。
    1. 没什么问题,只是我不能理解“单次体验不佳”和“垃圾”之间的巨大鸿沟你是怎么弥补的。
    2. 你可能没发现我是在各打 50 大板。
    3. 看下你自己在 #39 的发言 “一堆喷子”,人身攻击都出来了,不是堵别人嘴还是什么?建议你学点地球人的思维方式。

    我不知道我语文是不是体育老师教的,但不像某些人连标点符号都用不好。
    深深地表示惋惜!

  • 資深大佬 : chaleaoch

    心脏神经官能症

  • 資深大佬 : wellR

    钓鱼的吗?

  • 資深大佬 : learningman

    早点准备后事吧,身体上下看来都有点问题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