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还是买房
未分類
15 7 月 2020

还是买房

还是买房

資深大佬 : whatisnew 8

像成都这样的城市,100 平房子,200 多万,首付 70 左右,月供 8000 左右,但是这样的房子再花 10 几万装修,出租只能租出 2000 元左右。

那么短期内租房不爽吗?租房可以租到自己工作的附近,买房就不一定了。租房又便宜又方便,为啥非得买房?

我的意思是说短期租房很划算啊。为啥非得买房?

大佬有話說 (87)

  • 資深大佬 : maddot

    单身不必买,有小孩上学就得买了

  • 資深大佬 : lilywang

    大概都在为小孩考虑吧

  • 資深大佬 : glaucus

    买房本来就是长期的规划啊,短期内乐意租房就租呗,租售比这个东西全国城市都好不到哪去

  • 資深大佬 : jon

    不打算要孩子确实可以过得爽

  • 資深大佬 : fwee

    因为中国的房子是和子女教育绑定的,而且租客没什么保障,房东随时可以把你赶出去。

  • 資深大佬 : ifxo

    问题就是短期内行,长期不爽啊,房东想涨价就涨价,说不租就不租了

  • 資深大佬 : lanbatian

    你都说短期很划算了,期望长期稳定的人还是希望有套自己的房子,哪怕小了点,那种归属感也是租房给不了的。

  • 資深大佬 : lazyrm

    刚刚买,不买不行
    第一个房东看心情涨租子,且不是商量,是告知。你不同意的话出去
    第二个房东不愿意和你签长期合同,都是一年签,这个漂泊感是真的难
    第三个一家人要置办点东西也不方便,之前很想弄一个洗碗机,但是碍于不是自己的房子,房东也不同意大改房子
    真的是迫于,直接买了。国庆后住进去

  • 資深大佬 : acthtml

    成都这样的城市还是买房吧。

  • 資深大佬 : salamanderMH

    主要还是思想观念的原因。

  • 資深大佬 : pockry

    租房不稳定,随时面临房东或中介闯入,或者撕毁合同要求你搬出,或者每年大涨价,而你很难维权,参考上周 diygod 事件。
    买房这个事,一个是把现金沉淀为固定资产,二是与落户、学位绑定,三是增强在婚恋市场的竞争力,现在想要在某个城市长期生活下去,买房还是必须的。
    不过《富爸爸穷爸爸》里的观点也很有意思,刚需贷款买房,实际是增加负债,不如把现金变为资产,等资产产生的钱能够负担消费时再消费,也就是说,如果你投资基金债券等,平均年化收益能抵消月供,然后能另外拿出首付,那么刚需买房就是合理的。
    投资房地产用于出租或者坐等升值后出手是另一回事。

  • 資深大佬 : dartabe

    100 平米租金 2000 你买的啥房 程序员不要自己编数据

  • 資深大佬 : mtrec

    遇到不好说话的房东受气 没房孩子上学都是个问题 一个人漂泊跟两个人漂泊跟带着小孩漂泊 能一样吗

  • 資深大佬 : MrJeff

    等你被多赶出去几次 房租多涨几次 你就不会这样想了

  • 資深大佬 : hafuhafu

    成都租房这么便宜的吗,家里三四线一套 140 平左右的房子,及其简装(之前给做外贸的当仓库)租金都 2800 了。

  • 資深大佬 : MengiNo

    个人倒是喜欢租房的感觉,灵活方便,不会绑定在一个小区域,而且年年都有新房子住… 而且看隔壁的日本,租房和养老院市场迟早会被制度性规范。

  • 資深大佬 : glaucus

    @hafuhafu #15 当然没这么便宜,单价 2W 100 平的房子咋可能才 2000

  • 資深大佬 : leeolsen

    100 平 2000 块也太便宜了

  • 資深大佬 : tankren

    2000 租不到吧

  • 資深大佬 : modern8tom8

    现在一生只为房,谁不为房?

  • 資深大佬 : scofieldpeng

    同成都,我就想问,你 100 平的 2000 放 5 年前都可能还能租到,现在一个套 2 都是 2000 多快 3k 了好吧。。。

  • 資深大佬 : ajaxfunction

    房子和车一样,本来就是用来提升生活品质的东西,只是因为房子有涨价所以才有了金融属性。

    当你被房东驱逐,家里连个舒服的沙发 都不敢买的时候,你就觉得心里多没安全感了,特别是疫情期间,租客在社区工作人员眼里等同于流浪汉,非业主一律拒绝进入小区

    汽车也是一样,车位租金保险加起来每年肯定有 1 万多了,再加上油费,都得快 2 万多,支出肯定要比滴滴贵的多,但是很多人依然要自己买车, 不就是为了提升生活品质吗?

  • 資深大佬 : daozhihun

    这个问题很简单:
    1. 除了买房,如果没有好的投资渠道,大概率你存的钱会贬值,而房价你懂的。
    2. 单身不需要买,结婚了也不一定需要,但是有小孩了以后你就知道了。虽然我身边有不少生小孩的时候租房,但是等到要上学的时候,基本上都不得不买了。

  • 資深大佬 : ihciah

    买房买的是房子附加的资源。但看这个房子它远不该这么贵,贵是因为资源稀缺。
    接盘侠越来越少了,为了扛住房价,我猜往后这个租售不平等会愈演愈烈。

  • 資深大佬 : darknoll

    买房有两个原因:
    1. 结婚。女的看到你没房不会和你结婚。
    2. 孩子。主要是上学问题。

    如果没有以上两个原因,不需要在城里买房。
    在老家农村弄个自建别墅不爽吗?

  • 資深大佬 : darknoll

    另外说下,我要不是有孩子要上学,早把城里房子卖了。

  • 資深大佬 : darknoll

    @MrJeff 这些都小事。

  • 資深大佬 : nadia

    昨天 WSJ 文章也谈到这个问题: https://cn.wsj.com/articles/房价上涨租金下降:中国市近况凸显经济困境-11595384113

  • 資深大佬 : angryfish

    不是观念不观念的问题,是政策导向问题。
    读书就是按房子来的,你能怎么样?
    不买,你小孩去老家上学啊!

  • 資深大佬 : leeolsen

    @darknoll 农村别墅一样说拆就拆了,新农村建设和合村了解一下。
    而且收快递 看电影 看演出 出国玩都不方便

  • 資深大佬 : soulzz

    算下租售比,对比下世界各地的情况
    你就会发现房子这个东西在国内真的泡沫太大了

  • 資深大佬 : cmdOptionKana

    我租金 600 的时候买的房,月供两千。

  • 資深大佬 : cmdOptionKana

    当时看也是月供比租金高非常多,但是十年后的今天回头一看呢?

    你想想十年后的租金。(月供不变,同时通货膨胀)

  • 資深大佬 : awesomes

    10 年前也是这么说的,10 年后你还会这么说

  • 資深大佬 : bequt

    其实现在想想,人呢,寿命还是太低了,100 年时间。
    这让我想起了王表里面的王,从十几万岁到几千再到几百,再到 200,再到现在的一百以内。
    要是人能有两百岁寿命该多好,结婚买房孩子屁事通通可以 80 岁后考虑。。

  • 資深大佬 : joesonw

    击鼓传花呗. 为了带活大盘经济, 通过学区, 禁限售把价格抬起来后, 经济是涨了不少. 房价可是跌不下去了, 不然正在还贷的人不得跳跳江?

  • 資深大佬 : Narcissu5

    我五年前也是你这么想的,当时天府四街才七八千。现在悔得肠子都青了。
    房子是最保值的,如果房子哪天都不保值了,其它资产只会凉得更快。

  • 資深大佬 : yvescheung

    因为大家手里的闲钱没地方放,买房相当于是投资,又觉得房价会持续涨,担心不早点买之后会更贵

  • 資深大佬 : hoyixi

    房子和各种基本权益捆绑,逼你掏空 积蓄+未来的收入,游戏规则就这么定的

  • 資深大佬 : dddd1919

    有钱人就不存在这个问题了

  • 資深大佬 : nl101531

    租客权益目前还太难保障,买房是靠谱的选择

  • 資深大佬 : 18758036350

    这次的疫情还没有要你明白吗?杭州刚解封的时候,杭州市有房的可以优先返回复工,很多租房的租客,回去后连小区的大门都进不去。买房是投资,租房是消费,这是本质上的区别。观察了下周围的朋友,杭州 G20 前买房的小伙伴,现在基本谈论的置换和二套,或者房价翻一翻。这次蚂蚁一上市,不知是否又属于利好。

  • 資深大佬 : kaedea

    长期规划 == 以后可以高价卖出

  • 資深大佬 : misaki321

    成都现在的租金,200w 的钱能租 50 多年
    想租就租呗,别后悔就行。以后的变动谁说的清楚

  • 資深大佬 : kevin0318

    买房是国情

  • 資深大佬 : x66

    我租的安置小区 55 平简装套一都要 2000 左右了,两百万的套三怎么会才租两千。
    成都的租售比大概 1:600

  • 資深大佬 : logic159

    长期自住的话买个小的也好,投资的话租售比太感人,成都是真的租不起价

  • 資深大佬 : LancerEvo

    主的数据不知道准不准 但是主的逻辑是对的 只不过大多数人没有主这个觉悟罢了

    另外一个不容忽视的问题是 很多人买房并不是为了出租投资 而是觉得长期价格会上涨 打算放几年卖了 或者就是把安全感跟不属于你自己的土地关联起来的那种

  • 資深大佬 : darknoll

    @leeolsen 你以为农村是城里,你来拆拆看?

  • 資深大佬 : darknoll

    @leeolsen 这么跟你说吧,我有个二线城市的房子,正规小区,一把承重墙砸了,举报多次都没用,城管是上门,但是只是上门而已。

  • 資深大佬 : LokiSharp

    我 1 月买的房 9 万一平,现在疫情后接近 10 万一平了

  • 資深大佬 : leeolsen

    @darknoll 我老家就是农村的,新农村就是各种拆,然后给你聚集到一块
    北京同事买的房,下住户把承重墙砸了,然后现在住建委就是派人要求所有墙体复原

  • 資深大佬 : SSW

    说实话,为了以后吧。我现在工资才 1w 出头。房子均价 200w,首付家里给了我算了贷款,一个月 8000 。瞬间不想买。但是没办法,你以后得结婚,没房子哪个丈母娘会同意。而且按这趋势下去,成都房价还的涨。如果想定居,就赶紧买,准备呆几年回老家的就不用考虑了。

  • 資深大佬 : chiu

    你说的完全没问题, 只是有的人刚好有条件可以买就买了

  • 資深大佬 : darknoll

    @leeolsen 关键是最后恢复没?像这种违建的,除非从外观上特别明显或者媒体曝光,否则最后不会有什么进展的。

  • 資深大佬 : whypool

    已上车,天府新区,月供 6k

    有压力

  • 資深大佬 : fank99

    1 、买房和租房虽然核心都是解决居住需求,但两者的品质差异是很大的。你几乎没法长期( 10 年以上)租一套房,也没法取添置大的家电、家具,也没法对居住格局做一些调整。而且大部分(比如你说的 100 平 2000 )的租房,装修是非常差劲的,但凡步入追求居住品质这个范围,租金会大幅上涨,这时候你会发现租金差不多接近房贷了。
    2 、租房是一笔消费,买房是购入了资产。
    3 、买房的各种附属属性。

    我觉得其中最重要的还是,你没法一直过着 1-2 个行李箱打包所有行李,然后想去哪儿就去哪儿的生活。

  • 資深大佬 : wangyzj

    租好便宜啊

  • 資深大佬 : jswh

    租房的主要问题事没保障。
    1.租售同权
    2.租客保护,不能随意赶走组合(国外记得只要租客要继续租就不能赶走?)

    没有这两点,租房永远都只能是暂时的。
    简单来说,只要你想安定下来,就只能买房。

  • 資深大佬 : JasonLiHai

    说这么多干啥,有钱就买,没钱就租,没钱想再多也没用

  • 資深大佬 : imsoso

    普通人抗通胀的唯一手段

  • 資深大佬 : lizz666

    坐标扬州高邮农村,同事两个女儿,大女儿要上小学了,虽然我们这边合并成高邮的区了,但是同事还是想去扬州市区买房,只为了女儿能上好学校,有个好的环境
    顺带说一句,年初在本地公办初中(即我母校)做老师的堂舅,跟我说这边学生越来越不好教了,去年有学生在校门口满地打滚,校长以为那个学生被车撞了,立马跑过去看情况,结果是那个学生不!肯!上!学!
    初中生!不是幼儿园

  • 資深大佬 : wa143825

    @dartabe 我们这,郊区都是这价,8000/平,租出去 2000/月,市区 11k/平,租出去 3500/月

  • 資深大佬 : stevenhawking

    成都的产业不足以长期支撑此房价;
    除非一直吸血四川地级市的人口到尽头。

  • 資深大佬 : NotNil1

    当你攒到 70w 的时候,你就会想你用这个钱干点啥,然后你对比各种投资渠道和风险,最后就有答案了

  • 資深大佬 : simo

    买过你就知道了

  • 資深大佬 : q1udaoyu02

    2020 年,居然还有人讨论要不要买房…

  • 資深大佬 : chenyu8674

    买房包含了居住教育医疗养老等诸多属性,租房只能满足居住一条(而且不稳定),不能简单比较

  • 資深大佬 : JokeEnd

    各位审题不要离题,如果在工作的地方租房毋庸置疑肯定合适,攒够钱了在老家买一间,曲线救国,但是如果你打算在当地一辈子生活买房是必须的

  • 資深大佬 : CastleBUPT

    你们租房子经常被赶出去吗?我租了 3 年从来没见过啊,认识人也没说过有被赶出去的啊

  • 資深大佬 : 1wannaooooo

    1.只要房子和社会资源捆绑,就不能单纯看房子的市场价值。说句比较现实的话,就算房子以后和数码产品一样越用越跌价,为了孩子上学还是要买的,再怎么论证房产本身的市场价值撑不起目前的房价也是徒劳的。2.购房是资产,租房是消费。资产有涨跌,优点是有上涨可能,缺点同时要承担下跌的风险,变现也存在变数,消费是现金流出,优点是成本可控和不存在变现问题,缺点是持续损伤现金流(房贷本质上还是自己左口袋到右口袋,花的钱还是在自己资产里)。各有利弊,按个人情况分阶段选择,静态看问题一定会吃亏。比如刚毕业和 30 岁的选择肯定是不同的,比如家里能支援和家里不能支援也不同。3.中国不缺人,大部分中国人不缺房子,中国人只缺想要定居的城市的好房子,这就意味着好资源是稀缺的,稀缺就意味着如果是优质资产总体是上涨的,参考国外大都市和城市群。

  • 資深大佬 : dabolo

    买房:资产不断增长
    租房:资产不断消耗

  • 資深大佬 : doublestart

    房子不买, 心里的石头没法落地

  • 資深大佬 : ryh

    租房有很多不爽的时候,
    房东无故上门甚至自己开门的时候
    涨房租的时候
    提前要你退租的时候
    等等等…

  • 資深大佬 : melvin

    刚需就不要犹豫 买买买,投资就算了,现在整体房价半死不活的

  • 資深大佬 : jeeyong

    我觉得基本没有突然转到一大笔钱的, 都是默默的租房子把.
    买房子基本就是为了小孩上学….
    我也是…学区还搞不起.. 只能苦苦的找个相对还算不错的学校了.

  • 資深大佬 : Tvan

    同成都,11 年买的房,现在市场价翻了,还住了十年,个人觉得比较值。

  • 資深大佬 : jadec0der

    有一个全球城市房价指数,其中市中心租金收益( Growth Rental Yield City Center )一栏排序,最低的 13 个城市,有 8 个在中国大陆。

    还是买房

    https://www.numbeo.com/property-investment/rankings.jsp

    租金低,说明市民收入就那些,支撑不起更高的租金。房价高,说明买房的人对房价上涨有信心,所以愿意支付溢价。

  • 資深大佬 : CoderGeek

    中国人成家立业 观念 有老婆了可以继续租 有孩子呢?

  • 資深大佬 : 52coder

    主要是两方面吧,一是归属感,毕竟租房签的都是一年一签,置办东西不方便,你买了,搬家又麻烦,有时候房东还不同意,二是子女教育,这个应该是最主要的原因。
    18 年初在深圳买了个老破小,最近宝宝出生,我们也快装修完,晾到年底也打算搬进去了。

  • 資深大佬 : juded

    放眼全球,只要是大城市,买房最后都不亏。

  • 資深大佬 : xiaoleis

    归属感啊。 居住品质。 喜欢的家电。家具。卫浴。喜欢的装修风格; 婚恋市场的竞争力。 资产的累积。 租房给不了的,不能单以租售比来算。 还十年贷款,还剩一套房产, 租十年房子, 啥也不剩。

  • 資深大佬 : jing7851260

    主要钱越来不是钱了 但房子还是房子 是少有的不怎么会贬值而且能跟上通货膨胀的东西了,如果闲钱多 买房子是毕竟安全的选择了

  • 資深大佬 : lln133208

    100 平米的房子只能租 2000 ?成都租房这么便宜啊。
    南京 70 平的二居室,在比较偏远的地方,都得 4000 左右了。

  • 資深大佬 : lln133208

    还有一点就是,买房可以两个家庭一起付首付,两口子一起月供啊。

  • 資深大佬 : wanwaneryide

    租的房子,只要过得舒服就行。但是自己的房子是不但要舒服,还是舒适、惬意并且有情调的,租的房子你会买多少大件,花大力气的装修布置么? 最最主要的就是一个人住房子可以,年年换都行,就一个行李箱的事,但是一大家子,年年换,你就知道有多悲剧了。

  • 資深大佬 : aaaak

    房子 是次要的啊 ,主要是 房子能和户口 教育挂钩啊 , 我也不想买房 ,但是孩子以后读书怎么办 还是送回老家农村读吗 =,= 当权者如果去掉这个 户籍 政策 房价 那就稳不住了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