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深度科技宣布成为统信软件全资子公司,共同研发了 UOS
未分類
12 5 月 2020

深度科技宣布成为统信软件全资子公司,共同研发了 UOS

深度科技宣布成为统信软件全资子公司,共同研发了 UOS

資深大佬 : VincentWang 51

深度科技宣布成为统信软件全资子公司,共同研发了 UOS: https://tech.sina.com.cn/digi/2019-12-31/doc-iihnzhfz9510270.shtml
大佬有話說 (98)

  • 資深大佬 : python0707

    为了分一块大蛋糕。。

  • 資深大佬 : HuHui

    拱手让人,也是没办法

  • 資深大佬 : hantsy

    可能的结局会被资本和各方利益完死的。

  • 資深大佬 : zxCoder

    感觉不是什么好事

  • 資深大佬 : laoma2

    并不是深度卖身了,只是几家联合成立新公司,各个子公司仍然是股东,然后基于统一平台共同开发共同建立生态,是好事,好多事用不着各家都做重复劳动。

  • 資深大佬 : snowydec

    能活着就好

  • 資深大佬 : qieqie

    上周试用了一下华为鲲鹏 920(arm64)上跑的 uos,第一感觉是 GUI 做的还不错,
    不过自带的 deb 源提示 unauthorized,于是 gcc -v 看了下 libc 版本,配了一个 debian/buster 的镜像源用起来似乎也没啥问题。

  • 資深大佬 : baozijun

    深度之前过的太苦了,能活着就好。有钱才能更好的发展,现在的趋势应该是越来越好。

  • 資深大佬 : wat4me

    活着就好了,感觉深度做得挺好的。

  • 資深大佬 : murmur

    国家队入场总归是好事,看网易的逆水寒要移植了,如果能解决娱乐问题才能民用

  • 資深大佬 : MeteorCat

    最好的结果

  • 資深大佬 : mondeo

    这玩意就得国家级的力量去推,不要以为 x86,win 是纯商业运作的结果

  • 資深大佬 : dsg001

    深度和深度 xp 是一家公司?

  • 資深大佬 : szdubinbin

    @dsg001 是一家的,出过几个版本,不过后来市面很多深度魔改版就应该不是了,以前靠那个黑历史得得第一桶金,算是成功上岸洗白了。

  • 資深大佬 : szdubinbin

    如果跟以前那些骗经费的”系统”的比,我第一次觉得这个事情应该能成,希望慢慢把这个事情做好吧,但我还是比较担心外行指导内行,某些**力量干预深度的研发,希望能成功吧。

  • 資深大佬 : judeng

    v2er:国产?肯定垃圾啦

  • 資深大佬 : xiaomingVTEX

    @dsg001 不是

  • 資深大佬 : aaa5838769

    希望能成功把,很期待。

  • 資深大佬 : wdhwg001

    为什么你们会尊重深度?一个盈利性质的盗版起家的公司,前年 cto 还被过多的应酬逼的离职,公司加班到员工睡在公司,这种资金来路不正,剥削员工,重应酬轻技术的公司有什么值得尊重的吗?

  • 資深大佬 : franc3567

    @wdhwg001 因为“国产”。

  • 資深大佬 : IDCFAN

    @judeng
    @franc3567

    国产? Linux 套个壳就国产了啊!

  • 資深大佬 : wdhwg001

    @franc3567 这对我来说恰恰是最原罪的地方,尤其是这整个合作从一开始就没有强调用户自由,无审查和隐私保护。

  • 資深大佬 : wdhwg001

    而且如果想打国产旗号的话,起码也得重新开发一个微内核系统,并且以类似 WSL1 和 wine 的形式支持 linux、win 和安卓吧…

  • 資深大佬 : flasktest1

    @wdhwg001 水深火热节点预定

  • 資深大佬 : tailf

    统信软件的法定代表人还是深度的刘闻欢

  • 資深大佬 : murmur

    @IDCFAN 如果逆水寒这种大型国产 3d 网游能流畅跑起来那就不是简单套壳了,我不认为现在的 wine 性能能有这么好的优化

  • 資深大佬 : nevin47

    @IDCFAN #21 0202 年了,V 站的水友们不应该再认为 Linux 套个壳就能用作发行版了吧……

  • 資深大佬 : encro

    天涯查了下,
    各位股东都超过 5 家公司,
    有的甚至 30 家,
    其中有一家叫做“绿盟”的,
    所以:不好评价。。

  • 資深大佬 : encro

    天眼查

  • 資深大佬 : judeng

    @IDCFAN 照你这么说,centos、ubuntu 也是套壳的垃圾啊
    搞不懂为啥对“国产”这么敏感而又苛刻呢,像是个负面词汇

  • 資深大佬 : tankren

    UOS 不是给普通人用的,高潮啥呢,党政军用这个肯定要各种监控+防护啊

  • 資深大佬 : simapple

    定位是什么?桌面 服务器 手机 嵌入式终端?

  • 資深大佬 : Buges

    统一 OS 这名字起的是不是就要“统一 OS”?现在的深度真的挺好的,但我绝不认为这玩意政治化之后还会是什么好东西。

  • 資深大佬 : zzzmh

    deepin 肯定是个好系统<br>
    uos 的截图我见了几张,和 deepin 非常接近,基本就是系统底层国企控制,上面的应用软件用 deepin 开发的。

  • 資深大佬 : yylzcom

    @wdhwg001
    深度至少以前做 XP 的时候也只是锁定劫持个浏览器主页,靠流量赚钱,吃相算是很好的了

    Linux 下的用户体验好的那几大国产软件, 搜狗拼音 /网易云音乐其实都是深度在推动,加上体验比校好的 QQ/微信 /迅雷 /阿里旺旺其实都来自移植的 deepin-wine,Linux 在大陆的普及,Deepin 绝对是有功劳的

    我喜欢或者一个公司不止看他做了什么坏事,也要看他做了什么好事…

  • 資深大佬 : IDCFAN

    @judeng

    centos、ubuntu,linux 发行版千千万,你见过哪一个有事没事就张口闭口自己是国产的啊,除了 uos 和前辈 cos 之类的也就只有朝鲜红星系统了吧,因为存在你类爱用别人家的东西来国产打鸡血的奇葩,才催生了这些国产辣鸡吧。。

  • 資深大佬 : x86

    @yylzcom #35 反正网上点评别人的时候都是圣人模式~

  • 資深大佬 : judeng

    @IDCFAN 你这是沸腾了?
    1 )提国产为啥就打鸡血啊
    2 )“张口闭口自己是国产的啊”我觉得深度的一个优点就是本地化啊,中国人定制的发行版本身就是一个系统的特点,还不让人提了?还是说提到“国产”你就恼羞成怒了?
    3 )深度系统你用过嘛就说垃圾,我家里电脑一直是用的 deepin,已经很优秀了
    4 )“这些国产辣鸡”,估计在您这国产就是垃圾代名词了,呵呵

  • 資深大佬 : onemsg

    很是期待啊!
    不知道是不是想宣传的一样优秀啊!!

  • 資深大佬 : ziskyex

    东西还没出来呢,等出来再吃瓜不好?

  • 資深大佬 : 347443579

    有国家队入场吗?如果有国家队入场,至少开放源码才敢用,不然用个系统,还要被监控,墙越来越厚,前几年还能说一说政治,现在怎么感觉说一句就要被请喝茶

  • 資深大佬 : wslwsl

    @347443579,ISP 都是国家队,那你别上网了吧。

  • 資深大佬 : IDCFAN

    @judeng 你们的沸点好低啊,一提国产就沸腾的是你们吧,不信百度“国产 中国人沸腾了 ”。

    1 )用“国产”打鸡血这不是常识么,参考百度“国产 中国人沸腾了 ”。
    2 )别人的发明,你本地化一下就“国产”,对于这个在千千万万发行版中独具一格的行为,我只是想说这真的秀啊,但是也没恼羞成怒拍桌子摔板凳啊,不要把自己臆想的强加给别人,别人怎么样你看不到也摸不着啊。
    3 )优秀不优秀你自己说了算吗,随便代表别人是你类一惯作风吗?
    4 )国产货同型号的产品还分国内供应和外贸货呢,精品外贸货给洋大人,国标货或者不达标的货国内销售,外贸货尾单大家还抢着要呢。国外品牌一到国内合资国产后,就减配降低标准卖给你,国产垃不垃圾还没点逼数么。

  • 資深大佬 : beyondex

    深度做的已经很好了,加油!

  • 資深大佬 : byfan

    @IDCFAN
    1 )我是中国人但是我没沸腾,沸没沸腾你自己说了算吗,随便代表别人是你类一惯作风吗?

    2 )我国的一些发明他国拿去本地化就“国产”的,也麻烦你去他国伸张一下正义哦。

    3 )他好像也只是说出了自己的使用感受,也并没有代表谁吧,好像是你在代表别人否认他人感受。

    4 )请拿出依据,阴谋论谁不会?各国家的国标不一样不可否认,但是不达标的货销国内?请问你使用的国行苹果产品都是不达标的或者货尾吗?那购买的他国版本的是不是就不会出问题的精品?国产以及他国产垃不垃圾完全在于愿不愿意掏钱,好货不便宜,便宜无好货的道理还需要人来教?贪便宜又抱怨垃圾,好东西又抱怨太贵,完全不在自己身上找问题,一贯的抱怨吐槽这个垃圾那个垃圾,到底谁垃圾心里还没点逼数么。

  • 資深大佬 : judeng

    @IDCFAN 你们的沸点好低啊,一提国产就沸腾的是你们吧,不信百度“国产 中国人沸腾了
    你和你所说的是一类人,刚好是两个极端,反向沸腾,挺有意思
    我也没代表您,我自己日常一直使用深度系统,我觉得有资格评价这个产品。不像您这种云用户,看到国产两个字就开始沸腾开喷~

  • 資深大佬 : Thomaslyliu

    如果尊重开源精神和 github 的全球大协作的劳动,就无国产一说。
    所谓国产系统软件,太多挂羊头卖狗肉,多是分食政府资金的歪门左道。每年不停在城市道路上开肠破肚,然后回填。不停建设无用的铁路公路,不停重复开发别人已经开发过的项目。就是这帮人用国家安全的名义在做的相同的事情。

  • 資深大佬 : Thomaslyliu

    他们不是为我们做创新,他们是在为我们建墙。

  • 資深大佬 : Orciorc

    我觉得是好事。起码要活下去啊,深度没有变现渠道,能坚持多久?而且 UOS 既然基于 Linux,无论如何都会开源的。

  • 資深大佬 : whi147

    作为国人是一件蛮丢脸的事,要是郭佳不存在就好了

  • 資深大佬 : justyy

    what is UoS?

  • 資深大佬 : si

    真烦那些遇到国产两个字就张口垃圾,闭口沸腾的。你全家都是国产垃圾,垃圾鄙视垃圾?

  • 資深大佬 : dodo2012

    @whi147 那你现在原地爆炸不就可以了

  • 資深大佬 : ppphp

    unreal 和 unity 都能在 linux 下面跑的,不过移植肯定还是需要一些工作量,虽然非常讨厌网易,但是这次要点个赞

  • 資深大佬 : rayhy

    一边用着 deepin 和网易搜狗联合开发的 Linux 版网易云音乐和搜狗输入法,一边骂国产都是垃圾。有意思吗?

    v 友们不是因为能有 uos 用了而激动,而是因为 Linux 下能多一批很好用的软件而激动。如果不是 uos 背后代表的潮流,腾讯能出 Linux 版?

    另外,党政军需要一个相对可控的系统这点我觉得没啥大批特批的吧?

  • 資深大佬 : wm5d8b

    推 uos 后,再也不用适配 IE6 了,不香吗

  • 資深大佬 : michaelzxp

    早晚国家队接手

  • 資深大佬 : zxhzxc1

    这个破系统我已经研究几天,华为害惨我

  • 資深大佬 : ergodvip

    @wdhwg001 现在国内的公司,基本都这个情况吧,外企吃相好,但等你老了一样踢出门

  • 資深大佬 : dalalaa

    deepin 标榜国产感觉没什么问题啊,毕竟 deepin 里面用国产软件那么方便

  • 資深大佬 : edk24

    deepin 从来好像不自称国产操作系统的 [狗头]

  • 資深大佬 : edk24

    公司用的电脑就是 deepin 系统

  • 資深大佬 : gearfox

    就怕日后深度被绑架,然后被带歪了。。。

  • 資深大佬 : cctvsmg

    v2ex 估计就有 deepin 的人,首先恭喜他们
    然后提个建议,就是 UOS 可不可以走一个更加大一统的路线,既支持 debian 原声应用,还支持 wine 下的 windows 应用,还可以使用 android 应用,类似当年 nokia 的 maemo 下的 android 虚拟机,然后如果 UOS 开源的话,那可以找看雪的人和 v2 的码农合力搞出来个 debian 兼容适配 OSX 的一个玩意儿,最后这一部分反正是开源社区搞的,侵权问题,不属于官方责任哈哈哈,其实只要提出这个设想,估计包括毛子在内的全世界黑客都会蠢蠢欲动,大家早就看 OSX 封闭不爽了。

  • 資深大佬 : smarthing

    我觉得需要明确一下,说到 Deepin,其实大多人用的是系统上的软件,而大部分 Deepin 上的软件确实是国产的,并不是基于开源的修改的。

    从这方面来说,我觉得说『国产』并没什么不妥。

  • 資深大佬 : smarthing

    另外,我可能会继续把 Deepin 当个备用系统来用,主用还会是 Ubuntu。

  • 資深大佬 : cz5424

    弱弱地说一句,冯诺依曼不是中国人,那岂不是….

  • 資深大佬 : dvaknheo

    希望有天真的实现这样的理想:
    我们不是做 linux 打包,不是做 linux 软件,我们做的是真正的 OS

  • 資深大佬 : bhqt

    看着深度好起来,挺好的

  • 資深大佬 : maddot

    好像在 A 股上炒得很火啊,应该有很多资本追着想加入吧

  • 資深大佬 : swordne

    Deepin 确实很好用啊…

  • 資深大佬 : ibreaker

    @mondeo 为什么不是纯商业运作的?有证据支持不

  • 資深大佬 : linbingcheng

    如果能往振幅机关硬推广,还是有活路的,配套很快就会跟上的,国内某部分程序员加加班的事情

  • 資深大佬 : whi147

    @dodo2012 你这种没素质,见人就说去死的,就代表了国人素质差

  • 資深大佬 : veike

    @whi147 为什么说你原地爆炸的人素质低,但是说国家不存在就好了的人就是素质高,能解释一下吗?
    解释一下什么叫国家不存在就好了?

  • 資深大佬 : ChiangDi

    还是吃得太饱了,这都能吵起来啊

  • 資深大佬 : inorilzy

    开发用了半年 deepin 了,除了显卡驱动有问题,有时候花屏,得划一下鼠标。chrome 会一直弹出“要打开 xdg-open 吗” 这个提示框,已经用 firefox,都挺好的。

  • 資深大佬 : dodo2012

    @whi147 谁让你去死了,爆炸是死么,

  • 資深大佬 : dodo2012

    @whi147 再说了,你别一口一个国人,我和你一个国的我都丢不起这人,你不是看不起这个国么,还舔着脸在这干嘛?

  • 資深大佬 : v2student

    v2 风气贴吧化

  • 資深大佬 : lplusk

    是不是国产这事不太重要,但如果 uos 及生态内的软件越来越好用以至于中国人不用强依赖 win/x86,那这个事儿还是挺重要的。

  • 資深大佬 : vipcc

    多一个选择也不错嘛
    近期还是用 centos 和 windows

  • 資深大佬 : xinyewdz

    @IDCFAN 沸点太低,优越感太强,这种人就是在网上找存在感的。

  • 資深大佬 : cctvsmg

    @lplusk 本来 linux 桌面就没一个能打的,deepin 现在做的事情,对全世界都是有用的,很有必要。

  • 資深大佬 : citydog

    @IDCFAN 如果你是程序员,这句话说的太没水平了,堪忧啊

  • 資深大佬 : datou

    @cctvsmg opendarwin 还没黄?

  • 資深大佬 : whi147

    @veike 时间简史提到人种是进化的,从智人还有其他人种一步步进化到现代人,那人的使命就是追求进化。国家是统治者统治被统治者的模型,如果这个模型符合正确的进化,那就不会有国家冲突、战争这种阻碍进化的行为。也不是说其他模型会适合进化,比如部落模型,不利于科技发展;比如巴别塔之前的大一统模型,容错率极低。现在任何一场世界战争都会导致人种灭绝,走错一步就是死局,所以需要更新模型,比如无政 /府状态这种模型,需要测试,不然也不知道适不适合进化

  • 資深大佬 : whi147

    @veike 我没有说我素质很高,思维不是非黑即白,我素质教育上比他要高尚一些,我不会劝人自杀。但相较先贤圣人,我就差的很远。劝人自杀是违背进化,阻碍进化,我言行轻微,不能为人种进化提供促进,但我不会妨碍进化

  • 資深大佬 : 0x000007b

    @szdubinbin 有一说一,这次真的希望深度活下来,做的挺不错的,虽然目前做的不算优秀,但是看得出来是真的用心,没钱了还能做成这样,我感觉已经很好了。支持一下

  • 資深大佬 : azh7138m

    @byfan 说到国内外做区别
    最近的例子就是绿联了

  • 資深大佬 : testcaoy7

    是不是不会有 Deepin 20,只有 UOS 了?

  • 資深大佬 : FrankHB

    @laoma2 避免重复?其实没差,深度自己迭代起来乱扔原来的东西也不是一次两次了……
    顺便提一下,我看到过的 COS 原型的不同版本改的东西交集也不大。所以这个也算不上是深度特色。

  • 資深大佬 : cyspy

    @wdhwg001 因为深度好用,中国人这么觉得,外国人也这么觉得

  • 資深大佬 : FrankHB

    @judeng 怎么说呢……排除发行商能提供担保的服务,扣除薅掉社区精力的羊毛,大部分最终用户眼中像模像样的所谓发行版确实都是垃圾。
    特别地,Linux 作为一个内核项目不提供稳定的系统服务(≈系统调用表)公开接口,技术上也已经是足够垃圾了(看看别的不管什么许可证发行的……Windows NT、FreeBSD、Solaris……哪家敢那么胡闹)。而抵消这个技术上的垃圾之处,使整个系统作为产品最终用户面前的可用性不那么坑比,也是不得不让发行版厂商(相对其它系统)存在感爆炸的重要原因。
    ——或者说,让 Linux 发行版不那么像垃圾的,主要是苦劳,而不是功劳的面子上。
    除此之外,相对不垃圾的都是用户自己能省事定制或者能提供什么新的实用方案的,比如 Arch、Gentoo、Nix……这些原则上就不需要有系统发行版厂商的“适配”什么事——就算要适配,也该是应用厂商自己上,系统厂商自己下马已经是犯规了。……题外话,去按引用的“优化”驱动的原则上也是工程辣鸡,但那姑且可以算是妥协。
    这部分其实并没有谁需要对国产厂商有什么有色眼镜。但是国产本来就没这样相对不辣鸡的有照抄和本地化以外的工程价值的相对不辣鸡的发行版啊,怪谁呢?

  • 資深大佬 : FrankHB

    @cctvsmg 格局太缩卵了,估计不会被接受。
    其实桌面开发本来就没有这个死结,庸人自扰罢了:作为搞 Windows “发行版”出身的,不可能连 explorer.exe 能替换掉都不知道吧。直接架空 Win32 不就得了……
    那么为什么就没人敢实际这样搞呢?……还是真的以为 SMSS/CSRSS 坑就比 X11/ICCCM 什么的幺蛾子大么?
    如果认清楚这个事实,根本就不用鼓吹什么 Linux 桌面——桌面又不需要是系统组件,关系统毛线?
    当然,看深度历史上的技术栈,就知道确实没什么本事搞了搞这块了,而且实际上还差得远——你看别人国际先进水平,撑死也就是一个 Wine 一个 Longene 一个 ReactOS,根本就没敢用心搞“桌面”(甚至连个 xserver 的 native 包都没几个人能维护清楚的)。
    小厂商嘛,自己技不如人更加不行,就凉拌咯。
    所以矮子里拔高个,结果就是这样。更大的问题是你换大厂也未必顶用。
    大概打包好各种合作厂商,外加摊上整个 ISCAS,也是没什么敢对这个技术路线负责的领导的。

  • 資深大佬 : FrankHB

    @dvaknheo OS 这个概念已经糊了,凉拌吧。实际上不去强调 OS 某种意义上也不算路线错误。就像搞编译器都大多指望吭哧吭哧舔硬件厂商折腾后端适配 996 来出活呢,对前端和中端的改进空间基本是爱莫能助,这种虚假繁荣算得上是业界先进生产力么。
    当然,主流通用点的编译器项目多少都和后端解耦了,操作系统还居然依赖内核 /执行体,甚至同体系结构跨个版本移植都可能炸,还是高下立判……

  • 資深大佬 : soeur

    @judeng
    为什么国产像是个负面词汇呢?
    因为国产一次又一次的给我们负面的感觉。想清除这个印象,是要拿实力拿结果出来的。要是这次 uos 做好了,我们自然会有好印象。要是跟之前的什么辣鸡麒麟一样,那只会加深坏印象。

  • 資深大佬 : soeur

    @judeng
    国产的坏印象是长期积累下来的,现在我们看到国产就想到辣鸡,肯定是有原因的。你看这么久以来,用国产来做名头的,各种操作系统 cpu 等等,现在除了 deepin,其他成什么了?还有某为各种沸腾,点进去全是营销号造谣,能有什么好印象?
    别跟我说这些不是它的错,既然 uos 敢拿国产来做卖点,自然要背起坏印象和洗白”国产”这个词的责任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