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现在的本科院校计算机专业编程课有没有 PHP 的?
未分類
9 5 月 2020

现在的本科院校计算机专业编程课有没有 PHP 的?

现在的本科院校计算机专业编程课有没有 PHP 的?

資深大佬 : wework 66

我混了好几个 PHP 群,很多人都说他的 PHP 是自学或者参与培训班学习的,难道大学里面就没有单独 PHP 的专业课?

我当时的所在学院,计算机专业,是有 C 语言 JAVA C++ C# oracle 好像真的没有 PHP 编程课

大佬有話說 (61)

  • 資深大佬 : charlie21

    PHP !
    PHP ……

  • 資深大佬 : HongJay

    大学不教 php 和前端

  • 主 資深大佬 : wework

    @HongJay 这个 PHP 和前端市场需求不是很大么?很多计算机专业的,学习了 c 语言,汇编,也都是混日子,很难找到工作吧

  • 資深大佬 : pod

    搞 ctf 的会去学下 php

  • 資深大佬 : billlee

    你念的是计算机科学专业,不是编程技校

  • 主 資深大佬 : wework

    @billlee 好像也有道理,编程这个东西讲究逻辑和算法,这些学会了其他的触类旁通

  • 資深大佬 : westoy

    我读书那会儿,asp.net 、JSP、JS(DHTML)是电子商务专业的课….

  • 資深大佬 : EminemW

    @wework 大学又不是教就业的。一般都是 c c++ java 吧

  • 資深大佬 : ershierdu

    我们是 2016 年入学的,必修一门《程序设计基础》(讲的是 c/cpp,后续操作系统、数据结构课程也是用 c/cpp 做实验的);部分方向必修一门《高级程序设计》( cpp );另外还开了一门 Java 的选修课。

    综上,编程课只有一门是必修的,而且不叫《 c 程序设计》而是《程序设计基础》,具体语言只是用来学编程的工具而已。

  • 資深大佬 : cherbim

    Java 和 c 是主流,

  • 資深大佬 : hoyixi

    大学一般都不会直接教语言,C/C++,通常是“程序设计”课程的载体; Java/.NET 通常是 “面向对象程序设计“课程的载体

  • 資深大佬 : ochatokori

    二本 软件工程 php+前端三剑客=web 应用程序设计
    就是听的人没多少

  • 資深大佬 : yangzhezjgs

    有啊,只是比较少
    https://www.icourse163.org/course/XJTU-1003679001

  • 資深大佬 : inhzus

    某理科计科只教 c with class,Java 都是选修,主要学习的还是理论层面

  • 資深大佬 : 5G

    我这一届没有,我的学弟学妹说有。。。

  • 資深大佬 : cgpiao

    以科研的角度 php 没啥可教的,真正的知识都是工作中碰到,比如环境,系统相关。

  • 資深大佬 : xiaotuzi

    我读书的时候没有 PHP,就算有,也是选修。

  • 資深大佬 : IvanLi127

    我的大学有,哈哈

  • 資深大佬 : HyHyemmm

    必修的课不可能有 就算有也就是基本语法那些 具体工程还得靠自己

  • 資深大佬 : ALLLi

    没有,但是大二月数据库的时候花了点时间自学 php 写了个图书管理系统的大作业

  • 資深大佬 : kayv

    计算机学院一般可以选修个 Java,C/C++是必修

  • 資深大佬 : towser

    选修课有,必修不会拿这种语言来上课的

  • 資深大佬 : pppcx

    有 php,没有 html,上的时候有点懵…cs 专业,必修

  • 資深大佬 : Sanko

    c c++ java

  • 資深大佬 : sagaxu

    必修课里只有汇编和 C 以及 C++

  • 資深大佬 : dji38838c

    中国有一千多所本科院校,肯定有教 PHP 的

  • 資深大佬 : ufan0

    不是据说有啥应用型大学和研究型大学么?

    我大学( CS )前两年半课堂上都没接触到编程语言的学习。

    倒是习得一手电焊和接电线的活儿;

  • 資深大佬 : charlie21

    PHP 这门语言 写法各异,估计 课上刚讲完,学生当堂跳出来和老师对峙,甚至说 “你怎么和鸟哥讲的不一样” 云云

  • 資深大佬 : charlie21

    https://laravel-china.github.io/php-the-right-way/ from https://learnxinyminutes.com/docs/zh-cn/php-cn/

  • 資深大佬 : alphatoad

    我第一年有一门课 PHP,后来换了个教授就成 Django 了

  • 資深大佬 : cxsz

    课是有的,但是是选修课

  • 資深大佬 : wwcchn9

    没有

  • 資深大佬 : wwcchn9

    基本上大学都是 language-agnostic 吧

  • 資深大佬 : okjb

    Java 工作好找

  • 資深大佬 : Felldeadbird

    大学 PHP 只有选修有,且不是学校的老师,是从中山大学特意请一名准老师 来简单授课。
    主修基本是 C -> JAVA

  • 資深大佬 : Vitali

    大专职专是有的,专门为了就业的,本科以基础为主

  • 資深大佬 : Light3

    大专教 java html css ps jsp

  • 資深大佬 : jasonlwy

    它就是个脚本语言。。。。。。多 low 啊。开设这个课程的话;教好面向过程 c 面向对象 C++,给自己点自学空间,探索空间多好。

  • 資深大佬 : meteor957

    上的傻逼 low 不 low 是你定的吗

  • 資深大佬 : hsk9044

    @jasonlwy 眼界太小, 脚本语言有多少你也不看看, 编程语言鄙视链就是从你这种人开始的

  • 資深大佬 : hsk9044

    坐标福州, 有遇到一些大专学校以前教 PHP, 现在教 python 了

  • 資深大佬 : grewer

    c 是理科必修 然后一门主课 java /c#

  • 資深大佬 : FantaMole

    教虽然没教,但是我们那时候因为 PHP 比较简单,上手容易写得快,现成代码也比较多,借鉴(抄)起来方便,都喜欢选 PHP 做毕设语言。单独来教其实也没啥必要,Java 课和 C 课都听了课的话,上手 PHP 还是挺容易的。至于写出来的东西好不好,看的也不仅仅是对语言的熟悉程度

  • 資深大佬 : reself

    要学就学典型的
    动态强类型:python,兼具脚本语言
    静态弱类型:c,兼具操作系统相关知识
    静态强类型:java,兼具面向对象
    动态弱类型:js
    函数式编程:lisp

  • 資深大佬 : Cloutain

    几年前还在学校时,系连着两学里开了两堂 PHP,初级高级。这东西促进学生就业还是有用的

  • 資深大佬 : augustheart

    专科教这个很正常。本科的我个人没听说过……

  • 資深大佬 : msg7086

    正常来说,大学对编程语言学习的需求很少。起步一门 Pascal 语言(后来是 C )领进门,这是给你学习后续知识用的。别的语言会教么?其实也会,但是课时比重没有那么大。比如我们操作系统课要用到 Python,老师大概就花几分钟时间简单讲讲 Python 以及常用的函数和类库,然后就回去讲课去了。指望人家花十几个小时的课时就给你讲 PHP ?又不是初中生。

    有些比较偏门的语言是会给很多课时的,比如我们编程语言课,教 Haskell Prolog 这些语言,讲了两个学期,但是其中有不少是在讲编程语言设计的知识,并不是纯粹的学语言。

    还有一些工程类的课(一般是选修课)也会提到一些编程语言。比如之前有些学校开了 Ruby on Rails 的课,把开发用到的技术全部带一遍,方便出去找工作。不过也是少数,毕竟业界用到的技术更新换代很快,教的内容一两年也就过时了。比如几年前 Ruby on Rails 还是 MVC 结构的,现在都是 SPA+API 打天下了。所以如果只教表面功夫那就是在浪费时间。(也有可能是骗钱,毕竟一学分就是一份钱啊……)

  • 資深大佬 : hoshizukiko

    我们数字媒体技术有开 php 的课程,不过好像也没教啥东西

  • 資深大佬 : hoshizukiko

    @hoshizukiko 本科,计算机学院,不过是新开专业……

  • 資深大佬 : ViggoSite

    @charlie21 php 还好吧,再诡异也比不上 javascript。o( ̄▽ ̄)d

  • 資深大佬 : xiaowangge

    哈工大、上交,

    貌似大一新生的入门语言是 Python 了吧?

  • 資深大佬 : heart4lor

    16 年入学今年毕业,语言只教了 C 和 Java,分别作为面向过程和面向对象语言。另外教了 SSM 框架,算比较流行的 JavaEE 技术。理论课教了很多,数据结构、计组、计算机网络、操作系统、数据库、编译原理、离散数学……现在回过头来看语言这个东西真的不是重点,就比如数据库,学的更多的是三大范式、事务这类理论知识,而不是去学 SQL 的语法。

  • 資深大佬 : hitsmaxft

    适合去大专学

  • 資深大佬 : jasonlwy

    @meteor957 有一说一,我说的 low 不 low 是我的看法,不是我的定义。阅读能力有问题,可以用脑子重新看我的回答。

  • 資深大佬 : jasonlwy

    @hsk9044 有一说一,我们讨论的基点:大学课程。二它确实就是脚本语言,至于脚本语言多少,你不在意,我也不关心。根据自己工作需求学习会有业务产出而已。声明:本人没有任何鄙视的想法。就是大学就该那样,想学语言层面,去实验室搞项目,自己自然会懂。当你想杠精上线,可以细品一下。

  • 資深大佬 : lychs1998

    有,课程名称是 电子商务网站开发。。。。

  • 資深大佬 : xiaoyang7545

    有。只教简单的增删改查。然后让你做个非常简单的文章发布系统。

  • 資深大佬 : meteor957

    @jasonlwy 憨批 废话一大堆 没一句有用的 ,我就觉得你这人挺 low 的,没其他意思

  • 資深大佬 : Achiii

    没有,php 是自学的。大学只有 c,c 艹和 java,后来研一有 py

  • 資深大佬 : luo1215

    c java c#
    没 php

  • 資深大佬 : solaro

    大学不都是 c vb.net c# pascial java 之流吗?现在因为推广得力,很多开设 python 课程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