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去投诉电信吧,不投诉有啥用?
未分類
8 3 月 2020

去投诉电信吧,不投诉有啥用?

去投诉电信吧,不投诉有啥用?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181

投诉他们骨干网丢包严重,有问题
1.说投诉没用的,你一个人认为没用,ok,那如果人人都不去做,那是没人去做了呀,我去上海电信投诉时人家就说这两年没人投诉了,没达到量,还叫我去问工信部,所以说还是需要投诉的量,试想下几万人几千万人去投诉,会没用吗?行动比说没用更重要!
2.说世界加钱可及的,请问 14 亿人中有多少人一个月愿意宽带费付 500 以上乃至上千的?
3.说电信不保障国外网站访问的,没错,电信也和我说过,但昨晚我发现一个问题,上海电信 ping 电信骨干网都掉包,而所有网站都经过电信骨干网出去的,如果电信骨干网有问题,不是坑爹吗?而且电信骨干网不是国外网站,是国内的主干网,国家互联网的基础啊
4.我依旧会自己搞国外节点用,但不代表我日常时时刻刻都需要这样,所以不受限的网站访问肯定要保障啊
5.最好直接投诉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就是北京的电信,上海电信没法管骨干网的,另外你打给中国电信集团热线,会给你转回当地的!
6.我刚注册这里,所以无法发联系方式,可能需要各位建下,谢谢
大佬有話說 (100)

  • 資深大佬 : CernetBoom

    CTG 那么多买 IP Transit 的企业发工单报障骨干网(包括 CN2)严重丢包问题,他们都只会回”电信网内长期拥塞”,你以为你投诉就有用了?根本没有延迟和丢包的 SLA 是什么水平不清楚?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CernetBoom 我觉得联通能做到,电信号称资源比联通更多的做不到?你不觉得这就是没人去投诉惯的?我去上海电信总公司投诉,人家就明着说近期没人投诉这问题!你想想看,如果人人都去工信部投诉会咋样?你说的已经不是技术问题了!而是我跟电信投诉的人说的,都像你一样觉得没用,所以都不去投诉了,电信的人听我说完直接没声音了!

  • 資深大佬 : CernetBoom

    @shejialun 你觉得能做到?反正你去试吧,又不会用

  • 資深大佬 : CernetBoom

    @shejialun 有用才有鬼了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CernetBoom 我只问你如果不去做呢?是不是永远都不可能?但是投诉的人越多希望越大!

  • 資深大佬 : Archeb

    有一说一,在依闹治国按闹分配的国情下,投诉确实不一定没用…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Archeb 关键是量!你量大好办事!这在世界上哪里都一样!

  • 資深大佬 : hlz0812

    @Archeb 15 年那次就是微博、贴吧刷热度带节奏,整个事件里电信就是背锅的,但又不能直接说是某些原因,但是我觉得某些东西不想扩容肯定是重要因素。那一年主要问题也是国内段,我当时群里看到有上海用户发 tracert 还没出国延迟就 500 了,一旦某个事件热度到一定高度,压不住了,上面就会想办法解决。从技术角度,扩容同一个城市的链路太简单了,但是电信想跟上面想不一样

  • 資深大佬 : justs0o

    十万个你去投诉也没用,你自己都没搞清楚到底哪里丢包,城域网丢包?国内骨干网丢包还是国外 POP 点丢包你都没搞清楚
    还有我回复了政治原因你都没搞清楚,就瞎回复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justs0o 我不是说了么,政治原因,为啥上海联通现在还没那么严重呢?难道差别对待?电信自身也有问题!

  • 資深大佬 : justs0o

    @shejialun 这个你去问分管某设备的部门啊,为啥差别对待三大 ISP

  • 資深大佬 : justs0o

    @shejialun 抛掉政治,城域网丢包?国内骨干网丢包还是国外 POP 点丢包你搞清楚了么?

  • 資深大佬 : hlz0812

    @justs0o 不算差别对待,某设备给三家的带宽应该差不了太大,但是跨境骨干带宽电信移动远大于联通,联通跨境段链路扳扳手指都数的过来,常见的就那么多条

  • 資深大佬 : AII

    我觉得主做的对,投诉可能还有 0.0001%的希望再扩一次。
    不投诉可真的是什么都没有了。

    至于原因,上以及以前那个帖子应该讲差不多了。

  • 資深大佬 : msg7086

    > 试想下几万人几千万人去投诉,会没用吗?

    如果你鼓动几万人去投诉,那刑满释放的时候记得告诉我们。

  • 資深大佬 : hlz0812

    https://i.loli.net/2020/01/29/RuViH84XjB5spWt.png

    上海联通的 C-I-X 的延迟,C-I 一样是炸的

    回程 https://i.loli.net/2020/01/29/LslywzHgam9rCbi.png
    从上到下依次为联通东京 pop-上海联通 X-上海联通 I-上海联通 C

    两个追踪都显示拥堵位置位于 C-I

  • 資深大佬 : mxr49

    @shejialun 哎,该怎么说你呢?请以后不要再发这种无聊的帖子了好吗?你难道不知道国际带宽在我国是最稀缺的资源吗?比 4G 流量资源稀缺得多。总之就是一句话,要么移民,要么花钱,至少 1000 以上,以后别在发这种无意义的帖子了。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hlz0812 我很好奇你拿什么追踪的,但是坦白讲,论普通使用,我遇到几个网站确实联通比电信速度快,这才是我郁闷的!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mxr49 我只能说按你的逻辑什么不做问题永远都存在!

  • 資深大佬 : hongxin

    魔都境外访问受限群了解一下,群里有四百多人,我们从 15 年就开始维权了,半年后放弃,后来也就不了了之了,
    群里一个 zz 从来不聊天的,半个月前突然在群里发了台湾大选的截图导致整个群被永久封停,怀疑是倒钩。。。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hongxin 你们当时投诉的是啥事情?跟我一样?我的都是访问不受限的网站!

  • 資深大佬 : semglassie

    真天真,你怎么知道电信限制你访问,就算有限制,差别服务也是很正常的手段,你投诉什么?

  • 資深大佬 : hongxin

    @shejialun 投诉的是访问正常的境外网站丢包超过 80%,不知道你 5 年多是怎么挺过来了,现在才想到投诉

  • 資深大佬 : bibiisme

    联通现在用户那么少,快不是很正常吗

  • 資深大佬 : hlz0812

    @shejialun 用 linux 系统自带的 mtr 追踪的

  • 資深大佬 : skyeycirno

    ping 电信骨干网都丢包。。这话你也说的出口,从这点就可以看出你根本是啥也不懂了

  • 資深大佬 : weiruanniubi

    有些事,真不是电信想咋就咋样的。
    你要是真带动很多人去投诉了。
    你就会有 251 之灾,投诉的就会变成受境外 FH 势力煽动的愤青。
    你在这里生活又不是一天两天了,这点觉悟还没有吗?

  • 資深大佬 : gamesfanshomefff

    日常内部发起工单,日常回复拥堵无扩容计划

  • 資深大佬 : yulihao

    首先,路由不一定会回应你的 icmp 请求,毕竟这是垃圾请求
    其次 QQ 空间那个问题移动也有,是频繁提示重新登录,执行什么操作都要重新登录,改 DNS 即可解决

  • 資深大佬 : yulihao

    该骂的应该是移动,晚上纯属是吧你的国际链路速度往死里限

  • 資深大佬 : fm93jt

    家宽用户优先级最低不知道? QOS 优先级 4G>政企>家宽 三大运营商都是这样。在运营商角度想要稳定,我可以提供企业专线但价格也更高,一分钱一分货什么级别价格用什么级别服务,要么加钱上优先级更高的企业专线,cn2 专线,拿不出钱不好意思你投诉到工信部又如何,大不了费用退给你不做你生意,蚊子肉电信还懒得啃呢

  • 資深大佬 : justs0o

    @fm93jt +1

  • 資深大佬 : cwbsw

    @fm93jt
    自由竞争的市场环境下你说的是对的,麦当劳不好吃服务差换肯德基就是了。
    然而中国电信市场是高度行政垄断的,消费者无法通过市场手段自我救济,除了投诉还能怎么办?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hongxin 因为起初以为都这样,去年因为微软下载 ios 镜像工具那事我开始装了联通,发觉速度快!
    @semglassie 是吗?那你知道法律允许差别对待吗?
    @bibiisme 那电信更改扩容啊!联通用户少,速度快,电信承认的!
    @skyeycirno 你觉得我懂这事真的是我懂就有用的?你比我懂,然后就能改变现状吗?
    @weiruanniubi 国外是怎么改变错误的,你先了解下,我们需要改变错误!
    @fm93jt 电信宽带全上海最贵知道吗?然后拿着老百姓的钱去限制老百姓?而且你搞清楚凭啥以前给个人用户用精品网,现在不给?定价是商家决定的,提供什么样的产品也是商家决定的,凭啥出了问题解不解决也是商家决定? 3vs1,消费者只能选择买不买!公平呢?请问国家提倡的公平在哪儿?退给我?这不是变向侵害消费者的自由购买权吗?

  • 資深大佬 : skyeycirno

    @shejialun #32 真搞笑,电信出了啥问题了?电信卖不卖精品网还需要经过你点头?你买的宽带带宽是你到城域网本地的带宽,不达标咋的??你要买国际带宽找电信买 iplc,保证你国际带宽充足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skyeycirno 又是一个搞错重点的人,所谓国际带宽拥堵不够是电信的结论不是我的,我只反应了一个事实,dell、netgear、github 访问下载慢,ping 8.8.8.8 长期掉包!作为使用,这些基础不受限的网站下载速度才只有几十 kb,而且不止我家里,我上班的公司企业宽带都这样,后来电信来测说是国际端口拥堵,而且从 2 点说,技术上只有精品网这个能缓解我遇到的实际问题,我买的是 500M 宽带的业务,实际下载速度才几十 KB,这也叫没问题,你别来和我扯什么接入带宽,达不到速度的不等于 0 !然后才是你说的业务上电信不卖这个业务了,但请注意只是不接受新的申请,而不是完全不卖了,以前申请的没取消的依旧提供!而且网络管家 app 中还提供免费一小时体验!

  • 資深大佬 : skyeycirno

    @shejialun #34 你买的 500M 宽带业务是到你上海城域网本地的带宽,不是到国际的带宽谢谢,你那么牛逼,咋不弄一个宽带,要求到非洲肯尼亚也能下载 500M 啊?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skyeycirno 所以呢?你告诉我 500M 怎么体现?靠实际上网站、下载东西呢?还是靠看着写接入 500M 就没了?
    来!我听你表演!

  • 資深大佬 : skyeycirno

    来,http://netreport.sh.189.cn/speed/main.html 上海电信官方测速,看看够不够 500M,不够的话马上投诉,人家会给你修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skyeycirno 请问这个测速对实际使用有啥用?你这个达标了对我访问网站和下载东西有用么?难道你上网就是为了测这个达标的?

  • 資深大佬 : hshpy

    三大运营商家宽保障国内服务质量做的不错了。
    国际带宽晚高峰卡,现在疫情全留在家里三大运营商都更卡是有感觉,本来就不够用,没把国际出口带宽只留给企业你还投诉…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cwbsw 是的,我们几乎没得选,就像我先换了联通,结果联通好了三个月,一会儿 http 劫持,一会儿断网,现在还剩下 QQ 空间独立服务密码问题没解决!

  • 資深大佬 : hshpy

    vip 用户优先,全世界通用。

  • 資深大佬 : skyeycirno

    @shejialun #38 你买的这个宽带就是到这个测速达标用的,不然为啥是 500M ?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skyeycirno 原来你买宽带服务就是为了测速,而不是上网,下载使用的,你这逻辑佩服!

    @hshpy 不错?你认真的?戴尔我下个驱动速度慢成这样较不错,一个驱动下一小时要,github,netgear 更新个固件也要许久,不错在哪儿?我这些都是中国市场合法渠道购买的产品,访问的也是合法不受限网站!如果你管这也叫不错,我只能佩服你了!顺便提一句,光 19 年下半年,app store 至少挂了两次!

  • 資深大佬 : skyeycirno

    @shejialun #43 脑残到无可救药,连宽带速率都不知道是啥,block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skyeycirno 我跟你谈的是宽带速率干嘛用的!是用来上网用的还是用来电信官网测速的!自己不理解,还骂我!神逻辑!

  • 資深大佬 : hshpy

    @shejialun 你分得清国外,国内网站吗…

  • 資深大佬 : skyeycirno

    @shejialun #45 自己狗屁不知道还在这强词夺理呢,穷屌丝一个连专线都买不起就闭嘴吧

  • 資深大佬 : hshpy

    @shejialun dell 的服务器在国内,保证你飞快。你知不知道有镜像这个东西。

  • 資深大佬 : sagaxu

    连套餐里带宽是什么都不知道的人,呵呵

  • 資深大佬 : tia

    @shejialun #45 没错,电信宽带的速度就是以官方测速页面为准,而且几乎所有运营商的宽带速率都只提供到官方测速页面就算达标,不然长宽为啥被人喷

  • 資深大佬 : tia

    你这种要是用长宽还不上告法院,长宽可是国内异网都达不到标称速度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hshpy 看 ip

    @skyeycirno 你知道,那你倒是解决实际问题呀?实际问题解决不了讲那么多还不是为了狡辩?

    @tia 我想说你实际使用呢?你不会不明白我什么意思?按你们的逻辑,我们究竟用来上网的还是用来看测速的?重点从来是实际使用,你们再谈的理论我又何尝不知呢?

    @sagaxu 知道啥意思有用?你以为我不清楚?问题是你到底是花钱买来上网使用的还是看带宽多少的?理论和实践的问题,明白?

  • 資深大佬 : flyfishcn

    @shejialun r#45 那你先问问制定家庭宽带测速标准的有关部门,你买的带宽是能保证国内外上网速度呢还是能保证到运营商测速服务器,弄清楚标准了再来看看投诉有没有用。

  • 資深大佬 : optional

    带宽永远是稀缺资源。就家宽这价格,给你 qos 调低一点问题也没有。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flyfishcn 所以你们只关心这个而不关心实际上网速度?重点在于这个,而不是制定标准!我年前刚去工信部调节过,没见人跟我谈这个速度问题!都是谈实际发生的问题!如果都谈标准理论,那法律还规定公平呢,电信不公平得很!该怎么处理?按你的说法,你自己不觉得毫无人权一样么?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optional 那问题是严重影响使用了!谁关心你们那套标准是啥,现实买来就是用不是吗?你难道买来关心到运营商的带宽速度达标就行了?然后放着看,付钱!不用?大哥,现实吗?而且标准是啥?标准是法规,而不是运营商说的那套就叫法规!按你逻辑我的投诉本质上都不合规,工信部也没必要受理了!

  • 資深大佬 : mytsing520

    讲几点:
    1.带宽达标的速率是到达本地接入网的速率达标,这点全世界通用。有些运营商还好歹专门做了个说明。中国电信部分地区公司这一点也有在合同或网页上做过说明。
    2.国际带宽总量很足,但分配到每个用户肯定是不足的,这东西在国内目前并不是十分紧迫的任务,上面只看整体规模,不会考虑单个用户的使用感受。就算满足单个用户的使用感受,整体来讲这是巨大的资源浪费,得不偿失。
    3.任何国家或地区的跨境带宽资源都是不足的,通常都选择在本地或较近地区建立镜像的方式来满足需求,可以满足本地闲置带宽得到充分利用,也可以降低跨境通信的成本,不然 CDN 是干嘛的。
    4.跨境要向对方运营商支付互联互通的费用。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mytsing520 是搞 CDN 呀,最好的例子就是苹果的 app store,但是光去年下半年电信就挂了两晚了,联通没挂!
    关键现在是下载访问速度严重慢,电信检测报告说是国际端口拥堵!问题来了,像戴尔网站检测到 ip 地址都在国内的,也是国内合法销售的,那为啥下载驱动会慢到几十 KB/s,这是倒退到 ADSL 时代了?
    请注意我和你谈的现实中发生的,你别和我谈理论!理论我也会说,最好的理论是法规!

  • 資深大佬 : optional

    @shejialun 主要是『大部分』人能上上国内网站,看看视频不卡就能满足了,偶尔丢个包什么的大家也不在乎,所以运营商根据这个需求给出了目前的套餐(甚至更低劣的网络都可以接受,只要价格够低比如长宽之流)。
    如果需求更高,比如企业,需要稳定点网络,那就来办商宽和专线吧。
    我看你的描述,你的需求介于希望有个家宽和商宽之间的套餐。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optional 你觉得重点是丢包?我下个驱动都要慢成啥样子了,还要不要做其它事了?而且最无法理解的是大部分人为啥要强加给个别人?法规何时规定过这样了?

  • 資深大佬 : optional

    @shejialun 某一个 ip 或者网站网速慢的原因很多,服务提供者本来就要考虑这个问题(国内服务器买 bgp 或者双线),网间结算的价格很高的,这部分费用甚至是商宽补贴家宽的结果。

  • 資深大佬 : sagaxu

    @shejialun 爱买不买,上海至少有四家 isp 可选,完全可以用脚投票不用电信

  • 資深大佬 : mytsing520

    《宽带速率测试方法——固定宽带接入》(通信行业标准 YD/T 2400-2012 )( 2012.11.07 发布,同日实施):
    http://www.miit.gov.cn/n973401/n1234279/n1234619/c3853069/part/3853070.pdf
    起草单位:工信部电信研究院、电信、联通、移动

    假如,你只是纠结 Dell 网站中的下载服务速度慢,而且 Dell 的下载内容服务器位于国内,你可以向 Dell 提出,由 Dell 针对你所在地区进行优化。
    这和你始终提及的国际带宽无太大关联,国际带宽的问题,我还是坚持我之前的说法。你可以不认同,但这就是现实。

  • 資深大佬 : sagaxu

    @shejialun 大部分人用不到多少国际带宽,所以一年一两千的便宜套餐足够用了。有国际要求的少数人,可以自行购买高级套餐,别指望大家来均摊你的成本。

  • 資深大佬 : bibiisme

    @shejialun 你的投诉本来就不符合法规,国家规定的宽带速率只保证你到运营商 bras 的速率,到网站速率不达标也合法。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bibiisme 那现实是联通实测快于电信,就我发现的那些网站,你怎么解释?
    @sagaxu 法盲!自由购买,侵犯人权!大部分人就可以强加给个人?哪国的法律?你倒是说说?
    @mytsing520 我请问接入带宽达标然后呢,难道实际慢成那样就不管了?到底网路是用来使用的还是看接入带宽的?你敢回答?别跟我说大家咋样,大家和个人在法律上都属于公平对待的!企业利益不能凌驾于法律之上,法大还是企业利益大?

  • 資深大佬 : smallfount

    骨干网丢包?能给出测试节点不?
    理论上如果在国内节点就掉包的话不投诉好像对不起我自己了啊。。。

    但是大部分时间来说,国内骨干很少有不好用的时候呢。。。不然影响的会是绝大部分人而不是少数需要用出口国际带宽的。。。

  • 資深大佬 : flyfishcn

    @shejialun 投诉得有依据,有法律规定看法律条文,没有法律规定那就看主管部门,不是你感觉到不公平就是不公平,要有关部门感觉才行。没有依据的诉求,就算打官司都不可能打赢。而且就你所说的事情,他是有标准文件的,那就只能按文件走咯,你要做的不是没根据的投诉,而是要推动有关部门去修改行业标准。你的方向就有问题。

  • 資深大佬 : bclerdx

    @yulihao 443 端口被选择性走出口了吧,就会频繁登录。

  • 資深大佬 : bclerdx

    @fm93jt +2

  • 資深大佬 : hlz0812

    @smallfount 北上广省路由器到国际出口局这一段有问题,中间有墙,墙后面的国际出口局到国际互联路由器去年刚扩容过,跨境段更是一直在扩容。以前跨境段带宽小的时候,国内段够用,这时候只需要找一些高端线路就能用的很爽,后来跨境段大幅度扩容导致国内段很快塞满,高端线路和低端线路的差异现在很小。vultr 这种烂大街的,洛杉矶到上海 X 的延迟晚高峰都能稳定 150ms 左右,也没什么丢包,但是国内段还是 3 年前的大小,你觉得撑得住 2020 年的国际出口带宽吗? 3 年前电信的日本新加坡澳大利亚 pop 都是很少用到的,到欧美带宽也没现在大,国内段当然撑得住了

  • 資深大佬 : bclerdx

    @hshpy 我试了下,Dell 的部分域名在国内有 CDN 资源镜像,可以不用跨境下载的。速度应该不会慢的。

  • 資深大佬 : mxr49

    @shejialun 你以为你是哪根葱?行吧你去投诉吧。大家别理这人,这个帖子就这样吧。这种人根本没必要跟他多说一句话。

  • 資深大佬 : mxr49

    @shejialun 我从精神上坚决支持你去投诉,如果投诉成功记得通知我们哦。我也可以每个月省下 1000 了。

  • 資深大佬 : cwbsw

    我就奇怪了,哪来这么多运营商的精神股东?还是说都是些靠着这有意无意的“墙”吃饭的利益相关者?
    涉及到私企外企有一丁点不如意都是重拳出击往死里喷,凡是有唱反调的统统扣上精神股东的帽子,怎么轮到垄断国企了就都唯唯诺诺了?

  • 資深大佬 : sagaxu

    @shejialun 没强加给你,一分钱一分货,大家吃快餐掏快餐的钱,你要吃大餐自己买去。世界加钱可及,没钱不要 bb。

  • 資深大佬 : bclerdx

    @shejialun 你直接抓域名,然后看下是否有国内节点,镜像一下就应该解决了,别出国。你这下载速度慢,怕是解析到境外了吧。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smallfount 现实时,我 ping 202.97 开头的中国电信骨干网确实丢包很厉害
    麻烦请看我另一个帖子 173 ,有截图,我这里发不出来,谢谢
    v2ex.com/t/640398#reply182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bclerdx 麻烦请看我另一个帖子 173 ,有截图,我这里发不出来,不好意思,谢谢

    @mxr49 您好,我没没强迫你进来,互联网是自由的,走好,不送

    @sagaxu 现在是电信不让个人用户用精品网,我不是没和他们谈过,怪我?叫我用企业?我何来企业的资质?电信让我去办这个本质就是违法行为了!

  • 資深大佬 : akw2312

    @bclerdx
    其實 dell 驅動和固件那個域名在國外也很慢…
    只要節點沒緩存就很慢 除非用多線程拉

  • 資深大佬 : mnihyc

    投诉了也没多大用,把电信说的像是卡着很多人宽带恶意 QoS 的无良运营商一样

  • 資深大佬 : sagaxu

    @shejialun 个人用户可以用精品网,但是你得先拉个专线

  • 資深大佬 : cst4you

    懂点的人都知道到底国际链路怎么回事.
    加钱走代理不香吗, 不就 8 毛 /G
    去投诉电信吧,不投诉有啥用?
    还特地开几个主题引发一大堆讨论, 也是苦了耐心回答他帖子的人.

  • 資深大佬 : bclerdx

    @akw2312 驱动应该都缓存了吧。固件是什么?

  • 資深大佬 : bclerdx

    @akw2312 给我一个慢的链接,我试试看。

  • 資深大佬 : bibiisme

    @shejialun 联通快就快呗,反正你到电信 bras 速率达标,这是工信部定的标准,你去投诉也没人理你。

  • 資深大佬 : bibiisme

    @shejialun 工信部规定的速率是你到电信的 bras 速率,哪怕你用电信到 dell 的速率只有 1k,依然符合工信部规定。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sagaxu 问过了,只有企业宽带才可以!你以为我没了解过?
    @cst4you 那涉及科学上网,两码事,坦白讲,没装联通钱我就是代理解决这些问题的,直到后来发现联通没这个问题后才认为电信有问题!
    @bibiisme 那按你逻辑还有啥宽带?我们到底谈用来的看接入带宽还是谈实际使用的?

  • 資深大佬 : justs0o

    @shejialun
    1、dell、netgear、github 访问下载慢,这个电信营销策略的原因,毕竟电信要保证金主爸爸们的访问质量,在电信眼里家宽都是垃圾流量,国际带宽也是少的可怜,导致你访问上述网站速度慢
    2、电信 500M 带宽仅限你到运营商 bras 的速率,工信部《宽带速率测试方法——固定宽带接入》有详解,规定的是接入宽带,实际使用不管
    3、你列举的几个 IP,都是国外的,电信没义务保证你的国际带宽,因为你花钱少,就怎么简单
    4、联通比电信速度快的问题是,联通基数比电信少,人均可用的国际带宽比电信多一丢丢,造成了你觉得联通比电信块的假象

  • 資深大佬 : tia

    @shejialun #54 我指的测速是电信测试是否提供给你充足的带宽,如果在电信官方测速页面达到要求,那电信就没有问题,至于你访问国外网速慢,你可以向国外内容提供商反应,让他们买足电信的带宽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justs0o 然而我测试下来都是国内的,不知道你何来的国外直说!实际不管不是坑人是啥!你买东西只是看的吗?
    联通这样网站速度确实要快很多!骗你又没饭吃!
    @tia 大哥,你说啥都改变不了使用比你说的测速重要,难道你不承认你实际使用才是需要,你说的接入带宽测速只是用来看的吗?

  • 資深大佬 : justs0o

    @shejialun 实际使用是不管的,任何一个国家的 ISP 只管接入,这是事实,无法改变,坑你你可以选择不用,就这么简单
    就跟保险一样啊,坑你你不还是得买么?

    你说是国内,但你发布的图片是国外啊
    https://i.loli.net/2020/01/30/AMq9DtnL3xoZJ1T.jpg
    这个图片下的网址是国内 IP,但不代表实际下载的 URL 是国内 IP,我查过,dell 实际下载的 IP 是国外的

    https://i.loli.net/2020/01/30/pS8xoleuCkmXtVP.jpg
    https://i.loli.net/2020/01/30/eIqgwp1RznWHilN.jpg
    https://i.loli.net/2020/01/30/ue9Jp1VXam8MON5.jpg
    上述三个图片的 IP 都是国外的

    so,你测试都是国内的?倒不如你贴一个下载链接的 URL 和 IP 出来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justs0o 戴尔下的地址就是国内的呀!我下载连接就是 dl.dell.com 开头的,其它是国外的
    实际不管用,呵呵,然而你该知道全球大部分都没墙的,也许他们只管接入,但你咋知道实际用的呢?
    我可以选择不用?可我选择要用,而且要好用!这就是需求!凭啥被强迫?呵呵!

  • 主 資深大佬 : shejialun

    @sagaxu 个人用户可以用精品网怎么说?拉个专线具体指业务!

  • 資深大佬 : msg7086

    电信卖你就是你到局端的速度。
    测速本来就是国家标准,如果你要投诉工信部,那工信部也是跟着国家标准的。
    所以你得先推翻国家标准才行。

    难道你要投诉要求电信不得按照国家标准来卖?

    > 我们究竟用来上网的还是用来看测速的?

    是用来上网的,但是
    不是用来上国际互联网的。

    别忘了,以前上网访问国外网站可是要另行收费的。
    只上国内网站的套餐一个价,同时上国内和国外网站的套餐一个价。

    你要是真想爽用国际互联网,付费就能用。
    CN2 专线多少钱? 1Gbps 每月 13 万美元。

    你想要 500Mbps 的国际专线,要么每月拿出 6 万 5 千美元,要么可以选择别 bb。

    商品就放在那,你可以选择买,也可以选择不买。但是你不能强买强卖。
    强买强卖倒是违法的,是要坐牢的。
    比如说标价的 13 万美元 1Gbps,你说非要 200 块一个月买,那是违法的。

    所以还是那句话,刑满释放的时候告诉大家一声,特别是给后人做个榜样,看看做违法犯罪的事情是什么后果。

    对了,你是不是觉得 1Gbps 13 万美元很贵?
    因为你现在用的带宽都是共享带宽。
    独享的好处就是快,坏处就是贵。
    要是 1Gbps 只卖 130 美元一个月,你猜猜会变成什么样?
    对,就会变成你帖子里所说的,网站都打不开,下载都下不了。

    CN2 快,就是因为贵。越贵,买的人越少,越流畅。越便宜,越慢。
    又快又便宜的东西,根本就不存在。
    别说你投诉工信部了,就算你做了国家主席,你都搞不定这事。
    只有键盘侠才觉得拉几千公里的海缆和给几亿人口提供网络都是不要钱的。

  • 資深大佬 : msg7086

    你要是有本事搞定上头的关系,你可以自己拉海缆。一条只要 3 亿美元,可惜带宽只有 60Tbps。

  • 資深大佬 : wunonglin

    lz 真的是没事找事,国内本来就这样,加上出口带宽本来就不大,能保证企业正常用就不错了,还在那嫌弃东嫌弃西的,怎么不去用广电长城?

  • 資深大佬 : msg7086

    > 这个世界上不是所有都靠钱的

    这句话说得对,也说得不对。不是所有东西都靠钱,但是这里说的东西,都是钱。
    有了钱,才能和国外的电信业者 peering。
    有了钱,才能造出上万公里的光纤海缆。
    有了钱,才能把海缆顺着太平洋铺过去。
    就算在国内,一样要有钱。
    有了钱,才能把网线拉到城市的各个角落。
    有了钱,才能雇工人把网线铺进各个小区。
    有了钱,才能在小区里租到弱电箱。
    工人不要钱吗,材料不要钱吗。
    你自己上班的时候,最好公司多付你工资。电信公司的人上班就得喝西北风给你让利吗。

    现在国内的家庭宽带价格已经低得病态了,电信公司为了保证整体利益,拼了命在机房带宽和国际带宽上加价。你家庭用户享受的价格越低,网速越快,电信在家庭宽带的成本越高,机房带宽和国际带宽的价格就越高,然后企业更加租不起国内服务器,纷纷转移到国外,然后国外的电信公司也买不起中国高昂的国际线路,只能纷纷转投 Tier1,然后 Tier1 更加拥挤,然后你们继续投诉网络慢,然后工信部继续要求电信降价,然后电信继续提高国际带宽价格,然后 Tier1 更加拥挤,然后……

    想要人人都能愉快地访问国际互联网?其实很简单,把每个人的国际带宽都限制到 1Mbps,你马上就会发现访问速度快到飞起。人们总以为人均带宽越大访问速度越好。那就享受这恶性循环吧。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