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第一次组 itx, CPU 待机 60 度正常吗
未分類
3 5 月 2020

第一次组 itx, CPU 待机 60 度正常吗

第一次组 itx, CPU 待机 60 度正常吗

資深大佬 : ine181x 10

第一次组装 itx 电脑,机箱是 dan case A4,CPU 是 Ryzen 3600,风扇是猫头鹰 L9a,环境温度 26 度,机器正常使用待机有 60 度,风扇 1900 转左右,声音还时大时小,感觉不太对,但是又不知道哪里有问题或者装错了。

大佬有話說 (41)

  • 資深大佬 : flynaj

    高了,不过 AMD 发热大,Intel 应该在 40 度左右

  • 資深大佬 : riceathome

    台式机 1900 转不算低了 机箱散热有问题吗

  • 資深大佬 : azh7138m

    L9i 9900T 迎广肖邦
    空载 40 烤

  • 資深大佬 : xgfan

    A4 风冷就这个水平。风冷限高 50mm,能好到哪里去。
    不过待机 60 度确实有点高了。可以看看硅脂涂抹是不是有问题。
    不过,都 2020 年了,还扯“AMD 发热大”的估计还留在 AMD 推土机 时代了。

  • 資深大佬 : flynaj

    @xgfan 你插个功率计就明白了,AMD 平台就是比 Intel 平台的功耗高

  • 資深大佬 : xgfan

    @flynaj
    https://www.tomshardware.com/features/amd-vs-intel-cpus
    直接拉到 AMD vs Intel CPU Power Consumption and Heat 吧。

  • 資深大佬 : mrcn

    肯定高了

  • 資深大佬 : Raynard

    硅脂没涂平

  • 資深大佬 : changePro

    这年头还有人说 AMD 功耗高,活在上个世纪吧

  • 資深大佬 : murmur

    温度高了,是硅脂没涂好还是螺丝没拧紧

  • 資深大佬 : murmur

    3400g 我都没这么热,也就 40 多待机,北方冬天开暖气

  • 資深大佬 : threebr

    @flynaj
    大人,时代变了。现在功耗高的是 Intel

  • 資深大佬 : murmur

    给你个经验,CPU 固定螺丝的力度非常大,要不为什么散热那么牛逼,某些主板的背面是金属加强板( CPU 后面有个铁片)还好,如果是塑料的或者没有,那主板有肉眼可见的弯曲,这说明接触才良好

  • 資深大佬 : totoro625

    很多人没用过超薄 cpu 散热器呀,itx 这个温度正常的。
    室温 10 度的冬天机器 60-70 度,编辑视频加密压缩满负载运行大概能有 95 度。
    不上 100 度不叫事儿,平时 75 度以内就行
    风扇声音时大时小就是温度频繁跨越阀值,把阀值丢在常见温度以外就好了。
    我是设置 70 度以内半速运行,90 度以上全速度运行,中间温度找了一个能接受的转速,声音小一点,安静又舒服。
    一般 bios 都可以设置的,去看看吧
    附上我的 itx 机箱
    https://totoro.ink/img/itx01.jpg

  • 資深大佬 : totoro625

    dan case A4 这个机箱不玩 itx 的不知道,给大家一个比喻就是 cpu 的散热空间大概就只有一包抽纸那么大,还要塞进去很多线缆。
    基本就是笔记本散热器那种水平的

  • 資深大佬 : murmur

    @totoro625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SJ411k75y?from=search&seid=1111604624189200846

    这是翼王当年的视频 240 压 9600KF 也烤 FPU 也才 60 多度 虽然说水冷 但是 240 也是入门级不可能跟猫头鹰这种顶级风差太多
    待机 60 怀疑没撕散热器的膜

    我自己装 3400g 的机器,deskmini,风扇还用的是乔思博的,除了小便宜就没啥优点,一点五代的 ryzen,主这个是 2 代,怎么也不可能比 1.5 代还差劲

    顺便问一下,你是不是接了 4k 显示器啊

  • 資深大佬 : LZSZ

    @flynaj 现在是 intel 的功耗要高些,Intel 标的是低但一上功耗计就现原形。

  • 資深大佬 : 1234rty

    高了,笔记本开机才 50 度左右,itx 怎么也得比笔记本强

  • 資深大佬 : totoro625

    猫头鹰散热器居然能称为顶级风冷的嘛,塔式那个我能理解 @murmur 猫头鹰 L9a 下压散热器 37mm 厚,除了贵,静音,转速低,散热差没啥优点了吧
    我一般用猫头鹰散热器都是不管机器有多热,我就是最低转速慢慢转,安静第一,cpu 热不热不管,不高于 100 度都不担心的

  • 資深大佬 : murmur

    @totoro625 好吧,那你认为利民的 115X 如何,还有个纯铜版

  • 資深大佬 : 7huixiang

    待机 60 度高了,我待机时候温度在 36-40 之间

  • 資深大佬 : lloovve

    散热器没撕那层塑料

  • 主 資深大佬 : ine181x

    @totoro625 我刚刚又换了 cpu 自带散热器试试,温度差不多(盖不上盖子)。但是感觉还是你说的问题,反正 itx 买来也不是性能的,就这样吧。

  • 資深大佬 : qilishasha

    默频盒子里面的风扇待机大概 40-50 的样子……室温 24 度开机半小时….一旦开启 AE 编个视频什么的 那家伙 温度蹭蹭蹭的翻倍 准备弄个面包车的冷排 DIY 一个水冷

  • 資深大佬 : 20015jjw

    我的 8086k dan case a4 用的 95mm l9i 的水冷. 待机比你这个低.. 虽然这个水冷比较玩笑 hhh

  • 資深大佬 : systemcall

    高了
    同 3600,不过是原装散热+一般的机箱,有一个送的机箱风扇。平常 50 多度,负载高的时候 60 多,有时候到 70 多。BIOS 里只有 40 多度。原装散热除了吵以外是够用的,还可以睿频到 4G 多
    你这散热总不可能比原装的小铝块还差吧,那个我用 cinebench r20 烧机也就 70 多度,机箱的铁皮都是热的。
    怀疑是螺丝没拧紧,现在的主板一般都会在拧散热器的位置加上背板,通常不会拧坏。
    也有可能是根本没在散热,一直在降频。现在的 cpu 就算不装散热器我想应该还是可以开机的,不过没试过。CPU 的盖子有那么大,降频后待机和轻载也就几 W 。
    建议先检查散热器是否安装正确,没问题再烧机,同时观察频率和电压,拿 hwinfo 看就行了,不要用 o 大师
    o 大师看到的温度有问题是正常的。要拿板厂推荐的软件看,或者 hwinfo,或者 aida64,或者 hwmonitor,新手推荐 hwmonitor,微星的板子就推荐的这个。hwinfo 参数太多了,而且 AMD 的 CPU 看不到什么东西,得拿 AMD 的鬼东西看。

  • 資深大佬 : widewing

    a4 我是上水冷+DC 电源。室温 20 平时 cpu 40+吧。当然硬件也比较一般,就 i5 4590+gtx1066

  • 資深大佬 : strikeyang

    上水冷把,有 92mm 的冷排

  • 資深大佬 : black11black

    我之前跟 LZ 有相似需求,我的 U 是 2600,可以去翻我的历史主题,我做了大量测试以后发现 itx 机箱无论如何压不住 2600 级别的满载散热,下压式散热本身就是个坑,加上 8-9cm 的风扇风量基本平均在 30+cfm 左右,跟 12cm 差了近一倍,除了我没测试那款 14cm 风扇的下压式散热,其他风冷散热绝对压不住满载 2600 级别发热。65 瓦 TDP 就是哄你玩的,默认 boost 3.7Ghz 随便上一百瓦,满载五分钟 CPU90 度正常操作,你换哪款淘宝吹上天的散热都这德行。

    ITX 还有一个坑是电源的问题,不细谈。

    我最后放弃了 itx 方案,换 matx 机箱+大霜塔解决的。机箱除 CPU 风扇外无可动元件,mod 了一下这个风扇,空载 200 转,完全静音的要求是实现了,只不过机箱比预想的大了点,我是接受了这个折中方案的。

  • 資深大佬 : dlsflh

    @black11black 怎么测量风量的?

  • 資深大佬 : black11black

    @dlsflh 标准卖家都会有标称数据,你大量观察会发现风量与直径出奇一致,因品牌产生差异微乎其微。

  • 資深大佬 : qianlv7

    我怀疑你散热器和 cpu 接触部分的塑料膜没撕(我也干过的蠢事)

  • 資深大佬 : totoro625

    @systemcall 默默说一下原装散热器比猫头鹰 L9a 强太多了,光铝块就差了一半,风扇再差一半,而且 A4 itx 基本可以认为是在机箱里面塞满杂物,就是一个密不透气的铁盒子。比你 50 多度高一点真的算正常水平

    @black11black 同样是 2600x,我把我的 a4 机箱扔了,换了个 matx 大机箱,cpu 散热器都没换,温度显著降低

  • 資深大佬 : hjc4869

    Ryzen 看温度要用 hwinfo 看 CPU Die average 温度,而不是那个一直跳来跳去的 Tctl……

  • 資深大佬 : oneisall8955

    2400g,迎广肖邦,原装风扇,开机后待机稳定 35℃左右,60 也高太多了叭

  • 資深大佬 : hh4646908

    差不多吧?我用的 i5-3470,用的猫头鹰 L9i,无显卡,酷鱼 Metal Gear 机箱,17*17 主板,待机差不多 50,稍微用用 60+

  • 資深大佬 : kisshere

    一直搞不懂装 itx 的人脑袋是咋想的,便于随身携带???

  • 資深大佬 : murmur

    @kisshere 那你应该问问买 macmini 的人是怎么想的,对于学生、租房族、客厅 HTPC 来说,ITX 是高性价比的选择

  • 資深大佬 : rockzhou8

    @kisshere #37 无独显需求的 ITX 可以把主机(迎广肖邦机箱)固定在显示器后面的 4 个螺丝孔上,变相的一体机

  • 資深大佬 : violetlai

    正常我的 itx 玩 cod16

  • 資深大佬 : Satelli

    @flynaj
    插过功率计的告诉你。
    3700X + Vega 56 + 显示器待机 90W 。
    MBP 16 合盖 + 显示器待机 70W 。
    单 3700X 8 核 3.6 GHz 全核功耗 60W 。4.1 GHz 全核功耗 100W 。HWInfo64 回报,功率计可确认。
    单 9750H 6 核 3.1 GHz 功耗 60W 。苹果特有的不考虑温度 4.0 GHz 功耗 100W 。这还是 macOS 默认应用了比较激进的降压情况。Intel Power Gadget 回报,充电器最高 89W,功率计可确认。
    谁功耗高?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