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组 itx, CPU 待机 60 度正常吗
第一次组装 itx 电脑,机箱是 dan case A4,CPU 是 Ryzen 3600,风扇是猫头鹰 L9a,环境温度 26 度,机器正常使用待机有 60 度,风扇 1900 转左右,声音还时大时小,感觉不太对,但是又不知道哪里有问题或者装错了。
第一次组装 itx 电脑,机箱是 dan case A4,CPU 是 Ryzen 3600,风扇是猫头鹰 L9a,环境温度 26 度,机器正常使用待机有 60 度,风扇 1900 转左右,声音还时大时小,感觉不太对,但是又不知道哪里有问题或者装错了。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SJ411k75y?from=search&seid=1111604624189200846
这是翼王当年的视频 240 压 9600KF 也烤 FPU 也才 60 多度 虽然说水冷 但是 240 也是入门级不可能跟猫头鹰这种顶级风差太多
待机 60 怀疑没撕散热器的膜
我自己装 3400g 的机器,deskmini,风扇还用的是乔思博的,除了小便宜就没啥优点,一点五代的 ryzen,主这个是 2 代,怎么也不可能比 1.5 代还差劲
顺便问一下,你是不是接了 4k 显示器啊
ITX 还有一个坑是电源的问题,不细谈。
我最后放弃了 itx 方案,换 matx 机箱+大霜塔解决的。机箱除 CPU 风扇外无可动元件,mod 了一下这个风扇,空载 200 转,完全静音的要求是实现了,只不过机箱比预想的大了点,我是接受了这个折中方案的。
@black11black 同样是 2600x,我把我的 a4 机箱扔了,换了个 matx 大机箱,cpu 散热器都没换,温度显著降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