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辍学的发小月入六千五了

skugov 大佬有话说 :

小学辍学的发小月入六千五了

本人小学玩到大的发小,他的父母两个人一起给一个厂打工,后来老板跑了,近三万的工资直接打水漂。因为家里有个姐姐年高中,于是家里选择让他辍学,让姐姐继续读(不要说九义免学费,每学期各种资料费、补课费、班费加起来都小两千)我念初二的时候他去饭店端盘子(下午三点到半夜三点,很辛苦),月工资一千五,因为干的不错,后来涨到了三千。再后来他想想出去闯一闯,于是又自己去外地打工,工资半年一节,包吃包住,不注意外他肯定被骗了,给人家白干了半年,不给发工资(老板有背景还想要工资?)再后来通过关系找了个师傅当电工,一开始不知道给多少,我念高二的时候已经月五千四了,但每年只能干半年(也就是说不稳定),不过我个人感觉挺好,干半年在家里潇洒的玩半年,挺舒服。我刚念大一的时候(我19岁,他比我小一岁)他进了个厂,活很脏很脏,但不算太累,月工资五千五,有五险没一金。直到今天,他工期每个月发已经可以发六千五,自己攒了也两万多

而我,在村子里念幼儿园全班第一,县里读小学全班前三,县里读初中全班前五,市里读高中全班前十,大学去了个排名较靠后的211(虽然高中学校在当地很好,但“当地”是全国最落后的省里最落后的市,所以进不了太好的学校)全国有三千所大学,211/985只有一百多所,我不把自己排进“优秀”但行列,但自认不算一无是处。这大学上的我绝望,选的软件专业,但这B大学每周80%的课全是各种高等数学.我有自知之明,做数学题比赖的的人绰绰有余,但和我哪怕与同等水平的学生比,就相当吃力。人家五分钟能做完的题,我得十分,老师讲一遍他们就能理解,我得两遍。即便我把老师讲的每一道题都弄明白,再做的时候依旧需要花更多的时间回忆与思考。

回头想想,既然进厂进的多,进的有经验了也能拿五险和六千五的工资,那大学大一为什么就不开专业课,而非要历史zz数学这些无关痛痒的东西呢?并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学会数学,即便学会了也难以有所突破,以后实际工作很难实际运用。教育部的孽畜这么做的目的是什么?

现在好绝望,每天上这些B课需要大量时间,我对自己的能力非常明确,即便我学会了那些东西,我也难以有所突破,有所成就(就经验行业内顶尖可以赚大钱,行业内前5%可过万,前15%月入几千,再往后找工作都难,为什么要逼着每个人去学不擅长又不喜欢而且很难赚钱的东西?)我想上课搞点自己的东西,却总得担惊受怕,并且怀着“父母花钱供我读书我却不好好听课”的负罪感,极其痛苦……

今年二十了一事无成,吃饭的本事那是一点都不会,情商那是一点都没有(活到现在就没拉过女孩的手)我似乎已经看到了我毕业后送外卖的悲惨命运…

二十岁基本就是半只脚踏入棺材的年纪了,我明显感觉对比高中不能熬夜了(高中熬夜熬到两点写作业第二天依旧精神抖擞),现在连续打四个小时游戏都累,而且干什么也没有太大的**了……或许毕业后真如学校所说,给我分配的月三千多工作,或者等我坚持读研,七年后月入过万,但那个时候我已经27了,日个女人说不定都坚持不了五分钟,我拿什么去享受“学习的成果”?

不知道大家说什么时候开始赚钱的

tookiu 大佬有话说 :

他5.6千打螺丝,你5.6千吹空调。

HOH 大佬有话说 :

二十岁基本就是半只脚踏入棺材的年纪了,我明显感觉对比高中不能熬夜了

你自己跟个东亚病夫一样就别大言不馋了

bigjj 大佬有话说 :

你是木鸡鸡

0.0 大佬有话说 :

建议多社交:)   

Yzindex 大佬有话说 :

:lol土木狗马上毕业下工地。

mzmwd 大佬有话说 :

软件工程出来随便月薪过万好吧

Exalted6796 大佬有话说 :

现在春招了,如果企业进学校招聘的话可以去了解一下,还有各种求职软件都是信息来源,软件工程目前来看还是相对比较吃香的。学校里的课程如果你没有读研、出国的打算,混个及格分就行了。把时间更多花在刷力扣、找实习、做项目上,不然二年后毕业后会比你现在更绝望。绝望到连焦虑的时间都不会有。

iks 大佬有话说 :

做题家的末路:在村子里念幼儿园全班第一,县里读小学全班前三,县里读初中全班前五,市里读高中全班前十,大学去了个排名较靠后的211

skugov 大佬有话说 :

iks 大佬有话说 : 2024-3-18 12:26
做题家的末路:在村子里念幼儿园全班第一,县里读小学全班前三,县里读初中全班前五,市里读高中全班前十, …

这的确是我的亲身经历

「点点赞赏,手留余香」

    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