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新手,全画幅相机求推荐

摄影新手,全画幅相机求推荐

資深大佬 : Orciorc 0

  • 概述:主要是日常用,非工作 /专业用途,风光类题材较多,照片多用于社交媒体 /图虫。
  • 曾使用设备:Sony A6000,配过 E1650/E55210/Sigma 30 f1.4 三只镜头。
  • 痛点:操控性较差,大部分设置需要通过主菜单调节(再加上大法混乱主菜单的体验……);广角 /长焦不能兼顾,想要一个真正的“天涯头”(兼顾广角与长焦);残幅在高感光度时画质较差(星空等暗环境);长时间拍摄有热噪
  • 预算:单机身¥ 10000 左右,天涯镜¥ 4000 左右
  • 品牌:不限,但副厂镜头群丰富为佳

希望 v 友给些建议!

大佬有話說 (9)

  • 資深大佬 : westoy

    风光首先排除 R 和 RP
    R6 预算差太远
    那减点上 Z5, 加点上 S5
    我是建议 S5 的,S5 + 2060 套机 15000 不到点吧

  • 資深大佬 : JetMac

    10 多年前,微单刚出来时入了 Olympus 的微单,现在微单大有超越单反时,在去年入了 Canon 单反。
    6D2 机身( 8K+),加一个 Canon 85mm f1.4 (9K+) 和适马 14-24mm f2.8(7K+)
    感觉 85mm 镜头效果真的非常非常好,拍模特一级棒,前提是模特颜值要过硬。
    14-24mm 用来拍星空的,但是没回老家,在城市里拍不了。还是习惯用手机拍风景,方便更智能。
    单反感光度比手机强非常多,夜景在电子显示器是几乎看不到噪点,手机是则惨不忍睹,这点很惊喜。

  • 資深大佬 : kop1989

    先说推荐:A73+腾龙 28-200

    然后是建议:
    1 、a6000 其实操控是够用的(前提是设置了合理的快捷键),a6000 真正的弱点是对焦和连拍响应。
    2 、广角长焦兼顾的代价是损失画质和最大光圈。你又要拍星空,又要天涯头。这个需求不合理。
    3 、A73+腾龙 28-200 这个组合,除了对焦能让你眼前一亮以外,成片体验上和 a6000+16-50 没有本质区别。
    4 、如果想器材素质上全方位进步,最起码也要有一只 2.8 标变 /定焦才行。

  • 資深大佬 : northisland

    在用 5Dmark3,比较平庸。

    在考虑适马 fp 。一直觉得适马机器人像出片,细节无以伦比。不知道 fp 怎么样。

  • 資深大佬 : overthemoon

    z5,不过尼康 z 镜头都比较贵

  • 資深大佬 : hyqCrystal

    [email protected] 这个腾龙 28-200 的镜头 是不是最大光圈会根据调节的焦距变化勒 就像半画幅 18-135 镜头一样

  • 資深大佬 : kop1989

    @hyqCrystal #6 是的,包括你的 16-50 套头也是如此。

    此头拍星空的主要问题就是光圈不够大(广角 2.8 ),光圈不够大就会导致快门速度快不起来。28mm 广角拍星空,最长快门顶天也只能 20 秒。否则就成了“星轨”。于是你只能飙高 iso,虽然 A73 的高感不错,但这样星空就不纯净了。(当然,你可以用赤道仪来解决这个问题)

    然后就是 200 长焦,5.6 的光圈稍显吃力。28-200 其他的(日常画质素质等)都没有问题,入门足够。

  • 資深大佬 : Orciorc

    @westoy #1 感谢,我去了解一下 Z5,之前所了解的价格约在 9000 左右(单机身)吧?不过尼康的连拍好像挺说不过去的 hhh

    @JetMac #2 人像不说了,都是泪,真的难。高感这一点全画幅肯定是优势明显的。

    @kop1989 #3 A6000 的快捷按键就是太少,我常用的有对焦区域 /对焦方式 /测光模式 /人眼对焦 /曝光锁定等功能,但快捷键只有可怜的三个……星空头可以单独选配一个大光圈广角,也方便扫街,并不强求唯独一个天涯头

    @northisland #4 5D3/5D4 机型是比较老了,不过优势在于镜头群丰富,可这个重量实在是一言难尽,用过一次单位的 5D4+长焦,脖子都快断了……适马我只是关注镜头,至于机身就不了解了(我甚至对它是否有机身不确定 /doge )

    @overthemoon #5 那确实也得考虑一下了,副厂镜头群如何?

    @hyqCrystal #6 是的,除非强调定光圈,否则默认都是浮动光圈

  • 資深大佬 : linmoops

    Z5 (7300) + Z 口 24-200

「点点赞赏,手留余香」

    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
0 条回复 A 作者 M 管理员
    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欢迎您,新朋友,感谢参与互动!欢迎您 {{author}},您在本站有{{commentsCount}}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