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新報 Trial:Apple Watch 解锁 iPhone 初体验(一)

[ad_1]

#iOS #Watch

博客新報 Trial:Apple Watch 解锁 iPhone 初体验(一)

近日,Apple 正式推送了 iOS 14.5 beta 以及 watchOS 7.4 beta 版。此次更新增加了 Apple Watch 解锁 iPhone 的新功能。博客新報主编们也第一时间进行了体验。

?‍? Hoyin

Apple Watch 解锁 iPhone 速度还算迅速,非 Wi-Fi 情况会出现一定的延迟。据测试, 触发Apple Watch 的判断标准,是 Face ID 是否检测到你戴口罩,而非人脸信息。这会引起另一个问题,没有录入人脸数据的戴口罩用户,也能使用你的手表解锁 iPhone。尽管解锁时,手表端有震动反馈和重新锁定功能,不过也是有几率引起手机数据泄漏问题。希望苹果能在正式版中提供更完善的解决方案。

??‍? 贾思敏

由于只更新了 iOS 14.5 但没有更新 watchOS 7.4 就带口罩出门了(Apple Watch 更新需要充电),导致我昨天很晚才用上通过 Apple Watch 解锁 iPhone 这项令人兴奋的新功能,真是气死人。

启动了 Apple Watch 解锁功能后,FaceID 的整体体验确实得到了提升,虽然解锁速度下降了,但还是处于可接受范围内。

成功解锁后 Apple Watch 上的震动反馈在我看来比较重要,它充当了一个“告知”的角色,即使我们的 iPhone 不幸被身边的人解锁了,我们也可以及时得知,然后在 Apple Watch 上重新锁定手机,算是一种 “亡羊补牢” 的措施。

庆幸,这种新的解锁方式只能应用于解锁手机,而不可以用于支付、FaceID 应用锁(⚠️ 微信没有应用锁,各位有另一半的朋友请注意)等其他方面。因此,我觉得在启动这项新功能后,给自己 iPhone 上的重要的 app(例如 Telegram 和 MetaMask) 再加一层应用锁是有必要的。

频道:@blog4563

[ad_2]

「点点赞赏,手留余香」

    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
0 条回复 A 作者 M 管理员
    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欢迎您,新朋友,感谢参与互动!欢迎您 {{author}},您在本站有{{commentsCount}}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