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用Signal

[ad_1]


轉用Signal

最近大熱的說題離不開轉用Signal,主因WhatsApp被Fb收購,據稱在隨後2月的更新後會有大改動,隨時可以出賣用戶私隱,令大量用戶不滿,紛紛要棄用WhatsApp。
不過翻一翻資料後不難發現,其實WhatsApp早與2014年就已經被FB收購,而2018年已經爆出不少FB出賣用戶私隱的醜聞,亦掀起 #deletefacebook 的風波,可要知道這種私隱問題並不是在2021年才發生。而如果你更加細心地留意,其實在2016年WhatsApps已經加入「分享我的帳號資訊」(連往FB)的選項,後段更是連選項都消失掉,直至成為預設。如果2018年爆出FB外洩資料,你相信當時的WhatsApps是無辜的嗎?
連帶Trump近期的敗北與美國民眾上街事件,FB的立場變得更加模糊,隨著Biden上位,深信媒體更偏向中國。有人甚至擔心之後「香港人」的資料會外流到中國。而最近當話題牽涉到政治時,自然無風起浪,轉用Signal漸漸變成口號。你以為2月8日才可以外洩你的個人資料?不,它要外洩早就外洩了。再者,大家最愛的IG同時FB的一部分,是不是應先棄用你的FB與IG,然後再喊喊「轉用Signal」比較實際?
Social Media已經離不開個人生活,問題究竟抱著一個甚麼心態去使用,大數據時代下其實多少人真的好好保護自己私隱?我相信實不多。然而轉用Signal當然沒有問題,就算最後不果最多只是手機多上一個app,無傷大雅。只是有時在FB、IG的story裡看見推廣signal有點諷刺。就看香港人對於這次對媒體大洗底有著多大的決心。

[ad_2]

「点点赞赏,手留余香」

    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
0 条回复 A 作者 M 管理员
    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欢迎您,新朋友,感谢参与互动!欢迎您 {{author}},您在本站有{{commentsCount}}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