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装机大佬们,选 AMD 还是 Intel ?
未分類
24 11 月 2020

装机大佬们,选 AMD 还是 Intel ?

装机大佬们,选 AMD 还是 Intel ?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3

准备升级下自己的台式机玩游戏,AMD 的 CPU 稳不稳?单核心性能如何? AMD 的核显值得买吗?

大佬有話說 (88)

  • 資深大佬 : msg7086

    Van 游戏的话不推荐核显,至少也要有一块中端的显卡。
    当然你要是实在穷,那搞个比较新的核显也不是不行。
    牙膏厂新核显据说很牛批,你可以等等看。
    至于 AMD 稳不稳,单核性能好不好,建议找评测看。这里聊多了可能引战。
    性价比的话,只比盒装新品 AMD 还行,但是牙膏厂你不一定需要买盒装新品。

  • 主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msg7086 评测我担心都是在给厂家背书。。。现在纠结要不要上 ryzen 7,但是看 AMD 这么多核,是不是单核不行。核显主要是机箱散热奇葩,而且我玩的游戏都是低画质,CPU0 那种。

  • 資深大佬 : msg7086

    @yzbythesea 那你就只能自己考虑了。我们在这回复不也有可能是给厂家背书么。
    至于 AMD 单核行不行,这个我也不好多说,测评上都有实际跑分数字,我只能说游戏也好生产力也好 AMD 现在的单核跑分是暴打牙膏厂。牙膏厂现在主要靠降价来提升性价比,所以最终还是看你能花多少钱买到这两家的产品。

  • 資深大佬 : cheng6563

    目前 Intel 比较便宜实惠

  • 資深大佬 : echo1937

    低端 Intel,比如 10100+H410,性价比无敌;
    中端 Ryzen 3000 系列,3600 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高端 Ryzen 5000 系列,5600x 虽然贵点,单核强悍,6 核也够用。

    AMD 的核显是用来玩 LOL 、dota 等基础网游的,我 Ryzen 4650G 最高画质跑 LOL 可以达到 4K100 多帧。
    Intel 的祖传核显 UHD630 是用来办公和硬解视频的,玩游戏差 AMD 核显蛮多的,Xe 核显没用过。

  • 資深大佬 : nnqijiu

    一眼看成女装大佬

  • 主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nnqijiu 经常_ _ 容易造成视力模糊

  • 主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echo1937 现在台机用的 6 年前 i5-4690,同档次的 AMD 或者 i5 有推荐的吗?还是说现在得 i7 才能对标我当时的 i5 了?(主要发现 i9 都整出来了)

  • 資深大佬 : threebr

    你要说显卡是 N 卡还是 A 卡这个值得讨论,但是 CPU 无论性价比还是能耗比都是 AMD 更胜一筹

  • 資深大佬 : JensenQian

    1 一二两代 Ryzen 确实有点小问题,但是也不是太大,小弟 2600 用户,没遇到过什么大问题,除了内存延迟有点大,其他没啥,不过 AMD 的 b 系列主板也能超内存频率,配个 c9bjz 拉到 3200c16,和八九十代加酷睿 2666 差不多了,甚至略强
    2 单核性能,zen2 和牙膏厂五五开,但是现在 zen3 已经超过牙膏厂了
    3 以及你原来的台式机的配件是啥,选 AMD 还是 intel 取决于你的预算还有需求,现在 intel 比 AMD 便宜 10400f 散片甚至 900 不到了,还有你打游戏的话 apu 别买

  • 資深大佬 : hakono

    想要极致单核、多核性能,最强玩游戏 U,功耗低发热低,请买 AMD 的新 Ryzen

    想要性价比,请买 Intel

    现在 AMD 和 Intel 的关系完全是以前的反过来

    当然,上面的关系,等过了两个多月 AMD 降价了,可能 Intel 性价比还得观察下

  • 資深大佬 : JensenQian

    @yzbythesea 7 代 i7 7700 和现在 10 代 i3 10100 就是换皮,感谢 AMD,让大家用上了便宜的 intel

  • 資深大佬 : steveshi

    目前 zen3 架构的 u 无论是单核性能还是多核性能都超 intel 阵营,这么多评测结果不都是一致的么?

  • 資深大佬 : JensenQian

    @yzbythesea 10400f 现在便宜的散片都到 900 不到

  • 資深大佬 : JensenQian

    有个 2070 的话 10400f 加个 b460 够了,不过你 500W 电源型号是啥,别是炸弹 80 块钱的 500W 水泥电源

  • 主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JensenQian 谢谢啦。标记 CPU 和 主板。还有这么划算的电源呀。

  • 主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JensenQian 我电源是 silverstone 的,但是可能要换,炸弹我去看看,感觉实惠。

  • 資深大佬 : futou

    半年前推荐 amd,现在推荐 intel 散片
    话说玩低画质游戏的话都有 2070 了,需用更新 cpu 吗

  • 資深大佬 : echo1937

    @yzbythesea #16

    按你的需求,10400F + B460 是 Intel 阵营的选择;
    但是我更推荐 ADM 阵营的 Ryzen 3600 + B550,

    这套等过 2 年可以直接换 5600X,CPU 性能提升 15%-20%,都是 AM4 底座,
    而 Intel 的针脚是不向下兼容的,到时候必须主板 CPU 一起换,毫无升级空间。

  • 資深大佬 : JensenQian

    @yzbythesea 你银欣哪款的电源,你觉得这些某宝炸弹电源 实惠,这些电源全是虚标的,里面塞水泥块,千万别买,炸弹的意思是不是电源是炸弹,要换的话东哥家一块钱一瓦的买个等打折,

  • 資深大佬 : golden0125

    牙膏厂主板一代一换,AMD 主板已经兼容四代 CPU 了,哪家良心不用多说了吧

  • 資深大佬 : haf007

    AMD,YES !

  • 資深大佬 : MaverickLee

    Zen+用户默默路过并打了个 yes

  • 資深大佬 : lbp0200

    AMD,yes
    正是入手 Intel 的好时机

  • 資深大佬 : MadbookPro

    看不惯 intel 家 Z 系列主板才能用高频内存,天天抱着 2666 的默认 DDR4 感觉像吃屎了一样。AMD YES!!

  • 資深大佬 : tyzrj766

    便宜 Intel,性能 AMD

  • 資深大佬 : huadi

    @JensenQian 你是咋感觉出内存延迟这种东西的?跑分吗?

  • 資深大佬 : shutongxinq

    Intel 现在各方面都比不过,单核,多核,能耗,主板兼容性都比不过,这个时间点再买 Intel 真是交智商税了。

  • 資深大佬 : JensenQian

    @huadi 游戏帧数,尤其是某些对内存敏感的游戏,不过显卡是 rx580 吃不饱,我朋友 1700+2060 就很明显了,不过三代改善了很多了

  • 資深大佬 : terence4444

    @shutongxinq 但是便宜

  • 資深大佬 : czfy

    想要玩游戏,买 AMD Ryzen 5000 系列
    想要功耗低,AMD Ryzen 5000 和 3000 系列都可以
    想要生产力,AMD Ryzen 5000 和 3000 系列都可以

    Intel 在桌面平台基本上没什么优势

  • 資深大佬 : Torpedo

    @yzbythesea CPU 不是手机圈,营销少的可怜。而且观众都硬核,恰饭可以,但是恰饭说不公正的话,那不是被喷死

  • 主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JensenQian 银欣的 SFX 500W gold 。那还是不看啦,哈哈。

  • 資深大佬 : notgod

    现在不买 AMD 是什么心态
    AMD 的 N 代兼容性好可以降低成本

    Intel 的差不多每代都要换主板 卡槽针脚都不一样,或者不兼容

    以前采购的 I5 的 6 代处理器 办公电脑,CPU 烧了 现在买一个还要 500 多块
    而新的 10 代的 CPU 加点就能上,但是对不起 主板要换,啥都要换。。。。。。

    AMD 的 AM3 =》 AM4 就没必要都换了

  • 主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主板兼容这个 Intel 确实 sb 。嗯,我去看下 Ryzen 3 系。

  • 資深大佬 : bequt

    必须 amd 呀, 不然怎么激发牙膏厂努力.

  • 資深大佬 : wqhui

    核显玩游戏帧数会很低的,不玩大作也搞个便宜一点的独显吧

  • 資深大佬 : msg7086

    其实你 4690 升级是因为不够用了吗?我感觉日常使用的话 4690 应该足够了才是,甚至没必要花钱升级。

  • 資深大佬 : linux40

    单核性能:zen 3 > comet lake > coffee lake > zen 2 >>> 旧时代垃圾
    综合性能:zen 3 > zen 2 > comet lake > coffee lake >>> 旧时代垃圾

  • 資深大佬 : Cooky

    @linux40 家里旧时代垃圾还在发挥余热(

  • 主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msg7086 主要是主板不行了。。。

  • 主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linux40 这可还行,我大 Haswell 脸往哪搁了(狗头

  • 資深大佬 : JasperHale

    考虑到电源 zen3 5600x 可能是最好的选择.
    有编译需求,可以等等 zen3 5900 不带 X 传说 tdp 压到了 65w

  • 資深大佬 : Dogtler

    害,后悔买早了 zen2, 应该等下半年的 zen3 的。

  • 資深大佬 : Dogtler

    @Dogtler 我的电源就是 海韵 500W,带的动 3700x + 蓝宝石 5500xt(450W )。

  • 主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Dogtler 老哥这个有点儿极限啊。话说海韵的无风扇版怎么样?

  • 資深大佬 : Dogtler

    @yzbythesea 噢,我这个是有风扇版,已经拿去返厂了,原因就是坑爹风扇不转居然。

  • 資深大佬 : shifttacn

    刚刚看了评测 好像目前 10600kf 性价比还可以,5600x 反而炒的太热了

  • 資深大佬 : xman99

    今年 8 月份 从 i5 4570 升级到 amd 3600+b550m,升级后用来写写 java 、php 丝丝顺滑的,默认全核心可以跑到 4.0 主频以上,配合 as120 小塔。 看你是否需要玩大型游戏,10600k/5600x 级别以上都是很不错选择。 如果要考虑到 生产力和娱乐的,感觉 3600x 以上的都挺好的

  • 資深大佬 : WebKit

    玩儿游戏看看游戏对多核有没有优化。如果没有多核优化可以试试 i5 10600kf 主频高。价格还便宜

  • 主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xman99 AMD 这个编号不太熟悉,相当于说 3600 是 5600 前一代?

  • 資深大佬 : czfy

    @yzbythesea 对,3600 对应 5600,3800 对应 5800,3900 对应 5900
    AMD 桌面平台没有 4XXX 的型号

  • 資深大佬 : keyfunc

    Zen3 R5 默秒全,就是性价比不行,这个时间点买 KF 系列的 intel 很划算,价格超便宜。

  • 資深大佬 : xman99

    @yzbythesea #51 是的,桌面 4xxx 给了 apu 了。一开始我也在纠结上 3600,还是 3700x 的。然后,我看 3600 是最热门的,3600x 性能提升不明显 而且发热也大(主要还是穷,37x 8 核心 16 线程确实更加好)。我大概体验几天,比原来 4 代 i5 提升大,6 核心 12 线程很好用,IDE 加载过程中 短暂 100%占用后负载很低的。原来 5 年后 cpu 技术还是进步巨大的,5600x 是中高端竞品, 如果你还在纠结可以试试 56x 或者 58x 也是不错选择。8 月份我心痒痒入手 36 的,预谋很久的,618 购买好内存、电源等的,8 月份入手华硕最新 b550

  • 資深大佬 : chencc48111

    什么? intel 还在做 CPU

  • 資深大佬 : orclcast

    intel yes

  • 資深大佬 : libook

    AMD 稳,除了专门为 Intel CPU 设计的软件以外,没有兼容问题,可以放心使用,5000 系单核性能很强了。

    台式机用来玩游戏的话,核显几乎没用,除非不上独显低画质玩游戏。

    去网上看看两家最新 CPU 的测评,然后看看主板价格,按照自己的资金情况决定用哪个方案。

    如果希望未来用 AMD 的独显的话与 5000 系 AMD CPU 搭配有性能加成。

  • 資深大佬 : mars0prince

    AMD 无悬念,估计五年之后因特尔退出市场

  • 資深大佬 : felixliu95277

    3600 用户路过并默默喊了声 yes !

  • 資深大佬 : Wassermelone

    AMD 的 5000 系目前唯一缺点是太贵。。。
    都怪英特尔不给力 6700k 用户想换 5800x 不过 amd 首发价格高 过几个月能便宜点
    不过牙膏家保值还算不错 6700k 都能 1300 左右 我都不知道谁会花 1300 买这个。。。

  • 資深大佬 : andytao

    AMD YES!!!!!!!

  • 資深大佬 : Escapist367

    @Wassermelone

  • 資深大佬 : 20015jjw

    5600
    不过有点难买

  • 資深大佬 : northeastwolf

    感觉 5800x 很香啊
    amd 这次挺 yes 的

  • 資深大佬 : xiaofeifei8

    @Wassermelone 我猜真正保值的原因是,卖给那些不想换主板的,intel 雄霸的时候客户体量较大。

  • 資深大佬 : ZombieMisaka

    @xiaofeifei8 #65
    @Wassermelone #60
    保值是因为有 win7 需求,被收去做商用台式了,8 代以后的 intel 装不了 win7 并不保值

  • 資深大佬 : justsosososo

    穷就选 AMD YES 壕就 intel 败家之眼

  • 資深大佬 : hmhm7442

    amd yes !!

  • 資深大佬 : xtx

    夭寿啦,世道变了,现在有钱买 amd,性价比考虑 intel 。

  • 資深大佬 : moonkiller

    @xtx 感谢 AMD,让我们用上了便宜的 Intel

  • 資深大佬 : dejavuwind

    不搞黑苹果就选 AMD 了

  • 資深大佬 : NaturalColour

    比较喜欢有核显的 U

  • 資深大佬 : ScaredHeart

    一句话 打游戏选 AMD 性价比选嘤特尔
    手动

  • 資深大佬 : way2explore2

    arm cpu 考虑一下。 哈哈

  • 資深大佬 : Stlin

    AMD YES

  • 資深大佬 : Raynard

    打游戏谨慎 amd

    6800xt 黑屏的 bug 目前还没解决

    https://www.amd.com/en/support/kb/release-notes/rn-rad-win-20-11-3

    买之前可以看看官方驱动的“已知问题”

  • 資深大佬 : yuankui

    当年有游戏的时候,电脑配置跟不上,现在配置跟上了,没有喜欢的游戏了.

    悲哀啊

  • 資深大佬 : handylive

    大神 Linus 就组装一台 AMD 机器

  • 資深大佬 : emfyq

    AMD yes

  • 資深大佬 : natforum

    总结一下上 79 个层回复有 26 个表示 AMD yes !还有部分表示 Intel yes !部分中立,考虑性价比和性能,综上所述,主是要买来玩游戏的,个人意见还是推荐 Intel,因为现在牙膏厂价格已经下来了。坚持信仰的话,AMD yes !的确很难选。

  • 資深大佬 : secondwtq

    @natforum
    民 主 政 治
    太真实了…

  • 資深大佬 : flawless

    玩游戏无脑 AMD,YES

  • 資深大佬 : jhdxr

    有预算肯定是 AMD,要是没预算。。。那当然是能买什么买什么。

  • 資深大佬 : kruskal

    @natforum 他电源有限制,intel 在低功耗下完全无法与 amd 竞争

  • 資深大佬 : Wounmay9976

    同上,建议换电源,现在 TDP65W 实际功耗能到 125W 左右,用什么 CPU 都只能说勉勉强强。
    如果你铁了心不换电源,个人认为 5600X 唯一选择,隔壁 Intel 更吃功耗溢价也得买。

  • 資深大佬 : RiESA

    主,考虑性价比的时候,记得把 CPU 和主板的价格加起来考虑,其他没啥,哪个便宜大碗实惠上哪个

  • 資深大佬 : RiESA

    @Raynard 主是在问 CPU,虽然 AMD 显卡驱动确实容易拉稀,但是你这个回答方式容易造成误导

  • 資深大佬 : jewer3330

    @msg7086 Van 游戏 ♂?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