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19 届大专无经验还有救吗?
未分類
24 11 月 2020

19 届大专无经验还有救吗?

19 届大专无经验还有救吗?

資深大佬 : Amber2011 2

19 年大专软件技术毕业,没什么就业意识+贪玩,在学校混了几年.毕业的时候连 jsp 都写不好那种,感觉找工作没戏就跟着同学去打工了.

去年年底因为疫情开始重新学习,就跟着 b 站上的 java 学习路线慢慢学下来了,项目也算是跟着做了 1.5 个(一个人事管理的,半个商城).8 月初开始在郑州投简历,100 个能回复我的就不到 1/10,剩下的基本上发完简历就不回了(最开始没写工作经验,一直没回复,最后被迫写了一年经验,结果也没有好多少).反而当初直接去培训的同学都找到工作了,现在怀疑人生中…

真心想请大佬们指点一下是否应该考虑转行(有点不情愿,做其他的话感觉自己白白浪费了半年多的时间,而且我不怎么擅长与人交流,所以销售那种也不是很合适,也不想去工厂里整天浑浑噩噩的过日子)?或者说换一个大点的城市再尝试一下?亦或者说去培训(但是感觉去了也不会多学到多少东西,就是图一个方便就业)?

现在整个人处于非常迷茫+自闭怀疑人生的状态,而且也越来越急躁,学不进东西了,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不想一直 NEET 下去

大佬有話說 (76)

  • 資深大佬 : VVVV7

    我当年的情况和你一样,2013 年 3 月份 独自一个提着箱子一个人,坐上了去北京的高铁,那是一个清晨, 至今记忆犹新,我是北京 lamp 兄弟连 65 期的,哈哈哈,也是大专, 现在在升本,我运气好,在北京培训了 6 个月.出来被中关村在线的王梦雷(当时的 php 主管开除),后来依然找到工作了,2016 年 5 月已经在武汉买房了,感谢兄弟连,如果你胆子大, 建议去北京

  • 資深大佬 : VVVV7

    另外我是 2013 年 6 月毕业的,但是当时在北京培训,所以没去补考,毕业只发了结业证,直到 2014 年 4 月份去学校清考,6 月才给发了毕业证,所以我在北京的时候 是用结业证找到

  • 資深大佬 : kop1989

    首先,你是否真的愿意做这行(而不是看重这行业高薪),如果愿意,那就需要继续努力学习(培训班,自学都行),然后简历海投不要停,争取去一个需要廉价劳动力的小公司。这样随着小公司的项目成长,你也就会逐渐进入状态。

    如果对这行没有感觉,或者讨厌终身学习,那就只能选择其他行业。

  • 資深大佬 : zeeler

    1 )不是所有企业都非常在意学历
    2 )去网上看看别人的简历,或者借一下同学、培训机构朋友的对比一下看看,你的简历对比别人有啥突出的地方
    3 )想一下,用人单位为啥要录取你,大家都不是做慈善的
    4 )去问一下和你情况差不多的那些找到工作的都是怎么做的:简历怎么写的,怎么提升自己的

  • 資深大佬 : sagaxu

    前几天筛简历把几个大专生通过了,被负责预约的 hr 拦截下来了。之前还有通过 3 轮面试确定要了,最后硬是被 hr 以大专为由否决了,部门领导出面也没争取到特批。这些还都是 3 年左右工作经验的。

  • 主 資深大佬 : Amber2011

    @zeeler
    @kop1989
    谢谢大佬们的回复,可能是我太着急了,毕竟一直在花着钱在外面又没有找到工作,感觉投入没有什么回报心态出了问题. 还是要静下心来继续学习.不过这样下来我就会慢慢变成 2 年没有实际经验了,只有做过网上开源的项目的怪人了

  • 資深大佬 : honeyCream

    @sagaxu 诶~看着好心酸

  • 資深大佬 : cue

    考研

  • 資深大佬 : Track13

    v2 鸡汤是闭着眼睛就端上来。要不要放弃还是看你自己。
    大专,非应届,无工作经验就是地狱模式。如果你家不在发达地区,去面试都难(不可能为了一个机会不确定的面试跨省吧)
    你这情况真就看运气了。现在本科到处是,小作坊都能要求本科加工作经验。

  • 資深大佬 : lifefriend

    提升下学历吧,不要被 HR 挡住了去路。

  • 資深大佬 : Track13

    提个被 v2 建喷的方法吧。
    议
    建议简历造假去面小作坊(如果你确实自学到能干活的水平)

  • 資深大佬 : cccll

    建议去考个乡镇事业编,也很舒服

  • 資深大佬 : ZinWUT

    很难,基本上

    无论是走软件还是转行去其他岗位

  • 資深大佬 : renha0

    已经准备转行了

  • 資深大佬 : vessel

    建议考公。这行竞争太激烈了。

  • 資深大佬 : coderxy

    完全无经验就先找个小公司苟一苟吧。苟两年再出来正规小公司还是没啥问题的。

  • 資深大佬 : raaaaaar

    说没救了,那你又能怎么办?

  • 資深大佬 : nnqijiu

    没救了,放弃吧, 回家干农活

  • 資深大佬 : LiuJiang

    @sagaxu 哪家公司,hr 权利这么大

  • 資深大佬 : aegon466

    现在找工作 学历和能力起码占一样 一样没有 建议转行吧 三百六十行 唯独没有躺着赚钱的 搁这伤春悲秋 不如抓紧学习 另外简历不要写商城项目 除非你真做过

  • 資深大佬 : MiniGhost

    不行就找个培训机构学几个月,让培训机构包装简历面一些小厂吧

  • 資深大佬 : hoyixi

    培训对应届本科以上毕业生是最适合的,比起同批应届,有经验,有学历。

    为了稳就业,很多公司如果招应届本科,是有优惠的,比如税费。

  • 資深大佬 : Cielsky

    @VVVV7 今时不同往日,清考也没了

  • 資深大佬 : szxczyc

    考研也不能完全缓解问题,HR 还是会问你的经历。参考我之前的帖子,完全消除专科的影响只能重新高考了

  • 資深大佬 : littiefish

    大专?
    郑州?
    IT ?

    三个大坑。你都碰上了

  • 主 資深大佬 : Amber2011

    @littiefish 当初来的时候也不清楚呀,不知道就业环境这么恶劣

  • 資深大佬 : tesguest123

    @kop1989 做这行谁不是看重高新

  • 資深大佬 : Gea

    额。。我有个点不太懂,为什么去培训的找到工作了,你会怀疑人生

    1.自学 b 站 java 课,跟着做了 1.5 个项目
    2.培训班出来,可能也做过项目

    这两个情况下,如果培训班教的好的话,我觉得 2 可能比 1 更会让人选择

    至于你说转行 换城市 培训,这个方面的话,我说一个前同事的经历,培训-小公司-大公司外包-中型公司-得物,还是看看自己想没想好做这行吧

  • 資深大佬 : tesguest123

    建议专升本考公

  • 資深大佬 : sagaxu

    @LiuJiang 公司硬性规定只招本科以上

  • 主 資深大佬 : Amber2011

    @Gea
    比我厉害的我当然无话可说
    但是有基础很一般,背了点面试题然后靠着机构推荐算是找到工作的.这样就很郁闷

  • 資深大佬 : leafre

    弄个本科再说,本科是门槛

  • 資深大佬 : ponycoding3

    立刻去培训,还想干这行的话。

  • 資深大佬 : mmdsun

    培训班都是包装简历的 硬写成多年开发经验。

  • 資深大佬 : wangyuescr

    @VVVV7 兄弟连 IT 教育已经算是倒闭跑路了。不知道你是不是育荣教育园校区的

  • 資深大佬 : Yc1992

    隔壁初中学历都有 12k,加油吧

  • 主 資深大佬 : Amber2011

    @ponycoding3
    看了一下您的主页,所以老哥是不推荐我继续自学 /找个临时工作边抽空学习而是直接去培训吗?

  • 資深大佬 : lovecy

    我说几句不好听的
    去年年底开始学习,8 月初开始投简历?这都块一年了,不如去培训班效率高一点。另外你说的项目可以展示么?有实际运行吗。有无个人博客或者 github 主页可以看看的。如果没法自己产出,就不要瞧不起培训班的吧。。
    因为你没有展示任何成果,所以我觉得你这一年时间大概是浪费掉了。。?要不给个简历看看,去掉关键的个人信息。

  • 資深大佬 : lovecy

    #31 如果有实际的东西来对比说明你比培训班出来的强,可以写到简历里。如果只是你更会做算法题,语法更熟练,在校成绩高就算了。。应届还能拿来说,已经走入社会了,按产出说话呗。

  • 資深大佬 : liudaolunhuibl

    没看酷工作板块吗?别人初中学历的都可以叫 18K 了

  • 主 資深大佬 : Amber2011

    @lovecy 受教了,这一年确实是浪费掉了。另外我表述的关于培训班确实有问题,我只是有遇到基础很差然后靠着包装简历+机构推荐找到工作的,这种对我有点打击,剩下的那自然是实力说话,我承认不如别人,如果有冒犯,我在这里道个歉。人事项目也是跟着视频敲得,没什么亮点,基本就 crud,自己都觉得没什么好看的,只是为了熟悉一下开发流程

  • 資深大佬 : ponycoding3

    如果没有把握的话,这个途径最快了。

  • 資深大佬 : mooyo

    如果你真的有心投入这一行,最好的捷径是提升学历….其他的每条路都是 hard 模式。

  • 資深大佬 : ToDyZHu

    如果你坚定走这一行 就找家小公司先入行 多小都行 待个半年你就完全不同了
    大专的确大厂很难进 但是有很多非互联网行业的公司还是会招大专&&有工作经验的
    先入行最重要 熬过第一年你就赢了

  • 資深大佬 : hjw45611

    如果这四五年培训机构的套路没变的话,它推荐的工作都不是什么好工作。如果你是公司,知道招来的都是培训速成的,而且市场明显饱和的情况下,你会不压价?培训机构最后教的都是怎么伪造工作经验。
    建议还是写几个像样项目,而不是照搬培训视频那种,毕竟小厂还是看项目找能干活的。

  • 資深大佬 : kosmosr

    先找个小公司做着 前期肯定会很幸苦,平时最好自己学点东西,逐步提升自己

  • 資深大佬 : zhoushushu

    不管怎么讲,现在少玩游戏多学习吧,你在大学应该也玩够了。

  • 資深大佬 : 736531683

    本科的简历垃圾点都没人鸟了,还是在郑州,换个城市漂漂吧

  • 資深大佬 : JamesR

    如果在公司有人能手把手教,IT 开发岗位,大专学历起步完全足够,初级开发岗位不会有啥难的。
    初级开发岗位,基本上就是 if else,复制粘贴,增删查改,高中数学都用不上。
    最好找同学或者熟人介绍下入行。

  • 資深大佬 : DollarKiller

    Java 是红海 买方市场了, 学学比较新的语言把比如 GO 竞争压力没有 java 大

  • 資深大佬 : yanzhiling2001

    @VVVV7 兄弟连都倒闭了

  • 資深大佬 : RedBeanIce

    1,毕业三年内转都可以
    2,后端先把数据结构会了,再去看看其他的

  • 資深大佬 : 2379920898

    初中学历混了 7 年了。。全部自学。也没报补习班,当然刚开始是很难的

  • 資深大佬 : Cheat

  • 資深大佬 : zhengdai1990

    @vessel 考公更激烈啊

  • 資深大佬 : forYou

    被社会暴打一顿,你就有动力了。整天宅在屋里,只会越来越颓废。

  • 資深大佬 : zshneedmoney

    可以试试测试或者售前之类的

  • 資深大佬 : breeze2495

    @Track13 大部分机构就是这个套路,很多应届生伪造毕业证,甚至还有大专伪造本科的…坐标南京千锋

  • 資深大佬 : zeeler

    这个没啥捷径,毕竟别人拼命高考拿高分时你错过一次最公平的出人头地机会,别人大学努力提升自己时,你也错过了重要的几年积累时间,想用现在一两年换别人几年努力的的结果,除非是天才,否则不太可能。
    但是不是说社会中就无立足之地了,放低姿态,调整心态,总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靠后面几年比别人吃更多的苦你才有可能重新拉平起跑线

  • 資深大佬 : karnaugh

    起点这么“低”的话还是去一线城市碰碰机会吧,培训机构除了相对系统的学习编程以外,就是有不少合作的外包公司能给你一份保底工作

  • 資深大佬 : Track13

    @breeze2495 这样至少能找到工作。不然一直死循环只能靠运气。当然水平不行靠着造假拿高工资还是活该被喷。

  • 資深大佬 : kay666

    同样在郑州,18 年的时候我从学校出来实习,也没有上培训班。面了 5 6 家公司吧,最后去了一个公司实习了两个月,一个月发 800 。最后靠着两个月的实习经验又找到一家公司。建议你现在找个小公司苟一下,混点经验。

  • 資深大佬 : fiveelementgid

    @tesguest123 你说:做这行谁不是看重高新
    我直接????
    不要以偏概全,谢谢
    帮开源组织 debug 和改错乐在其中,至今一分钱没收过

  • 資深大佬 : lovecy

    @Amber2011 我是校招进的开发岗,不过并不觉得比同学去培训出来的强。我几个同学大学期间混日子,毕业了通过培训班现在在开发岗,这几个也都是挺聪明的人,工作后其实都差不多了。
    有空可以看看 V 站求职区人家的简历参考下,比如这个,/t/725513

  • 資深大佬 : lovecy

    @fiveelementgid 确实,不过你是真的大佬,我的情况就不太一样,不干这行就找不到工作了[笑哭]

  • 資深大佬 : quibu

    同带专,小公司快苟了两年了,明年准备跳,另外准备自考本科

  • 資深大佬 : erwin985211

    跟我差不多,我第一份工作工资 2000

  • 資深大佬 : amwyyyy

    换个地方,北上深选一个去。

  • 資深大佬 : aiwoshishen

    现在大专也只有外包能收容了。

  • 主 資深大佬 : Amber2011

    @amwyyyy
    广州可以吗

  • 資深大佬 : Stlin

    加油吧!我中专学历,转行之后在深圳混了三四年,不知道是运气好还是什么,到现在 15K

  • 資深大佬 : YNaN

    北上深可以试试,广州没救的,广州大学多毕业生本来就内卷,对入门者极度不友好( doge 保命)

  • 資深大佬 : zhanchong316p

    你这心态不太对啊,你一直在做别的,边玩别学习,别人毕业直接培训,他们找到工作你找不到不是正常的嘛,应该不算反而

  • 資深大佬 : Marlon946

    @YNaN 深圳专科混几年再去广州会不会好点

  • 資深大佬 : YNaN

    @Marlon946 有好有坏,见仁见智吧,大多数深圳跳到广州都是为了能买上房

  • 資深大佬 : VVVV7

    @wangyuescr 的确是育荣教育园校区的,2013-3-2013-9 在园区培训的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