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請已在用 apple silicon 的 v 友說說痛點
未分類
2020 年 11 月 25 日

請已在用 apple silicon 的 v 友說說痛點

請已在用 apple silicon 的 v 友說說痛點

資深大佬 : Yien 2

已到手的 v 友用下來有沒有什麼痛點或吐槽的地方?
大佬有話說 (39)

  • 資深大佬 : hjc4869

    https://www.chiphell.com/thread-2278678-1-3.html

  • 資深大佬 : imgbed

    据说 java 、QT 这些官方还没适配,导致很多 IDE 无法直接在 M1 上原生运行,所以打算支持了在买,否则开发软件很蛋疼

  • 資深大佬 : ftu

    吐槽一下系统:
    导入照片时候(比如备忘录导入照片)的选取 UI,还和以前老 Mac 一样。。而且还有时候加载不出照片(倒不是硬件问题,因为直接点开照片 app,拖拽,快得难以置信)

    就不能学学 iOS 吗?把 iOS 上的 app 装上 M1,能够跳出手机上一样的选取框,很舒服,很快。

  • 資深大佬 : lly0514

    @hjc4869 没看懂这个人想吐槽什么,跑不满感觉没啥问题啊,速度快就行了

  • 資深大佬 : Xusually

    @imgbed Java 有 Azul 暂时出的 m1 的 jdk 可用,我已经在 dtk 上测试了,没什么问题。qt 不清楚。
    homebrew 下我日常用的东西大部分已经可以了,至少有临时的 patch 可以用。

  • 資深大佬 : Xusually

    @hjc4869 看完评测了,不知所云。。。fcp 的流畅,他竟然说像假的,说里面肯定有猫腻。。。。快就是有猫腻,这什么逻辑?

    罗塞塔转译的饮用能跑到日常可用,在目前阶段已经很可以了,他的观点不是在吹毛求疵么。

    关于内存 16G 迟迟不能发货,以及当前的 Intel Mac 该买还是买,特别是需要大内存大存储的,这些都同意。

    关于性能部分的评测,我只是感觉一股酸意。。。

  • 資深大佬 : hjc4869

    @Xusually 那毕竟各种媒体吹的可是 Rosetta 2 转译的应用都能在性能上吊打 Intel,可 matlab 似乎不同意这个观点。

  • 資深大佬 : jaynos

    @hjc4869 #7 B 站一个 UP 好像有提到这个问题,Matlab 使用的 Intel MKL 库进行矩阵运算的,而 Intel 肯定不可能去给 m1 做适配,所以这似乎是一个理由?

  • 資深大佬 : hjc4869

    @jaynos 真正的理由是 Rosetta 2 不支持 AVX/AVX2 。你看 AMD 也跑的那么高,Intel MKL 就没给他优化过。

  • 資深大佬 : AkideLiu

    拿 MATLAB 测 M1 性能,真的耗子尾汁。Intel Mac 的 MATLAB 跟能用一样。。。。

  • 資深大佬 : jaynos

    @hjc4869 #9 感谢科普 請已在用 apple silicon 的 v 友說說痛點

  • 資深大佬 : lly0514

    @hjc4869 matlab 是 intel 特别优化过的矩阵计算库,而 Mac 的 matlab 不仅转译而且还没优化自然会慢,意料之中,不代表真实性能

  • 資深大佬 : hjc4869

    @lly0514 https://www.phoronix.com/scan.php?page=article&item=apple-mac-m1 那是不是这里所有 M1 输掉的测试都不代表真实性能呢

  • 資深大佬 : mason961125

    i2ex 名不虚传哈

  • 資深大佬 : chonger

    @Xusually 所以我有理由怀疑此人的动机,拿着苹果 14 天无理由退机的政策,先把 m1 无脑狂贬一番,玩完了再退回去。这种在 iphone 已经司空见惯的摸摸党,现在已经蔓延到了 mac 上了?

  • 資深大佬 : chonger

    @mason961125 呵呵,你不说我还以为这是个果黑论坛呢,前几天满屏都是果蛆果蛆的叫,居然还有那么多点赞的,这么明显的人身攻击却没受到惩罚?这是 i2ex 吗?这不是,这是 hack2ex.

  • 資深大佬 : kostyasheng

    目前还……真的没有什么可吐槽的,用起来就像一个普通的 Mac,但是比普通的 Mac 快了不少。

  • 資深大佬 : ftu

    @chonger 你就是 i2ex 的典范,给你颁个奖,建议你喷之前看看那人以前的帖子。不是每个人都和你一样内心阴暗。

  • 資深大佬 : yzbythesea

    @Xusually 人家自己花钱买了不能说两句?花你的钱了?

  • 資深大佬 : youthfire

    没买的说个,不支持虚拟机这点完全不能接受

  • 資深大佬 : cassyfar

    每天都能看到果粉和果黑,对着空气一顿输出,不累吗?

  • 資深大佬 : Zzzzzzzzzzz

    @hjc4869 #13
    Rosetta 下的表现能和 8700b 原生 x86 相比较,你管这叫输了?

  • 資深大佬 : wsseo

    我觉得还是要鼓励大家买,因为这样生态才能更快建立起来。

  • 資深大佬 : minamike

    反正我买了
    再烂也比我现在的配置好
    晚了我真怕现在的电脑二手都出不去

  • 資深大佬 : NatsuMune

    踩 M1 的朋友们请先搞清楚这次搭载 M1 的机器是什么价位什么受众的。能胜任某些专业工作已经超过了它们的定位,何必要求吊打全世界?说实话,第一代达到这样的兼容性、功耗和性能已经对得起各种赞美了。

  • 資深大佬 : serverABCD

    @imgbed 据说?

  • 資深大佬 : Anhedonia

    M1 不行
    怎么个不行
    不能真正的秒天秒地操 99%CPU 完成全部的工作

    傻逼喷子让我真正看到了 M1 到底行不行

  • 資深大佬 : onceViewer

    @Xusually 看了一下,没有提到 有猫腻 啊?

  • 資深大佬 : Xusually

    @onceViewer 原帖子的 2F 吧,“在另外现在 YouTube 和 B 站那么多首发评测,绝大多数都是照着 FCP 就往死里吹,虽然 FCP 的确快的我都不敢相信,但这里完全不提别的感觉还是有点猫腻的。”

  • 資深大佬 : EIJAM

    @hjc4869 这种沙雕论坛的玩意儿还有人看啊。扫了几眼的印象:一群人还沉溺在 Windows 里,一切电脑以能装 Windows 为荣,买几个成熟组件拧上螺丝就自以为极客,呵呵

  • 資深大佬 : murmur

    @EIJAM 所以你看都不看就开喷?我倒是认为他写的很公正

    “这小东西在这级别性能堪称恐怖,可预见的未来会直接抬走 Intel,对 Mac 来说这就是未来。”

    @Xusually 与其说猫腻,不如说避重就轻,苹果优化软件+专门格式我见多了,影视行业又不是只有 fcpx 一个,当然影视行业有钱人多只为 fcpx 付费也情有可原,但是天天拿着一个软件吹累不累,观众都看累了。

    @lly0514 跑不满的意思就是优化不够呗,这还看不明白,而且说的是罗塞塔转译那部分

  • 資深大佬 : jerommix

    不支持虚拟化 windows , pd 厂还得努力。

  • 資深大佬 : Zzzzzzzzzzz

    我买了 air 的 16+1t,用着很爽,但是碍于现在开发环境还不是很完善,只能当上网本用,打算用到 1 月份把它退了。

  • 資深大佬 : blufaux

    @AkideLiu Intel 的 MATLAB 在 Mac 上一样体验很烂

  • 資深大佬 : AkideLiu

    @blufaux 我就是这个意思

  • 資深大佬 : imgbed

    @serverABCD 由于时间成本,我没去官网一一查证,这个不妨碍讨论,添加“据说”也是为了表达自己不肯定

  • 資深大佬 : kappa

    @Zzzzzzzzzzz 这不就是上说的摸摸党么。。

  • 資深大佬 : minamike

    @Zzzzzzzzzzz 1 月份还能退?

  • 資深大佬 : Zzzzzzzzzzz

    @kappa 购买时本来也是打算长期使用的,不然我也不会去买 16+1t 的版本和 ac+,怎么到你这就成了摸摸党了?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