迫于疑惑,大家有了解过,为什么只有人类有鼻毛吗?
資深大佬 : M4rs 5
鼻毛并不是过滤空气的,它似乎没什么作用,还乱长。 鼻腔有鼻黏膜,足以过滤空气中的灰尘了。 为什么我们需要“进化”出鼻毛,当然不一定是进化的(笑)。
大佬有話說 (76)
鼻毛并不是过滤空气的,它似乎没什么作用,还乱长。 鼻腔有鼻黏膜,足以过滤空气中的灰尘了。 为什么我们需要“进化”出鼻毛,当然不一定是进化的(笑)。
拜拜
从现代人的社交性来说,没有鼻毛挡着,任由鼻黏膜分泌物随意流出来似乎也不是一件雅观的事情
而且有一点是,鼻粘膜+鼻毛似乎也远不足以过滤空气中的灰尘,PM2.5 以及各种尘肺病了解一下,在这前提下,多一层屏障自然是要比没有好
至于其他生物,在一顿思考之下,好像还真没想到有多少鼻腔内是有毛的,大多数都是鼻尖外面有一些
“哺乳类动物的鼻腔内通常长有鼻毛”
主看了猫狗就总结出“哺乳动物都没有鼻毛”了?举个反例你是不是就认输了?
那我说一个,骆驼。
这条回复我看不出来是提问的,怎么看都有一种胜利者的姿态
上有位兄弟说骆驼,但是只有文字描述,找不到直接往骆驼鼻孔里面拍的照片,大多数照片都为了描写骆驼的鼻孔能够合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