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NET Core 5.0 稳定版发布了。
未分類
12 11 月 2020

.NET Core 5.0 稳定版发布了。

.NET Core 5.0 稳定版发布了。

資深大佬 : youla 5

看看有没有同样使用 .NET Core 做项目的朋友。

顺便提一句,我 3 个月前偷偷把技术栈从 go 切到 .NET Core

大佬有話說 (51)

  • 主 資深大佬 : youla

    下一步准备再学学 FSharp

  • 資深大佬 : putaozhenhaochi

    国内用的公司少

  • 資深大佬 : qfans67

    这个板块好冷清

  • 資深大佬 : Cooky

    .net 5 不是统一了?怎么还 core ?

  • 資深大佬 : alphadog619

    为什么是偷偷的,怕谁打你吗?

  • 主 資深大佬 : youla

    @putaozhenhaochi 管他,我只要快速开发,目前比较痛苦的地方就是打包单文件体积大
    @qfans67 一起来起个哄
    @Cooky 官网写的.net core 5
    @alphadog619 不怕打,怕被开

  • 主 資深大佬 : youla

    顺便说一句,因为主管坐在身后,我用 curl 看 v2ex,哈哈

  • 資深大佬 : whitehack

    @youla 求问你用 curl 怎么看…

  • 資深大佬 : SilencerL

    https://lovelive.tools/
    https://lMrTask.tool

    由 .NET Core 强力驱动

    // 微软爸爸好

  • 資深大佬 : Rwing

    已经统一叫 .NET 5 了,没有 core 了

  • 資深大佬 : quan01994

    .NETer 我就是 。Blazor 可以的 。

  • 資深大佬 : SilencerL

    @SilencerL #9
    第二个地址手滑…… 应该是 https://MrTask.tool/

  • 資深大佬 : wzzzx

    @youla #7 curl 怎么玩

  • 資深大佬 : im3x

    @youla 打包后的体积和 go 打包的二进制比差距大吗?还有打包后的二进制是否支持 linux 、osx 平台

  • 主 資深大佬 : youla

    @im3x 差距肯定大啊,生成出来动辄上百 M,支持跨平台的,不过通常代码也要注意,尽可能不要调用 win api,如果非要调用也要判断 os 做相应处理。

  • 主 資深大佬 : youla

    @im3x
    @whitehack sed 过滤 html 标签

  • 主 資深大佬 : youla

    @wzzzx sed 过滤 html 标签
    @im3x 回错了

  • 資深大佬 : Jirajine

    F#还是不错的,但是感觉不怎么被重视。
    C# 加了再多东西也没新语言写得舒服。

  • 資深大佬 : zhujinliang

    测试了可以打包成不依赖运行库的可执行文件,win 和 Linux 都可以,这个挺不错
    只不过 hello world 打包出来大概 60M

    顺便有推荐 web 应用框架的吗

  • 資深大佬 : brader

    @whitehack 可以用 links 看

  • 資深大佬 : Soar360

    不要问,问就是 ABP 。

  • 主 資深大佬 : youla

    @zhujinliang 暂时还没想过用框架,我用.net core 做前后端分离项目,前端一般用 vue-element-admin,后端纯手写,打包时把前端生成文件放到资源文件里,运行时释放到指定的静态文件目录,有点小麻烦。

  • 資深大佬 : love

    珍爱生命 远离 .net

  • 資深大佬 : JellyDong

    我打算从.NET 转 Go …
    不知道主为啥反过来了呢?

  • 資深大佬 : beginor

    @zhujinliang HelloWorld 应该没那么大, 估计是发布时没有做剪裁吧, 剪裁之后会小很多。

  • 資深大佬 : zhuangzhuang1988

    F#大法好
    最近 darklang 作者写了好多相关的文章
    为何不选择 rust(scala, clojure, haskell) https://blog.darklang.com/why-dark-didnt-choose-rust/
    为何离开 ocaml https://blog.darklang.com/leaving-ocaml/
    为何选择 F# https://blog.darklang.com/new-backend-fsharp/

  • 資深大佬 : beginor

    @zhujinliang 自带的 MVC 就是不错的框架了

    你可能想要的是比较完善的后台模板,包括登录,用户以及权限管理之类的么?

  • 資深大佬 : beginor

    @im3x 发布时一定要选择剪裁, 这样发布出来的文件如果再 gzip 压缩一下的话,最小可以 10 左右。

    go 发布出来的很多应用也是几十兆的,gzip 压不动, 估计已经是压缩过的了。

  • 資深大佬 : beginor

    @beginor 漏打了 , 最小是 10m 左右。

    如果引用了第三方 dll, 发布后的应用的体积会显著增加

  • 資深大佬 : poic

    还可以裁剪到方法,没用到的方法不发布

  • 資深大佬 : xuanbg

    @youla 前后端各打各的包啊。前端可以基于 node.js 运行在 docker 容器里面的。

  • 資深大佬 : beginor

    @xuanbg 如果不用 SSR,前端的产出只是静态文件而已, nodejs 就没必要了, 任意服务端都可以处理

  • 資深大佬 : xuanbg

    @beginor 话是没错,但统一的项目模板部署更方便。包大一点有什么关系呢。

  • 資深大佬 : shyling

    懵逼,怎么就从 3 上 5 了

  • 資深大佬 : beginor

    @shyling 为了不和的 .net framework 4.x 产生歧义, 同样微软也没有发布 Windows 9, 也是为了避免再出现 Windows 9x 的歧义

  • 資深大佬 : beginor

    @xuanbg 我们是刚刚调整了模板, 删掉 nginx 只保留, 让后端来处理静态文件

  • 資深大佬 : beginor

    镜像中只保留后端,nodejs 只作为前端编译工具使用

  • 資深大佬 : qdwang

    f#非常好,有一些特殊的功能其他语言都没有,比如 type provider

  • 資深大佬 : dhssingle

    试了下,Hello World 打包后 10.8 MB

  • 資深大佬 : yuekcc

    很是喜欢 f#,但工作上就是用不上。

    .net 这个名称一开始就起得不怎么。ms 起名称水平一般啊。

  • 資深大佬 : liuhan907

    @Jirajine 我觉得托管语言里就没有比 C#写起来更舒服的了。

  • 資深大佬 : JerryCha

    @zhujinliang ASP.NET Core MVC, Entity Framework Core, Identity Core

  • 資深大佬 : LokiSharp

    @zhujinliang #19 其实没必要打包 RHEL CentOS 官方源里都有 Dotnet Core LTS 直接装就好了

  • 資深大佬 : b00tyhunt3r

    @liuhan907
    我两个都喜欢,正在搞 C#到 Go 的移植项目,
    纯粹想问一下语言写起来舒不舒服和托管 /原生有任何关系吗?
    难道还会影响到语法结构?

  • 資深大佬 : link3

    U3D 想转 dotnet,大佬有什么学习路线推荐吗

  • 主 資深大佬 : youla

    @JellyDong 因为我失败了!!懒,不想写 go !!

    @beginor 如果不需要跨平台,多使用 DllImport 调用 windows api 是减小体积的好办法

    @link3 dotnet 非常简单,很多东西都是封装好的静态类,msdn 稍微看下就行了。

  • 資深大佬 : Radiation

    @zhujinliang 我感觉自带就已经挺好用了,最近国内有个基于.net 5 开发的 Fur 框架,我感觉挺不错

  • 資深大佬 : beginor

    @link3 从这里学起 https://www.asp.net

  • 資深大佬 : BuffDog

    @link3 U3D 用的不就是 c#做的脚本语言么,差异应该是框架层面
    个人建议从了解框架层面开始,.net mvc 的资料应该相对丰富

  • 資深大佬 : kikikiabc

    微软禁止建立.开头的文件,却又开发了.开头的产品

  • 資深大佬 : zxCoder

    感觉没有特别优秀的点让我转 c#啊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