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游戏机简史 III :破局者索尼


#Games

? 家用游戏机简史 III :破局者索尼

? 阅读原文: WeChat

家用游戏机简史第三个篇章终于跟大家见面了。这次我们来聊聊出道即巅峰的索尼 PlayStation 。

? 文章概述:

– 反对声中,PlayStation 诞生
– 不只是游戏,还是对游戏市场的制度全方位变革
– 和世嘉的价格战
– 小胜任天堂,击溃世嘉

和任天堂与世嘉的合作无果,本想放弃家用游戏机市场的索尼,因为久夛良木健的坚持,时任社长大贺典雄的信念,终于进入了这个全新的领域。在即时 3D 游戏的浪潮之中,索尼碰上了好时候,开发出专为 3D 游戏打造的 PlayStation 。

除了革命性的游戏体验,索尼还彻底改变了任天堂过往的权利金制度,积极拉拢第三方开发商与工作室进行合作,极大地扩充了自己的游戏数量。与此同时,索尼还在价格战中成功拖住世嘉,使其深陷泥沼,为自己争取到发展空间。面对任天堂,索尼与倒戈的 SQUARE 和 ENIX ,凭借《最终幻想 VII 》以及《勇者斗恶龙》两大游戏,终于确立了第五世代家用游戏机大战的胜利者地位,打破了任天堂多年的垄断。

? 家用游戏机简史还将继续连载,向大家呈现跌宕起伏的发展历史。其中的故事,甚至比游戏本身还要更具趣味性。欢迎持续关注!

?关联阅读:

家用游戏机简史 I :先驱者雅达利
家用游戏机简史 II :主宰者任天堂

频道:@blog4563

「点点赞赏,手留余香」

    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
0 条回复 A 作者 M 管理员
    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欢迎您,新朋友,感谢参与互动!欢迎您 {{author}},您在本站有{{commentsCount}}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