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程序员的职业病. 看了最近很多人腰痛, 脖子痛, 膝盖痛, 不要睡什么硬板床, 最舒服的床是医院康复科的 pt 康复训练床
未分類
17 9 月 2020

程序员的职业病. 看了最近很多人腰痛, 脖子痛, 膝盖痛, 不要睡什么硬板床, 最舒服的床是医院康复科的 pt 康复训练床

程序员的职业病. 看了最近很多人腰痛, 脖子痛, 膝盖痛, 不要睡什么硬板床, 最舒服的床是医院康复科的 pt 康复训练床

資深大佬 : jin7 5

看了最近很多人腰痛, 脖子痛, 膝盖痛, 有人推荐睡硬板床, 这个硬度怎么把握?!

最舒服的床是医院康复科的 pt 康复训练床. 这个床 1688 上面有, 不需要买电动升降功能的, 普通的那种就行, 几百块钱.有老铁买了的话可以过来反馈一下.

腰痛, 脖子痛, 膝盖痛, 尽快就医, 三甲医院门诊分得很细, 腰痛看脊柱门诊, 具体看医院的.

问题不大, 最后看康复科.

网上都说什么硬板床, 建议去三甲医院康复科体验一下 pt 康复训练床, 不软不硬, 非常舒服.

大佬有話說 (48)

  • 資深大佬 : Love4Taylor

    怎么那么像推销话术。

  • 資深大佬 : zjsxwc

    什么鬼,保持一个姿势睡什么床都会难受,
    坚持运动,坚持撸铁才是王道,
    居然妄想靠床获得健康。

  • 資深大佬 : xuroid

    一+1

  • 主 資深大佬 : jin7

    上的希望你们不用去医院, 不会得职业病.
    几百元的好东西不会有人推广, 几千上万的东西, 网上铺天盖地.
    几块钱的维生素没人买, 几百的保健品畅销.

  • 主 資深大佬 : jin7

    当然无所谓啦, 不信我最好, 哈哈.

  • 主 資深大佬 : jin7

    我说了看医生, 我说睡床能睡好吗?

  • 資深大佬 : b00tyhunt3r

    我是颈椎变直,最近怎么调都不舒服,不知道怎么该用什么姿势睡觉

  • 主 資深大佬 : jin7

    @b00tyhunt3r 去康复科看下吧 咨询医生好了.

  • 主 資深大佬 : jin7

    @b00tyhunt3r 侧卧也不行吗?

  • 資深大佬 : coderluan

    主,我不认为你是推销, 给大家建议是出于好心, 但你说话的方式真的很像推销, 尤其是后面#4~#7, 这么说可以吗?

  • 資深大佬 : walsh

    医院的床没觉得哪里特殊了,床不能太软但也不能太硬,很多星级酒店的床垫倒是蛮不错的

  • 資深大佬 : Koshea

    哈哈哈哈哈应该不是推销,但真的好像推销哦。

    我一般看中医院的推拿科 /针灸科,因为一般的三甲西医 似乎对这种小病小痛不太上心,连个理疗也没给我开……中医院还告诉我这里是肌肉紧张问题,那里是脊柱有点侧弯平时吊吊单杠,关心一下窝平时的坐姿,不定期刮痧拔罐低周波什么的……

  • 資深大佬 : hgjian

    去我的网站 bas369.com 提供医疗知识搜索

  • 主 資深大佬 : jin7

    @walsh #11 不是普通的病床 康复科的 pt 床

  • 主 資深大佬 : jin7

    @coderluan #10 #7 不是我

  • 主 資深大佬 : jin7

    @Koshea #12 有康复科的话 就有那些理疗吧 我主要做了运动治疗.

  • 資深大佬 : murmur

    硬板床不是让你睡床板,是让你垫适当的东西相比于纯席梦思床垫

  • 資深大佬 : murmur

    而且对于程序员来说,真的想健康就远离笔记本,多用台式机,总低着头能不出毛病么

    把笔记本架高到台式机显示器的高度基本上就没法操作了,所有输入设备都得外接

  • 資深大佬 : PopRain

    多运动,我快 50 的程序员,只有偶尔长时间(超过 2,3 个小时)坐在哪里不动才会脖子疼、腰疼,一般很快就恢复了

  • 資深大佬 : freshgoose

    腰椎的问题,如果不是特别严重,那做第 8 套广播体操很有用。

  • 資深大佬 : liufuyi

    这个帖子,不应该是推荐椅子的吗?

  • 資深大佬 : wangpao

    @zjsxwc 对的,运动才是王道

  • 資深大佬 : zhxhwyzh14

    麦肯基疗法 推荐一下,自行锻炼肌肉

  • 資深大佬 : mikulch

    @PopRain 卧槽,叔叔你好啊

  • 資深大佬 : azurefire

    奔四码农,之前有健身习惯所以从没被职业病困扰过。今年疫情开始在家办公,不到三个月体重增加了 5 公斤,后腰和尾椎疼的不行,医院按摩针灸都是治标不治本,健身房因为疫情又不太敢去。思来想去买了装备从七月开始路跑,一开始 4 公里 6 分半配速都喘的不行,现在每个月至少 100+公里,10 公里配速 5 分多一点,体重掉了 7 公斤,腰酸背疼全没有了也再没复发。所以自己多动动比啥都好,但是一定要注意循序渐进,不要搞出运动损伤。

  • 資深大佬 : wxcgcy

    @freshgoose 哈哈,同发现第八套广播体操有奇效

  • 資深大佬 : 594duck

    @jin7 v2 现在小年轻多得很,都是奋斗逼。你看着好了再过 10 年这帮奋斗逼都得吃瘪

  • 主 資深大佬 : jin7

    @azurefire #25 跑步太伤膝盖了. 还是走路好了. 打打羽毛球比较好(医生建议的) 有条件游泳.

  • 資深大佬 : keymao

    多运动 比什么床都好 做做无氧 做做游泳

  • 資深大佬 : gaorenhua

    难道木有耳鸣的伙计么?去医院说是神经性的,治不了。长期熬夜的结果。

  • 資深大佬 : yuhaoyang222

    ,多运动就好了….我睡觉还没枕头呢,,直接就睡抱枕上

  • 資深大佬 : imaning

    腰椎:硬板床是肯定要睡的,睡久了你会发现比软床舒服多了。而且有腰椎间盘突出、膨出的人,一定要睡硬板床,硬板床的硬度参照木板上面铺一层 2cm 以下的垫子(毛毯、棉絮之类的)。这个是有科学依据的。软床不能让你的腰椎得到充分的休息,任何软的床垫或者是不良好的坐姿(跷二郎腿、葛优躺)都会让腰椎部分或者完全受力,所以你睡了一晚上的软床之后,会让你感觉腰椎非常疲劳。

    颈椎:颈椎出问题最大的反应就是,头晕脑胀的同时头部明显能感觉到有血管跳动,这就是颈椎变形压迫神经和血管导致的。这种情况不能用高枕头,可是使用那种专用的 1cm 的枕头(一定不要侧睡)。

    腰椎、颈椎出了问题,尽量不要侧睡,刚开始平躺会非常不习惯(我刚开始平躺的时候,好久好久都睡不着),慢慢就习惯了。

    重要的是。一定要去理疗,大概率是能恢复到 90%的,好的理疗师,可以通过按压、拉伸帮助你的骨骼复位,同时缓解神经和肌肉疲劳。切记,理疗不是按摩,这两个有本质的区别的。按摩是让你舒服、爽,按摩的时候你有可能都睡着了。但是理疗过程很艰辛,有的会非常痛,让你心里 MMP,再也不来了。一定要分辨清楚那些打着理疗幌子的按摩店(特别是盲人按摩,没有歧视的意思,99%的盲人按摩都不是理疗),搞不好会适得其反。

    另外说一句,这有可能是我个人经验,因为我以前特别爱玩游戏,再加上工作性质,一天坐的时间太多了,看电脑的时间太多了,体重也上去了很多。导致腰椎出问题之后,骨骼变形的同时,颈椎的问题随之放大,有一年的时间简直是痛不欲生,而且还不能做爱做的事,哈哈。经过了半年的理疗,腰椎复位、颈椎复位,现在坚持锻炼,基本上没什么问题了。

    祝各位 V 友腰椎健康、颈椎健康,哈哈。

  • 資深大佬 : haohappy

    硬板床伤腰 自己可以感受下 本来好好的 睡了一周开始痛了

  • 資深大佬 : imaning

    @haohappy 那是你还没习惯啊,刚开始是疼的。

  • 資深大佬 : b00tyhunt3r

    @haohappy 颈椎那块,1cm 枕的原理是什么?为什么不能侧睡呢?
    另外我这边理疗师太贵了不知道能不能自己做啊

  • 主 資深大佬 : jin7

    @haohappy 硬度适中的床 屁股大的话 硬床不可能舒服 不信我的没关系 后面去了康复科躺在 pt 床上面就知道了

  • 資深大佬 : murmur

    @haohappy 有那种 5cm 厚的椰绒垫,我想节后整一个,比席梦思硬

  • 資深大佬 : yaoliyc

    @azurefire 10 公里配速 5 分多一点,是 5 分钟?

  • 資深大佬 : mrdemonson

    本人真实经历,程序员不要用笔记本开发,一定要用显示器,而且还要架高

  • 資深大佬 : azurefire

    @jin7 根据体重和身体状况科学地训练不存在受伤这个问题,盲目地跑的确会。理论上游泳是最好的但一是普遍脏,二是太拥挤。也有考虑过买点器材在家继续 HIIT

  • 資深大佬 : azurefire

    @yaoliyc 每公里五分钟多一点

  • 資深大佬 : misaki321

    睡了 20 多年硬板床,感觉挺好
    每次出差住酒店睡软床垫,两三天就腰疼了

  • 資深大佬 : RockShake

    站着撸代码有奇效

  • 資深大佬 : chaogg

    我背痛

  • 資深大佬 : laravel

    不运动怪床?

  • 資深大佬 : laravel

    雷军每天跑 10 公里

  • 主 資深大佬 : jin7

    @laravel #46 你也多跑跑 每天跑 10 公里 别光说不练

  • 資深大佬 : laravel

    @jin7 我不跑步 我跳绳 我的意思是要运动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