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我的 windows 10 游戏机已经从不能睡眠变成不能关机了
未分類
17 9 月 2020

我的 windows 10 游戏机已经从不能睡眠变成不能关机了

我的 windows 10 游戏机已经从不能睡眠变成不能关机了

資深大佬 : 20015jjw 7

等 3080 来了应该会拆机重装,但只能说 windows 就光拿来打游戏用起来都心累… 在下真心佩服能用 Windows 干活的人…

网上试过的阻止睡眠自动启动的办法都失败了(外设电源什么的),现在关机都只能 shutdown -s -t 0, 直接点关机按钮就会走关机进度条,黑屏,然后自动回到锁屏界面…

如果下代主机真的给力可能就等 3080 换代就买下代主机了,一破系统啥可疑软件都没装,用起来还这么费劲我也是服了…

配置如下: https ¥://pcpartpicker.com/list/hVKZGG

没有盗版软件 /游戏,外设都是 steelseries 的,大概半年前重装的,官方 ISO 正版 key,没有系统级的软件(比如杀毒软件),以前用旧版 windows10/黑苹果就没问题,大概就是上次大更新之后才出现的问题。叹气。不想多 troubleshoot 了,大概率是 windows 的锅,买到 3080 重装再来 append…

大佬有話說 (38)

  • 資深大佬 : 28ms

    看不惯说 windows 是游戏机不能工作的论调,按这说法我还能说上次升级完 macos 以后 vmware 不能用了,还得费劲重启设置 csrutil,这叫干活方便?
    建议下次买 amd 的 cpu,遇事不决都怪 amd

  • 資深大佬 : Cooky

    linux + steam 玩游戏很稳(

  • 資深大佬 : sephinh

    半小时重装 /重置一下的事感叹这么多有啥意义

  • 資深大佬 : singerll

    那你别用啊?

  • 資深大佬 : cmdOptionKana

    苹果是硬件软件同一家公司提供,公平一点 win 要拿知名老品牌的机子来对比。根据推理,如果品牌机升级后无法关机,由于相同硬件的机子卖了一大堆,必然引起大范围抱怨,这个品牌或者 Windows 系统会受到很大冲击。

    特别是很多国际大型公司集团都用 Windows 办公,微软自己就是一家巨无霸公司,他们自己就有大量 Windows 机子在办公…… 因此只能说故障个例永远都有,但范围很小。

  • 資深大佬 : fuchunliu

    杠一下,有各种骚操作优化没?

  • 資深大佬 : murmur

    事件查看器里有东西么

  • 資深大佬 : cheng6563

    用一个相同版本的 win10”升级“一下看看吧,不会丢数据的

  • 資深大佬 : Cytion

    主平身。

  • 主 資深大佬 : 20015jjw

    @28ms
    不不不,是我菜,是*我*不能拿 Windows 来工作。macOS 屎也是有的,但*我*个人遇到很少,基本就是稳定能用。
    @Cooky
    不能打 COD 吧…
    @sephinh
    我之前都是直接重装的,但是现在暂时住的地方网速只有 300M,重装了下游戏很慢就决定等 3080 来之后再重装了..
    不过如果是这个版本 windows 的问题,重装也没用啊…
    @singerll
    看看下代主机吧,我主要好奇 xbox 上模拟飞行的体验,如果能有 4k 60fps,pc 上的 ultra 画质我可能真就彻底告别 windows 了

  • 資深大佬 : wtks1

    win7 和 win8.1 拿来干活还是很稳的….

  • 資深大佬 : cominghome

    重装一下吧,有了问题想办法解决,别整那么多有的没的

  • 資深大佬 : Cooky

    @20015jjw 看你要玩哪个版本了,protondb 上自己查一下

  • 主 資深大佬 : 20015jjw

    @cmdOptionKana
    你说的没毛病,但是 windows 如果支持做的不够好,吹兼容性和稳定性并存就有些不妥。
    @fuchunliu
    没有,啥都没干过,控制面板基本都没开过… 我这电脑就是纯打游戏的,偶尔用 chrome 上上网,sp$otify 听听歌,剩下所有的东西都是游戏的,steam/origin/uplay/battlenet/xbox 还有 discord 。国内之前那个有问题的 wegame ?我反正根本没装过…
    @murmur
    看起来就是关机了,晚点可以点一下关机再仔细观察一下,但是我已经不想看想直接重装了…
    @cheng6563
    我等 3080 出了重装吧…

  • 主 資深大佬 : 20015jjw

    @Cooky
    最新的啦,battlenet 我猜都没有 linux,估计不行,叹气
    @cominghome
    我就是吐个槽,3080 来了就整机拆掉重组
    @wtks1
    windows 7 我以前拿来打游戏记笔记什么也很舒服,一点屎都没吃过,就是 10 开始..

  • 資深大佬 : KasuganoSoras

    那就桌面新建个快捷方式,里面写上 shutdown -s -t 0 就好了,XP 时代就在用的方法
    Windows 10 企业版 20H2 没遇到过这样的问题,实在不行重装下就完事了,300M 宽带挂它个一晚上也基本下完了吧

  • 資深大佬 : Cooky

    @20015jjw 有心折腾可以试试 lutris,好像支持战网

  • 主 資深大佬 : 20015jjw

    @KasuganoSoras
    买不到企业版的瑟瑟发抖..
    我反正已经准备等显卡到了就重装了,300M 小水管也就只是 added friction 而已,不算是 blocker…
    纯吐槽的帖子而已 摊手

  • 資深大佬 : Shook

    我的系统数据从 12 年开始(用户等)一直延续到今天。
    手机也是,从 S3 到 S20,完美绕过了三星用户能遇到的所有问题(除了碎屏问题,S8 之前每代手机都会碎屏)。

  • 主 資深大佬 : 20015jjw

    @Cooky
    我这几天看看,感谢。
    这么多年我都想 linux gaming,眼看着 steam 支持越来越好,现在各家平台又冒出来了就又没了,气啊…
    有一说一呢,根据 cod 之前 windows10 版本太旧都跑不起来的尿性,我非常非常怀疑 hhh

  • 資深大佬 : x537196

    之前在 B 站看到一个类似案例,不过是笔记本,仅供参考:主板网卡芯片损坏,导致关机后,触发网络启动,重新开机。不过你说的关机还走进度条,我是从来没在 WIN10 见到过的,估计还是系统问题吧

  • 資深大佬 : ClydeX

    win10 干活,稳得很

  • 主 資深大佬 : 20015jjw

    @x537196
    啊关机为啥不走进度条?就标准关机效果啊..
    我重装了还这样那就是硬件问题了…
    @ClydeX
    大佬

  • 資深大佬 : ddefewfewf

    windows 的更新就是垃圾 刚自动更新的 usb 设备间接失灵 还无法卸载更新

  • 資深大佬 : lychs1998

    试一下彻底的重装吧,数据什么的该备份的备份好,然后格式化硬盘,用官方镜像重装,黑苹果可以先拿掉试试。(是网卡唤醒导致的么。

  • 資深大佬 : glfpes

    明显就是重装可以解决的问题,win10 很多人都是实时更新的,出这种大 bug 早就上头条了。

  • 資深大佬 : marcong95

    @20015jjw #23 win10 关机不是应该是转菊花的吗,你可能用了假的 windows

    win10 游戏干活都稳得很,你们说的 bug10 我从来就没碰过,可能我用的是假的 win10~~~

  • 資深大佬 : lonewolfakela

    虽然我觉得主大概已经试过了,不过以防万一还是问一下,你试过关掉快速启动之后能正常关机么。(因为,一般来讲,shutdown -s -t 0 和普通关机最大的区别就是 shutdown 是无视系统设置地不使用快速启动的……)

  • 主 資深大佬 : 20015jjw

    @lychs1998
    自从 nv 不更新显卡了早就没黑苹果了 hhh 现在 960 pro 一块盘只装了模拟飞行 hhh
    @ddefewfewf
    以前也还行,除了有一次打游戏到一半自动更新给我气的之外,最多也就是开机等一会
    @marcong95
    哦我管那叫进度条 hhh 就是那个菊花
    @glfpes
    肯定是小概率事件,但是确实蛋疼…
    @lonewolfakela
    很有道理,我试试…

  • 主 資深大佬 : 20015jjw

    @lonewolfakela
    能用。。那就是 win10 bug 实锤了 hhh
    3080 来了还是重装 hhh

  • 資深大佬 : zhuangku556

    既然当游戏机,给个思路。

    确定硬件后少更新,装最新的 LTSC 版,然后全正版软件别瞎优化。

    但我还是碰到了蓝屏,貌似是 AMD 的锅,降了内存频率才解决。

  • 主 資深大佬 : 20015jjw

    @zhuangku556
    ltsc 支持 battlenet 效果不好,而且我没有 ltsc 的渠道啊,个人不卖…
    我现在已经是正版软件 0 优化了,摊手

  • 資深大佬 : zhuangku556

    @20015jjw

    游戏机要什么激活,不能换壁纸装个 wallpaper engine,我现在就是这样的,用起来除了右下角有行字没发现什么区别。

    实在有强迫症,可以 tb 找人电话激活,10 块钱的事。

  • 主 資深大佬 : 20015jjw

    @zhuangku556
    用盗版不好吧… 我也有正版 key
    不过确实心水 ltsc

  • 資深大佬 : zhuangku556

    @20015jjw 不激活不算盗版,只能算无限试用。

  • 資深大佬 : marcong95

    @20015jjw #29 我还以为你弄出了个水平的进度条,那就不清楚了~~~

  • 資深大佬 : lonewolfakela

    @20015jjw 如果确定是快速启动的问题的话,不一定是 windows 的 bug (虽然确实有可能是)。也有可能是主板驱动之类的和系统兼容性不太好,升 /降级各种驱动可能会有帮助……不过既然关掉快速启动就没问题那就不折腾了也行,反正有 SSD 没有快速启动开机也很快。

  • 資深大佬 : Livid

    之前也遇到过这个问题:

    https://www.v2ex.com/t/404272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