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ffice Tool] 常见问题以及解答

[Office Tool] 常见问题以及解答

使用 Office Tool Plus 的用户们经常会遇到这样那样的问题,很多时候自己不懂解决,询问也是一无所获。那么我今天在这里就列举一些关于 Office 中常见的问题,帮助大家解开疑惑。

有关 Office 的问题

Office 为何只能安装在系统盘上?

首先呢,这是微软限制的,所以并不是我们 Office Tool 不给出改的方法,而是微软根本就不给改。为什么微软要把 Office 放在系统盘呢?Office 不是绿色软件,Office 与 Windows 高度集成,很多功能的正常工作都需要 Windows 一同配合,因此重装系统后,Office 是无法再次使用的,必须重新安装,所以把 Office 放在其他盘也没什么用处;其次就是放在 Program Files 目录里面是遵循 Windows 设计的,因为这些地方就是用来存放应用程序以及软件的,就好比如你家的床就应该放在房间里面一样(而不是摆在客厅里)。

有人可能会说,改注册表不是可以实现吗?当然改注册表是可以做到的,但是这样做的好处并不大,并且可能带来其它问题。

就好比如你该放房间里面的东西就应该放在房间里面。一些重要的程序文件如果乱放的话,轻则啥事没有,重则无法正常运行。如果说系统盘很小,那么最有效的解决办法是重新分区或者更换硬件而不是使劲地给系统盘“瘦身”,这就好比如以前住的瓦房确实该换成平房了。不是能用就行,该升级的东西还是要升级的~

我的 Office 为何总是激活不成功?

Office Tool Plus 是支持 Retail 密钥,MAK 密钥以及 KMS 激活的,Retail 密钥需要购买,并且一般只能绑定账户或者有限次的使用,MAK 不可绑定账号,但也是有次数限制的,KMS 则没有次数限制,不过需要做好相关配置。

如果是拥有 Office 正版的用户,只需要从 Office 应用程序中登录微软账号即可激活 Office,MAK 通常在公司或者学校内分发使用,因此,我们的网站上只介绍了 KMS,并没有介绍密钥激活,因为 KMS 确实需要一点正确的配置步骤才能使用。而且密钥激活一般情况下是不需要借助 Office Tool Plus 激活的,所以也没有介绍的必要。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很多使用 Windows 7 的用户绝大多数都是使用工具激活的 Windows,其激活组件本身已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轻则出现警报,重则无法使用 Office Tool Plus 激活 Office,所以,对于这类用户来说我们是没有很可靠的解决方案的。重装系统是最靠谱的解决方案。当然了,购买正版 Office 也是个不错的选择。

最后需要说明的是,若要使用 KMS 激活,除了系统必须正常外,用户也必须在 Office Tool Plus 中正确安装证书以及配置 KMS 地址等,否则是无法正常使用 KMS 激活的。

系统无法打开 Office Tool Plus,或者工作不正常

据用户反馈,很多时候双击 Office Tool Plus 打开就出现已停止工作的错误,或者直接啥反应都没有。实际上,Office Tool Plus 的正常工作也需要高度依赖 Windows,说专业一点是因为 OTP 使用 .Net Framework 开发的。所以,重装系统是解决这类问题的最快(最直接)的办法。或者您可以尝试先安装一下 .Net Framework 4.6.1,说不定装完之后就可以用了呢。

注意:Office Tool Plus 使用之前必须要从压缩包中解压出来使用,切记不可在压缩包内直接双击打开。

我的 Office 总是无法正常安装

正如上文所说,Office 以及 Office Tool Plus 的正常工作都高度依赖 Windows,因此如果您无法确保自己的系统是否正常(健康)的话,请直接重装系统,这是最快最直接的解决办法。

如果需要排除问题,首先,关闭所有第三方安全软件,即除了 Windows Defender 之外的安全软件(火绒已确认无兼容性问题,360 安全卫士经历史见证是兼容性问题最大的)全部关闭,如有可能,直接卸载之。

其次,就是需要验证自己的 Office 安装配置是否正确,一些简单的问题可以从 Office Tool Plus 中修正。

如果实在没法解决的话,重装系统依然是最有效的解决办法。

总结

说了这么多呢,其实概括起来就是三个关键点,一个是自己的 Windows 要正常,一个是使用系统的过程中不应做一些对系统有害的操作,最后是自己的操作步骤一定要正确,才能确保万无一失。很多 Windows 7 用户的系统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因此重装系统是最好的解决办法,其次就是使用 Windows 10 的用户,一些用户常因为过度依赖各种电脑管家以及杀毒软件而不知不觉间改动了自己的系统从而造成各种大大小小的问题,最佳的预防方案就是不要使用花里胡哨的软件,简简单单就好。如果很不幸您的系统已经无法正常使用,那么重装系统依然是最好的办法。

最后就是,我们在使用各种软件时,特别是第一次接触的软件,一定要通过教程或者实例学习一下操作方法,这样才不会一头雾水或者说是自己瞎操作一波。

 

「点点赞赏,手留余香」

    还没有人赞赏,快来当第一个赞赏的人吧!
0 条回复 A 作者 M 管理员
    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欢迎您,新朋友,感谢参与互动!欢迎您 {{author}},您在本站有{{commentsCount}}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