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至主要內容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 首頁
  • 第三方微博客户端尺素因法务威胁下架 大家怎么看
未分類
2020 年 6 月 29 日

第三方微博客户端尺素因法务威胁下架 大家怎么看

第三方微博客户端尺素因法务威胁下架 大家怎么看

資深大佬 : TRIKING 75

10 月 15 日,因为使用第三方微博客户端,开发者 @solos 被自动关注了几十个营销号,并决定自己开发一款干净的微博客户端。

第三方微博客户端尺素因法务威胁下架 大家怎么看

11 月底,以此前开发的第三方饭否客户端「开饭」为基础,微博 iOS 第三方客户端「尺素」正式上架 App Store,卖点为简洁无广告、正常时间线、功能齐全、主题丰富、支持 iPad 等,定价为 3 元。

12 月 9 日,开发者在小众软件分享了自己的作品,并得到少数派等知名媒体首页推荐,迅速冲上了社交付费排名 #6。

第三方微博客户端尺素因法务威胁下架 大家怎么看

开发者在小众软件发布的贴子↑

https://meta.appinn.net/t/ios/12769

第三方微博客户端尺素因法务威胁下架 大家怎么看

少数派推荐文章↑

https://sspai.com/post/57759

12 月 10 日 18:06,微博 HTML5 负责人刘巍峰转发了少数派文章,并表示「开发者有点底线好不啊?让用户在非官方站点输用户名密码,然后存下用户的登录票据 Cookie,爬微博网页版的接口,包装成客户端,还卖钱?」在评论区,他表示已联系微博法务。

第三方微博客户端尺素因法务威胁下架 大家怎么看

https://weibo.com/6516579468/Ik92ahkpX

20:21,Solos 在该微博评论区表示:「尺素 App 是在微博开放平台有注册应用了的,App Key 是 2319549896,用户名密码都是在 App 里输入的,不会传到非官方站点,由于你们官方 API 不能发微博,反馈过也没人回我,迫不得已才用的 H5 API。」该评论获赞最高,但很快被折叠至评论区最底部。

第三方微博客户端尺素因法务威胁下架 大家怎么看

21:24,Solos 担心官司缠身,尺素随即下架,所有付费用户可申请退款,事件至此告一段落。

第三方微博客户端尺素因法务威胁下架 大家怎么看

https://weibo.com/1643331153/IkakqErpK

P.S.尺素开发者 @solos 在 V 站也有账号,曾来推广过他开发的饭否客户端「开饭」,但最近未活跃,本人与其无任何关联。

大佬有話說 (87)

  • 資深大佬 : caijunyi

    中心化的优点体现的淋漓尽致,哈哈!

  • 資深大佬 : jandou

    建议微博把所有 API 关闭,然后我就可以彻底不用微博啦。

  • 資深大佬 : abcbuzhiming

    别找死,这的人都忘记珊瑚虫 QQ 了吗?这类软件你没取得授权就搞,那就看对方告不告你,一告一个准,更别说盈利

  • 資深大佬 : azuki

    不懂。share 不也是第三方?

  • 資深大佬 : whitev2

    所以到底是不是在非官方站点要求用户输入登陆信息?官方 API 能不能发微博?

  • 資深大佬 : wangdada

    这个 APP 下载了测试版,感觉很干净,还算好用。

    自从 weico 被招安了,白屏这种 bug 可能是故意安排的,广告也还挺多,有点逼迫用户使用官方客户端的感觉,既然是这样还不如吧 API 关闭了。

  • 資深大佬 : Jaosn

    moke 为什么没事?

  • 資深大佬 : manami

    于情于理,还收费这个确实是违法侵权的行为

  • 資深大佬 : NotFoundEgg

    个人感觉主要原因是因为收费盈利 性质变得不一样了

  • 資深大佬 : zjsxwc

    如果开源免费通过打赏开发者赚钱就又是另一种情况了

  • 資深大佬 : tongz

    国际版不香吗?

  • 資深大佬 : murmur

    收费于法就不行了,不属于个人学习目的

  • 資深大佬 : ryougifujino

    share 奇点 mock 为啥没事? 同样是有收费成分

  • 資深大佬 : mortal

    还没来得及买就下架了,唉。
    Moke 3 又不想用。

  • 資深大佬 : littleylv

    瞎猜,可能跟收费有关。

  • 資深大佬 : imn1

    API 限账号+次数,美其名“防沉迷”,不就行了

  • 資深大佬 : sephinh

    那么微博到底允许不允许第三方客户端,不允许就不要公开 api 让搞了,牌坊又要立还是装婊

  • 資深大佬 : jadec0der

    没意思,微博 API 都关的七七八八了,这种明摆着当婊子的公司,还有开发者跑去给他立个牌坊假装开放。

  • 資深大佬 : zzNucker

    @manami 微博允许第三方客户端为啥违法? 不允许的话其它收费的客户端为啥还在???

  • 資深大佬 : Illusionary

    我现在又用回官方版了,国际版也不用了,因为我终于找到了按时间线刷微博的方法。

  • 資深大佬 : morethansean

    @zzNucker #19
    @sephinh #17
    不是,帖子里不是说了,告的点是他自己用了用户输入的账号和密码去爬网页来实现的一些功能,而不是用的微博提供的 api.

  • 資深大佬 : weirdo

    share 好像是一直是用的微博开放平台的 api,倒也没处啥大问题

  • 資深大佬 : star7th

    不盈利且不给官方带来麻烦,也许人家闭一只眼放过去了。但是收费,这是在明摆着侵权盈利…

  • 資深大佬 : mritd

    微…微…微博?那是什么东西?

  • 資深大佬 : SenLief

    share 用的官方 API,买了 share 但是都没打开过,微博全是戏子啊。这个估计是因为引导用户输入账户名和密码,而不是用授权的关系吧。

  • 資深大佬 : sonyxperia

    安卓上用 share,iOS 上用国际版。

  • 資深大佬 : Tink

    支持了三元

  • 資深大佬 : q409195961

    我们大 V2 就不一样了。

    API 压根没提供登录,但不也一大堆收费的 App,好用就行。

    内容是免费的,关键看 UI 和 UE 呀。

    人家收费应该也是开发和维护成本,不爱用可以用免费官方的或者网页版呀

  • 資深大佬 : manami

    @zzNucker 他的 APP 用的不是微博官方的接口,甚至还存在窃取用户信息的嫌疑

  • 資深大佬 : HarryHook

    @tongz 不香了, 现在也开始推广告了。

  • 資深大佬 : yanheqi

    我以前电脑上浏览器登录微博也会被莫名关注一堆娱乐号。后来搜素才发现别人也遇到过,看来是是有人透过网络中间传输窃取信息还是怎么回事,具体细节我忘记了。我在 IT 上也是菜鸟。反正就是他们在你宽带信息传输中间窃取,然后 cookie 网页端给关注一堆微博娱乐号或者乱七八糟的营销号。后来我才发现,大家给出的方法就是不要在电脑浏览器上登录,我有两三个月没在浏览器登陆了,还真没事了。如果有需要登录记得开浏览器的隐私无痕窗口,在无痕窗口中使用。

  • 資深大佬 : Lock

    @Illusionary 旧版本吗

  • 資深大佬 : lhx2008

    微博的 API 挺坑,商用版也很贵

  • 資深大佬 : zzNucker

    @manami 那是因为官方接口不能发微博啊。。。。。 这什么垃圾 API 不让发微博怎么用?

  • 資深大佬 : zzNucker

    我看这些微博开发转发挂人倒挺勤快的,API 怎么不修一下。。

  • 資深大佬 : unco020511

    为啥不走官方授权,要用自己的 h5 来登录呢

  • 資深大佬 : Cyron

    @tongz #11 不香了,天天给我推植发广告

  • 資深大佬 : amwyyyy

    微博注销好麻烦,我发了一个星期垃圾信息才注销成功

  • 資深大佬 : ccbikai

    那墨客呢?

  • 資深大佬 : sneezry

    微博做事恶心,但是开发者行为确实违法。微博 HTML5 接口不是公开接口,虽然可以通过技术手段获得,但是没有得到调用授权,属于非法调用。

    微博官方开放 API 接口不全是官方有意行为,具体动机我不猜测,也不发表任何观点。

    微博官方 API 要求第三方开发者不得过滤时间线中的广告。

    所以任何宣称没有广告的微博客户端都是违规。

    认为微博做法不合理可以不给他们开发,可以不用他们的产品,但是违反他们的协议还调用他们的资源就是违法。

  • 資深大佬 : yaerda

    我是自己写了个 js 脚本把乱七八糟的一堆关注都取消了 第三方微博客户端尺素因法务威胁下架 大家怎么看
    虽然。。我压根就不用微博,但就是很烦偶尔上一次就一堆卖化妆品卖优惠券的

  • 資深大佬 : hoyixi

    一点都不稀奇,所谓“开放”,就是牌坊。
    国内为这些大厂做生态的,最后都是为别人做嫁衣,弄不好还被倒打一耙,最好根本不参与。

  • 資深大佬 : rigan

    正常人谁用微博啊,你用吗?

  • 資深大佬 : caisimon

    之前用奇点,用墨客,都会莫名其妙地点赞
    什么两步验证之类的根本无效,取消点赞多了还会被限制不能取消
    用过一次的密码之后永不能再用,我换了十多个密码非要我重新换一套新的
    微博,呵呵

  • 資深大佬 : Illusionary

    @Lock 最新版本都可以,只要点击上方的“关注”,然后选“最新微博”

  • 資深大佬 : Sapp

    敢用爬来的接口,这不是找死撞枪口上么? 前一阵子被抓那么多还不长记性? 自己开发玩玩还行,竟然还敢还卖钱

  • 資深大佬 : chairuosen

    他可以开源然后让用户自己 build,这样应该就可以绕过法务了

  • 資深大佬 : xpfd

    新浪微博是没下限的,作者担心他们出手,很正常,毕竟官方都能干出盗号的事儿,我的账号长时间不登陆就会给我关注一堆无关账号,然后还有自己自动发言,账号密码都没变,这样的事儿遇到的也不是一个两个用户吐槽过的了

    作者还是蛮机灵的

  • 資深大佬 : ZhiyuanLin

    一人一台 Mastodon 实例走起。

  • 資深大佬 : zhuangku556

    @sneezry 对,我现在已经不用了。迫于注销账号麻烦,发了一堆黄图直接被封了了事。

  • 資深大佬 : avrillavigne

    @ZhiyuanLin #49 推广不起来。

  • 資深大佬 : youngxhui

    如果让用户在非官方站点输入账号密码,的确不太好。

  • 資深大佬 : zappos

    怎么看?帮不上忙的话就口头抗议,帮的上忙就直接动手

  • 資深大佬 : slanternsw

    想到当年 BlackLight 的“黑魔法”

  • 資深大佬 : styang

    iOS 直接用 pwa 版本也很棒了 正确的时间线 没有广告

  • 資深大佬 : archknight

    第三方微博客户端尺素因法务威胁下架 大家怎么看 还好早就不碰微博了

  • 資深大佬 : liuxingbaoyu

    这确实属于违法了

  • 資深大佬 : optional

    用非公开接口上架?没收律师函都说不过去啊。

  • 資深大佬 : iyu90

    推特不香吗?用什么垃圾场出品的东西,不是存心恶心自己吗

  • 資深大佬 : aveline

    没有任何授权应用,改过随机密码后也只在网页版 HTTPS 下登录过 …

    还是老是有莫名其妙的关注和点赞,我觉得这锅还是微博自己的吧

  • 資深大佬 : rungit

    有一说一,微博的移动客户端是真的垃圾,广告多到没法忍,体验极其糟糕。大概这就是垄断吧

  • 資深大佬 : ericgui

    其实微博傻了

    应该和这哥们合作,出一个这样的清新的、收费的 app 版本,反正肯花钱买这个版本的,都是不想看广告的,这帮人对广告商来说反正就是死人,何不从这些人身上赚点钱呢?

  • 資深大佬 : v2vTZ

    有一说一.微博那些个 api 还不如关了得了.看不懂.搞得这么不开放

  • 資深大佬 : ericgui

    @rungit 知乎的 app 也烂得飞起。。。。哈哈。。。。

  • 資深大佬 : missdeer

    所以看不惯微博的就彻底不用微博好了,不用又不会死

  • 資深大佬 : so898

    早年开发过微博应用,那个还是个第三方微博百花齐放的年代
    后来做产品二代的时候就发现很多 API 在文档里面已经不提供或者需要商务合作才能提供了,好在我的 AppKey 申请的比较早,所以基本上可以做到 vvebo 这种程度,但 moke 这种程度已经申请不到权限了,比如说私信这个,moke 当时是有 OpenAPI 权限的,但是 vvebo 只能通过网页 API 绕
    再后来听说了很多拿微博 OpenAPI 来做营销、做数据分析的事情,之后微博就开始限制 API 访问频率了,当时还想着做三代来着,因为这个事情直接放弃了

    说起来,尺素某些地方像素级抄袭了 Tweetbot,这个让我想起当年做 2 代的时候对 Tweetbot 也是像素级抄袭……想着做 3 代是因为找到方法完美实现了 Tweetbot 各种手势操作……Tweetbot 不愧是信息流 App 先驱啊……

  • 資深大佬 : wupher

    中国特色

  • 資深大佬 : CivAx

    说收费问题的你们可能忘了当初 Weico Pro 也是收钱的

  • 資深大佬 : cmlanche

    可以转载到我社群吗: https://indiehackers.net/topics,尺素作者也是我社群的

  • 資深大佬 : cmlanche

    详见文章:写了个 iOS 微博客户端「尺素」 https://indiehackers.net/topics/92

  • 資深大佬 : M003

    国际版用起来比较顺手…

  • 資深大佬 : soulmine

    如果说 没收费 那我其实到不怎么在意 但收了费 性质就完全不一样了 这点我站微博

  • 資深大佬 : soulmine

    顺带上说摩点的 你知道所有搞摩点的都是用的官方提供的 API 么 我们还有和摩点官方的交流群 诚然摩点那套 API 并不难爬 我自己都搞了一整套 但用在商业上你要收费 就必须是官方提供的 不然人家告你 一告一个准 最后 把你的微博信息透露给这种来源不明的第三方真的好么

  • 資深大佬 : AlisaDestiny

    对比微博和推特,我觉得微博就是一坨屎,毫不夸张。

  • 資深大佬 : WebKit

    @sephinh 允许,但是他收费应该就不允许了

  • 資深大佬 : iceEar

    @ericgui #62 就是一个 app 卖 300RMB,即便是 passive income,微博也瞧不上。微博那么大的体量,哪里需要这点小钱……

  • 資深大佬 : faustina2018

    不得不说
    即便是学历全网 3%的用户(中国网民只有 3%本科以上学历)
    也不可避免地绝大多数都是法盲
    法律是一切行为的底线 你管微博恶不恶心 开发人家第三方客户端本身是违法侵权的啊。。。
    不懂为什么这么多人替开发者说话
    这是打算把他送上法庭吗?

  • 資深大佬 : asingers

    微博移动端 API 基本处于不可用状态了,没错,最基本的发微博 API 都没有。第三方一般都通过账号密码登录拿到 token,调 H5 API。流量就是王道,广告收入占微博大头。区区 3 块钱就把广告给干没了,微博肯定不干。官方流量损失,都是钱啊。

  • 資深大佬 : atrexl

    其实微博刚开始的时候 api 还是很全的,后来被各种无良开发者折腾的越来越封闭。

  • 資深大佬 : CodeEncryption

    @abcbuzhiming 怀念,珊瑚虫是家里买的第一个电脑里自带的安装的。有次修电脑给修没了还在奇怪(笑哭)

  • 主 資深大佬 : TRIKING

    @cmlanche 随便转,这贴就是想咨询大家看法的

  • 資深大佬 : hst001

    确实违法了,没什么好说的。另外不用微博就好了

  • 資深大佬 : Torpedo

    讲道理,你用了微博的 api,必然要遵循微博的要求。没什么问题把。难道微博 api 是 WTFPL 证书吗?

  • 資深大佬 : Raymon111111

    10 月 15 日,因为使用第三方微博客户端,开发者 @solos 被自动关注了几十个营销号,并决定自己开发一款干净的微博客户端。

    那就开发出来自己用

  • 資深大佬 : ashong

    收费是主要因素

  • 資深大佬 : pdr1024

    @v2vTZ 主要是一次性买断就不存在后续薅羊毛了,毕竟一个活跃用户产生的效益要比一次买断的钱多得多,再不济还能从广告主身上撸不少钱。

  • 資深大佬 : darknoll

    竟然还有给这个第三方收费洗地的。。。

文章導覽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AD

其他操作

  • 登入
  • 訂閱網站內容的資訊提供
  • 訂閱留言的資訊提供
  • WordPress.org 台灣繁體中文

51la

4563博客

全新的繁體中文 WordPress 網站
返回頂端
本站採用 WordPress 建置 | 佈景主題採用 GretaThemes 所設計的 Memory
4563博客
  • Hostloc 空間訪問刷分
  • 售賣場
  • 廣告位
  • 賣站?
在這裡新增小工具